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2048
2048.jpg
原名 2048
類型 休閒益智
平台 Android/iOS/PC
開發 Gabriele Cirulli
模式 單人
發行時間 2014年
相關作品 2048系列美化版

《2048》是意大利青年戚魯利(Gabriele Cirulli)開發的一款休閒益智小遊戲。

簡介

《2048》小遊戲的開發者是一個年僅19歲的意大利男孩。令人頗感意外的是,他當時僅用一周時間,就開發出這款深受很多人喜愛的遊戲。這位出身意大利北部Gorizia的19歲青年戚魯利表示,這是他設計開發的第一個遊戲。這個遊戲是要用戶把類似數字的方塊結合在一起,以創造出更大數字的新方塊,一直到拿到最後包含數字「2048」的方塊。遊戲推出後大受歡迎,迅速躥紅,也帶起一陣模仿潮、美化潮。

原版2048首先發布於GitHub上,後被移植到各個平台。這款遊戲是基於《1024》和《小3傳奇》的玩法開發而成的新型數字遊戲。

遊戲系統

操作方法

玩家每次可以選擇上下左右其中一個方向去滑動,每滑動一次,所有的數字方塊都會往滑動的方向靠攏靠死,相同數字的方塊在這個過程中會碰撞相加變成一個更大數字的方塊(不觸發連鎖效果),完成後系統會在空白的地方隨機出現一個數字方塊(2或4)。玩家需要不斷地滑動,想辦法疊加出越來越大的數字,直到達成2048就算成功。

然而2048之後還是可以繼續挑戰4096等更高等級的領域。

遊戲技巧

其他

Gabriele Cirulli把源代碼對外開放。這意味着遊戲更好的普適性,可以支持更多平台。視覺上的美化使得它即便在山寨作品中也是令人賞心悅目的佼佼者,而開放了源代碼,更意味着使用者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開發出更五花八門的2048版本。

美化版本

外部鏈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