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时战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ombine入侵地球

日期: 200X年
地点: 地球
起因:
结果: 联合军在七小时内获得了战争胜利
影响:
参战方
联合军(the Combine) 地球各国政府军

七小时战争是游戏《半条命》系列世界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简介

继半条命1(Half-life 1)中的黑山事件(Black Mesa Incident)后,联合军(the Combine)通过戈登·弗里曼在Xen星球留下的传送门大举入侵地球。他们借助诸如基因重组等技术(通过将Combine的基因和人类的优势基因重组制造Super Soldier),仅仅在七小时内就摧毁了人类的全部政府和政府军。

战争结果及其后续事件

  • 人类的全部政府和政府军悉数被摧毁,联合国也被解散,联合军将尚未被摧毁的城市命名为1~27号城市,其中17号城市是联合军在地球的统治核心。而黑山基地的旧执政官布林博士(Dr.Wallace Breen)成为了联合军在地球的总代理。
  • 在七小时战争前,人类因Xen生物入侵而纷纷涌入了如同堡垒一样的城市,但联合军的打击令能逃掉的人类悉数回到了乡村,没能逃掉的人类被集中到联合军所控制的城市(参见上一条),过着被圈养(食物配给,处在联合军及其傀儡势力的监视下,联合军甚至在饮用水中混入了会导致人类记忆力衰退和生殖能力下降的药物[1])的生活。
  • 联合军在布林博士及其傀儡军队的帮助下开始在地球进行改造环境的工作,包括将地球上的空气改造为适合Combine而非人类生存的成分,限制人类繁殖(参见上一条)等。
  • 因为戈登进入Xen[2]而被解放的弗地冈人(Vortigaunts)为了向联合军复仇与人类结盟。
  • G-Man将戈登从休眠中唤醒,半条命2的故事正式开始。

外部链接与注释

  • 参见半条命2开头的剧情。
  • 即半条命1最后的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