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叶九号S型

(重定向自9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9S.jpg
画师翼つばさ作品
P站ID:62116978
基本资料
姓名 YoRHa No.9 Type S
ヨルハ九号S型
寄叶九号S型
别号 9S 小9 奶椰子 奶子
发色 银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0cm
体重 129.9kg
三围 B:61 W:53 H:73
生日 1月30日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花江夏树
萌点 正太眼罩机郎黑化痴汉
所属团体 寄叶(YoRHa)
个人状态 详细见经历段落
亲属或相关人
寄叶二号B型寄叶A型2号联络员21O寄叶部队司令官帕斯卡

寄叶九号S型(日语:ヨルハ9号S型,英语:YoRHa No.9 Type S,简称9S)是SQUARE ENIX白金工作室联合开发的游戏《尼尔:机械纪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骇入式扫描型侦察机器人,自动步兵人形部队“寄叶”中的一员。 装备剑作为近距离战斗武器,并可以通过使用战术辅助系统“Pod”进行远程攻击。 自动步兵人形部队“寄叶”的成员都没有名字,互以代号相称。虽然规则上禁止部队成员拥有情感,但是每位成员都有不同的个性人格,9S常常流露出多样的情感,语言表现上非常活跃。

老婆党情敌。然而官方已经钦定2B和9S是CP了,死心吧(笑)

人物设定

寄叶九号S型人物立绘

基本设定

寄叶9号S型为骇入式扫描型侦察机器人,不擅长一般形式的战斗,但是擅于使用骇入对敌人进行破坏和操控,还可对友方进行扫描及修复,利用战斗辅助系统(POD无人机)以及战斗用目镜(大眼罩)进行辅助战斗。

9S的性格非常活跃,以至于到了有点熊的境界,是会依自己的好奇心行事的类型。

在语言上9S表现出了非常有情调的一面,会很坦率地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所以在游戏中担任吐槽役,面对女性时嘴非常甜,夸起来也是毫不嘴软,但是对于2B的语言反击常常有点小惊慌,真他娘可爱到爆炸。

在航母护卫战开始时对2B作出了速战速决后一起回去洗澡混浴的发言,精彩至极【掌声】

在第二次到达商业区域废墟时对2B发出了和平时代的约会邀请,重点是2B爽快同意了,编者表示十分震惊兴奋

9S的体格较为纤细,与2B一起行动时给人一种大姐头带着小弟遛弯的既视感,待机时的小动作更是加深了9S略显稚气的气场。

9S的内裤目测为黑色四角裤,好顶赞。

让9S自爆后只穿着内裤坚持玩一个小时能get一个奖杯,白金懂人心之处展露无遗。

可惜有时候遇到bug,这奖杯玩一天也不给你,最后只能用买的,不愧是横尾亲儿子。

人见人爱的9S
人见人爱的9S

武器预设

与2B和A2不同的是,9S仅可携带一把武器。

9S初始预设的武器是一把小型剑——黑之誓约,将装备的武器丢出是9S的战斗特点,就连造价昂贵的飞行装置也是撞破

装备矛后使用蓄力投掷咸鱼突刺伤害惊人。

寄叶部队成员的武器均没有背在身后,而是依靠磁悬浮力场悬浮在背后。 依靠磁悬浮力场还可以抓起除了武器外的各种各样的东西。

Pod 153是9S的标准支援装备,它可以进行远距离支援攻击、提示操作人物的异常体征、播放通讯、提供战斗及任务建议,还可以充当钓鱼用的鱼饵。

辅助机拥有极其强大的智能,拥有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在紧急情况下做出最优判断。

辅助机器人最多同时存在3个,分别是初始配备的A170型号(辅助机器人a)、沿岸城市通过钓鱼得到的A090型号(辅助机器人b)和沙漠中找寻到的A080型号(辅助机器人c),远程射击形式分别为默认子弹/镭射/跟踪导弹。三种机器人可以互换技能,并可同时携带。

联络员

负责寄叶九号S型的通信联络的是联络员21O,21O的性格十分严谨,在与9S的通信中也能感受出21O办事十分干脆利落,常常无视9S在通信时的的唠嗑行为,并且越来越把9S当成小孩子来看待。严谨的性格与9S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总是将9S的言语当成客套话并且还嘲讽9S作为辅助机型的战斗水平低下,但是嘴上毒舌的21O内心还是非常关心9S的安危。

从21O给9S的定期通讯邮件中可以看到,内容结尾从一开始的“要是没有需要回报地堡的信息就不要回复”变成了“要是没事也是能回复一下的”……心境上的改变呢w

本内容含严重剧透,请酌情阅读

在C线路的「神之箱」中21O将作为顶层BOSS登场,这时9S才知道在地堡沦陷前21O提交了转职为B型机器人的申请而变更了机种,并已经被病毒感染了。9S虽然十分痛苦但也只能亲手杀死21O,这次对「神之箱」的攻略对9S的精神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通用设定

寄叶部队中有多种类型的机器人,其中S型机器人是用于收集情报的机种,在地堡作为程序及插件维护用的也是S型机器人,也就是技术宅

S型机器人是最常被派往地球进行先勤任务的机种,并且几乎都是独自一人进行侦察任务,偶尔碰面时便会互相交换情报例如支线任务情报收集部队中的4S,但是遇到紧急情况没有在战斗上加强的S型机器人往往难以脱身。

游戏中支线任务夺回秘密情报中男子的“家人”就是被捡尸的S型机器人。

每位前往地球执行任务的寄叶部队成员不论机种都会配置通讯型支援机器人(O型机器人),以便接收任务资讯或上传获取的信息资料。

经历

本段内容含有严重剧透成分,请酌情阅读。

  • 9S起手为二周目B线,A线路剧情请前往寄叶二号B型词条阅读。

你看虽然横尾老贼不停塞刀子,9S一个人的戏份贯穿5个结局还都给了活路,一个游戏贴脸的S型机器人就有三架,这才是真男主·亲儿子。

本内容含严重剧透,请酌情阅读

B线路

开始时9S独自一人在废弃工厂进行先勤侦察,后与2B会合,并一同击败了工厂中出现的超大型机械恩格斯,最后被其余数个超大型机械包围后与2B一起使用黑匣子自爆。殉情,全剧终。

在2B独自对超大型机械进行攻击雷霆战机时9S便已将2B的数据上传至地堡伺服器,并随后在地堡内苏醒,负责2B的维护工作并与2B一同返回地球进行任务并联络抵抗军营。

收到来自抵抗军首领安妮莫宁的委托前往沙漠进行击退任务时,9S与2B跟随一个机械生物到达了一处下陷建筑,并目睹了人形机械生物亚当的诞生和其分裂出夏娃的过程。恭喜,是个健康的男孩子!

回到抵抗军营后,收到了来自地堡的任务指令:前往废弃游乐设施寻找失踪的寄叶部队成员。在设施内击倒了无数小丑型机械生物,并且见到了为了取悦心上人、希望变得更加美丽而不断蚕食同类和人造人的机械歌姬波娃,骇入机械歌姬的9S得知了敌人的内心活动,第一次惊讶于机械生物所拥有的思维。

打倒了机械歌姬后,2B与9S在一个机械生物的带领下来到了帕斯卡村,见证了抵抗军营与机械生物间的和平往来。随后在废弃都市中出现了两架超大型机械,并把废弃都市中央炸了个大洞。

在探索地下空洞的过程中,2B与9S再次遭遇了穿上了裤子的亚当和夏娃并得知了外星人早已群灭的真相

回到地堡交流情报之后,司令官下达了调查帕斯卡以便作为参考数据的命令。来到村落询问帕斯卡后还得知了在不远处的森林中还存在与网路断开的机械生物,便决定前往森林调查。

9S在不断骇入敌方的同时获取了众多的记忆碎片,得知了森之国的历史与他们所深爱的“国王”的故事。

不断探索后,二人在森林中的城堡遗迹中发现了襁褓中的森之国王伊曼努尔,然而在一瞬间就被突然出现的A2刺穿。与A2一战后再次回到帕斯卡村调查与A2有关的信息,然并卵的是帕斯卡啥都不知道。

原本终于能喘口气的2B与9S又接到了司令官下达的航母护卫任务,便一同来到了沉没都市。航母护卫任务进行期间,从深海突然出现了过去由于突然暴走而被丢弃的超大型机械格林,9S使用对敌导弹破坏了格林后,由于冲击波的影响寄叶部队全员被炸到了岸上,2B与9S也因此失散。

9S由于控制飞弹时闯入了机械生物的网路,为了修复而徘徊在自己的记忆区域,届时却被亚当趁虚而入。

亚当告诉9S人造人与机械生物没什么不同,并断言内心深处对2B抱有强烈的欲望你……想要△※2B吧?对啊,管你P事?,9S对“不能表现出感情”的自己的思想感到了惊慌,极力否定了亚当的语言,对一向瞧不起的敌人拥有如此高速的进化和亚当对自己的侮辱感到了强烈的愤怒,思绪被扰乱的9S突然被对方切断了回路,强行下线。

在地下的复制城市,恢复意识的9S见到了急切寻找自己的2B,亚当也被暴怒的2B当场腰斩,最后2B便抱着9S返回了抵抗军营。我也想被小姐姐公主抱。做梦!

9S的本体被发射回地堡进行维护,就在9S准备将资料同步至伺服器时受到了不明信号的干扰,便停止同步打开了伺服器通道进行检查,不知不觉中走进了一片未知区域并打开了几个极密文件,得知了寄叶部队先于月球人类议会设立的情报,内心产生了一丝动摇。

9S还在彷徨中时接到了2B陷入苦战的信号,这时的2B与帕斯卡在废弃工厂受到了机械生物信徒攻击,收到援助指令的9S便借助地堡的网路终端骇入进机械生物并加以远程控制,并在工厂内最后一战时协助拉电闸2B击倒了多脚大型机械庄子、逃离了废弃工厂。入侵结束后,9S遇到了司令官,司令官也知道了9S查看过地堡的伺服器,面对9S的疑问司令官交给9S一张拥有机密资料的晶片,让9S自己做出选择。9S还在纠结的时候接到了支援2B的紧急指令,便乘坐飞行装置赶到废墟都市并用飞行装置瞄准撞破了多脚大型机械墨子每次9S开飞机做任务都要撞破一架,技术部都气得想骂人。

9S刚与2B汇合,就发现暴走的机械生物聚集到了一起攻击帕斯卡的村子,对战时机械生物们散开又重新聚集起来,而召集这些机械生物的便是深受丧兄之痛的夏娃。经过爆发式的一战后,夏娃终于无法再战,被2B用折断的白之契约一刀爆头。

刚刚击倒夏娃,9S惊觉自己已经被病毒感染,并请求2B杀死自己。本体死亡后,在战场一带的机械生物遗骸突然开始产生信息共鸣,在机械生物的网路上留下备份的9S在其中一个机械生物遗骸内重新构成了自我意识,与2B再次重聚。

C线路

在地堡休整过后,寄叶部队开始全员投入打击战斗,结果在地球上受到了EMP攻击型机械生物的包围攻击,受到了病毒攻击的寄叶部队成员开始集体暴走,2B在9S的帮助下才免受其害,所以ADC养一个专职辅助是多么的重要,并通过9S连接地堡伺服器的后门回到了地堡,而司令官再见到二人私自回到地堡时反而质疑感染病毒的是2B与9S,司令官刚下达逮捕令地堡就受到了病毒攻击开始全员暴走,打脸速度堪比黄旭东。只得与2B和9S一起前往机库准备逃跑,刚进机库司令官就发觉自己也已经被病毒感染,便让二人乘坐飞行装置离开。

前往地球的途中2B与9S受到了受到感染的寄叶部队成员的猛烈攻击,2B骗取了9S的飞行装置的控制权后控制9S乘坐的飞行装置飞到了较为安全的地带,这时2B寡不敌众坠落到了沉没都市。受到影响而感染了病毒的2B奋力突破了身边的机械生物,并在自己已坠毁的飞行装置上给9S留下了一条留言。

受到病毒攻击的2B决定前往无人的地带减少对友方的影响,便来到了废弃商业区的入口,在这受到了机械生物的夹击,这时的2B由于病毒的影响已经丧失了攻击能力。这时A2突然出现帮助2B击退了众多机械生物,2B也向A2寄托了自己的武器和照顾好9S的遗愿,被A2用携带的四0式战术刀刺死。

这时的9S被甩到了废弃都市中,一起身便开始寻找2B,追踪2B的黑盒反应来到吊桥的9S正好撞见了A2刺死2B的一幕,立刻怒火中烧想杀死A2,却因被突然冒出的塔震飞而中断。

醒来的9S发现自己身处抵抗军营并受到了双胞胎人造人迪瓦菈波波菈的治疗。

注:在之后自由控制9S的这段时间里去沉没都市可以找到2B坠落时遗留的飞行装置,查看后能听到2B给9S的留言。横尾老贼吃我咸鱼突刺!

愤怒的9S毅然决定去击破塔,却被语音告知想进入塔需要打开副塔,而打开副塔的条件是攻略三个资源回收装置——「肉之箱」、「魂之箱」与「神之箱」。

在「魂之箱」中受到了记忆入侵的9S在骇客空间/现实中不断刺向2B/核,这时9S的思维回路已经开始受到侵蚀。而在「神之箱」中9S遇到了转职为B型机器人并已被病毒感染的21O,无奈之下9S只得亲手杀死了21O,已经受到侵蚀的思维回在受到了一次次的侮辱后已经是到了崩坏的边缘。

在POD153的提议下9S回到了抵抗军营进维护,之后便匆匆前往塔准备击破,骇入塔后9S发现塔的防御程序只能以骇入者破坏自己的回路为代价开启,使得9S更加愤怒。

这时迪瓦菈与波波菈前来协帮,令9S成功打开了塔的大门。9S进入塔后一路来到了一间房间,杀死了众多2B的复制体,最后被其中一位复制体炸断了左手,这时的9S已经开始崩坏麻木,在微笑着凝视着与2B相同的面容的同时拧下了该名复制体的左手安在了自己的断臂上。

继续前进的道路上9S遭遇了由机械生物网路终端投影出的大叔音比安徒生还过份的红衣少女——N2并进行战斗,作为本次战斗的“奖励”N2告诉了9S寄叶计划的全部内容。得知了所有的寄叶部队成员都只是作为弃子而在最后进行自杀式攻击后,9S感到了痛苦和绝望,一心只想着杀戮与找到A2为2B复仇。

前进途中抢夺了被感染的寄叶部队成员的飞行装置的9S撞上了飞行式多脚大型机械孔子,敌方还在最终区域与另一架多尾式多脚大型机械老子合体,展开了猛烈的攻击。

9S与原本追击老子的A2合力击退了合体机械生物,并开始着手处理复仇一事。

  • 最终战操作A2的情况下:

9S在对战的空隙中被A2斩断左手并骇入,强行清除了思维回路中的病毒并断网下线,在塔因被A2破坏程序而崩塌前被POD042带走。

D线路

  • 最终战操作9S的情况下:

9S扑倒刺死了A2,同时被A2所持的白色契约刺穿,濒死前得知见证了人造人生存方式的N2改变计划,原本应发射向月球的导弹被更换为保存了所有资料的“方舟”,并被毫无恶意的亚当邀请登上方舟上传资料

届时可选择将资料上传或留下来。

编者认为比起以资料的形式存活于宇宙9S应该更想留在与2B一起留下过回忆的地球,然而选了留下来后发现亚当私自拷了一份2B的资料带上了方舟,气得马上选章节再次吊打亚当。

E线路

C结局或D结局后,由于POD辅助机觉醒了个人意志而拒绝删除剩余的寄叶部队资料,POD153带回废弃都市,载入个人资料后重启。

朗读剧

讲述了重启过程,睡到结局三句话拿工资。详情见寄叶2号B型词条。

相关结局

注:本段落仅收录角色个人的非通用专有结局

  • B结局/or not to [B]e : 二周目正式结局。
  • D结局/chil[D]hood's end:三周目最终战时选择9S的结局。
  • F结局/mission [F]ailed : B线路序章时被恩格斯打坏后超时没有修复成功。
  • G结局/hun[G]ry for knowledge : B线路一开始9S不上飞行装置瞎走。9S终于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我要独自去研究机械生物。”留下了这样的话后独自一人跑了。
  • O结局/just y[O]u and me : C线路作战部队全部降落时脱离战斗区域。
  • Q结局/[Q]uestionable actions : C线路重返地球后,9S不去寻找2B直接跑路。不知为什么9S突然失去了对2B的所有兴趣。2B:???
  • S结局/city e[S]cape : C线路9S在双子人造人前来救援时不开塔门直接逃走。
  • V结局/reckless bra[V]ery : C线路9S在双子人造人前来救援时直到双子死亡都没能打开塔门。不知为何正在骇入的9S突然停下为双子加油,延误了作战的时间。双子:???

注释与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