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嗶哩嗶哩盜鏈愛奇藝事件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Warning.png
編輯此類條目請以中立、客觀、慎重為要,貿然進行無意義的編輯戰或者破壞戰將導致您被封號,萌娘百科感謝您的理解與合作。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2014年嗶哩嗶哩盜鏈愛奇藝事件
其他表述 嗶哩嗶哩大戰愛奇藝
用語出處 Bilibili娘愛奇藝娘之間的一系列糾紛事件
相關條目 Bilibili娘⑨bishi愛奇藝娘華視網聚娘鬥魚娘貴圈真亂

2014年嗶哩嗶哩盜鏈愛奇藝事件,指的是從2014年底開始的Bilibili娘愛奇藝娘之間的一系列糾紛事件。

過程

Bilibili娘與愛奇藝娘的第一次衝突起源於《進擊的巨人》,購買了版權的愛奇藝娘警告Acfun娘、Bilibili娘不許私自搬運盜鏈,然而Bilibili娘繼續使用自己的播放器播放《進擊的巨人》,直到愛奇藝娘再三警告,才在期限最後一天換上了愛奇藝娘的播放器。後來⑨bishi讓B站管理員修改了愛奇藝娘的播放器在B站的代碼,導致愛奇藝娘的視頻在B站出現問題,造成瀏覽器崩潰,甚至有可能導致加載失敗,從而無法直接播放動畫視頻。愛奇藝娘一怒一下停止了對Bilibili娘的版權授權。

2014年12月到2015年2月,愛奇藝娘、華視網聚娘、鬥魚娘等以「侵害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為由控告Bilibili娘。Bilibili娘當庭供出花捲好吃窈窕淑女等UP主的ID及IP地址,並稱這些UP主的搬運為個人行為。[1]

鬥魚娘是因為黑桐谷歌投稿一事起訴,但其後鬥魚撤訴[2]

2015年3月,有消息稱愛奇藝娘購買了《JOJO的奇妙冒險》的獨家播放權,導致大量Bilibili娘的腦殘粉絲攻擊愛奇藝娘。

其他影響

(待補充)

外部鏈接及注釋

  1. AC匿名版當天的直播情況
  2. B站怒斥鬥魚抹黑,黑桐谷歌還原真相

事件分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