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派之长为老不尊!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作品已完结。
一派之长为老不尊!
Yipai fengmian.jpg
作者 湛蓝工房
插画 IIIroha
连载网站 轻文轻小说
发表期间 2015年11月-2019年4月30日

《一派之长为老不尊!》是由湛蓝工房创作,由IIIroha作画,在中国轻小说网站轻文轻小说上发布中的轻小说作品。

剧情简介

那一天,雪麒麟被雷劈了。 蓝发女神歉意地问:“非常抱歉,我是女神阿o娅。我劈错人了,为了弥补你,我决定让你再活一次。当然,这不算是补偿,你还有一个选择。你是想要一个小萝莉呢?还是想要成为一派之长叱咤风云呢?” 雪麒麟答曰:“当然都要啦! 蓝发女神明白地点头,高声宣布:“很好,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一派之长的小萝莉师祖了!” 雪麒麟咆吼声震撼天之国度。 “敢情那个小萝莉是我自己来?”

人物介绍

  • 雪麒麟:天璇宫小师祖,仅从外表看的话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萝莉但实际上是一个三十岁的大叔,所修炼的魔法有元素魔法、火眼金睛等。武功则有八极拳、天璇剑法、萝莉腿等。所修炼的功法为玑璇心法逆转版。佩剑为天之乾坤,可随需求变化为斧之斩月、盾之玄武、剑之破军等形态。现在实力为“宗师”。
  • 齐绮琪:齐归元孙女,天璇宫现任宫主。自幼习武,史上最快踏入天境的武者。在外人面前会装作得体,但容易动怒,聪敏机智,是个吃货。与雪麒麟是一对冤家。一但决定了的事情,便会马上去做,是个行动力强的人。美貌冠绝天下。因为名字的发音问题被雪麒麟戏称为齐绮琪777或者小七。所修炼的魔法有火焰魔法等;武功有天璇剑法、流云散手等;修炼的功法则为静焰心法。佩剑为天离剑,现在实力为“天境”。
  • 水云儿:水云儿──本名南宫云遥,前朝宰相南宫武的养女,前太子之女。外貌清丽。在长安招生大会被雪麒麟看上,经过一番波折收入门下。本性善良、敏锐,有点小调皮。所修炼的魔法为水行魔法,所修炼的武功为天璇剑法,所修炼的功法为玑璇心法逆转版。现在境界为“地境”。

势力分布

五大门派

  • 天璇宫:现任宫主为齐绮琪五大门派之一。拥有独门剑法天璇剑法,身居剑宗之首。五年前曾因对皇帝的刺杀失败一事而被殃及,实力大减。现有宗师一名,天境三名,地位位于灵月谷之下。
  • 灵月谷:现任谷主为北冥有鱼五大门派之一。身居五大门派之首。武妖的门派,门派弟子少,但大多数是地境,实力不俗。驻守在北方,为华朝的一道屏障。
  • 丐帮:现任帮主为贝小路前帮主?不要问我,死了吧五大门派之一。弟子众多,遍及天下。
  • 道一教:现任教主为紫云子五大门派之一。武术理论源自古道教,但却柔和了其他理论,其特色为“术”。现在地位排在第三。
  • 影门:与其说是一个门派更不如说是一个暗杀组织,只要付出足够的价钱就可以刺杀任何人,是江湖上公认的不讲道义。曾刺杀过雪麒麟但最终失败

其它门派

  • 空城派:原为“五大门派之一”后被“灵月谷”反超,失去了资格实际上它还是有着五大门派的地位的,不论是被华朝针对,还是营救北冥都有它的身影。现任掌门为林御,善使双枪。实乃绝色美人。
  • 天剑门:隶属于剑宗的门派,前任门主华天极(已领便当),现任门主梁伯仲。曾因窥视天璇宫五大门派之位而对雪麒麟下手然而实际上是中了洛青的计最终失败。
  • 闲逸庄:位于天子脚下,是一个不参加任何门派纠纷完全中立的独特门派。据说闲逸庄的创始人是一个爱管闲事又爱热闹的闲人,因此才创建了闲逸庄。拥有极为庞大的财富,经常举办武林大会舞林大会一类的活动。
  • 药谷:位于天子脚下,是一个不参加任何门派纠纷的门派。然而却因为夜鸦的无聊被毁,现只剩谷主曲玲珑。

单行本

目前《一派之长为老不尊!》已经加入轻文轻小说第一期单行本计划豪华午餐计划(雾)并已众筹成功。单行本已与读者正式见面。

卷数 大陆出版日期 出版社 价格 ISBN
第一卷 暂定 暂定 暂定 暂定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