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卫宫家今天的饭EP4 三明治.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三明治
道具别名 三文治
道具种类 面包延伸料理、面粉制品
道具用途 食品
相关作品 深夜食堂》、《海贼王》、《料理次元》等

三明治是一种面粉制食品,在现实和多部ACG作品中出现。

简介

海贼王》的鲁夫(路飞)等人抵达多雷斯罗萨前享用的三明治

三明治(英语:Sandwich),是一种用面包夹蔬菜、火腿/培根、起司、鸡蛋等食材制成的料理。视情形会在面包内层涂抹如奶油、酱料等调味涂料。

攸关三明治起源,较广为人知的说法是英国十八世纪贵族约翰·孟塔古伯爵因为极度喜爱玩桥牌,而且在打牌过程不喜欢被干扰,所以其妻子便用面包夹现有的食材,制成可随手取用的餐点,获得当时陪伯爵打牌的客人们的好评。后来随着历史进展和文化传播,三明治也成为广为人知的餐点。

因为准备方式相当简易,加著料理者可依照个人需求更换中间夹层馅料,也使得三明治的料理变化呈现多元趋势。

常见场合

三明治在日常生活较常见于早餐、野餐派对宴会场合,此外烘焙坊、糕点店、西式的餐厅咖啡厅茶馆大型饭店附设餐厅、便利商店也会提供三明治。

ACG中的三明治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海贼王》:前往多雷斯罗萨之前,香吉士(山治)为草帽海贼团、锦卫门、桃之助准备三明治作为主要早餐,对于讨厌面包的托拉法尔加·罗则另外准备包梅干的饭团根据尾田在读者专栏解答,讨厌梅干的罗为此和香吉士(山治)大吵一架。
  • 深夜食堂》:有一则单元为描写喜爱吃鸡蛋三明治的男性常客和另一名女常客的爱情故事。
  • 樱桃小丸子》:「一起去野餐」篇,永泽和藤木对于小丸子等人前往花轮家野餐的决定不以为然,遂依照藤木的建议去有着野姜花的草原野餐(抵达时始知该片草原已被工程填平),结果受天气过于炎热的影响,导致藤木携带的沙拉三明治质变发出难闻的气味。永泽分给藤木饭团没多久,藤木不慎松手导致饭团掉到地上被追赶两人的野狗吃了。
  • 卫宫家今天的饭》:动画第4话卫宫士郎跟着哥本哈根酒馆店主女儿前往柳洞寺送货,借用寺院厨房和材料准备培根鸡蛋野菜三明治。后来士郎将制成的三明治分给Assassin等人享用。
  • 凉宫春日系列》:《漫无止境的八月》篇,SOS团前往露天泳池游泳,休息时间在池畔享用自制的三明治作为午餐。

爱吃三明治的角色

  • 海贼王》:草帽海贼团的成员妮可·罗宾喜爱的食物有三明治、可搭配咖啡的食物、不太甜的蛋糕
  • 美少女战士》:成绩优异的水手战士水野亚美最喜欢的食物就是三明治,因为可以一边学习一边拿在手中吃。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