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影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七影蝶
七影蝶2.jpg
(白羽母亲的七影蝶形态)
本名 七影蝶
原形 极光闪蝶(?)
活动范围 鸟白岛(?)

简介

七影蝶是由Key社制作的游戏《Summer Pockets》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物。原形不明,可能是玻利维亚的极光闪蝶(拉丁学名:Morpho aureola、Fruhstorfer 1913)。

内幕

反正都找到这了,剧透提醒什么的,真的很重要吗?

据日本昆虫学家小西正泰在《昆虫文化志虫の文化誌》所述,古代日本人认为蝴蝶是亡者的灵魂所变,在尘世间徘徊不已。

空门苍[1]也在谈话中提到,所谓的七影蝶,只不过是留下过迷恋和痛苦的人们拥有的记忆残渣。不过细细斟酌,七影蝶又似乎不是这么简单。毕竟,通过七影蝶,实现了自己的冒险之梦,䌷文德斯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就连苍自己,也因它而获得了救赎。ALKA线里,七影蝶正是羽未思念体,pocket线里的七影蝶集合体七海则是由羽未乃至整个鸣濑家族的思念组成,为实现羽未的愿望而生。纵观全作,七影蝶往往有着不止一种含义。然而,无论是哪种含义,也许,它们都离不开一个“思”字。或许,继庄周梦蝶后,蝴蝶就被早早地视为思念与灵魂的象征。

Key说,虽然有所差别,但从本质上来讲,鸣濑家的巫女们都有让自己的心回到过去的能力,时间编织者就是她们的总称。

这一能力的载体,自然就是七影蝶了。

七影蝶

基于这一能力,处于落水昏迷状态的白羽才能在水中以时间编织者的名义跟主角对话。

要想获得该能力,她们必须要乘迷途橘上的花儿盛开的时候通过迷途橘,到达那里的花田。 介时,迷途的七影蝶也会被空门家山之巫女手中的灯笼吸引,进而被引至迷途橘前,穿过迷途橘,回到七大海洋。

花田

过去,这一能力的使用者借此挽救了全岛人的性命。

这一能力强则强矣,可能力使用者总得付出同等的代价才能支配它。

就拿羽依里来说,他的即视感便源于不断触摸羽未的七影蝶所得到的记忆(注),但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又很快忘却了这些记忆。与其说羽依里健忘,倒不如说,这些记忆由于违反了造化规律而消失。羽未则在飞越七大海洋去往她所不存在的地方时差点迷失了自我。由此可见,那些携带了记忆的七影蝶会随着回溯时间的跨度增大和次数变多而零落散去,渐而消失不见。

而七海作为七影蝶的聚合体,受到的副作用就更明显了。君不见,她送出那只载有白羽美好记忆的七影蝶后,自身便消散了,离开了这个世界。

苍的情况类似,不过她仅仅是睡着了而已……

七影闪耀,苍睡了

注释

  1. 顺便一说,在《Summer Pockets》中,“空门”一姓的本意是“打开虚空之门引导七影蝶返归的一族「虚空の 門を開けて蝶を返す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