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 52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ction 52
Action52.png
原名 Action 52
類型 動作類遊戲合集
平台 NES
開發 Raul Gomila、Vince Perri
發行 Active Enterprises
發行時間 1991年
相關作品 電視瑪琍

Action 52是一款由Active Enterprises公司在1991年推出的遊戲合集。但這個運行在NES平台上的遊戲並沒得到任天堂的版權許可。十多年後,被網友發現並譽為「史上最爛遊戲」、「FC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糞作」等,遭到很多惡搞和批判。

遊戲簡介

Action 52發售時,AE公司在廣告中表示,這是52個不到4美元的驚險、刺激、新穎的動作遊戲,並承諾將推出高達104000美元的後續大獎,前提是你可以打通第五個遊戲《Ooze》但實際這個遊戲不到第3關就會卡住

遊戲目錄分為3屏幕,每一屏18個遊戲。大部分遊戲擁有怪異的名稱,有些甚至因為名稱過長而無法正常顯示,如第38個「They Came from Outer Space」就顯示成了「They Came.」。而且各種遊戲也如同名稱一樣怪異,如第27個遊戲「Non Human不是人」,玩家控制一些不知是什麼鬼的像素塊,屏幕下端有怪異的人頭像,背景音樂也形同噪音。更有一些遊戲甚至沒有玩家控制角色轉身時的貼圖,只有向右是顯示正常。

這些遊戲中只有第52個遊戲「Cheetahman」有故事介紹,但也逃不脫整體粗製濫造的模式。這盤卡帶製作低劣,基本沒有什麼亮點,值得稱道的地方或許是啟動時候的畫面,和類似80年代自動報稅機的聲音,以及那充滿動感的真人發音(Make your selection now.)等等。諷刺的是,該卡帶上市的時候售價為200美元,而現在200美元可以買到PS2或NDSL,在那個時候或許可以買三四盤更為優秀的其他卡帶。

遊戲內容

Action 52以捲軸射擊與平台跳躍遊戲為主。其中僅有《Fire Breathers》為單人遊戲,內容是雙人對打。由於所有遊戲都存在設計缺陷,致使其中的一部分只能在紅白機運行而不能在模擬器下運行,而另一部分反之;許多種死亡表現得毫無原因;許多關卡僅以未完成的線條與黑屏組成。在遊戲手冊中,每個遊戲只擁有一句話的描述,而且往往與內容完全相反。

其最後一款名為《The Cheetahmen》的遊戲被Active Enterprises系予厚望。遊戲主角為三隻人形獵豹,每一隻都具備了不同的武器和技能。該遊戲的背景在Action 52套裝中為一本12頁的漫畫(紅白機獨占):瘋狂科學家Dr. Morbis在非洲自然保護區內殺死了一隻獵豹母親,並將它的三隻幼仔據為己有。在基因工程試驗結束後,三隻幼豹成長為半獸人戰士,洞悉了Dr. Morbis的邪惡計劃,並轉而與之為敵。Dr. Morbis旋即製造出半獸人部隊,企圖一勞永逸地消滅他們……同時,紅白機版遊戲還包括一段開場「動畫」:一個名叫「動作遊戲大師」的男孩正在家打遊戲,忽然從電視裡伸出一隻機器手將他的身體拖進了(電視裡的)遊戲世界。他在那裡遇見了三個獵豹人,並立刻奪路而逃跑。這個男孩在此後的遊戲中再也沒有出現,儘管遊戲手冊中宣稱他將三個獵豹人一個又一個地傳送到了現實世界……

後續發展

  • 1992年,該卡帶第52個遊戲《Cheetahman》的續作《Cheetahman2》發售,反響同樣糟糕,甚至不如一代。
  • 1993年,由Active Enterprises和Farsight chnologies共同發售了世嘉MD版的《Action52》,其中不乏一些FC版本的續作。畫面上有了質的飛躍,音樂上也有很大改觀,但是依然差勁的遊戲性仍讓人難以接受。後來,Active Enterprises還想製作一款《Sport 5》,可沒有製作完成。Active Enterprises也淡出了人們的視野。
  • 1997年PC國產遊戲「血獅」發售,被網友批評為「中國版的Action 52」。
  • 2007年11月此遊戲的棺材蓋在百度FC吧被掀開,被大規模批判和惡搞。其卡帶遊戲畫面之差,音效之粗糙簡直超過了上一個神作電視瑪琍,而且大部分遊戲均不具有可玩性,個別遊戲甚至出現進入的時候黑屏的現象。有些遊戲在打到某些關時會自動退出或黑屏,沒有這些現象的也是Bug多成狗

製作方簡介

1989年,Raul Gomila和Vince Perri二人註冊了一家公司,名叫Active Enterprises,正是他們,為全人類帶來了Action 52:一款運行在紅白機上的52合一卡帶。此公司在雅達利時代原本是一家經過了授權的公司,也生產過許多好遊戲,但到了FC時代他們風光不再,幾乎出的每個遊戲都是垃圾。

1991年,Action 52在沒有得到任天堂的授權的情況下,首發於NES平台。宣稱「52款新穎、原創、驚險刺激的動作遊戲」,並以較高的價格面世:199美元(簡單比較,《光環3》,開發成本3000萬美元,售價59.99美元),並承諾將推出104000元的後續大獎,前提是你可以打通《Ooze》。然而,這個名字很快便因其拙劣的素質與無窮的bug而臭名卓著。其中的許多遊戲如《Ooze》,其設計原理已經從根本上消滅了運行的可能。儘管如此,Active Enterprises還是在1993年與 Farsight Technologies公司取得了聯繫,授權後者將遊戲移植到世嘉MD主機,並公布了一款體育遊戲「Sports 5」——這款遊戲最終沒有完成。

Active Enterprises在1992年為本作取得註冊,並希望它可以像《忍者神龜》一樣發展成為在可動玩偶、t-shirts、漫畫甚至卡通劇領域多線作戰的品牌。但這一計劃僅執行到構思遊戲續作(《Cheetahmen II》)便告結束。然而這款素質如此之低的遊戲居然能給予其創作人員不可思議的奢望,這一事件震驚了日本。從發表在著名網站Nico Nico Douga上的一段視頻開始,這款遊戲(包括Action 52的rom)的二次創作點燃了全世界的激情!目前,已經有無數玩家日以繼夜地工作着,妄圖超越程序設計的缺陷,窮盡每一款遊戲的所有內容。此外,從未正式發售的《Cheetahmen II》的補完計劃也正在執行當中。更有甚者,許多世界著名Dj都已擁有了Cheetahmen原聲的個人混音版本。Action 52與《The Cheetahmen》,正逐漸成為人類戰勝逆境的里程碑,不斷鼓舞着人們,不謂先天性殘障、醜陋與貧窮的阻撓,共同建設美麗而深邃的世界!

外部鏈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