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葉A型二號

出自 萌娘百科
(已重新導向自 A2)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61718906 p0.jpg
P站id:61718906 作者:プロピ
基本資料
姓名 YoRHa Type A No.2
ヨルハA型二号
寄葉A型二號
別號 A2
髮色 銀髮
瞳色 藍瞳
聲優 諏訪彩花
萌點 機娘
所屬團體 寄葉(或音譯尤爾哈)
個人狀態 詳細見經歷段落
親屬或相關人
寄葉二號B型寄葉九號S型帕斯卡

寄葉A型二號(英語:YoRHa Type A No.2,日語:ヨルハA型二号,簡稱A2)是SQUARE ENIX與白金工作室聯合開發的遊戲《尼爾:機械紀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隸屬寄葉部隊的攻擊型原型機,現已脫離寄葉部隊。 擅長近距離戰鬥,後接手戰術輔助系統「Pod042」進行遠程戰鬥。 以收集數據為目的製作出來,作為最後倖存的原型機逃離了寄葉。性格高傲冷漠,但不同與2B的嚴肅,A2擁有非常隨性的一面,偶爾還會與POD042抬槓。

人物設定

寄葉A型2號人物立繪

基本設定

寄葉A型2號是寄葉攻擊型原型機,在近距離戰鬥方面進行了強化,自爆後會進入狂戰士模式。移動方式上可順着閃避氣流進行較長距離的移動,狂化後移動時全身會發出紅光,波紋疾走

A2的性格非常孤傲,喜歡獨來獨往不大與人親近,並且由於長期脫離寄葉而變得非常隨性散漫,相當直爽但容易變得不耐煩。對於沒有惡意的糾結往往感到無奈並且會很快妥協。

看似冷漠其實內心非常溫柔,有點口嫌體正直的嫌疑。不然照顧熊孩子的事就憑一面之緣說接就接?

好像是舊機型的緣故,有時會聽不懂POD042機械性的提議。還被POD042嫌笨。

服裝上較為簡單,還在寄葉時的衣服都已破損,肌體表面的塗層也已磨損脫落了一部分,頭髮十分蓬亂。

都沒幾兩布在身上了哪還有內衣設定?

要是A2不在,那一定是去散步了。

本段為文檔《空降珍珠港作戰記錄》中得知的設定,請酌情閱讀

與十六名原型機體一同降落到地球進行任務,在戰場上與安妮莫寧所在的小隊相遇時原型機體已只剩下二號、四號、十六號、二十一號四架。

由於沒有事前聯絡抵抗軍一開始並不相信寄葉部隊,甚至隊員之前常有衝突進展緩慢,直到隊員中有人受到了病毒感染時寄葉部隊幫助對病毒無能為力的抵抗軍去除了病毒,兩支隊伍才真正達成了信任。

不久後兩支隊伍為了攻打機械生物在太平洋地區的伺服器而向卡阿拉峰進軍,途中寄葉部隊一直向地堡請求支援,但該請求一直不斷被駁回。

無助的人造人們只能繼續突進,途中安妮莫寧與二十一號幫助二號與四號打開了升降梯,二號與四號前向伺服器的路上四號為了掩護二號而選擇了自爆。

二號最終破壞了卡阿拉峰伺服器,但深感被地堡拋棄的她悄然離開,再也沒公然出現在人們的視線里。

其他原型機

  • 槍擊型十六號:被設定為性格粗野並擁有軍人風範的人,是負責遠距離攻擊的機型。是會反抗司令部命令的麻煩機體,但是由於攻擊能力優異而選入作戰隊伍。最後在卡阿拉峰掩護隊友時遇到了一般武器無效的大型機械生物,使用自爆後犧牲。
  • 掃描型二十一號:被設定為性格冷靜善於分析的人,是負責調查及分析的機型。在幫助受到污染的抵抗軍消除病毒時發揮了優秀的分析能力,但是在卡阿拉峰時機械生物學習二十一號的模式進化成了二十一號無法去除的構造並將其污染。最後二十一號希望隊友能結束自己的生命,最終被安妮莫寧殺死。二十一號的資料及作戰記錄被判定為有極高的價值,並納入寄葉正式部隊的系統中。
  • 攻擊型四號:被設定為性格活潑開朗的人,是負責近戰的機型。很大程度上促進了隊員之間的交流,但在實戰中缺乏鬥志,被認定不適合作為戰鬥機種。

武器預設

A2可以使用遠程武器與近戰武器,武器在戰鬥過程中可以隨時切換。 A2在劇情和初始戰鬥中的武器是一把小型劍和大型劍,分別為——小型劍四0式戰術刀、大型劍四0式斬機刀後來繼承了2B的武器,藉此能以小型劍施展速擊、大型劍施展重擊來進行交替攻擊。

可藉助輔助機進行駭入。

武器與寄葉部隊成員一樣沒有背在身後,而是依靠磁懸浮力場懸浮在背後。 依靠磁懸浮力場還可以抓起除了武器外的各種各樣的東西。

通用設定

原型機種基本是以參數收集為目的製造的,基礎任務就是要完成各種各樣的機型任務以便技術成員測試,最後僅剩餘寄葉A型2號機器人並脫離寄葉。

經歷

本段內容含有嚴重劇透成分,請酌情閱讀。

A2的劇情和背景算是主角里交代得最不清楚的了,很多東西編者也只能從僅有的一些劇情細節里硬摳……要是白金真不出DLC的話橫尾老賊怕是要被SE打死。

本內容含嚴重劇透,請酌情閱讀

A線路/B線路

在正劇開始前A2僅在2B與9S在森林的城堡遺蹟中探索至王座前時突然沖天而降將森之國王伊曼努爾刺死,並與二人交手後離開了。

C線路

在2B前往廢棄商業區的入口並在這受到了機械生物的夾擊時,A2突然出現幫助2B擊退了眾多機械生物,在這之後由於2B被病毒感染得十分嚴重,已無修復的可能,便向A2寄託了自己的武器和照顧好9S的遺願,A2依囑用自己攜帶的四0式戰術刀將2B刺死。而這時9S正好來尋找2B,在吊橋上看到了2B被刺死的一幕,怒火中燒的9S立即拔劍沖向A2,卻被突然冒出的塔震飛,而塔所影響的範圍越來越大,轉眼間A2也受到了波及。

之後A2在廢棄商業區的入口處醒來,輔助機POD042也由於2B的命令跟在A2身邊,而A2對於忽然多出來的跟班非常不耐煩,原本隨心所欲斬殺機械生物的她被POD042定死了目的地,只得前往沙漠地帶擊殺目標。

在沙漠中打倒了一批機械生物的A2正對弱小的對手感到無趣時,從沙中竄出了大型飛行體黑格爾,在A2打落了全部的球型分離體後,黑格爾突然發動了EMP攻擊,使得A2掉近了自己的記憶區域中,2B和機械生物的記憶也混入了其中,最後A2在2B的話語中掙扎着回到了現實。

與黑格爾交戰時POD042指出A2使用的專門加強攻擊的B型模板不實用,並提議由於A2這樣的舊機型沒有射擊能力所以應該要向遠程輔助裝置自己表示感謝

準備離開沙漠時POD042經檢查發現A2的燃油過濾器出現了問題,提議去抵抗軍營找安妮莫寧求助。到了抵抗軍營門口時A2遇到了正在被其它機械生物攻擊的帕斯卡,救下帕斯卡並放走她後便進入軍營找到了安妮莫寧,安妮莫寧卻表示燃油過濾器正好缺貨,需要找帕斯卡交換物資,A2對於與「敵人」交易感到非常吃驚。

來到帕斯卡村的A2還是對機械生物們抱有很高的警惕,卻被POD042吐槽懷疑A2的預測能力和A2交流太少導致信息交換不暢。A2依帕斯卡要求收集了燃油過濾器的材料後得到了想要的配件,並希望表示感謝接受了打倒院內狂暴機械生物的任務,並對機械生物為了自己安危幹掉同類感到非常科幻。在村子裡閒逛時POD042再次告訴對帕斯卡抱有敵意是浪費能量的事情,只要當作是重要的情報與物資來源就好。

之後A2還幫助村裡的孩子蓋了滑梯強行接的支線大姐姐!來一起玩吧!、為了修理記憶區受損的孩子闖入廢棄工廠收集材料,並對機械生物為了村裡的孩子幹掉同類感到相當魔法。在這過程中A2對機械生物有了新的認知。

就在A2幫助想回報帕斯卡的機械生物回抵抗軍營找安妮莫寧拿哲學書時,村子裡半數的機械生物突然暴走併吞噬村民,帕斯卡只得帶村裡的孩子們先行撤離,由A2處理村裡的暴亂。

村子裡的暴亂平息後,A2來到廢棄工廠與帕斯卡會合,機械生物卻不斷襲來。A2不斷清理着敵人,但也撐不過敵軍不斷補充援助,憤怒的帕斯卡決定絕一死戰,便控制了一台超大型機械恩格斯竄出水面將敵人懟飛。

就在A2與帕斯卡大勝歸來時,帕斯卡驚恐地發現孩子們都由於恐懼而選擇了自殺,絕望的帕斯卡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便請求A2清除自己的記憶或是殺了自己。清除記憶後的帕斯卡回到了村子裡,雖然連自己的名字都已經忘記了,性格也還是非常開朗平和,但卻將村民的軀體稱作廢銅爛鐵,並收集起來以此開了一家店,連同孩子們的核心一併販賣。

離開廢棄工廠的A2還在疑惑之際,塔的聲音突然傳來,A2決定去一探究竟。

來到塔前的A2發現了倒在門口的迪瓦菈波波菈,門已經打開。一路跟隨着倒下的屍體前進,A2到達了一間純白的圖書館,翻閱資料時A2發現裡面居然有月球人類伺服器的資料,驚訝於機械生物已經入侵到如此地步時一個病歷上卻出現了前作主角妹妹尤娜的名字,正在A2感到興趣十足時另一本寄葉的極密文件吸引了A2,其中正是E型機器人的投入檔案。這時一架機械生物突然從天而降打斷了A2,而就在A2打倒其後又受到了紅衣少女——N2的駭入攻擊,不論A2怎麼攻擊都無法徹底清除N2,這時POD042提議依靠對方強大的演算能力用時間與複數的存在進行迴路破壞,由於A2聽不懂還嫌她笨。果然不久複數的演算產生了不同的自我,N2之間爆發了內鬥,A2輕鬆坐收漁翁之利。

之後A2繼續前進並乘坐了一架升降台,多尾式多腳大型機械老子突然出現與A2一路打鬥到頂,並在平台上與另一架飛行式多腳大型機械孔子合體,A2也遇到了追着孔子趕來的9S,兩人一起合作幹掉了敵人,最終迎來了命運的選擇。

  • 最終戰操作A2的情況下:

A2斬斷了9S的左手並進行駭入,強行清除了9S思維迴路中的病毒並將其斷網下線,在破壞了塔的程序後隨着塔的崩塌一起墜落。

D線路

  • 最終戰操作9S的情況下:

被9S刺死,在塔崩塌時與9S一起墜落。

E線路

劇末A2被安置到了一處窗台上,相信不久後她便會再次高傲地追逐自由。POD042的意思是再送一架輔助機以便繼續煩A2。

相關結局

註:本段落僅收錄角色個人的非通用專有結局

  • C結局/meaningless [C]ode:三周目最終戰時選擇A2的結局。
  • M結局/break ti[M]e:C線路在收到帕斯卡的求助請求後無視。
  • R結局/mave[R]ick:C線路在廢棄工廠攻擊帕斯卡村的孩子。
  • X結局/time to rela[X]:第一次操作A2時沒有幫助2B而是直接跑路。A2突然想去別處散散步,回來時2B已經被屠乾淨了。9S的復仇之路走向了另一個極端。
  • Z結局/over[Z]ealous:第一次見到帕斯卡時就殺了她。

總而言之本劇傷得最深的除了玩家就是帕斯卡,為了各種作死結局又被屠村還被殺,正劇到了最後三種結局也沒一個是好下場。

帕斯卡:什麼仇什麼怨?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