•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水晶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hizuku-wagasa.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水晶雫
别号 CrystalDiskInfo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5cm
年龄 17岁岁
生日 6月16日
声优 五十岚裕美
萌点 黑长直
出身地区 11区
活动范围 11区
所属团体 ひよひよ
亲属或相关人
里见铃
相关图片

水晶雫是ひよひよ出品的硬盘检测软件CrystalDiskInfo(简称CDI)的拟人化萌娘。

设定

  • 性格:开朗积极。尽管平常是大家闺秀的形象,但需要做事时却是积极的行动派。
  • 绘师:桐野霞

通常版

设定

身高:约155厘米
年龄: 17岁
性格:开朗积极。尽管平常是大家闺秀的形象,但需要做事时却是积极的行动派。

水晶球

里面装着水。表面的花卉图案同和服上的一样是有着5枚花瓣的蓝色花。水晶球的大小跟雫的头部差不多。

和服

白底加上淡色的渐变花纹。右袖和下摆上缀有蓝花、气泡、水纹等图案。蓝色花有五枚花瓣。

腰带

外表面缀有清晰的水蓝色和水滴花纹的白色刺绣,内侧是衬着深藏青色的白色点状花纹。
细绦带为黄色,带里的衬垫为深藏青色。均为素色样式。

人字拖鞋

鞋底侧边为黑色,鞋面是鲜艳的蓝色,鞋帮和腰带是同样的布料。

黑发

发色发型为长直,脸两侧为公主式。两耳上部附近的头发结于头后部,后面的头发长度直到膝盖。颈部到发梢部分的内侧呈现蓝色效果色。

发饰

脑后扎折与和服相同的布料制作的大丝带,中间带有六角形水晶饰品。从正面无法看见。

巫女版

发型

两侧扎为发束双马尾(Two Side Up)。只有双马尾的长度被画的比后面的长发稍短一点。

发饰

与和服是相同的布料。红色蝴蝶结的下面还叠了一层白布蝴蝶结,形成立体的感觉。

巫女服

传统的巫女服。红色裤裙(袴)设计为行灯袴(裙子型),人字拖鞋是与和服版不同的薄底拖鞋。

大币(神道的用具) 为了“很可爱的感觉!”而制作的大币,沙沙作响。除了大币外,还曾有手持扫帚的设计方案。

雫的萌音

软件运行后,她会在你的硬盘旁守候着。在她发现硬盘不正常时,会发出很萌的声音。

要听雫的萌音,请先把软件语言设置成日语,然后点击“机能 > 通知机能 > 通知音设定”,在出来的对话框里,点一下播放按钮就行了。

第5版中,水晶雫的声音文件共13段(其中12段人声,1段音乐);第6版重新录音,增加到23段(22段人声,1段音乐)。文件皆以Opus格式储存于DiskInfoS.exe内,可以使用7-Zip提取。

以下是第5版的一段欢迎语音:

软件界面

CDI 5水晶雫特别版

ShizukuEditionEn.png

特别版主题

CDI 5的水晶雫特别版仅有原版和雫版(和服)两种主题;CDI 6则提供雫的通常、明治水着、巫女版、巫女版(夜晚)、大正浪漫、约会、烟花等7个主题,并增加二头身形象来表示硬盘的5种不同状态(良好 (100%)、良好、警告、不良和未知[1])。所有主题都提供适配100%~300%之间的六种分辨率。

通常(振袖)

和服造型的水晶雫于第5版就已推出,在第6版作为水晶雫通常版继续提供。

该造型的雫身着蓝白色的振袖,缀有蓝花、气泡、水纹等图案,头戴蝴蝶结(中间是六角形水晶装饰),脚着草履。

明治泳衣(水手服)

2013年夏季,随着CDI 6开发版的进行,作者于Dev16推出了泳衣版主题。[2]

虽说是泳衣版,但穿着的并非如今的泳装,而是明治时代的水手服。不过据作者说“这是水晶雫能够接受的最大尺度的暴露。”(明治时代の「海水浴着」 です。水晶雫さん的にはこれが露出限界ギリギリですwww)[3]

巫女(巫女服)

从第6版起,CDI加入了巫女版主题,与先前进行的祝福好运企划相映衬。背景为神社和鸟居。 作者ひよひよ的评价是:“巫女服真是一年四季都适宜啊!”(春夏秋冬やっぱり巫女服はいいですね!!)[3]

巫女·夜晚(巫女服)

在第6版Beta Final中,CDI对巫女版追加了夜晚版,人物没有变化,背景由白天改成了夜晚。

大正浪漫(女袴)

第6版正式版添加了大正浪漫主题。该造型在OSC (Open Source Conference) 2013 Tokyo/Fall上首次亮相。

该造型的雫身着蓝白色的行灯袴,图案设计与通常版的振袖相似,但增加了一些金色的方形及花瓣作点缀,下摆颜色较深,略倾向紫色。戴白色手套,手持白色伞,背蓝白色挎包,脚着马靴。背景为传统欧式宅内。

约会

6.2.0RC版添加了约会主题,该作品在之前的C86期间已经亮相。该主题的雫穿着白底浴衣,缀有紫色、黄色气泡和青色线条,绑着蓝色腰带,头带巧克力色缎带的黄色遮阳帽,左手持白色遮阳伞,右手持旧时的小行李包。背景为公园内。

烟花

6.2.0版追加了此前未透露的烟花主题。该主题是约会主题的夜晚版,背景由白天改成了晚上,并增加烟花。雫的服装换成了黄色的浴衣,缀有白色勾线的花,绑着淡蓝色腰带,右手持绘有金鱼的纳凉扇,左手持小包。

盛装

6.3.0版于2015年1月1日发布,添加了冬季盛装主题。该主题的背景是雪中的水晶宅前,雫身着蓝黄色的盛装(晴れ着),手持萤目矢。完整图中可看见水晶球顶着橘子卖萌。

冬装

同为6.3.0版新增主题,为盛装主题的夜晚版。该主题同样是雪中的水晶宅前,雫身着藏青色的冬装,戴黄色围巾,手撑油纸伞、提着灯笼。完整图中可见水晶球顶着雪卖萌。

平安小町

官方网站

2014年1月27日,水晶雫的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域名为水晶雫.com,提供水晶雫壁纸、头像、横幅、周边等众多资源。其中壁纸提供42种分辨率,最高达到7680×4320(8K,即长宽各是1080P的4倍)。

注释与参考资料

  1. 以上为中文版。日文版分别为:正常 (100%)、正常、注意、异常和不明。
  2. Crystal Dew Blog | CrystalDiskInfo 6 Mizugi Edition Dev16
  3. 3.0 3.1 Crystal Dew Blog | CrystalDiskInfo 6 Beta1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