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Deemo)

出自 萌娘百科
(已重新導向自 Alice(Deemo))
前往: 導覽搜尋
提示:本條目全部涉及劇透
  • 為避免影響遊戲和小說體驗,若您是初次接觸《Deemo》,或尚未通關或讀完,建議您立即關閉本頁面,不要繼續閱讀。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lice Deemo.jpg
基本資料
姓名 Alice
別號 小女孩
少女
髮色 棕髮
瞳色 黑瞳
年齡 9→20
聲優 竹達彩奈
萌點 蘿莉姬髮式失憶天真無邪妹妹
親屬或相關人
Deemo、面具小姐、Elena

小女孩(Alice)和面具小姐(Alice)是台灣雷亞遊戲創作的音樂遊戲Deemo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場角色。

「小女孩」

早安,Deemo。

從天窗上掉落下來的小女孩,被黑色的人形Deemo所救。記憶模糊、記不起自己的名字,但是對Deemo有着莫名的親近。

對來到這個世界之前的事情有試着一點一點的回想,在沒有白天黑夜的這個世界裡,習慣將睡着之前的時間稱為「昨天」。

發現Deemo的演奏可以讓鋼琴旁的小樹苗長高,也曾要求Deemo教自己彈鋼琴,希望樹長到接近天窗的高度後回到窗外的世界。

「面具小姐」(Celia)

Ceila Deemo.png
基本資料
姓名 Alice
別號 Celia、面具小姐
仮面の娘
髮色 棕髮
瞳色 黑瞳
年齡 9
聲優 竹達彩奈
萌點 面具、長袍、懷表妹妹
親屬或相關人
Deemo、小女孩
就給天真的你們一個忠告吧。爬得越高,跌得越痛。小心喔。

起初在左側書房內出現的謎之少女,身着褪色的連帽長袍、戴着白色的面具。在Deemo和小女孩最開始試圖通過彈琴讓樹長高的時候,表現出極度的不友善,以十分強烈的語氣表示反感。

隨着樹的長高,開始對小女孩的執着感到焦躁和悲傷,激烈的措辭漸漸轉為拜託的言語,以阻止Deemo和小女孩繼續彈琴。無果後便躲在圖畫的房間裡發獃,在被小女孩尋到時,以「Deemo的存在」嘗試去點撥她,並表示希望維持現狀。

在樹木生長的短暫停滯期時第一次來到大樹房間查看大樹,為大樹停止生長感到高興。

樹的暴漲期之後試圖從小女孩手中搶奪鑰匙,但被Deemo安慰,這也令小女孩印證了其先前認為的面具小姐與Deemo有着某種比自己與Deemo間更強烈的羈絆的感覺。

目送天梯盡頭乘浮台靠近天窗的小女孩,真實身份出現在小女孩的意識中……是為為回到「最心愛的Deemo存在的世界」而選擇帶上面具、「沒有從夢裡醒來」的Alice。

我……我……要我從這場夢中醒來,我辦不到……
因為我根本不想醒來……
要我放開這幸福的夢,我還做不到………

Alice

出身於音樂家庭,兩歲時父母相繼離世,與長自己十歲的哥哥Hans相依為命,兄妹二人由母親的生前好友Mary照看。

繼承了父母的音樂才華,擁有絕對音感的少女。九歲時在已成為職業鋼琴家的哥哥的陪伴下,參加自己的首場鋼琴比賽。途中不幸發生車禍,在要被一台急速行駛的大卡車撞上前,被哥哥從輪下全力推開,頭部卻撞上路邊的櫻花樹,造成了顱骨骨折和腦出血、陷入昏迷,意識進入了Deemo的世界但失去了作為「Alice」的許多記憶。

意識從天窗離開前看清Deemo的真實模樣正是自己的哥哥Hans,以及作為另一個自己存在的「面具小姐」,轉而在空蕩的病房裡甦醒。

後來成為與哥哥一樣優秀的鋼琴師,並結識了新的好友Elena

To my lovely, lonely stranger
And my dearest brother, Hans.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