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娘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Xperror.jpg

!您的顯卡未達到最低要求!

但你可以嘗試最低畫質瀏覽本頁:

點擊開啟安全模式瀏覽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Xperror.jpg
!您的顯卡未達到最低要求!
基本資料
姓名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別號 A卡娘、按摩店農企
出身地區 美利堅合眾國
活動範圍 銀河系太陽系第三行星
所屬團體 AMD
出生日期 1969年
宿敵 Intel娘Nvidia娘
親屬或相關人
CPU娘顯卡娘

amd娘俗稱按摩店,是一家1969年成立於阿妹你看矽谷的半導體公司,他們的產品主要有CPU娘顯卡娘等電腦硬件。

簡介

amd家族有很多成員,特徵是身材火辣紅髮紅瞳的大姐姐。她們的背部一般插有作用未知的管子水冷系統,也有的頭上戴着每分鐘4000轉的竹蜻蜓靜音風扇

她有一個養子ATI娘,是花了54億美刀從何國元手裡買下來的。

生平(歷史)

Ambox currentevent.svg

amd娘於1969年5月1日出生於美帝 加州,她的生父Jerry Sanders是仙童半導體公司的銷售人員。有意思的是,Intel娘的兩位生父(?)Gordon Moore和Robert Noyce也曾經是仙童半導體公司的員工。所以說amd娘實際上和Intel娘是姐妹關係(?)

1968年,Intel娘出生。Intel娘的兩位生父都是技術大牛,在業界具有極高的聲望:Gordon Moore提出了知名的「摩爾定律」,而Robert Noyce是集成電路的發明人之一。兩位大牛振臂一呼使得幾乎所有的業界精英都拜倒在了Intel娘的石榴裙下,也正因為此,Intel娘剛一出生就獲得了眾多投資人的青睞。這使得晚出生了將近一年的amd娘在人才和資金方面全面落後於Intel娘。

1981年,業界大鱷IBM娘推出自己的首批PC娘,採用了Intel娘研發的CPU娘。為了防止Intel娘操縱售價,IBM娘強迫Intel娘簽署了賣身合約,向amd娘授權生產x86芯片。Intel娘內心對此非常排斥,卻也無可奈何。amd娘依託Intel娘的技術開發出了性能更優越、兼容Intel平台的CPU娘。Intel娘意識到了amd娘潛在的威脅,於是單方面終止了履行合同。雖然amd娘立刻發起了訴訟並且取得了勝利,但是Intel娘採用了拖延戰術故意拖延判決的執行,等到AMD拿到80386處理器的生產許可時,Intel娘的新一代產品80586已經研發完畢。amd娘並未因為勝訴獲得什麼實際好處。

1999年,amd娘推出基於K7微架構的CPU娘速龍(Athlon),性能超過了同頻的奔騰 III (Pentium),這是amd娘和Intel娘對決中的首次勝利。

2000年,amd娘推出第一款主頻1GHz的CPU娘速龍1000。

2001年,Intel娘推出了IA-64架構。此架構不能與x86架構兼容,因此受到了用戶和開發者的冷遇。而amd娘抓住機會開發出x86-64架構,此架構可以兼容16位、32位x86架構。最終Intel娘不得不接受x86-64架構。

2005年,Intel娘率先開發出第一款雙核CPU娘奔騰D。amd娘指責Intel娘採用「假雙核」、「膠水雙核」欺騙用戶,並隨後發布了自己的雙核CPU娘速龍64 X2。

2006年,amd娘做出了可能是這輩子最錯誤、也有可能是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收購ATI娘。收購ATI娘給amd娘帶來了巨大的債務,amd娘不得不賣掉自己的晶圓廠抵債。就在同一年,Intel娘的海法團隊開發出Core 2處理器,逐步與amd娘拉開了差距。amd娘生產的CPU娘漸漸成為了人們口中的笑話,留下了「i3戰A8,i5秒全家,i7轟成渣」的笑談。在長達十年的時間裡,amd娘被Intel娘壓製得死死的。而Intel娘的CPU性能提升速度也開始放緩,因此收穫了「牙膏大廠」的美譽

這種局面直到2017年才有所改變。這一年,amd娘推出了基於Zen架構的銳龍(Ryzen)處理器,性能超過了同代Intel處理器,價格卻比Intel處理器更低廉。

宿敵

大家一直認為amd娘Nvidia娘有說不清的關係。事實上一直對intel娘的小褲褲垂涎自古紅藍欲滴出cp

相關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