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葉二號B型

出自 萌娘百科
(已重新導向自 2B)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60965398 p0.jpg
畫師famepeera的作品
P站id:3753477
基本資料
姓名 YoRHa No.2 Type B
ヨルハ二号B型
寄葉二號B型
別號 2B(非霧)、2B小姐姐2B速溶沖劑、2E
髮色 銀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8cm
體重 148.8kg
三圍 B:84 W:56 H:88
聲優 石川由依
萌點 眼罩機娘御姐體操服高叉裙過膝靴不會游泳
所屬團體 寄葉(或音譯尤爾哈)
個人狀態 詳細見經歷段落
親屬或相關人
魂魄妖夢寄葉九號S型寄葉A型2號聯絡員6O寄葉部隊司令官帕斯卡

寄葉二號B型(英語:YoRHa No.2 Type B,日語:ヨルハ2号B型,又譯尤爾哈二號B型,簡稱2B)是SQUARE ENIX與白金工作室聯合開發的遊戲《尼爾:機械紀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泛用型戰鬥機器人,自動步兵人形部隊「寄葉」中的一員。

裝備劍作為近距離戰鬥武器,並可以通過使用戰術輔助系統「Pod」進行遠程攻擊。

自動步兵人形部隊「寄葉」的成員都沒有名字,互以代號相稱。雖然規則上禁止部隊成員擁有情感,但是每位成員都有不同的個性人格,2B擁有相對沉着冷靜的性格。

名字讀作「two B(to be)」,與B結局「or not to [B]e呼應。」

人物設定

寄葉二號B型人物立繪

基本設定

寄葉2號B型為泛用型戰鬥機器人,戰鬥方式以近戰為主,利用戰鬥輔助系統(POD無人機)以及戰鬥用目鏡(大眼罩)進行輔助戰鬥。

2B的性格沉着冷靜,與有點皮的9S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在試玩版中給人留下了嚴肅高冷的印象,正式版中隨着時間的推移讓人發現了2B的另一面:行動優先于思考的直爽、為了6O尋找禮物的溫柔細膩、一路到底對9S的關愛。

2B的內心不僅比玩家想像中活躍,還意外的容易害羞,例如在尋找迷路的機械生物妹妹的支線中迅速把棘手的問題丟給了9S、在場景對話中稱呼9S為「奈茲」後又立即改口,比預想的還要不冷靜,這樣的反差萌令人拍手叫絕。

偷看2B小姐姐的裙底10次就能get一個獎盃,白金懂人心之處展露無遺。

官方欽點2B的內衣為白色緊身衣。[1]

2B小姐姐的秘密
2B爆衣.jpg
本內容含嚴重劇透,請酌情閱讀
  • 寄葉二號B型泛用型戰鬥機器人真實代號為寄葉二號E型處決用機器人,使用目的是處決擅自脫離戰鬥、背叛,或者得知「寄葉計劃」真相的寄葉型機器人。
  • E型機器人均擁有較為沉着冷靜的性格,一般能夠很好地將情感隱藏在內心深處,能夠堅決以指派的任務和殺戮為第一目的,由於性格的原因在硬性數值的基礎上戰鬥性比其他機型更加優秀。E型機器人的性格基本參數來源於寄葉攻擊型二號原型機,A2的性格指標被認為非常適合作為戰鬥機型,便在之後的E型製作過程中沿用了A2的基本參數,甚至連長相都與A2神似,就連抵抗軍的首領安妮莫寧第一次見到2B時都差點認錯
  • E型機器人會偽裝為各種其他型號的友軍機器人,就算在抵抗軍營也存在E型機器人,只要寄葉型機器人作出了消極行為就會立刻將其剷除,但是也出現了由於殺害了太多同類而崩潰的E型機器人例如支線任務失憶中的紅髮抵抗軍
  • 由於S型機器人屬於非常先進的掃描機種,且擁有極強的好奇心,S型機器人總是能優先發現被隱藏在地堡伺服器深處的「寄葉計劃」,以至於「2B」已經處決了S機型無數次,到了最後2B的感情和對於不斷殺戮同伴的厭惡勝過了殺戮的「設定」,表現出了對9S的無比關心。

預設武器

2B可以使用遠程武器與近戰武器,武器在戰鬥過程中可以隨時切換。

2B初始預設的武器是一把小型劍和大型劍,分別為——小型劍白之契約、大型劍白之約定,藉此能以小型劍施展速擊、大型劍施展重擊來進行交替攻擊。

裝備兩把小型劍可進入高速無雙模式。

寄葉部隊成員的武器均沒有背在身後,而是依靠磁懸浮力場懸浮在背後。 依靠磁懸浮力場還可以抓起除了武器外的各種各樣的東西。

Pod 042是2B的標準支援裝備,它可以進行遠距離支援攻擊、提示操作人物的異常體徵、播放通訊、提供戰鬥及任務建議,還可以充當釣魚用的魚餌。最後成為成立E結局的重要轉折點。

輔助機擁有極其強大的智能,擁有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在緊急情況下做出最優判斷。

輔助機器人最多同時存在3個,分別是初始配備的A170型號(輔助機器人a)、沿岸城市通過釣魚得到的A090型號(輔助機器人b)和沙漠中找尋到的A080型號(輔助機器人c),遠程射擊形式分別為默認子彈/鐳射/跟蹤導彈。三種機器人可以互換技能,並可同時攜帶。

聯絡員

負責寄葉二號B型的通信聯絡的是聯絡員6O,與立繪上給出的形象不同,從2B與6O的通訊視頻上來看6O是一名有着金色雙麻花的活潑女性。

6O的性格給人一種青春活潑的女學生的感覺,不僅對占卜十分感興趣,似乎對花和小飾品也相當喜愛;十分憧憬能夠前往地球做任務的寄葉部隊成員,對地球的景色充滿了嚮往。開朗的性格與2B形成了強烈的反差,不論是開心的歡笑還是失戀的痛哭不管2B本人願不願意聽取都會毫無保留地灌進2B的耳朵,似乎與2B的關係非常要好。

要是做過支線任務沙漠之花,在地堡淪陷時2B會聽見6O最後的道謝留言。橫尾老賊吃我一刀!

通用設定

寄葉部隊中有多種類型的機器人,其中B型機器人是進行了戰鬥強化的機種,也可以其他機種轉職而來。B型機器人還有加強了近戰的機種,並配有專屬的戰鬥用重裝盔甲。

每位前往地球執行任務的寄葉部隊成員不論機種都會配置通訊型支援機器人(O型機器人),以便接收任務資訊或上傳獲取的信息資料。

寄葉部隊似乎全員都擁有非常優秀的騎乘技能,並且全員不會游泳,畢竟要有300斤,怎樣都是沉到底

而且體重問題大概也是2B小姐姐和9S不能同時騎乘一隻動物的原因。太重。

經歷

本段內容含有一定劇透成分,僅顯示遊戲中A線路劇情,隱藏內容含有嚴重劇透,請酌情閱讀。

A線路

開始時2B獨自一人降落至廢棄工廠,與9S一同執行探查任務,並與9S一同擊敗了工廠中出現的超大型機械恩格斯,最後被其餘數個超大型機械包圍後與9S一起使用黑匣子自爆。為了我們的友誼,乾杯。

後來在地堡的房間中甦醒,再次與9S一起前往地球進行任務並聯絡抵抗軍營,並在沙漠進行擊退任務時跟隨一個機械生物到達了一處下陷建築,並目睹了人形機械生物亞當的誕生和其分裂出夏娃的過程。恭喜,是個健康的男孩子!

回到抵抗軍營後,收到了來自地堡的任務指令:前往廢棄遊樂設施尋找失蹤的寄葉部隊成員。在設施內擊倒了無數小丑型機械生物,並且見到了為了取悅心上人、希望變得更加美麗而不斷蠶食同類和人造人的機械歌姬波娃

打倒了機械歌姬後,2B與9S在一個機械生物的帶領下來到了帕斯卡村,見證了抵抗軍營與機械生物間的和平往來。隨後在廢棄都市中出現了兩架超大型機械,並把廢棄都市中央炸了個大洞。

在探索地下空洞的過程中,2B與9S再次遭遇了穿上了褲子的亞當和夏娃並得知了外星人早已群滅的真相

回到地堡交流情報之後,司令官下達了調查帕斯卡以便作為參考數據的命令。來到村落詢問帕斯卡後還得知了在不遠處的森林中還存在與網路斷開的機械生物,便決定前往森林調查。在森林中的城堡遺蹟中發現了襁褓中的森之國王伊曼努爾,然而在一瞬間就被突然出現的A2刺穿,天降正義。與A2一戰後再次回到帕斯卡村調查與A2有關的信息,然並卵的是帕斯卡啥都不知道。

原本終於能喘口氣的2B與9S又接到了司令官下達的航母護衛任務,便一同來到了沉沒都市。航母護衛任務進行期間,從深海突然出現了過去由於突然暴走而被丟棄的超大型機械格林,9S使用對敵導彈破壞了格林後,由於衝擊波的影響寄葉部隊全員被炸到了岸上,2B與9S也因此失散。

為了尋找9S,2B向抵抗軍營中的雙胞胎人造人迪瓦菈波波菈手取得了輔助插件,跟着信號在地下空洞找到了9S的黑盒反應,並乘上了前往更深處的電梯。

在地下更深處,2B發現了一個純白的複製城市,並在城市最深處遇到了不僅穿上了衣服還戴上了眼鏡裝逼的亞當,一陣嘴炮過後亞當讓2B見了被自己釘在牆上的9S,結果被暴怒的2B當場腰斬。瞎雞兒找主角打架,你看看玩脫了吧?

回到抵抗軍營的2B委託安妮莫寧將9S的本體發射回地堡,自己則繼續進行調查機械生物動向的任務,在POD042的建議下找到了帕斯卡。帕斯卡提出在廢棄工廠新興了一個脫離網路的機械生物團體,希望2B同行。

到達廢棄工廠後,由一名祭祀帶領2B和帕斯卡見到了他們的領袖齊克果,然而這名領袖在他們到達之前就已經停止了機能,被其餘的機械生物稱為「神」。這時幾乎所有的信徒們都開始暴走,認為死後就能夠成為神,並開始攻擊2B和帕斯卡。完全就是邪教嘛……

在2B帶領帕斯卡逃亡的途中遇見了駭入進機械生物並加以遠程控制的9S,並在9S的協助拉電閘下擊倒了多腳大型機械莊子逃離了廢棄工廠。

剛離開廢棄工廠,立刻接到了機械生物們暴走並襲擊抵抗軍營的通知,擊退了抵抗軍營內的機械生物後,又在門口遇到了多腳大型機械墨子。苦戰之下9S乘坐飛行裝置趕到並用飛行裝置瞄準撞破了墨子。每次9S開飛機做任務都要撞破一架,技術部都氣得想罵人。

9S剛與2B匯合,就發現暴走的機械生物聚集到了一起攻擊帕斯卡的村子,對戰時機械生物們散開又重新聚集起來,而召集這些機械生物的便是深受喪兄之痛的夏娃。經過爆發式的一戰後,夏娃終於無法再戰,被2B用折斷的白之契約一刀爆頭。

剛剛擊倒夏娃,9S驚覺自己已經被病毒感染,並請求2B殺死自己,而親手扼死9S的2B第一次感到深入心靈的悲痛流下眼淚。此時身邊的機械生物遺骸突然開始產生信息共鳴,在機械生物的網路上留下備份的9S在其中一個機械生物遺骸內重新構成了自我意識,與2B再次重聚。

本內容含嚴重劇透,請酌情閱讀

C線路

在地堡休整過後,寄葉部隊開始全員投入打擊戰鬥,結果在地球上受到了EMP攻擊型機械生物的包圍攻擊。受到了病毒攻擊的寄葉部隊成員開始集體暴走,2B在9S的幫助下才免受其害,所以ADC養一個專職輔助是多麼的重要,並通過9S連接地堡伺服器的後門回到了地堡,而司令官再見到二人私自回到地堡時反而質疑感染病毒的是2B與9S,司令官剛下達逮捕令地堡就受到了病毒攻擊開始全員暴走,打臉速度堪比黃旭東。只得與2B和9S一起前往機庫準備逃跑,剛進機庫司令官就發覺自己也已經被病毒感染,便讓二人乘坐飛行裝置離開。

前往地球的途中2B與9S受到了被感染寄葉部隊成員的猛烈攻擊,2B騙取了9S的飛行裝置的控制權後控制9S乘坐的飛行裝置飛到了較為安全的地帶,這時2B寡不敵眾墜落到了沉沒都市。受到影響而感染了病毒的2B奮力突破了身邊的機械生物,並在自己已墜毀的飛行裝置上給9S留下了一條留言。

受到病毒攻擊的2B決定前往無人的地帶減少對友方的影響,便來到了廢棄商業區的入口,在這受到了機械生物的夾擊,這時的2B由於病毒的影響已經喪失了攻擊能力。這時A2突然出現,天降正義×2,幫助2B擊退了眾多機械生物,2B也向A2寄託了自己的武器和照顧好9S的遺願,被A2用攜帶的四0式戰術刀刺死。

E線路

被A2刺死後強行掉線,最後由於POD輔助機覺醒了個人意志而拒絕刪除剩餘的寄葉部隊資料,被POD042冒死撿屍,載入個人資料後重啟。

朗讀劇

經過POD們的維修後2B重新啟動,2B被POD042告知在1718小時前自己已被A2殺死,最終維修完成,自身的病毒也因「塔」的崩潰而停止活動,但9S卻在740小時前停止了機能。所以說其實我們C線打了978小時……

POD判斷9S的個人資料丟失,需要重新下載個人資料才有辦法重啟9S,2B便帶着行李尋找重啟9S的方法和倖存的寄葉部隊成員4S和A2強行下線、找到安妮莫寧與抵抗軍交換情報硬度堪比柳洞寺的地板的抵抗軍營

十幾天後怪卡絲告訴2B在「塔」的廢墟中找到了機械生物對「方舟」的通訊記錄,為了尋找線索2B開始不斷挖掘,被告知要一口氣挖40米,越挖越帶勁,嫌劍太慢用拳套直接干爆。一直疲於奔波的2B從出發就沒有進行維護,連續挖掘兩天後由於負荷過大而被強制關機,A2:維護?不需要的。等2B再次醒來時POD們已經挖完了最後的12米,並取得了含有通訊記錄的晶體。

POD153製作完疫苗後便對9S進行注射,但疫苗卻沒有效果,POD042隻能推測9S的個人資料己自行刪除或移至別處,萬念俱灰的2B悲痛欲絕差點自爆,這時9S的黑盒突然有了反應,兩人終於獲得真正的重縫。

全體玩家達成九二共識。

除了某些不願意接受事實的玻璃心老婆黨死宅和腦殘百合廚以及9S黑子和少部分腐女癌(笑再怎麼酸也改變不了事實了,認命吧(笑

相關結局

註:本段落僅收錄角色個人的非通用專有結局

  • A結局/flowers for m[A]chines : 一周目正式結局。
  • I結局/no [I] in team : A線路腰斬亞當後不管9S直接走人。在那之後的十年9S一直在等待2B,可惜再也沒有等到2B回來。9S:我有句mmp我現在就要講。
  • J結局/bad [J]udgment : A線路跟隨帕斯卡道教團談判時直接砍死祭司。
  • L結局/[L]one wolf : 機械生物變異後不管在抵抗軍營內肆虐的敵人,直接跑路。突然厭惡了任務的2B脫離任務去海邊當了漁夫,並非常享受被寄葉部隊和機械生物追逃的生活。
  • P結局/corru[P]tion : 見到A2前感染100%。
  • W結局/broken [W]ings : 序章開始時被擊落。

相關視頻

  • 一周目的約定
顯示視頻
  • 三周目的2B小姐姐的遺言 9S的悼念
顯示視頻

外部鏈接與注釋

  1. http://www.g-cores.com/articles/22294

http://www.nierautomata.com/us/#characters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344669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