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Taurus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Icon-info.png
詞條創建人友情提醒:百度百科詞條中相關資料的真實度有待探查,不可輕信。
Adam sketch 2 by ex trident-d7x7tgh.jpg
http://ex-trident.deviantart.com/art/Adam-479055329
基本資料
姓名 Adam Taurus
別號 A哥
牛頭人
牛魔王
髮色 紅髮
身高 6'5英尺
萌點 病嬌(?)
出身地區 寒風王國The Kingdom of Mistral
活動範圍 Remnant
所屬團體 White Fang
個人狀態 不詳
配音(美) Garrett Hunter
配音(日) Yūichi Nakamura
親屬或相關人
徒弟:Blake Belladonna 異時空同位體:左右田右衛門左衛門

Adam Taurus美國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雞牙齒動畫工作室RWBY團隊所創作的動畫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人設 & 性格 & 簡歷

人設

個人紋章

Adam Taurus,RWBY全劇第一個登場的反面角色,頭生牛角的男性Faunus,White Fang中一名地位較高的成員。

Adam的臉蒙着一個日風的戮獸生物面具,故暫時無法判斷他眼睛的顏色。Adam的頭髮是暗紅色的,一對黑色的牛角從額頭兩邊向頭頂延伸而出。Adam的常服/戰鬥服包括一件紅襯衣外套帶紅色紋飾的黑燕尾服、一條長褲與一雙黑鞋子。一雙手套在背面有形如希臘字母Ω的紅色藝術紋飾,腰間繫着黑色腰帶。個人紋章「枯萎的紅薔薇」在他背後。

他的名字「Adam」來自希伯來語「אדם」,原為《聖經》中上帝創造的第一個男人之名;姓氏「Taurus」為「金牛座」之意。「Adam」之名也是《美女與野獸》中野獸王子之名。

性格

或許Adam在White Fang中算是比較激進的角色。他堅信必須通過暴力手段建立人類與Faunus之間的正常化關係,並認為與人類親近的Faunus是罪無可赦的。他把White Fang企圖通過武裝暴動來戰勝人類的行動稱為「革命」,將White Fang為戰勝人類而建立的武裝力量稱為「革命軍」。他是如此排斥人類,以至於Cinder Fall首次向他提出合作時,被他斬釘截鐵地拒絕了。

Adam是一個冷酷無情的殺手,哪怕屠殺殆盡一整列列車上的所有無辜者,也沒有半點負罪感。

不過,Adam也的確是個識時務者。如果對手的確太強勢,他還是會放下排外的心。當Cinder向他展示秋季力量與大批財富時,Adam十分明智地選擇了妥協。

簡歷

  • Vol.3第七章(回憶篇)表明,預告片「Black Trailler」前一日,Adam第一次與Cinder談判,拒絕了與後者合作的提議。談判談崩後,Adam提醒Blake Belladonna準備好明日的行動。
  • 預告片「Black Trailler」,Adam與Blake登上一列Schnee Dust Company的貨運列車,與守衛部隊展開搏鬥。當Adam摧毀一台蜘蛛造型的巨型戰鬥機械獸(觀眾老爺們給予它的外號是「不朽大和」),Blake選擇了與Adam決裂,斬斷車廂就此離別。
  • Vol.3

第七章(回憶篇)表明,此戰後,Cinder威逼利誘Adam,迫使後者妥協。

  • Vol.2

第十二章,秋季事件終結後,Adam在Cinder召開的總結會上現身,提出收回兵權,在接下來的行動中由他掌控White Fang的軍力。

  • Vol.3

第九章開始,Adam參與了Vytal節事變

第十二章,由於黑龍猛烈的無差別攻擊,Adam被迫鳴金收兵。(劇中未體現,但Sun Wukong指出了這一點)

  • Vol.4

第十二章,在Ghira Belladonna的談話中再度提到,企圖推翻White Fang現任首領並準備對Haven展開全面攻擊

武器設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戰鬥風格

專屬武器:綽號「Wild & Blush」(「凋零與潮紅」)的單刃劍與立式雙管霰彈槍

Adam Taurus的專屬武器包含一把單刃劍[1](Wilt)與一把可變形劍鞘的立式雙管霰彈槍(Blush)。

單刃劍的劍刃是紅色的、類似半透明晶體的材質打造,不排除是Dust材質的可能。黑色手柄帶一個形狀與之相同的、寬度略大的柄頭及一個非常小的護手。立式雙管霰彈槍可半自動射擊,威力接近於James Ironwood將軍的專屬武器。

外像力Semblance

Adam的Semblance尚未公布。

但根據RWBY之父Monty Oum(1981-2015)的提示,他的Semblance可能的綽號是「Moonslice」,作用是通過單刃劍格擋,從而吸收能量,以此來強化下一次攻擊。

戰鬥風格

Adam是一個迅捷的劍客兼槍手,將迅猛而暴力的劍術與精準的槍法結合起來,結合自身極高的機動能力,使得Adam有能力在戰場上縱橫自如。

Adam最拿手的劍術就是所謂的「燕返」,屬於拔刀術一類,極為迅猛,劍一出鞘就一定能命中目標。Adam就是靠着這一手斷了Yang的右前臂。

Adam的終結技是通過單刃劍吸收一定的能量,然後通過他最拿手的拔刀術爆發出來。憑着這個Adam製造了RWBY全劇有史以來爆發力最恐怖的一次攻擊(Ruby銀色眼睛解封時的能量釋放有可能刷新這一紀錄)。

ETC

高頻村正刀?

很多人相信,Adam的專屬武器設計來自激流山姆的那把著名的太刀——「高頻村正刀」。

高頻村正刀

這就大錯特錯了。

事實上,Adam的武器設計靈感來自《食靈·零》中土宮神樂的「空壓式退魔居合刀-舞蹴拾貳號」。 舞蹴拾貳號01.jpg

隻言片語

  • Adam、Pyrrha NikosSun Wukong是迄今為止劇中僅有的專屬武器成雙組合而各自取綽號的角色。
  • 在迪士尼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中,野獸的名字一般被觀眾說成是Adam(官方沒有這個設定)。在這部電影中野獸受到了詛咒變成了一朵凋零的玫瑰。對應了Adam的武器、個人紋章和主題色。

注釋與外部鏈接

  1. 這把單刃劍很容易被誤認成橫刀,但橫刀一定有一個折線形的刀尖,而這把單刃劍沒有,所以可判斷並非橫刀,而更像拉直的太刀。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