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三人娘
《Macross Frontier》的舰桥三人娘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三人娘
相关萌属性 MacrossMacross Frontier旋风管家樱花大战

三人娘是对于经常同时行动或者在同一个团体办事的三个年轻女性的合称。

简介

“三人娘”一词出自日语“三人娘(さんにんむすめ)”,原是对于三名属于同一事务所或同一团体的艺人组合的称呼。

而最早将“三人娘”应用到ACG世界中的,可能为《Macross》的舰桥三人娘。

天朝有句俗语:“三个萌娘一台戏

ACG作品中的各种三人娘

《Macross》的舰桥三人娘

Macross》中的Macross(SDF-1)的第一代舰桥三人娘。

《Macross Frontier》的舰桥三人娘

Macross Frontier》中的移民船团Macross Quarter的舰桥三人娘。

  • 莫妮卡·兰格:领航员,负责搜索敌踪工作,军衔曹长。
  • 米娜·罗珊:侦察员,负责舰内的数据管理等工作,军衔伍长。
  • 拉姆·荷阿:侦察员,负责通信、火器管制等工作。

《旋风管家》的学生会三人娘

旋风管家》中的白皇学院学生会的三人娘。(同时也都是班委会成员)

  • 濑川泉:学生会普通成员,在班里任学级委员长。
  • 花菱美希:学生会普通成员,在班里任学级副委员长。
  • 朝风理沙:学生会普通成员,在班里任风纪委员。

《约会大作战》的三人娘

约会大作战》中的来禅高中的三人娘。

  • 山吹 亚衣(山吹 亜衣(やまぶき あい))(Ai Yamabuki)(CV:村井理沙子)
  • 叶樱 麻衣(叶樱 麻衣(はざくら まい))(Mai Hazakura)(CV:积田加代子)
  • 藤袴 美衣(藤袴 美衣(ふじばかま みい))(Mii Hujibakama)(CV:月宫美鸟)

五河士道同班的要好三人组女生,因相似的名字而成为了好友。对于性格纯真无邪的夜刀神十香很友好:积极地支持着她与士道的关系;相反,对士道却非常严格。

此外还是艾伦·M·马瑟斯的天敌。号称人类最强的魔法师的艾伦在剧情中经常被三人娘戏耍,甚至不得不在制订作战计划的时候考虑避开她们……

《樱花大战》的帝剧三人娘

樱花大战系列》中的帝国歌剧团(大帝国剧场)的三人娘,实际是帝国华击团·风组的成员。

在《樱花大战4》中,三人都转到了其他支部,而在《樱花大战 缘因有你》中,三人重新回到帝剧。

  • 藤井霞:茨城出身,三人娘中的领导者,平时在大帝国剧场的事务局上班,负责剧场运营各种杂务。
  • 榊原由里:静冈出身,平时在大帝国剧场的事务局上班。
  • 高村椿:东京浅草出身,平时在大帝国剧场的小卖部上班当售货员。

《白色相簿2》的CC三人娘

白色相簿2》中Closing Chapter中出现的三人娘。

  • 杉浦小春:峰城大附属学校的学生,一度与春希同在Goodies打工。
  • 和泉千晶:峰城大学文学部3年级学生,与春希同在一个研究所。
  • 风冈麻理:开樱社任职的杂志编辑,春希的直属上司。

V+C社三人娘

由Crypton公司开发的Vocaloid2虚拟偶像系列角色,V+中人气最高的三人。

有出现CV04的可能性

UTAU三人娘

UTAU最早诞生音源和人设的三个角色,也是UTAU中较为有名的三个角色。

和上边三位比起来这三位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LoveLive!》三人娘

A-RISE——来自UTX学园的偶像团体,人气极高,后来败给了作为后辈的μ’s

  • 绮罗翼:身材娇小,但舞蹈动作俐落、富有冲击力并且担任Center,戴着帽子的短发少女。
  • 统堂英玲奈:性格成熟,戴着发箍留有一头黑色长发,身材高大的少女。
  • 优木杏树:有着一头飘逸蓬松的秀发、配戴花型发饰,大小姐风格的少女。

μ’s——各种意义上的三三得九

有三种分类方式:

第一种:按照所在年级

第二种:按照所属迷你组合

第三种:按照手游初期SR以上卡牌属性

  • smile矢泽妮可高坂穗乃果星空凛号称μ’s三学渣、三笨蛋,在动画第一季第七集因补习偷懒全部中了希的龙爪手,过后却是一脸满足的表情。绅士们表示一本满足!
  • pure东条希南小鸟西木野真姬小泉花阳。统称μ’s三萌音被人贴上恶意卖萌标签的妮可酱表示不服……不服?憋着!谁叫你是smile属性来着!
  • cool绚濑绘里园田海未西木野真姬。(统称μ’s三池面,合作曲目:soldier game。号称LoveLive!难度最高的歌曲之一,光是hard难度就难倒了一大批人,因此不是章鱼千万不要尝试EX难度!扑街后果自负!

日常三人娘

日常在时定高中1年Q班的三个女子高中生。

  • 相生祐子:个性活泼好奇,留着茶色短发,几乎不会读书,主要负责吐槽。
  • 长野原美绪:青色瞳,蓝色短双马尾的少女,有着惊人的运动天赋和腐女绘画天赋。
  • 水上麻衣:戴着眼镜,留着黑色长发,眼睛只睁开一半,喜欢用猛烈的耍呆,和无法理解的言行跟二人(尤其是祐子)耍著玩。

东方Project》中登场的三人娘

普莉兹姆利巴乐团——骚灵三姐妹,在《东方妖妖梦》中一同登场的三姐妹

光之三月精——《东方三月精》、《妖精大战争》中一同登场的三位妖精

蓬莱三人娘——《东方Project》音乐CD《蓬莱人形》中登场的三个没有名字的路人萌娘。

  • 冴月麟:拿着中国乐器六角二胡的角色,一般被认为与《东方红魔乡》代码中的“冴月麟”是同一个人物。
  • 夹克子:戴着礼帽,身穿上衣下裙(或者连衣裙)的角色。
  • label子:封面图角色额,戴着有五角星的红帽子。

《机巧少女》——雪月花三人娘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中,花柳斋所制造的三个最强的自动人偶。

  • 伊吕利:雪之人偶,魔术回路为“冰面镜”,拥有冻结一座城市的力量。
  • 夜夜:月之人偶,魔术回路为“金刚力”,是世界上最坚硬的魔术回路,擅长格斗战。
  • 小紫:花之人偶,魔术回路为“八重霞”,能够施展幻术,使目标的感官受到蒙蔽。

《魔兽世界》——战法牧铁三角

网游《魔兽世界》中,早期版本战士、法师、牧师组成的PVE最强搭配。

  • 战士:铁三角中的战士指防护天赋的战士,队伍里担任坦克角色。早期版本中防骑熊坦天赋都半残,而死骑武僧尚未加入,导致防战成了早期版本唯一可用的坦克职业。
  • 牧师:铁三角中的牧师指神圣天赋的牧师,队伍里担任治疗角色。早期版本中奶骑奶萨的治疗能力较弱,治疗手段单一,在5人小队中如果没有装备碾压很难独担治疗大任加上进团队副本之前板甲和锁甲几乎都是加力量/敏捷的,万恶的骑士还会抢MT大爷的装备。而奶德虽然奶水充足,但是早期版本中没有复活队友的能力,队友一旦死亡队伍里没有复活角色就得跑尸。因此治疗能力强大手段多样的神圣牧师成了早期版本5人小队中的首选治疗职业。
  • 法师:铁三角中的输出与控场职业。早期版本中法师是唯一一个集强力输出,AOE与控制为一身的亲儿子职业,其他职业虽然都有输出天赋,但是都没有法师这样全面的能力。因此法师成了早期版本中5人小队首选的输出职业。

随着版本的更新,所有坦克、治疗、输出职业专精的完善,5人小队中只要有能担任坦克X1、治疗X1、伤害输出X3的任意职业几乎都可以通过副本考验,战法牧铁三角这个概念已经淡出魔兽世界了。

战舰少女》——英吹铁三角

拥有优异基础属性与强力buff加成的三艘英国皇家海军舰娘。

  • 胡德:皇家海军的荣耀,旗舰技能,增加全舰队暴击率,英国船获得更高收益加成。
  • 威尔士亲王:大西洋宪章,极大增加英美系舰娘命中率大哥,我们今天砍谁
  • 声望:最后的荣耀,依照与出发点的距离提升全部属性,boss点全属性+12。

冥战录》——训练队三人娘

在中部训练营守望相助的三位少女 其实都是为了男人的玻璃般友情

  • 牧雁涵:潜力无穷的漂亮巨乳训练生。
  • 明子晴:资质不斐的道术世家大小姐。
  • 叶向华:精力旺盛的性感巨乳翘臀辣妹。

游戏三人娘

同名作品中的三名女神本田华子奥莉薇野村香纯

金坷垃三人娘

有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