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遮三点式自拍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一指遮三点式自拍”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一指遮三点式自拍
作者:Sky-FreeDom
pixiv ID:58470507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一指遮三点式自拍
萌属性类别 嗜好习惯类
相关萌属性 自拍

一指遮三点式自拍(one finger selfie challenge)自拍中的一种姿势。

简介

“一指遮三点”的起源暂时无法考证。但可以确定的是,它起源于便携式拍摄设备之后,且多多少少也与人体写真有关。

“一指遮三点”自拍这样的自拍方法看似简单,其实有一定的难度。做法就是对着镜子全裸,然后只用一根手指遮住三点。难度是这根手指必须刚好可以遮住映在镜中人物的胸部两点,同时又可以刚好遮住下体的第三点。

引起反响

2016年8月16日,马来西亚画师Sky在pixiv发布了自己的同人作品:高海千歌对着镜子玩一指遮三点自拍(相关图片中的第一张)。不过Sky的作品在当时并没有立即引起反响。

2016年11月,日本推特用户@9f9F在推特贴上了Sky的作品并表示:“有没人试过?这个真的有人做到吗?”。随后,推特用户@miruku_kokoa_93贴出了一张别人的一指遮三点自拍:“好像真的可以耶”。两人的推特也就这么无意间引发了风潮。

在看到Sky的作品以及部分人的实验照片之后,推特不少女网友纷纷跟进(当然也有一些可爱的男孩子),贴出了自己的“一指遮三点”式自拍,一位名为Aimee Davison的西方女孩在挑战成功后表示,当中关键是角度要调得对,而使用镜子更是一大帮助。

也是因为Sky作品引发的风潮,pixiv也出现了一些“一指遮三点”的同人作品。

相关图片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