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X4869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Conanaptx4869.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APTX4869
神器种类 药品
神器主人 黑色组织
登场作品 名侦探柯南
药品名称 APOPTOXIN4869
缩写 APTX4869
日文名称 アポトキシン4869
剂型 胶囊
毒性 剧毒
偶发作用 身体缩小使人恢复幼年
示例 示例

简介

APTX4869,是日本动漫《名侦探柯南》万年死神小学生中一种虚构的神秘毒药,由黑衣组织成员宫野志保(雪莉)继承父母的成果研制而成。可以杀人于无形,但偶发作用下会使服药者的身体恢复幼年(在数千次试验中,大多数人都因服用此药而死亡,但工藤新一在被琴酒打晕后灌下此药后没有死亡)。

药理特性

诱导细胞程序性死亡。但同时强化端粒酶的活性,从而使细胞分裂的潜力增强。原则上会导致死亡,却因为细胞自我破坏程式的偶然作用,使除了神经系统以外的骨骼、肌肉、内脏、毛发的全部细胞都退化到了幼儿时期。 都是设定啦

开发黑历史

由黑衣组织成员宫野志保(雪莉)研制而成,在数千次试验中,大多数人都因服用此药而死亡,但故事主角工藤新一在被琴酒打晕后灌下此药后没有死亡,而是变回了小学生,化名为江户川柯南,从而开始了整个故事。该药的首例人类服用者为工藤新一,截至目前为止,除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外,服用该药者皆已死亡,且服用人数应已不在少数。因为APTX4869在实验阶段就被组织使用和姐姐被杀的真正原因,宫野志保中断开发研究,被组织监禁,欲服用APTX4869自杀,但也意外身体缩小。借此逃出了黑衣组织,被阿笠博士所救,化名为灰原哀。

目前灰原哀在阿笠博士家试制解药。白干是此药的暂时解药,但服用一次后因产生抗体而不再有效。故事中,新一和志保曾借各种药物变回原貌,但最终解药仍未找到。因为宫野志保是继承父母的研究成果,所以宫野夫妇研究的“梦幻般的”“让死人复活的神秘药物”——“银色子弹(英文:Silver Bullet;日文:シルバー・ブレット)”,一般被认为是APTX4869的前身,但作品中尚未明确说明“银色子弹”与APTX4869的关系。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