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三澤紗千香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澤紗千香
早期官方照
Misawa 1.jpg
2015年2月官方照
SACHI 2.jpg
2018年10月官方照
SACHI 5.jpg
本名 三澤みさわ 紗千香さちか
(Misawa Sachika)
暱稱 さっちゃん
出生 1993年1月13日
星座 摩羯座
年齡 25歲
血型 O型
身高 161cm
出身地區 日本山梨縣韮崎市
所屬公司 Space Craft Entertainment(聲優事務所)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唱片公司)
出道角色 蒲郡由里《香格里拉
代表角色 黑雪姬加速世界
鳴護艾麗莎魔法禁書目錄
小日向緣《普通女高中生要做當地偶像
Shelter
青葉摩卡BanG Dream!
相關人士 上坂堇津田美波小倉唯水瀨祈松永真穗 千亞醬

三澤紗千香是日本的女性聲優、歌手。

經歷

  • 2009年,於「KADOKAWA×UP-FRONT STYLE アイドル☆聲優オーディション2008」獲得大獎,從約1500人中脫穎而出,聲優出道。
  • 2011年,高中畢業。
  • 同年,大學入學。
  • 2012年,以動畫「加速世界」的ED歌手出道。
  • 大四留級。
  • 2015年,退出Style Cube事務所,並移籍至上坂堇所在的Space Craft Entertainment。
  • 2016年,大學畢業。

人物

  • 山梨縣的鄉下出身,家住在大山深處,沒有電視和電腦前只能聽廣播。
  • 奶奶干農活時常常把收音機放在口袋裡聽廣播,令三澤對廣播產生了興趣。
  • 愛好為唱歌,曾經一人去卡拉OK連唱6小時,嗓子也沒有啞。
  • 從小就是病秧子,和男孩子混在一起玩耍時總會受傷,身體很弱,常常去醫院即使長大後也沒變
  • 小學時在20分鐘的休息期間和男孩子一起踢足球。不僅當隊長,還常常和男生吵架。之後開始看動漫後,覺得和男生混在一起玩的女生「很噁心」,於是開始看書,還創造了さちかっぱ
  • 雖然體弱多病,但是被人認為長得像「跑得很快」的人。
  • 養著貓,很喜歡和貓玩,但同時對貓過敏。每次和貓玩都會鼻涕眼淚一塊兒流。
  • 曾在《三澤紗千香のラジオを聴くじゃんね!》第13期提到自己名字的由來[1]。一開始是父親想要給取「sachika」,名字中三對三的情況很少(みさわ對さちか);「紗」是對應姓氏中「さ」,但因為放在中間不好,所以改到第一個字;「千」是從祖母給取的;「香」原本是「中華」的「華」,但考慮到寫起來困難,於是換成了「香味」的「香」。由於名字特別,因此常被當成藝名。去醫院常常要麼只能叫出姓氏,要麼被叫成「SAYAKA」或是「SACHIKO」。
  • 少年時看了《反叛的魯魯修》和《薔薇少女》後變成了中二,常常會覺得眼睛睜開了能放出GEASE怪不得能和另一個著名中二合得來……
  • 在《real oneself》第100回中穿了自己高中的體育服;再加上其他身著校服的照片和出身,被推測高中是山梨縣立韮崎高校。
  • 成為聲優的契機是同學向其介紹了坂本真綾的CD,並告訴她這是聲優。三澤覺得聲優是「可以做到很多事情的職業」,於是決定成為聲優。在面試時,唱了坂本真綾的《プラチナ》。
  • 作為目標的聲優是坂本真綾田村由香里,是王國民之一。在廣播《real oneself》中聽見《you and me》,情不自禁地打起拍子來。
  • 15歲,初中三年級時,收聽了《田村由香里的惡作劇黑兔》,更加堅定了成為聲優的決心。
  • 幼少期曾經學過5年鋼琴,但後來不彈了原因見後;初一入吹奏部吹大號,結果一年後退部;高中進了合唱部,一年後又退部了唱歌忘詞;某一段時間曾經加入過茶道部;之後開始買了吉他,是白色的stratos,主要用來裝飾,練習斷斷續續。
  • 愛哭,淚點低,常常在節目中哭。曾在《加速世界 世界會議》廣播的最後一回收到父母的來信後感動得哭成淚人,但擦眼淚時把假睫毛也擦掉了一半,引起全場大笑。
  • 自強,聲優職業初期為了能付房租且不讓父親擔心而拚命工作,連伙食費都很省。父親來東京探視時還要父親不要送錢,並稱如果錢不夠還會去打工。這段經歷讓師傅大笑不止。
  • 興趣是看懸疑劇(suspense drama),收集美妝、美甲、手袋,以及邊看洗衣機轉邊喝酒。曾經有段時間看懸疑劇、犯罪片,結果配音時配得非常具有懸疑感,導演不得不站出來指正。
  • 由於第一個事務所STYLE CUBE的前身UP-FRONT STYLE是H!P企劃公司UP-FRONT集團的子公司,因此出道初期也舉辦過與H!P有關的簽名會和握手會。
三澤出道初期的簽名握手會

SACHI HP.jpg

  • 特技為吉他欺詐特技之一。但峰迴路轉的是,《BanG Dream!Girls Band Party》的STAFF聽說三澤會彈吉他,於是找到了三澤。三澤便一路侃大山(瘋狂吹牛),還稱要是能現場演奏就帶上白色的Strato去,結果成功被選上為青葉摩卡配音,讓三澤覺得不得不彈吉他了,可能還得去師傅鷲崎健那裡學兩手。至2017年9月還是只能彈4個和弦。、拱橋由於太過著名,搜「倒れブリッジ」加空格就會跳出三澤、打字、辨別各種葡萄、辨別不同種類的可樂(真實特技)、鑑賞腿部、廣播體操、夾住各種東西、一字馬、算術、痴漢行為、模仿
  • 是Hello! Project的狂熱粉絲,最喜歡嗣永桃子。
  • 喜歡做廣播體操,開發了不少新動作。
  • 家裡3輛車——爸爸、媽媽、弟弟各一輛,自己也有駕照,但從來不開車,長時間無事故已經升級為金牌駕照了
  • 擅長學科為英語,2009年時取得了漢檢准二級和英檢准二級的資格,可以在高中畢業考試中免試英語。於《real oneself》第25期透露,在大學的第二外語是法語。[2]
  • 於廣播《三澤紗千香のラジオを聴くじゃんね!》第92期中透露,自己在高二時就已經基本確定志願,並且常常參加高校的校園開放活動。在確定報考對象後,一路衝刺到畢業。由於自己十分重視平時上課聽講,記住了知識,再加上志願校是並不是很難考的私立大學,最終實際上沒參加center考試,就被大學提前錄取(AO)了。雖然覺得自己也該參加一次,但是考試當天卻病倒了,結果沒去成。
  • 在中國的暱稱為三澤姬、氪金姬、平胸姬留級姬
早期的三澤姬
  • 痴漢屬性,非常非常喜歡看大腿。在自己剛剛成為聲優的時候,某次錄音看到站在自己前面的某位聲優的腿後,一下子便覺醒了腿的熱愛。從此以後,在電車上的樂趣便是看大腿,錄音中的樂趣也是看大腿,看到穿著制服的女生便會產生看大腿的使命感。在自己的節目《三澤紗千香的real oneself》中自曝喜歡小倉唯的大腿,並且表示自己閱腿無數後,找不出能夠匹敵小倉唯的腿的腿。認為看腿能夠看出人的經歷,因為自己沒有參加過什麼運動系社團,所以腿上脂肪很多,但經常跳舞的人,比如小倉唯腿上就很有肌肉,腿型也很好。在久保由利香的ANIGE☆ELEVEN! 第41回[3]中,向小鹿宣傳大腿論,聽得小鹿目瞪口呆。接著摸了小鹿的腿,表示很苗條但也很硬。喜歡的類型是「不過分粗,不過分細,脂肪適量,肌肉恰好,皮膚白晰,給人一種質感柔嫩的感覺」(的大腿) 你是要吃嗎?[4]後來自己對小倉唯的大腿的痴念傳染給了兩位親友,分別是上〇堇和水〇祈。[5]
  • 經常在廣播中自黑平胸。被稱為「絕壁聲優」。某次niconico生放中,某位搞事dalao發現三澤穿著的衣服胸前的貓圖案沒有變形,於是發彈幕指出了這一特點。結果彈幕紛紛跟風,三澤也不好意思地承認了。在上坂堇留言的一期《real oneself》中,穿著同樣帶貓圖案衣服的三澤自曝自己曾經問政委:「為什麼我胸這么小呢?」政委則認為:「這絕不是缺點!」「這也是一種魅力!」「穿各種衣服都很好看(還是因為胸前的圖案不會變形)!」後來,這成為了一個特有的梗。帶畫面的節目中一旦被發現胸部大小有變化(都是變大),彈幕馬上就會指出。
三澤姬先被擊沉,然後自暴自棄地表示自己的胸就是為貓而生的,最後心痛地用手按住了自己毫無起伏的胸。
三澤作客《バンドリTV》時,留下了這張令人悲傷的照片) I < (

SACHI DADD.png

  • 曾經家中中暑而住院。
  • 小時候和同學們提到自己以後的夢想,要寫下來,於是以河童為基礎自創了「紗千香河童」(さちかっぱ)這個角色。頭上的13個角,是代表自己的生日是13日。成為聲優後,這個角色成為了廣播中的吉祥物,還出了周邊。在為紗千香河童增加設定的廣播環節「創造紗千香河童王國」中,常有聽眾發來「上坂河童(うえさかっぱ)」的設定,令三澤很開心,但上坂本人倒是不喜歡。另一個自創吉祥物是「さちかに」,是一隻螃蟹。
紗千香河童的周邊抱枕,下面是在家裡穿著睡衣的三澤姬

78a1062dd42a28345b74a0625cb5c9ea17cebf85.jpg

さちかっぱ的原件,作於三澤小4,由三澤母親收藏至今

Sachikapa-ori.jpg

在不知道原型的情況下,上坂堇於lady go中自己畫了一幅さちかっぱ的形象

Sachikapa-us.jpg

  • 唱功出眾,在出演魔法禁書目錄劇場版的鳴護亞麗莎中更能證明出其唱功。
  • 作為從山梨鄉下來到東京的女生,非常非常追求時尚。甚至透露山梨的不良青年因為不喜歡土氣,所以會盡力迴避使用山梨方言。在高中時,為了時尚而使用心機,悄悄違反校規在校服里藏時尚裝飾。
  • 其穿衣風格主要取決於方便以及網購,於是日常生活以及節目中都一般穿著帶英文的套頭衫、衛衣或T恤。在與Ray等朋友約出去玩時,常常出現幾位穿裙子的美女中間站著一個上穿套頭衫下著牛仔褲的三澤在廣播中的「時尚三澤」環節中,三澤常常穿著英文套頭衫等「時尚服裝」展示自己的時尚品味,就連上坂堇都覺得很土,常常要求其「在衣服上多花點錢」,換個風格,並表示願意帶三澤去逛「普通風格與洛麗塔風格」折中的服裝店
14年2月28日,三澤上街偶然遇到了與自己畫風完全不同的好朋友們。左邊是黑崎真音,右邊是Ray,中間是……

1db06590a0e611e5b60500163e000cdb.jpg

  • 松永真穗那裡學到美甲,並費盡心血美甲去沙龍用錢買來時尚,得到了親友的認同唯一時尚點
  • 喜歡芬蘭,曾在芬蘭辦過Event,還會芬蘭語。
  • 在外面一般喜歡帶著DS和充電器找有WIFI的咖啡館玩POKEMON GO,或是讀芬蘭語的書。
  • 擅長打FPS遊戲,喜歡Splatoon。
  • 也喜歡玩《tomorrow child》,博客里透露,自己除了忙的時候和玩Splatoon的時候,每天都要玩3小時以上。
  • 喜歡廢棄的鐵路線路(廢線),曾經在久保由利香的節目ANIGE☆ELEVEN! 第41回展示自己的廢線攝影作品。在三單《Faith》里,特地去廢線拍攝MV。
  • 在2012、2013、2014年連續3年登上ASL。
  • 宣傳小能手。在各個節目中能夠自然地帶入自己要宣傳或是劇本沒預定要宣傳但自己強行插進來的作品。在華納贊助的《REAL ONESELF》的第86期中,在華納的代表在場的情況下,向聽眾宣傳King Rerords所屬的上坂堇的出道曲《七大洋比起你的海》,並展示了自己去秋葉原工作時買到的通常版、限定版和動畫版。之後又再接再厲介紹了同樣是King Records所屬的田村由香里的《Fantastic Future》。節目結束時隔著玻璃窗偷偷瞄了一眼對面的華納代表,代表笑著認可了可愛得令人無法生氣的三澤
  • 畫出的日本地圖儘管是對的,但是很奇特。
  • 被STAFF們寵愛著。《REALONE》時期,隨口提了一句想去鐵道博物館,SATFF們就帶她去辦了5次節目;對大猩猩感興趣,便帶著她去了動物園;三澤表示想蹦極,便帶著她去遊樂園,但三澤在蹦極前面對地面突然恐高,臨時怯場,STAFF便替其蹦極,三澤自那次以後就再也沒敢蹦極;三澤表示想吃「時尚」的蔬菜蛋糕,STAFF們就在其生日送出了蔬菜蛋糕;三澤表示想登富士山,STAFF們就很快開始了富士登山計劃,請來ICI體育登山學校的校長指導三澤登山,並為三澤計劃鍛鍊身體。
  • 愛給節目組的STAFF們取外號:作家比較像猩猩,就起名「猩猩」;導演面無表情,就起名「無表情」;攝影像圓圈,就起名「圓圈」。結果三澤的DVD上,對應STAFF的名字也成了「猩猩」、「無表情」、「圓圈」。
三澤畫的日本地圖
  • 作為自己聲優事業的新起點,自己於2017年1月15日舉行了名為「STARTING POINT」的生日活動,師傅到場主持,家人也盡數出席。
  • 以前每到情人節,三澤都會以「哼」的態度橫眉冷對之。但2017年的情人節,三澤自己親手做了小熊曲奇,並在片場將其贈送給了包括上坂堇在內的諸多聲優,自己也開心地度過了情人節細思極恐。在一年後的《ガルパラジオ》第19期透露,自己當時很擔心搞得別人食物中毒。
  • 自從中學三年級開始就一直是黑長直,但是2017年決定改變形象,變得開朗一些,於是去染髮,讓周遭的熟人都很震驚。
染髮後的三澤

Msw-now.jpg

染髮後的三澤2

Misawa 3.jpg

  • 表示自己在東京的家裡過著「坐著隨手就可以拿到任何東西」的生活,因此房間很亂,還以此多次婉拒了上坂堇等人的家訪。但自己還是希望能邀請朋友來家裡玩,於是廣播裡公開求媽媽來東京整理房間。
  • 曾在廣播或是公開錄音里公然吃飯,連節目開始了都沒有察覺,差點嗆到。
  • 標準的DD(誰でも大好き),最喜歡小倉唯、最喜歡上坂堇、最喜歡津田美波、最喜歡水瀨祈、最喜歡Ray、最喜歡花澤香菜、最喜歡……
  • 參演《BanG Dream!Girls Band Party》後也開始玩,在《月刊TV with 戶山姐妹 feat. BanG Dream! 8.31 後篇》中展示了自己的技術,打出了359COMBO,且大部分都是perfect,最終得分473714不愧是玩手遊的[6]。在Afterglow所屬的廣播《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開播第一期中表示,自己的等級已經到了123級,但令自己震驚的是,節目作家已經打到了133級。
  • 自稱自己睡覺有時醒來會發現自己被被子卷在裡面。
  • 能喝酒,而且面不改色。
  • 喜歡「不會傷害人」的藝人,最近喜歡上的是壇蜜。
  • 自己覺得出道後肯定會有需要簽名的時候,於是初中時在自己討厭的數學課上一直考慮簽名,而這個簽名一直用到了現在。
三澤來中國舉辦活動時,某位粉絲「大為分數線」取得的簽名

三澤 簽名.jpg

  • 2018年1月12日的廣播中,六位好友——多年的好友津田美波、可靠的後輩伊藤美來、從歌手出道開始就是老相識又是同一天生日的黑崎真音、《當地偶像》里相識的水瀨祈、「妻子」上坂堇和崇拜對象小倉唯都送來了語音信息祝賀生日以及當選山梨縣大使並順便做了宣傳,高興得三澤連連尖叫,表現的如同幾年前在《REAL ONESELF》中一般天真爛漫。KR所欽定的新一代御三家都到齊了,而且還都是在KR出道前與三澤相識的,可謂是緣分。
  • 1月13日的《青木琉璃子的I have a controller》與14日的《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 外場版》中,在場的嘉賓和觀眾都向三澤祝賀生日快樂,並送上了蛋糕。
  • 與三澤一同主持節目的向清太朗在節目《本渡上陸作戰》第96期提到自己在聲優圈內做物品交換。自己先是和作家原田英尚交換到了價值10日元的東西,然後原田回頭就把交換來的東西扔進了垃圾桶;接著和和氣杏未交換,和氣杏未拿出自己包里未開封的褲襪[7],被向果斷拒絕,不然所有的工作就要徹底完蛋了,最後和氣拿鋼筆做了交換並順便在之後的節目裡造成向風評被害;然後遇到Machico,換到了眼鏡;再遇到三澤,三澤不知所措,找遍了全身,最後拿下自己心愛的指環做了交換;最後遇到田所梓,結果全身上下只有面紙,於是指環就留在了向這邊。在節目播出後,三澤在廣播第154期大倒苦水,表示那真是自己心愛的指環。最後,三澤在《聲優☆養成所 サタラ~ナ!》第九回拿回了自己的指環。
  • 談到自己寫博客的方式時,三澤表示,自己的博客既是分享經歷的地方,也是宣傳自己的陣地宣傳小能手。自己以前寫博客,總是寫最近去了哪些店,化了什麼妝,用了什麼化妝品等等。但在發現男性粉絲們對於此類偏女性的題材不感興趣後,三澤決定用精簡的文風,加上自拍、「能讓人更容易評論的」近況和感想來書寫博客。但鑑於四月新番開播,有許多不熟悉三澤的人會看到自己出演的動畫,會對自己產生興趣。為了吸引這部分受眾來看博客,三澤覺得寫博客不能只考慮自己的粉絲和家人,也要展現自己的興趣和思考方式等等。由於寫的很長,總是要花一個小時左右。
  • 由於頭髮長,洗頭要30分鐘左右頭髮才能幹。
  • 在廣播第168期提到,自己拿到了會員卡、身份證、名片等「能證明身份的物品」後覺得很了不起,因為以前這種東西都是由父母保管的。有了好幾張後,三澤在需要出示身份證明時就可以「煩惱要選哪一張」,很帥氣。但護照卻到期了,下周還得回山梨取新的。
  • 很想在文化放送里辦一個介紹H!P的欄目,並順便組一個團體,但又很煩惱跳舞以及領隊該怎麼辦。
  • 2018年7月,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了伊東旅行[8][9]
三澤單人旅行時著浴衣的樣子

SACHI TRIP.png

  • 作為Roselia的忠實粉絲,三澤不僅演唱會一個不落,而且連粉絲見面會都會參加,明坂聰美最後一次出演時自己也出席觀看。還在關係者席上進行厄介。
  • Afterglow廣播中,首次披露了自己因為玩Afterglow第二章劇情時無法按捺澎湃的心情,竟然在從錄音室到車站的路上用語言備忘錄為組合作詞作曲的經歷。歌還沒寫完,三澤自己也不知什麼時候能夠成為正式曲目。曲子的暫定名叫《エモエモのエモ》[10]
  • 當得知不僅是三澤,就連其他Afterglow成員也都未受邀請參演將於2019年2月8日舉辦的「バンドリ! 廣播祭典」後,許多玩家表達了疑問,而不解的三澤則撥通了聯繫人的電話……在事務所進行商談後,三澤總算獲得了正式的演出邀請。
官方發出公告,引來玩家不解的評論

未邀請三澤.png

家庭

  • 父親是一般社員,與其師傅鷲崎健同世代,大6歲左右,2014年時是47歲。
  • 母親更年輕,一直住在山梨。生日是10月31日,很喜歡動漫,是杉田智和的狂熱粉絲。喜歡玩POKEMON,有時還會向女兒索要DATA。
  • 奶奶種葡萄,外祖母種櫻桃,小時候曾經幫農。
  • 雖然出身鄉下,但相當受寵,也相當任性,如同公主(姬)一般。不喜歡喝水,於是家裡就全買果汁給三澤喝。小學時五年級就有了手機,但是很少用沒有人能交換郵件地址,何況其他同學也沒手機。上初中後開始喝可樂,還跟媽媽說不買零度可樂。家裡2L的大可樂,也只有三澤一個人喝。初到東京,父母每個月都要來看一次,還會幫三澤換米。至今,媽媽還會來幫三澤打掃衛生。家裡的車如同東京到山梨間的擺渡車一般。由於家中務農,因此三澤或是父母常常會從山梨家裡帶蔬菜到東京自己做飯。送菜的量每次都是公斤級別[11]。三澤甚至還曾帶自家蔬菜上YUNAYUNA當場烹飪。
三澤家送來的蔬菜

SACHI VEGE.png

  • 由於嬌生慣養,幼少期的三澤甚至連家門鑰匙都沒有——因為父母覺得三澤肯定會弄丟。要掏身份證,也是讓媽媽掏。要上京時,朋友們都覺得三澤「過不下去」,因為三澤幾乎沒做過飯,也不打掃衛生,毫無自理能力。但三澤意外地挺了過來,第一次擁有了自己的電話號碼;第一次擁有了自己的鑰匙,鑰匙也沒有丟過。但曾因自我管理不當導致家中中暑,還成了宅女旗幟,氪光生活費。一回山梨就會變成廢人,什麼事情都會拜託家人辦。
  • 父親表示,三澤只要有困難,自己就會火速趕過來[12]。就連一起去便利店,都不讓三澤自己付錢。父親這樣溺愛,以至於三澤直言想和父親結婚,但現在父親已經與母親結婚了。
  • 一開始,父親強烈反對三澤成為聲優,於是面試時三澤是和母親一起去的。至今,父親仍然非常傲嬌地無法認同三澤,在公司里也瞞著同事自己女兒的身份;三澤的山梨大使任命儀式也稱不去但卻把任命儀式的照片裝進了相框
  • 在廣播《聴くじゃんね!》第135回提到,自己家裡由於媽媽從小就喜歡漫畫,買了很多漫畫的全集,也包括三澤自己出演的動畫的原作,於是家裡變得就像是漫畫咖啡店一樣。媽媽還會經常問三澤漫畫讀到哪裡了。自己在東京的家裡放不下漫畫,於是每次媽媽來打掃衛生的時候就會幫三澤帶回去。但是到想讀的時候又沒有了的時候,三澤就會重複購買,於是家裡就會有重複的漫畫。
  • 自己記得起弟弟的生日和年齡,也記得父母的生日,卻記不得父母的年齡。問媽媽年齡,媽媽總是回答:「24歲!」
  • 愛喝草莓牛奶,尤其是父親做的草莓牛奶[13]。父親總會把「牛乳ぎゅうにゅう(gyuunyuu)」讀成「にゅうにゅう(nyuunyuu)」相當於把「牛奶niu奶」讀成「liu奶」。不論四季,只要三澤回山梨,父親都會給三澤做草莓牛奶,並讓三澤第一個進去洗澡。三澤洗完澡,連衣服都不穿,便徑直走到客廳里拿起草莓牛奶就喝。由於已經司空見慣了,因此父母和弟弟也不會對一絲不掛的三澤說什麼。三澤在東京時,自己也會照著父親的食譜做草莓牛奶。
  • 非常欣賞父親做飯的手藝,從小就覺得父親做的炒飯比母親做的要好吃百倍。以至於父親問三澤「要不要吃炒飯」或是「要不要喝草莓牛奶」時三澤都會答應,而母親問同樣的問題時則會被三澤拒絕:「父親做的更好。」氣得母親大喊:「我一輩子都不做了!」但是很喜歡母親做的筑前煮。
  • 全三澤家由三澤及三澤母所支配,父親看電視遙控器永遠都搶不過二人[14]
  • 2018年9月15日,三澤參加了在山梨縣舉辦的「育水之日」紀念活動。父親還開車載著三澤祖母一同前來觀看。三澤表示,自己父親幾乎不會來看自己的表演,是因為怕與人交流時暴露自己的姓氏;只有在ASL這種「一生只有一次」的場合,三澤父才會前來觀看。但這一次,為了防止祖母迷路,三澤父只好「不情願」地前來觀看,全程毫無表情。演出結束後,三澤父傲嬌地誇獎了三澤[15]
  • 令三澤不解的是,媽媽和弟弟都能把甜麵包當飯吃。而媽媽又很懶,常常拿甜麵包當晚飯給家裡吃。此時三澤就會反對,而父親也在一旁拱火,使得媽媽只好乖乖做飯[16]

弟控

  • 可以與內田家相提並論的骨科姐弟。
  • 弟弟比自己小5歲。
  • 小時候一家逛夜市,會把吃到一半不想吃的東西塞到弟弟嘴裡去。
  • 從小就意識到弟弟長大後會羞於叫自己「紗醬」,於是很早培養洗腦弟弟不要喊自己「姐姐」而是「紗醬」,並且成功了。很喜歡「欺負」弟弟。長大後的弟弟成了傲嬌,還曾經幫累得倒在地上的姐姐脫鞋。
  • 高中時自己情人節總會收到女生送的巧克力。但自己不喜歡吃甜的東西,於是吃不下的都塞給弟弟吃。
  • 在山梨老家時,弟弟曾為其做面,還盛到三澤喜歡的碗裡、帶著可樂,放上三澤喜歡的筷子專門送到二樓,於是自己直言想和弟弟結婚。
  • 知道弟弟歌唱得好,還會彈吉他,於是買了把吉他送給弟弟。
  • 知道自己的偶像田村大魔王也有弟弟,曾經想過以弟弟為話題拉近距離。非常理解田村對弟弟不讓自己一起新婚旅行的不解,並表示:「弟弟的人生不是屬於姐姐的嗎?」
  • 三澤紗千香のreal oneself #208 (2013.10.23)中提及,自己曾入了怪物獵人4的坑,然後去問弟弟怎麼玩,弟弟就回答她「上網查去」。於是她自嘲弟弟生日時還送弟弟吉他,怎麼得來如此冷淡的對待。然而臉上卻漏出幸福的笑容
  • 弟弟比自己人氣高,認為弟弟是個現充,很羨慕。弟弟經常帶朋友來家裡玩,對貓的親和力很強。
  • 常常問弟弟有沒有交女朋友。但弟弟後來真的交了女朋友,和女朋友在一起的時間比自己還多,自己卻覺得失去了弟弟,於是開始說弟弟的女朋友的壞話,老是希望兩人分手。在看到弟弟帶女朋友回家後就會大叫:「哪裡來的野女人啊!」曾在杉田智和的爆炸廣播中表示:「雖然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野女人,但是好想讓他們分手啊!」「弟弟是我的所有物!」被杉田認為是「可以比肩內田家的存在」。
  • 再後來,三澤在廣播《聴くじゃんね!》第42回透露:弟弟的女朋友為了和三澤搞好關係,開始看三澤的博客,發現三澤喜歡玩Splatoon,於是在三澤23歲(2016)生日時,通過弟弟送了一個Splatoon的玩偶。由於三澤與弟弟的女朋友生日相近,也為了以前彌補自己常叫弟弟與她分手,三澤也送了禮物還禮。其實三澤早在弟弟的女朋友初中時就見過她,但之後三四年不見,幾乎忘了。弟弟的女朋友還有其母親為了和三澤家搞好關係,也常常看三澤的博客。三澤最終承認了弟弟的女朋友,並不甘地寄語:「請讓我弟弟幸福吧。」不過這時,弟弟的女朋友才高三(2016年上半年)。
  • 小學時,弟弟的朋友們總是喊自己BBA。三澤不服氣,問媽媽怎麼樣,結果大家回答說媽媽更BBA。
  • 弟弟的朋友知道三澤的聲優身份,總想從弟弟嘴裡套出姐姐的情報。但是完全被三澤所支配的弟弟正義凜然地表示:「要是我說了的話,紗醬會傷心,於是我就不說了。」所以三澤作為姐姐一直很欣慰。
  • 2017年11月23日回山梨時與久違的弟弟一同吃飯、喝酒,看著弟弟的變化如此之大,還把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留給自己,三澤十分感慨。回到家後,三澤又因為累而叫弟弟幫自己脫靴子。儘管弟弟已經20歲了,但還是如同下仆般照做了。之後,儘管嘴上說著麻煩,但弟弟還是幫三澤拎了包,讓三澤非常滿足。
  • 廣播141期有觀眾來信,表示自己的姐姐雖然不會命令自己給姐姐脫鞋,但被命令做這做那時還是沒法拒絕。對此三澤進行了出色的解釋詭辯,表示正是因為姐姐這樣「訓練」弟弟,讓弟弟懂得了如何與女性相處,弟弟才能夠與女朋友關係融洽,弟弟應該感謝姐姐才是。三澤由此又順便表達了自己被「不認識的女人」搶走所有物的不滿。
  • 廣播142期觀眾來信問三澤如果和弟控女聲優們,如茅原實里、雨宮天、花澤香菜等居然少了著名的內田骨科談論弟弟的話會談論什麼。三澤表示,比起只會喊弟弟可愛的弟控們,自己和弟弟待在一起是理所當然,弟弟要離開還得通過三澤允許;別人是「和弟弟一起去買東西」,而自己則是「弟弟給自己提包」;比起「讓弟弟給自己提包」,更希望「強迫弟弟下跪,並邊跪邊表示『也不是不能做』」。因此,三澤表示很可能無話可談硬核弟控
  • 喜歡和弟弟玩《Splatoon!》。
  • 2018年2月8日作客師傅鷲崎健的節目時,對弟弟交女朋友這件事大發雷霆。表示一直活在自己「監視」下的弟弟,居然就這樣被別的女人搶走了,「那傢伙」不可原諒。三澤還對弟弟表示自己「不會出席婚禮」,也「不要這個義妹」。
  • 作客大橋彩香的《hego進行時》時,三澤稱自己回到家非常累時,不僅讓弟弟給自己脫鞋,就連襪子和褲子也讓弟弟脫。但弟弟自從交了女朋友後,和自己相處的時間驟然變少。自己幾乎每天進弟弟房間時,都會撞見弟弟和女朋友通話。弟弟和女朋友吵了架,為了安撫女朋友,還得花一個小時開車去女朋友家,讓三澤大為光火。

氪金姬的傳說

  • 用錢買來女子力,比如美甲。
  • 用錢買來愛,比如對小倉唯的愛。
  • 曾經沉迷手機遊戲,經常氪金,曾經用20天時間在一款手機集卡戀愛遊戲《嫁Colle》中充值都是上萬日元以集齊了好友上坂堇的聲優卡片,還衝到了全國第六,結果氪光了一個月的生活費,被事務所禁止充值。
  • 同樣是《嫁Colle》,三澤同樣氪了許多小倉唯的卡片,還在廣播《realone》中大言不慚地說:「我已經是人生贏家了。」為了氪金,一天只吃兩頓飯。
  • 氪金期間,師傅鷲崎健和好友上坂堇都很擔心。
  • 由於氪金的傳說太過有名,《C3TOKYO2016》的《ワーナー夏の電撃文庫アニメ祭り》上特意安排環節,讓三澤扮演「一直氪金,令父母哭泣的姐姐」,而扮演「傲嬌妹妹」的日高里菜則負責說教。
  • 最近表示,自己氪金已在「可以維持生活的範圍內」,大家不用擔心了。
  • 作為青葉モカ的聲優,自己也開始玩《ガルパ》。不僅抽到了四星的モカ和蘭,還在新年活動里抽到了四星的友希那和こころ,完成了四星的收集。

三澤姬與山梨縣

  • 廣播中不斷宣傳山梨縣的各個方面,也對大家對山梨的提問進行解答,並成功為山梨縣拉到了遊客。山梨電視台有時有關於動漫的Event,也會請三澤出場。在家鄉比較出名,去店裡吃飯時,店長還祝賀三澤BEST ALBUM發售。
  • 登上了2017年1月3日的《山梨日日新聞》,得到了老家許多人的祝賀、支持和鼓勵,並表示自己很怕以前的同學在網上發自己的黑歷史。結果接著就開始自曝,包括曾經把畫著紗千香河童的賀卡寄給大家、同學會一次都沒邀請過她、和弟弟總是吵架、和媽媽某個時期鬧彆扭、文化節上當個旁白就得意忘形、合唱部唱歌忘詞等等。
山梨日日新聞一整版報導了三澤
  • 於2017年11月23日在山梨縣的活動上被授予山梨縣大使的稱號,既上了報紙,又上了電視。在活動期間,三澤還有自己的專屬人物介紹板塊,不少三澤的鐵桿粉絲也趕來捧場。
三澤被授予山梨大使稱號的活動安排

三澤 大使.jpg

當天三澤參加活動剪彩

SCK-YMNS.jpg

三澤再次登上《山梨日日新聞》

SCK-YMNSNCNC.jpg

三澤手持山梨大使名片自拍

SCK-DS.jpg

  • 作為山梨縣大使,三澤現在可以發自己的專用名片,先是給了家人和親戚,之後又給了節目組成員,大家都很驚嘆。
  • 山梨縣舉辦動漫活動時,三澤的粉絲就算是三澤沒有出席也會去捧場。有時風太大,差點吹翻帳篷,粉絲們紛紛上前扶,後來節目組成員還向三澤表示感謝。
  • 在廣播公開錄音回上讀到聽眾來信詢問山梨學校的伙食問題,立刻敏銳地察覺到這樣可以推定自己的真實出身。說實話,曾經穿高中體育服錄節目、又有身著高中制服的照片在網上,而且上山梨地方電視台還被直接標明出身地的三澤姬現在說這話也太晚了。
  • 在櫻桃原農場拍攝2nd DVD後,櫻桃原農場的客流量增加;不少客人表示是看了三澤的DVD才來旅遊的。櫻桃原農場還專程打電話到事務所表示感謝。
  • 2018年9月15日,三澤參加了在山梨縣舉辦的「育水之日」紀念活動。

三澤姬與富士山

  • 作為淳樸的山梨縣民,以及靜岡縣的一生之敵,三澤堅定認為「富士山是山梨縣的」。
  • 為了使自己更有說服力,三澤決定在2017年登上富士山。STAFF們也就此開始了富士登山計劃,請來ICI體育登山學校的校長天野和明作顧問,並為三澤計劃鍛鍊身體。
  • 作為前哨戰,三澤在2017年5月登上了高尾山,並以此出了DVD。
  • 2017年8月與天野顧問以及節目STAFF們共同完成了富士山攝影,沒說登頂,表示身心疲憊。
  • 2018年3月8日的廣播《聴くじゃんね》中,三澤正式公布自己2017年7月登頂富士山。
  • 在登山過程中留下來了「沒法錄入DVD中進行公開」級別的照片和影像比如詛咒以及顏藝,只能在廣播公開錄音中小範圍展示。
  • 自己登上富士山的消息傳出後,收到DVD的奶奶在半夜23點07分發來郵件,祝賀三澤登頂成功,並表示「富士山經常能一眼望到,但爬起來卻不容易呢。」

留級姬的傳說

  • 2014年8月7日作客津田美波的廣播「っだー!!」時,三澤談到自己是大四,學習很忙。但一年後……
  • 2015年5月2日與師傅鷲崎健共同參加電氣通信大學的座談會時,三澤自曝了自己留級的狀況,一時成了討論的熱點。
  • 其實三澤一開始是沒準備這麼做的。但是在面對座談會上的大學生們,談到大學生活時,三澤說到「今年(2015)也很辛苦」的時候,大家都很疑惑,因為大家都知道三澤是2011年大學入學的。感覺紙包不住火的三澤臨時決定,把這個消息放出去。
三澤自曝留級後推特上的反應

三澤留級.jpg

交友關係

  • 雖然常常說自己朋友很少,但是實際上不算少,甚至還有小學時就交好,直到現在都保持友誼的朋友。
  • Stylips
    • 聲優出道伊始,曾與唯夏織合作,組成Happy!Style進行偶像活動,也因此與唯夏織還有StylipS其他的成員關係密切。曾在Live中被松永真穗親過
  • 上坂堇
    • 與同為的聲優的上坂堇關係極其親密,經常能在節目中看到兩人百合的情景,是本人以及其他所有人認可的「第一夫人」。
  • 小倉唯
    • 在17歲聲優出道伊始,就見到了時年14歲的小倉唯。非常非常喜歡小倉唯,在早期節目中甚至因為過度興奮而缺氧,讓在場的鷲崎健和日高里菜大笑。由於對小倉唯過分親近,被事務所提醒不要靠近她。在與小倉唯共事期間,曾經情不自禁地移動到她的身邊摸其大腿。在廣播《real oneself》中,曾經跳過蘿球社OP1《shoot!!》中小倉唯的舞蹈部分。在廣播《要來聽三澤紗千香的廣播哦》中,曾現場演唱《raise》和《honey come》。小倉唯在生日祝賀信息中邀請三澤作客個人廣播節目《yui room》時,稱:「歡迎來我『房間』玩!」被開心得找不到北的三澤以為是邀請到本人家裡來玩。唯醬知道三澤唱了自己的《honey come》,並在信息中用「honey come」告別,讓三澤又驚又喜。
  • 田村由香里
    • 三澤一直非常崇拜田村,是王國民的一員。三澤曾經在與生日相近的一次廣播劇中共演時收到田村的生日禮物,高興得收藏至今,一次也沒用過,連有沒有過保質期都不知道。三澤生日Live時,田村還送過花[17]。在《魔法少女 俺》中,兩人又一次共演。三澤作為女二,每次錄音都坐同一個位置。田村來錄音時,徑直坐到三澤旁邊,令三澤內心激動不已,覺得田村是不是喜歡自己。在向現場的前輩們自我介紹時,三澤認為,自己過了這麼多年,又染了頭髮,田村可能不認識自己了,於是準備也向田村做了很正式的自我介紹。結果才說完名字,田村就笑著回應道:「我認得你呀!」為了不表現得很「噁心」,自己在現場下了很大功夫。
  • 悠木碧
    • 兩人在《夢色糕點師》里相遇,兩個人當時都是高中生。由於片場都是二三十歲的前輩,三澤便經常找同年代的凹醬說話,談論宅話題。三澤認為凹醬非常靠得住。後來在《重啟咲良田》中重逢時,兩人又無話不談。
很久很久以前,三澤姬和凹醬的合影

MSW AND UMB.jpg

  • Ray
    • 第一次與Ray相見就成功用糖釣到和政委有明顯的共同點的Ray,在發生了各種各樣的事情後,兩人成了好朋友。在作嘉賓來訪《real oneself》時,三澤高興得無法控制表情字面意思上的合不攏嘴,不得不雙手拉住臉,勉強講完了節目開頭的介紹。ASL上兩人同一天出場時,相互擁抱鼓勵對方,被攝像記錄了下來。兩人也常常出去約會。Ray的last live時,三澤去了現場觀看。
  • 加速世界廣播裡,時年19歲的三澤被嘉賓梶裕貴發現不敢與其他聲優交流,也完全不太會化妝。於是,之後的片場中,梶裕貴當著三澤的面把三澤出賣了這件事告訴了大家。在場的淺沼晉太郎覺得自己是時候把黑暗中的三澤拯救出來了,於是不得不出手了,於是他請同樣在場的半個Sphere-戶松遙豐崎愛生兩人幫三澤打扮一下。之後,五人一起出去吃漢堡,出現了三澤被前輩們團團圍住的情景左豐崎,右戶松,對面梶+淺沼
  • 水瀨祈
    • 兩人在《普通女高中生要做當地偶像》和《ALDNOAH.ZERO》中相識,逐漸成了好朋友。三澤眼裡,水瀨祈的印象色是水色。水瀨祈稱三澤為「ちかじゅー」,認為三澤很cool。水瀨祈作客廣播時,三澤表示自己是其粉絲,專門有一個名為「inorin」的文件夾放著祈的歌,很喜歡聽《戀愛(ラブ)したいっ!》和《Milky Star》。三澤廣播中,水瀨的原創妖怪角色叫「いのりす」。在自己的廣播第56期中,三澤還當場拆封了不久前水瀨祈本人贈與的《harmony ribbon》並播放。這次節目後,祈專門表示了感謝,並在第57,58期作客其廣播。三澤常常在line上聯繫祈,而祈從來都不會覺得麻煩。三澤還教了水瀨如何說甲州方言。兩人關係親密,曾共同去貓咖啡館、出去賞夜櫻、喝咖啡以及吃午飯。兩人相見時,三澤總會收到祈送的CD。自己表示,自己深愛著祈,崇拜著祈,覺得祈做預告非常熟練。在給三澤的生日祝賀信息中,水瀨宣傳了自己的新專輯《ready steady go》,並稱其中的《happy birthday》是想著三澤寫的,開心得令三澤表示一輩子都要聽這首曲子。水瀨在自己廣播第69期錄製那一天還在文化放送的大樓里遇到了三澤,三澤一上來就說:「喜歡你!」水瀨在廣播中表示,自己今天遇到三澤,才發現三澤染了發,進化成了自己不知道的樣子。本來三澤黑髮就很好看,有大人味;現在染成茶色,讓自己感覺:「啊!真棒啊!」最後表示,自己最近會注意下日程,爭取和三澤吃個飯。
作客三澤姬廣播的水瀨祈

U=4047064698,3826815181&fm=23&gp=0.jpg

三澤與水瀨賞夜櫻

Sachiinori.jpg

  • 伊藤美來
    • 在STYLE CUBE第一次聲優選拔會上就見到了伊藤美來,是三澤的直屬後輩。三澤在伊藤初進業界時對其幫助很多,伊藤在生日祝賀信息中對此表示感激。三澤表示,看到美來這幾年成長了這麼多,非常感慨。在作客《Hello happy 放送局》時,三澤抽到「400Perfect」的遊戲通關要求,並與伊藤共同完成800+Perfect[18]。伊藤來訪《ガルパラジオ》時,三澤還誇獎了伊藤和豐田萌繪,稱兩人成長進步很快,令人刮目相看[19],並加了遊戲好友。在2018年TGS的《Hello happy 放送局》外場版時,三澤扮演的「冒失女僕」向伊藤發射了「みっくみっくキュン」的咒語,令伊藤心花怒放[20],露出了「三澤自己從未見過的宅女笑容」[21]。2018年伊藤生日活動上,伊藤表示,自己生日那天零點剛過,三澤就發來了祝賀簡訊這招對上○堇也用過
  • 津田美波
    • 二人第一次在《加速世界》相遇,但當時津田的角色是龍套,三澤的是主角,二人沒什麼機會說上話,但津田一直記得這第一次相遇。之後又在《Fantasista doll》中共演,但角色交集不多。不過在這段時間,三澤已經開始遠遠地觀察津田,並開始覺得津田很帥。後來,兩人在《普通女高中生要做當地偶像》中相遇時,三澤一見面就想:「是在《Fantasista doll》中共演的津田桑啊,好高興,這次一定要搞好關係。」而津田也想:「出演《Fantasista doll》時沒說上話,《當地偶像》中關係變好就好了。FD時,津田看到三澤一直與上坂打得火熱,與自己沒什麼交流,還以為三澤很高冷」在此之後,兩人關係逐漸升溫,每周LINE上都要聯繫多次,並開始一直期望一同出去吃飯,但因為工作安排,因此總不能如願。津田曾為其22歲生日錄製了祝福留言,並在《real oneself》第527回上播了出來,把三澤感動得落淚staff節目前對三澤稱這是其母親從老家寄來的黑歷史視頻。三澤的廣播環節「創造紗千香河童王國」中,也有聽眾發來津田的原創妖怪角色「つだじょ」的設定。一次,三澤沒有在LINE上聯繫津田,結果三澤的廣播台本中插入了津田的抱怨:「三澤不來LINE,我雖然出去玩了,但卻很寂寞。」三澤第一次作客津田的廣播《津田のラジオ「っだー!!》(2014.7.31)時,津田上來就對三澤上下其手,但三澤卻完全免疫,三澤反擊時,津田卻招架不住了。對三澤來說,津田像「柑橘汁一樣爽快」比喻風格向上坂靠攏了。兩人偶爾會一起約出去吃飯,也會一同出席座談會。津田是三澤認為「唯二會請到家來吃飯的人之一」另一個想都不用想是誰。兩人不管是約會時還是廣播時,都傾向於互黏——三澤認為津田超帥,津田表示超想和三澤一起出去。三澤表示,自己覺得津田周身散發著愛三澤的氣場。廣播公開錄音時,曾有聽眾提議兩人穿男裝在街上走。在給三澤的生日祝賀信息中,津田表示想吃山梨的葡萄,三澤立刻表示要在作客津田廣播時帶幾千克葡萄去因為三澤家種葡萄。兩人在《SPLATOON》中是好友。2018年8月10日,三澤的6th DVD中,三澤將與津田共同遊覽靜岡縣敵國的熱海市。整趟旅行被稱為「全程只在車站周邊徒步行程兩分鐘的範圍內、前所未有的拍攝」。自然,津田也將出席DVD發售紀念的公開錄音。
三澤姬與津田喵出席電氣通信大學的座談會

Td msw.jpg

  • 杉田智和
    • 受其的狂熱粉絲——媽媽的影響,自己也很喜歡杉田智和。自己高中時和媽媽一起聽杉田的爆炸廣播,媽媽直言想和杉田結婚。杉田出演的動畫,自己也會和媽媽一起看。聲優出道後,在《夢色糕點師》、《加速世界》里都共演過,初次相遇時就想告訴杉田:「我媽媽最喜歡您了!」但因為覺得太噁心所以沒開口。去為《夢色糕點師》配音的前一天,三澤把要與杉田共演的消息發給了媽媽,媽媽非常嫉妒,表示要與女兒交換身體。在杉田智和的爆炸廣播中表示,自己的媽媽很喜歡杉田,笑得大家前仰後合。三澤還試著喊了杉田爸爸,讓杉田很感慨。杉田對三澤印象很深,AW時再遇到三澤時,覺得三澤改變了很多,最主要的印象是「沒朋友的高中生」。杉田也知道三澤喜歡上坂,還得知了三澤弟控的事情,並想起了自己的後輩——內田家的二三事。
  • 和共演惡魔之謎內田愛美牽手組關係良好,一起出去吃過飯。
  • KOTOKO分島花音黑崎真音等歌姬關係良好,新年期間常會聚會。
  • 花澤香菜
    • 於廣播《三澤紗千香のラジオを聴くじゃんね!》第27期提到,被香菜的氣場所治癒。第108期中透露:一直以來,三澤都對偶爾與自己共同出演同一部作品的花澤香菜感興趣。因為兩人都喜歡小倉唯,所以三澤常常想以小倉唯為切入點與香菜對話,但一直未能如願。但在《重啟咲良田》的片場,三澤漸漸接近了香菜。三澤覺得香菜如天使一般,是以為非常好的前輩,兩人談了很多關於對話角色之類的事情。結果,三澤對香菜產生了愛戀之情,表示「找到了喜歡的人」從三澤→唯醬←香菜變成三澤→香菜→唯醬
  • 西明日香
    • 出道初期與其一起主持《嫁COLLE》的廣播節目,並宣傳了許多自己與上坂的親密關係。西生日時會發LINE祝賀。原創妖怪角色是あすかっぱ。
  • 大橋彩香
    • 主要是在《Fantasista Doll》中共演,曾在EVENT上與上坂閃得Hego無法直視。原創妖怪角色是あやかっぱ。
  • 春奈露娜
    • 兩人是老相識。露娜的外號RUNARU是三澤的師傅鷲崎健起的。三澤一直覺得RUNARU很時尚,但RUNARU更喜歡哥特蘿莉服以及和動漫相關的服飾又是個興趣獨特的大小姐。對RUNARU,三澤一直有賊心沒賊膽。
  • 堀江由衣
    • 在出演《喵楞》時,吃了HO醬吃不完的POCKY。
  • 佐倉綾音
    • 三澤與佐倉第一次相遇是在2013年的《魔法禁書目錄 恩底彌翁的奇蹟》的片場,但兩人沒有多少交談這兩個百合女之間居然沒有擦出火花。之後過了4年,直到遊戲《BanG Dream!》中組成樂隊Afterglow時,兩人才再次共演。在樂隊所屬廣播《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中,三澤見到佐倉,表示「很可愛,非常有透明感,就像看到了天使一般上一個天使是香菜,上上個天使是唯醬。」這樣的反應令作客節目的佐倉覺得:「雖然不覺得噁心,但覺得難度有點高,還是趕快回去比較好。」佐倉覺得三四年不見,不知該如何應對,於是節目前兩小時還練習了如何與三澤打招呼。而三澤因為一直在玩《BanG Dream!》,知道佐倉飾演的蘭和自己飾演的摩卡關係很好,於是就妄想了自己也和佐倉關係好。三澤表示,作為不同屬性的孤獨之星,要多多邀請佐倉來做客,用各種各樣的手段來提升親密度。在《A&G ALL STARS 2017》上,面對被與因雲水借走弟弟而失去同伴的真扎組隊的上坂堇拋下的三澤,佐倉伸出了援助之手蘭moka股暴漲。2018年1月14日的《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外場版中,三澤在後台觀看了佐倉的演出。最近還透露,自己與佐倉交換了聯繫方式。
魔禁生放時的三澤和佐倉

INDEX,SACHINERU.jpg

佐倉作客廣播

【ガルパラジオ】#3(20171020).jpg

A&G ALL STARS 2017上的女聲優們合照

AGAS.jpg

廣播外場版中,三澤表示廣播結束後會留下來看佐倉的演唱,還就這樣無意識地摸了佐倉

SACHINERU 0114-1.jpg

廣播外場版的三澤與佐倉

SACHINERU 0114-2.jpg

  • 若井友希久保田未夢
    • 兩人作客廣播,一上來就和三澤打得火熱,並結交成為朋友。三澤還意外發現久保田是個宅女的事實,並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暗澤本質。在三澤的緊密配合與精湛宣傳下,兩人與三澤成為好友,並都開始玩《ガルパ》手遊。
兩人作客《ガルパ》廣播

SACHIWK.jpg

  • 相羽愛奈
    • 三澤最初是在東京DOME CITY舉行的Roselia的演唱會上見到相羽的。之後相羽作客廣播《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時,兩人相見恨晚。相羽主動問如何稱呼三澤,最後選了さっちゃん,三澤則選擇了あいあい。錄完節目後,兩人一起去喝日本酒,也成了現實中的好友。為了加好友,三澤節目前2小時就登錄了遊戲,一直暗中觀察相羽的登錄動態。最終,相羽成了三澤玩《ガルパ》的第一個好友也就是從這時開始,向嘉賓申請加好友成為了本廣播的不成文環節
三澤與相羽愛奈手持ROSELIA的海報

SACHIAIAI.jpg

  • 內田真禮
    • 在《A&G ALL STARS 2017》,幾乎從未共演過的兩人情敵見上了面。三澤十分激動,交談的時候心跳不已,覺得內田很溫柔。隨後女聲優們合影,三澤把照片發給媽媽,稱:「與人氣聲優們合影了!」
在久遠時期,三澤與內田還有遠藤祐里香的合影

三澤真禮祐里香.png

  • 愛美
    • 愛美第一周作客廣播《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時,三澤向其發出邀請,希望成為《ガルパ》的好友,結果被愛美當場拒絕。大受打擊的三澤不知所措地幾乎以哭腔結束了節目節目效果爆表。第二周,愛美笑著叫三澤「さっちゃん」,令「無法信任他人的」三澤不知所措。節目最後,三澤再次請求能夠成為遊戲好友,而愛美則表示不僅僅希望能夠成為遊戲好友,更希望成為像あいあい一樣現實中的好友,高興得三澤手舞足蹈。在AFTERGLOW廣播第二次外場版中,愛美將自己帶佐倉綾音簽名的卡組送給了三澤,三澤當即表示絕不會轉賣。
三澤與愛美的親密合照

SACHIAMI.jpg

「沒關係,我絕對不會轉賣的!」三澤姬手持帶佐倉簽名的卡牌如是說道。

SACHINERU SHIROKURO2.jpg

  • 前島亞美
    • 面對前偶像前島亞美,三澤廣播一開場就露出了有自知之明的「噁心」笑容。前島表示,自己其實也很想與三澤見面,因為在《ガルパ》里,前島很在意Afterglow和摩卡,就連自己初二的妹妹也一樣。妹妹在抽到四星的摩卡時,還發出了「令人擔心的程度的」尖叫。在與三澤的不斷交談中,前島逐漸暴露了自己的黑暗與宅的本質與同類的暗澤產生共鳴。當得知前島也喜歡早安少女的歌后,三澤又驚又喜。節目最後,三澤成為了前島的第一個《ガルパ》的好友,不僅在廣播裡直接拿出手機檢查前島有沒有通過好友申請,還叫剪輯「把這段剪掉」這麼有節目效果的片段怎麼可能剪掉呢
三澤與前島的合照

SACHIAMITA.jpg

  • 加藤英美里
    • 加藤於第一回就已經來到廣播作客,之後第十四回又第二次作客。三澤這時才得知加藤玩《ガルパ》至今也沒有遊戲好友。順水推舟之下,三澤與加藤成了《ガルパ》的好友。
  • 日笠陽子
    • 兩人最早在魔禁劇場版中共演,最近又在《ガルパ》中重逢。三澤認為這個前輩很平易近人,而日笠則對三澤能夠記得自己(日笠)買的第一張唱片《white love》的旋律而驚訝。兩人聊得十分投緣,尤其是關於《輕音少女》的話題敲鼓的左撇子貝斯手。兩人談得太投入,預定30分鐘的節目被拉長到接近一小時,不得不大段剪掉。
作客廣播的日笠陽子

SACHIYOUKO.jpg

  • 吉田有里
    • 在廣播的外場版中,由于吉田比賽失敗,為了讓吉田換取宣傳歌曲的機會,三澤要求吉田對自己說北澤育美的台詞之後吉田又被旁邊的佐倉占了便宜。結束時,三澤向吉田等人發出邀請,而吉田也如約出席了第十八和第十九回。三澤模仿吉田模仿地非常像,在兩期廣播裡不停模仿吉田。在三澤的誘導下,吉田也暴露了自己的黑暗面,比如不喜歡學院祭,過得很痛苦等等。最後,兩人毫無懸念地成為了《ガルパ》的好友。在《魔法少女 俺》中,吉田「眾望所歸」地成了妖魔的聲優。與三澤交談時,三澤發現其衣著風格與自己相仿條紋英字;看到吉田的美甲,三澤準確報出了美甲沙龍的名字因為作為美甲「達人」,自己也是在那裡做的。2018年8月10日,三澤來到這天的FIVE STARS作客。當聽到吉田質疑:「富士山不是靜岡縣的嗎?」時,三澤氣得直接把桌上的台本揉成一團。[22]
  • 工藤晴香
    • 三澤年少時就已經在雜誌上見到過工藤當模特的樣子,之後又作為觀眾觀看了ROSELIA在東京DOME CITY的演唱會。由於都有演奏吉他的經驗,因此兩人談得很投緣,工藤也向三澤發出了作客ROSELIA廣播的邀請。最後,兩人爽快地成為了對方的《ガルパ》好友。
  • 金元壽子
    • 自第一、第二回後,金元再次作客廣播。在「摩卡問答」環節中,金元成為首個回答聽眾「聽眾的行為是否與鶇性格相合」問題的嘉賓,由此拓展了環節。三澤表示,得到了金元的治癒。當金元談到自己玩《ガルパ》時玩的很慢,只能玩「easy」和「normal」難度時,三澤便順水推舟做了金元的第一個好友,金元還稱三澤為老師。
  • 明坂聰美
    • 廣播開始錄製時,明坂還在三澤面前吃飯。進入嘉賓介紹環節,明坂在事先沒有約好的情況下,也和其他Roselia作客的聲優一樣,先用角色的聲線說角色名,再用本人聲線介紹自己,令三澤很震驚。作為宅女,明坂還分享了自己宅在家裡起早貪黑玩遊戲的經歷。明坂表示,自己以前與三澤師傅鷲崎健相遇時,鷲崎就說自己和三澤氣息相近。最後,兩位宅女順其自然地成了《ガルパ》好友。
  • 土師亞文
    • 兩人在《賽馬娘》starting gate 09&10 event上第一次相見,就成為好友並一起去卡拉OK,全程只唱H!P的曲子。三澤覺得,儘管兩人生活經歷與環境截然不同,但卻能趣味相投。第一次相約卡拉OK後不久,兩人又去了第二次。現在,兩人每天都要聯繫,還經常約一起喝茶。
三澤與土師第一次去卡拉OK

SACHI HASHI 1.png

第二次去卡拉OK時,三澤與土師癲狂地唱著H!P的曲子

SACHI HASHI 2.png

  • 鈴木木乃美
    • 兩人早在Anisama 2012時就相識並成為好友,還一起吃過飯。同為離鄉上京的兩人又許多共同點,也交換過聯繫方式。既是好友,又是遊戲玩家的三澤對鈴木作客非常興奮。看到當年的鈴木已經如此有大人味,三澤非常感慨,在廣播裡花了不少時間稱讚。在被作家質疑:「兩人明明是朋友還用敬稱是不是沒法體現出親密感?」可那個與三澤最親密的上〇堇這麼多年來也是對三澤用敬稱的。後,三澤相當不解;之後兩人互相對對方大喊:「木乃美醬!」「紗千香醬!」又覺得太做作,於是決定採用「さっちゃん」和「みのりん」作為稱呼。兩人都喜歡H!P、三麗鷗和《超時空要塞》;還交流了如何與後輩交往的經驗。最終,兩人在節目中決定一起去唱卡拉OK。
  • 秦佐和子
    • 三澤曾因宣傳加速劇場版而作客秦的節目。秦作客AG廣播第一次外場版時,還記得三澤拍寫真集時因空氣潮濕而把頭髮梳成了雙馬尾。再次作客AG廣播第38期時,三澤開場模仿了若宮伊芙的標誌性台詞「武士道!」,被本人評價為:「很像!(笑)」兩人都喜歡田村由香里;三澤認為自己能很容易和秦說上話。第39期,三澤向秦發出遊戲好友邀請,沒想到秦早有準備,問三澤是不是跟誰都這樣;三澤則稱,自己會對聊得來的人這麼做。三澤表示,自己知道秦的聯繫方式,一會兒把自己的遊戲ID發過來,令秦忍俊不禁。秦表示,自己很久以來就從各種各樣的渠道聽說三澤變得開朗了,這次遇到也有這樣的感覺,但還是覺得有點陰暗。而三澤則回應稱,這是因為自己把ID起的非常簡單。三澤表示,自己對秦的相關消息非常了解,儘管在錄音室內電波可能無法傳達,但為了讓秦能在坐電車回家後,「在自己喜歡的時間段」打開三澤的郵件,又能「在自己喜歡的時間段」打開遊戲,還要能「在自己喜歡的時間段」搜三澤的ID,在任何時候都能加三澤好友,三澤做了很多努力。秦大笑,嗔怪道:「三澤你小心過度了!」三澤向秦透露自己以前也組過樂隊,是吉他+主唱,但很快就不做了,讓秦十分驚喜。在聊到《Pastel life》時,三澤表示,自己從上坂堇那裡聽說這部作品是Pastel*Palettes的五人一起錄的,上坂還叫自己趕快聽。
三澤姬還未染髮時,與秦佐和子一起去卡拉OK時的樣子

SACHI SAWA.jpg

  • 大塚紗英
    • 儘管長久以來兩人都沒能好好交流過,但一進節目就打得火熱,大塚還在三澤開頭介紹時不停做「Peace!」的手勢。大塚表示自己這麼活躍是因為怕生,三澤卻無法相信。大塚解釋,自己是因為小時候完全沒法和人交流,才下決心改變自己變成這樣的。兩人交流了談吉他的經驗,以及大塚家中養的各種動物。大塚談到自己的暱稱「紗英親」是伊藤彩沙取的;為了與眾不同,把「親」換成了片假名,也便於搜索;三澤表示這「很有戰略性」。作為雷打不動的環節,三澤請求加好友,大塚則敏銳地察覺到三澤交友的「熟練」。大塚還分享了自己如何打EX難度曲的經驗,表示自己一開始也不順利,但後來練出了「ガルパ肌肉」,才成功打通EX難度。大塚覺得,三澤什麼話都接的上,腦袋轉的快。
  • 櫻川惠
    • 早在《ガルパ》一周年見面,櫻川和三澤就相互發出過來各自廣播作客的邀請,當時主辦方的Craft Egg則表示:「等時間成熟就可以。」兩人曾在《ガルパ》一周年紀念活動上有一面之緣,也曾在《バンドリTV》的化妝室里擦肩而過。三澤對櫻川的第一印象是興致高昂,每次見面都會大聲問好。兩人很快相互決定了愛稱。三澤回憶起櫻川在演唱會上打鼓的激情投入與熱情,表示沒想到櫻川這樣嬌小的身軀卻能爆發出那樣驚人的能量,並在做出如此費力的動作的同時還能盡情歡笑,傳達出成就演出的感激。三澤表示,就連演出與《ガルパ》相關聯作品的幾位現實好友都稱讚櫻川的精湛技藝。在三澤的讚美攻勢下,櫻川抵擋不住,不停道謝。第四十二期廣播中,櫻川的粉絲來信,向三澤介紹了櫻川的無數優點——熱愛角色、盡力演出、為團隊著想等等,希望三澤能和櫻川做好朋友三澤:「你這是站在什麼立場上啊?」「你是(櫻川的)雙親麼?」。一封長信讀完,櫻川又羞又喜。三澤則表示,自己的粉絲就算是想寫這樣的信,也很少會付諸實際。櫻川覺得這是傲嬌,三澤則坦白,是因為粉絲覺得自己這樣做很容易給三澤增添壓力暗澤本性——自己曾通過在推特上查自己的信息,發現有粉絲寫:「雖然很希望幫三澤介紹優點,但就怕三澤為了迎合期望而勉強自己。」櫻川則鼓勵大家在下期廣播多多發來讚美三澤的郵件。三澤披露自己最近一次聽Roselia演唱會時,感受到R組一路走來的成長,情不自禁地流淚。櫻川提到,遠藤祐里香的last live上,R組幾個人都在關係者席上又唱又跳,三澤很驚訝,問會不會干擾演出。櫻川表示,R組都是以「不會干擾到台上」的力度進行聲援的,而三澤反駁稱,因為是R組,所以沒法相信R組角色印象崩壞大局已定。最後,三澤與櫻川也成了《ガルパ》好友。終於,在2018年10月31日的《RoseliaのRADIO SHOUT!》上,三澤將會到訪,完成了互相邀請的承諾。
  • 對三澤的稱呼:
自称:三泽(公开场合)、纱千香(家人面前)
小仓唯-さっちー/纱亲
悠木碧-さっちゃん/纱酱
上坂堇-纱千香ちゃん(主前期)、三泽さん(至今)、み—さ—わ—さ—ん(兴奋时)、纱千香さま/纱千香大人(对唱歌时的三泽)
水濑祈-ちかじゅー/千香亲
家人包括弟弟、广播听众、加速世界众声优、B站dalao们-さっちゃん
津田美波-三泽さん、三泽ちゃん、三泽(约会时)、纱千香(约会中情绪高涨时)
师傅等-三泽さん
中国粉丝-三泽姬
千亚酱-真爱,小千(与之对应的小亚则是小泽亚李)

暗澤(やみさわ)

提醒:以下大部分是三澤剛剛出道時的狀況,現在已經改善了很多。但時不時還會暴露出來。

  • 自述優點是善于思考,缺點是想的太多。
  • 殘念系美人聲優代表
  • 怕人
  • 有一定的交流障礙,相當消極和自卑,總是覺得自己會給別人添麻煩,即使別人實際上都希望與自己建立友誼
  • 上坂堇曾在自己的廣播《上坂堇的♡加上去就會變得可愛》第4期(20160423)中給「害怕大學生活、覺得周圍的人都在閃耀的心態」命名為「三澤紗千香現象」。
  • 自己把自己變成孤獨之星,即使周圍的大家實際上一直在關心自己
  • 連朋友的郵件地址都不敢問,被問到之前會一直保持沉默,自己甚至不確定別人有沒有把自己當成朋友,即使別人實際上都把自己當成朋友
  • 曾經在節目中說「認為是我朋友的人,都給我發簡訊!」結果節目結束後一看手機,發現幾乎整個通訊錄里的人都發來簡訊表示是自己的朋友,可想而知沒有發來簡訊的人會被三澤賦予怎樣的形象。
  • 擅長一人吃飯、一人卡拉OK,一直以為卡拉OK是一個人去的,還會覺得卡拉OK的店員是現充
  • 大學生活就是上學-聽課-吃飯-聽課-回家。
  • 由於感覺大學食堂里的「年輕人」太過閃耀,於是在廁所吃飯。
  • 結帳都會感到恐懼,直到高中才敢去便利店的櫃檯結帳,認為自己會惹火店員,並且會考慮很多很多根本不應該會被考慮到的事情,即使店員根本不會被惹火
  • 在代班Lady Go時,表示自己小學四年級就網絡中毒了。
  • 在與師傅鷲崎健的交流中表示,自己的回到家就:打開電源-掀開螢幕-直到睡覺才關電腦或是睡了覺也不關宅女旗幟紗千香
  • 對黃金周沒什麼印象,家庭旅行時就會留在家裡睡覺。
  • 將兒時的回憶封印在一個小箱子裡,初中之前的事情都不太記得了但實際上記得不少關鍵的事情
  • 儘管長得非常漂亮,但自己卻對自己的相貌非常不自信。被人夸相貌好看,就會懷疑對方想要什麼「為什麼要誇讚可憐的孩子呢?」
  • 父母連鋼琴的黑鍵都不讓三澤碰。被父母禁止騎自行車,因為會掉到田裡去,還會掉到排水溝里去。持有汽車駕照,表示如果開計程車的話,一米收3000日元。
  • 喜歡穿「稍微落後於時代的」風格的衣服於是成了「時尚」達人
  • 其First DVD《聲優夢日記》里收錄了與三澤姬的成熟版(夜景西餐)、同年代版(家中料理)、年幼版(JK制服散步)的三種不同的「假想約會」,於是在廣播節目《real oneself》中直言弟弟及其朋友千萬不要買來聽,否則會把山梨縣整個滅了(潰すよ)。niconico上稱之為暗之大魔王。
  • 被父親強行拉去考了駕照。父親每天開車把非常不情願的三澤塞進車裡,然後送到駕校,把三澤趕下車就開車走了,會怕是因為認為駕校里的人都是現充。上課時三澤就最後一個進教室,坐到最後一排;下課了就躲進廁所。雖然成功考取了駕照,但現在已經幾乎忘了如何開車了。
  • 平常的三澤的臉被上坂堇評論為「仇視社會的臉」,池面顏可參考《real oneself》的後期封面。
  • 小時候的日記里寫的都是「很可怕的東西」。
  • 不會看錶,直到19歲時才勉強掌握看錶能力。為了不遲到,不得不非常努力看錶,過著比別人提前45分鐘的生活。
  • 非常喜歡吃蘑菇,曾經自己做過蘑菇火鍋吸收了生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中的蘑菇的黑暗精華
  • 從小就喜歡讀一些黑暗、恐怖的小說,是乙一的粉絲。也讀過《糖果子彈》。
  • 於廣播中談到了自己的防曬策略。三澤表示自己小學時沒怎麼防曬,但是中學時開始看動漫,很喜歡黑長直+白皮膚+會說俄語+巨乳+大小姐的女生,於是開始注意防曬,每天上學都擦防曬霜,還打陽傘。不過由於是鄉下,全校就三澤一人打傘,結果獲得了「影之女(影 de madam)」的稱號。三澤對此表示原諒。之後開始黑化,表示當時笑話她的人,以後出雀斑可得哭了。三澤還透露,自己小時候在別人嘲笑自己努力時,自己總會想:「以後有你們好看的」,然後再繼續埋頭努力,並最終很希望能夠嘲笑以前譏諷過自己的人。
  • 討厭自己認為是現充的人。在廣播中發現來信聽眾有男\女朋友後語氣會驟變。實際上自己也可以算是現充,畢竟有上坂政委。
  • 自曝系聲優,不經意間就會把各種各樣內幕放出去。
  • 一人UNO的事情被聽眾們捅到了上坂堇的廣播裡去。總比另一個不被大家帶著玩UNO的孤獨之星好。
  • 至今仍然把與他人交流稱為「與人類們交流」。
  • 從小精神不安定時就會收集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熊玩偶,會抱著睡覺,哭的時候還會對玩偶傾訴,自己養的貓還會過來安慰,聽得師傅鷲崎健和在場的嘉賓梶裕貴目瞪口呆。現在精神不安定的情況變少了,於是玩偶們就作為裝飾了。
  • 在《電擊文庫 秋之祭典2017》上,讀到觀眾的來信,三澤時隔多年再一次演繹了黑雪姬的經典片段。然而彈幕中卻有人表示「聲線不像」。面對這樣的質疑,三澤勃然大怒,瘋狂吐槽觀眾:「才不像你們一樣每個季度都換老婆!」整段發言成了經典橋段[23]自己明明也是個DD
  • 在2018年1月14日的《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 外場版》中以「大家要是不說喜歡我的話,我就會悲傷得不能自已只好去做精神治療了」為理由進行勸說威脅
  • 常常會提醒觀眾們「自己一直關注著博客的點擊數和評論數」,並稱:「評論將成為我寫博客的動力。」,所以要是不好好追的話……
  • 在第162回公開錄音回中的「下個DVD計劃去哪裡」環節里,讀到建議「體驗其他職業一天」的來信,表示:「是不是要我隱退?」並且立刻成了哭腔。
  • 經常在網上查自己的新聞(ego-search)。
  • 自從開啟富士山登山計劃後,三澤就開始去體育館健身,但又開始為許多雞毛蒜皮的事情焦慮起來——運動時動作對不對啦、旁人的眼神啦,甚至連體育館的教練小哥充滿陽光的回應都能把自己嚇得不輕。在完成登山、暫停健身一年後,三澤決定去私人健身房。
  • 隨著年齡的增長與來自不斷湧現的優秀後輩們的壓力,自己也開始為前途擔憂。喜歡把「人氣聲優」一詞當做自黑的手段。實際上確實人氣很高,只不過和自己的出演數量完全不符

與上坂堇的深切友

  • 二人於2012年時在廣播劇《妹はお兄ちゃんと遠距離戀愛中!?》錄製中相遇[24]緣分註定。當時三澤進房間一眼看到上坂堇便想:「想要和這個人做朋友!」於是很努力去搭話。兩個人結結巴巴地交流,結果發現二人不僅都是新人,還都是大學生,有許多相似的地方,還都腦電波相似,性格獨特,陰暗,朋友又少。但當時沒有多少交流機會,連對方的郵件地址也沒有交換。
百♀合傳說的開始

D1ef5c3e6709c93d00122f559f3df8dcd30054a3.jpg

  • 開始交換郵件地址時,兩人才發現雙方都不知道怎麼做。
  • 正想著想要關係更加親密的時候,剛好在Anikin天空樹廣播的節目中再次相遇天賜良機
兩人於anikin擔任司會

08359f2f9a9e5bbf74c83570f9c7d615.jpg

  • 兩人這段時間一直使用敬語。2012年8月,上坂在節目LADY GO中徵集「與朋友出去玩的建議」,結果被大家一眼看出來是與三澤玩。一星期之後兩人第一次一起出去玩,就拍了大頭貼,玩了POKEMON,還在餐廳談了兩個小時。上坂得知,三澤對人偶感興趣。之後去卡拉OK時,三澤唱了《Chase the world》,兩人合唱了《聖少女領域》等歌曲。這之間,三澤鼓起勇氣,對大自己1歲又2個月的上坂說:「我可以直接叫你的名字嗎?不用敬語可以嗎」媽媽說要成為朋友的話光呼喚名字是不夠的從此稱呼就開始在敬語和非敬語之間搖擺。但兩人都覺得叫姓更順口。上坂覺得叫「紗千香」很害羞,而三澤覺得因為大家都叫上坂「sumipe」的話,自己也這麼叫就沒有「特別感」了,於是主叫上坂的姓。這段經歷被上坂在LADY GO中稱為「幸福,原來是存在之物!」。
第一次約會的三澤與上坂

SACHISUMI FD2.jpg

  • 兩人常常在博客中提到表白對方,也常常去訪問對方的博客,更不用說去聽對方的廣播節目。上坂還查過三澤的wiki,發現三澤看鐘表有困難。三澤記錄二人約會時,總會以XX-LOVELY-TIME做標題。
  • 上坂表示自己因為興趣獨特,感興趣的都是昭和時期甚至更久遠的事物所以少年時很少有人能理解自己。自己熱情高漲地討論時,看到對方都不願意聽下去,結果自己情緒也變得很低落,直到遇見三澤這個知己同類三澤認為:雖然自己也對上坂感興趣的事物一無所知,但既然上坂對其如此感興趣,那這種事物一定有其閃光之處。因此自己就算不感興趣,也會傾聽上坂的傾訴。
上坂堇粉絲會上,穿了上坂堇穿過的洛麗塔服的三澤姬

134813854.jpg

被三澤姬抱著,十分興♀奮的上坂堇

134813859.jpg

  • 曾在節目中因為與上坂忘我地百合互相搓因為拍手過度用力而發痛的手而被在場的師傅拍頭打斷。
  • 認為上坂是「可以作為一生的伴侶的存在」,而小倉唯是「女兒一般的存在」。
  • 儘管三澤小上坂一年兩個月,但對於上坂來說,三澤是「姐姐般的存在」。
  • 上坂晚上常常喝酒,喝醉了就會給三澤打電話煲電話粥。而三澤喝醉了的話,就會用數十封郵件或LINE轟炸上坂,全發片假名,而且開頭第一封都是「よーたー」。
  • 三澤岩盤浴時感到十分孤獨,於是便進行「與上坂的留宿妄想」,時間轉瞬即逝。在《REALONE》中講述妄想時,稱自己會從「開始」想到「最後」意味深,結果講到一半時間不夠,被迫打斷。
  • 上坂非常喜歡看《三國志》的漫畫,也常常跟三澤傾訴,但三澤對此不怎麼感興趣。
  • 上坂歌手出道CD《七つの海よりキミの海》發售日,當即買下了通常版、動畫版、限定版三盤CD,被上坂在推特上直播感謝。
  • 兩人互贈圖書時,三澤送出了輕小說《樂聖少女》,上坂送出了《浮士德》。
  • 三澤在博客中常把兩人的經歷寫得如同愛情小說一般,看的上坂心跳加速,表示「眼珠子都快蹦出來了」。
  • 三澤十分關註上坂的身體特徵,還希望摸上坂的大腿,上坂總是會害羞地表示希望三澤也關注其「內面」。
  • 2013年20歲生日既成人禮之後一天,三澤與上坂一起吃飯時,喝下了人生第一杯酒。博客里提到,自己與上坂在雪中到處跑,找到了中意的店,度過了開心的夜晚。上坂問三澤要不要伏特加,三澤覺得第一次就喝伏特加太早了,於是點了紅酒。
  • 在《うぇぶらじ@電撃文庫》第55期表示:「如果自己的精神進了男人的身體,就正式向上坂堇提出交往。雖然現在不得不作為朋友而生活,但還想更進一步。好棒!也能隨便摸了吧!日文原話:(もし男の體に精神が入ったら)三澤「正式に上坂すみれさんと付き合える、男になったら。今は友達としてしか生きられないけど、もう一步踏み出せる。よっしゃー。觸ってもいいってことですよね」
  • 三澤一直都觀看上坂出演的廣播《A&G Next Generation Lady Go》,在第73回(2013.02.18)受邀當嘉賓時,上坂意外喉嚨不好不得不休息,三澤便勇敢代班,得到了一致好評。事後三澤還送了上坂裝在「堇」色袋子裡的巧克力和「堇」味的護手霜,令上坂十分感動,開玩笑稱要建棟房子報答三澤。
  • 還是由於上坂喉嚨不好,無法發聲,三澤又作客、半代班了上坂的《カワラジ》,並被上坂的師傅櫻井告知上坂當時與三澤第一次出去玩之後非常開心,跑著跳著告訴他:「我找到摯友了!」
  • 三澤曾在2013年6月5日芝浦工業大學祭上與上坂共同出席,還特地穿了代班Lady Go時的衣服。在結束時親初吻上了上坂的臉,讓上坂的臉紅得像蘋果一樣,被上坂稱為「大天使的饋贈物」。自那以後,三澤在上坂眼中就一直是池面形象了。
  • 在《A&G NEXT GENERATION Lady Go!!(月)》(2014.8.18),三澤正式作客上坂廣播,還穿了上坂特地買的洛麗塔裝。上坂:「送你了!」
穿著上坂堇特地購買的洛麗塔裙的三澤

Lolita.jpg

  • 上坂和三澤共同出去玩約會時,在電車上總會靠在三澤肩上睡著,照片還會被三澤發到博客上去。上坂認為,在三澤身邊,「就像是午睡時身上蓋著毛毯一樣安心」,很快就睡著了。
  • 與上坂共同主持名為《紗千香與堇的lovely·time!》的百合廣播不需營業的百合,從第1部開始已經演到第13部固定節目化不可避,常有聽眾來信表達訴求,但主辦方似乎不太願意,文化放送運營爆破不可避。由於人氣爆棚,文化放送不管是福袋中還是Comic Market上都會加入該產品,而且把其他產品與之捆綁銷售。兩人在節目中一直放閃表白。第10部為烹飪篇,終於有了畫面。兩人穿上互相送的圍裙,一起做蛋包飯。《A&G ALL STARS 2017》中,兩人合作節目,節目名字就叫《紗千香與堇的lovely·time!》。兩人都表示希望這個節目能夠成為常規節目。
Lovely-time第10回DVD的封面

三澤+上坂.jpg

  • 三澤在LT里曾提議CM出兩人的百合本,上坂則害羞地表示:「至少也要是全年齡的!」很不幸,全年齡和非全年齡的都有。
  • 上坂演出,三澤常常會去慰問。當上坂的相關人士都等在過道時,工作人員卻總會讓三澤進化妝間等上坂。三澤姬之心,路人皆知
  • 上坂在三澤面前完全是受,被三澤稱為「公式さち×すみ」。
  • 儘管都很忙,但兩人還是經常到處約會,曾去過鎌倉的神社、Sanrio Puroland樂園、東京美術博物館等地。
  • 曾經兩人一起去看Urbangarde的LIVE,結果到一半三澤錢不夠了,沒法買周邊了,上坂還表示是不是要借。被上坂稱為「包里只放400日元的女人」。
  • 廣播56期提到,上坂一直跟三澤嘮叨「不要再網上購物了」,於是乎三澤只好跨出了最艱難的一步——出門,到店裡買了洋服。
  • 兩人廣播中提到對方的片段被稱為「本周上坂堇/三澤紗千香」。
  • 兩人都很喜歡貓頭鷹。三澤生日時,上坂送了一個貓頭鷹玩偶。
  • 在《上坂堇的糟糕〇〇》中,面對嘉賓內田真禮,上坂提問:「我要選人一起住的話,是內田真禮還是三澤紗千香呢?」很不幸,真扎答錯了——上坂當面表示是後者堇色相冊。後來有dalao跑去三澤廣播報告,三澤表示自己已經聽到了風聲,很開心。
  • 兩人曾在上坂的粉絲會活動上表示希望能夠成為組合,叫做「暗之唯夏織」。
  • 兩人互相DIS,三澤DIS上坂的脫離時代的思想、昭和知識和三國志愛好,上坂DIS三澤的黑暗和土氣。上坂在廣播時不時會提到三澤。
  • 上坂在某期節目裡表示:「山梨縣怎麼會是關東呢?」後,在廣播第133期,有聽眾向三澤報告了此事。面對來自關東的神奈川大小姐上坂堇,三澤姬表示其打破了「暗」規則,稱:「山梨縣是首都圈!」並解釋了著名的「甲信越」的含義,卻把代表「越」的越後錯認成上越。根據「關東地區」的定義,是一都六縣,即東京都+群馬、栃木、茨(ci,第二聲)城、埼玉、千葉、神奈川;而根據《首都圈整備法》,是要加上山梨的;如果指「關東甲信越地方」,則要再加長野和新潟(xi,第四聲);如果是經濟產業省的「廣域關東圈」,還要再加靜岡;如果是「廣域首都圈」,最後要再加福島。本期節目中,三澤還向因各種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如同遭到詛咒的上坂發出邀請,希望她來山梨縣遊玩和見父母。作為回應,上坂則邀請三澤去吃大腸火鍋。
  • 長時間以來,上坂都會收到三澤媽媽送來的葡萄。上坂在廣播中當場表示感謝,並表示非常好吃,都不用去超市買葡萄了。
  • 儘管三澤非常痴漢,經常勾搭別的「可愛的」女性聲優,上坂還是如同「昭和女性」一般,次次原諒三澤。三澤每次勾搭完都會對上坂表示:「對不起,果然你還是第一位!」而上坂則表示:「這次就原諒你了。」但這樣的一幕會無數次重複。
  • 三澤曾經表示,自己在「家世和胸圍上」都比不過上坂。
  • 在《A&G ALL STARS 2017》合作節目《紗千香與堇的lovely·time!》上:
    • 兩人獨處一間化妝間,一起聊天,一起打瞌睡,還一起寫活動感言。節目間隙兩人一起吃飯,讓一直以來在餐飲區吃飯而不得不和人群在一起的三澤感覺很輕鬆。
    • 兩人在舞台上坐在一個沙發里。
    • 三澤耳墜掉了一個。上坂幫三澤安好後又挑逗了一下三澤的耳朵,自己卻臉紅了。
    • 三澤透露自己喝紅葡萄酒喝醉了曾在路上親吻上坂的臉頰。
    • 俄羅斯與山梨縣的共演。
    • 俄羅斯民謠+三澤廣播體操。
    • 上坂開發了伏特加+信玄餅的組合,表示很好吃。
    • 對於三澤糟糕的百合舉動:
上坂:“你会负责吗?”
三泽(秒答):“我会负责!”
之后被说:“但还是上坂的收入更高啊。”三泽也没有退缩。
原文:三澤紗千香さんのヤバめな百合行動に対して上坂すみれさんが「責任取ってくれるの?」って質問したら、三澤紗千香さんは秒で「責任取るよ!」って返したのは勇ましかったけど、そのあと「でも収入は上坂さんのほうが上だからな〜」って言っててもうヒモ路線じゃんってなった
  • 有一個兩人繞不開的話題:
上坂:“最近三泽你是不是胸部变大了?以前都看不出来现在看得出来了!”
三泽:“哈?看得出来?你是在看我么?”
上坂:“同社产品对比!同社产品对比啊!”
三泽:“什么同社产品对比啊!贵社的太大了吧!”
  • 特別環節中,上坂跑向真扎,丟下三澤一人,讓三澤露出了悲傷的表情大事故不可避。這時,一個新朋友牽住了三澤的手。之後,三澤在化妝間質問上坂:「我好寂寞啊!雖然我知道你和內田關係很好,但第一的女人不是我嗎!?」得到了上坂的道歉。上坂表示,下個環節就會和好的,於是兩人又握手言和。在廣播第139期,有聽眾來信,表示看了三人的表現後,希望放坂本真綾的《トライアングラー》。上坂堇は誰とキスをする 三澤紗千香それともあの子內田真禮
三澤與上坂在A&G ALL STARS上的合照

Sachisumi-aagas.jpg

三澤與上坂在A&G ALL STARS上的現場照

SACHISUMI AAGAS2017.jpg

  • 在本次活動中場期間,兩人又錄好了LT的新作。
  • 在上坂的幫助下,三澤成功與各位女聲優合影。
  • 自從《BanG Dream!少女樂團派對!》開了朋友功能後,儘管邀請列表上有兩人,但三澤的朋友還是一直維持在「0」的狀態。在最近一次活動上,三澤向同樣出演遊戲的上坂邀請成為朋友,結果因為活動匆忙,上坂甩下一句「稍微等一下」就不了了之了。三澤覺得是因為沒有選好契機,所以希望下次兩人不那麼忙的時候再邀請。不過至今,仍然沒有直接證據表明兩人加好友;更何況,上坂還在熟悉遊戲的基本操作。
  • 2018年1月13日三澤生日時,上坂不僅向三澤的廣播送去祝福,還在自己的節目中再次祝三澤SPACE CRAFT的陰暗山梨人生日快樂並開始黑山梨不屬於關東地區,表示在三澤的宣傳下,山梨說不定會加入關東。和去年一樣,上坂向三澤發出了共同觀看職業摔跤的邀請。但這一次,三澤因為希望在山梨多待幾天,因此婉拒了上坂。
  • 上坂表示,三澤對於自己來說,既像是青梅竹馬,又像是照顧自己、關心自己的夫人。
  •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三澤最近談話時開始把山梨和關東聯繫起來了。
  • 在上坂的廣播第96回中,有觀眾來信稱讚了剛剛收到的LT12,並發問:「在lovely-junga環節弄倒了積木堆的上坂給三澤按摩時,胸部的手感如何?」上坂十分不解,因為自己一直以為自己是在揉肩,又問了作家,作家表示看到上坂揉到了肩部以下的地方。這令上坂非常震驚,發出了:「但觸感就像肩膀一樣!」「不管摸三澤哪裡都像是在摸肩膀一樣!」的驚人言論。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的上坂立刻又一頓辯解,表示看到三澤身體的成長,因為三澤以前的胸部就像「什麼都沒有」一樣,而現在已經散發著女人味了。上坂表示,對自己說:「你瞧,我多少還是有的吧!」的三澤非常可愛,但又對「衣服裡面是什麼增強裝甲模塊之類的」進行了質疑仗胸欺人。之後,上坂對觀眾大倒苦水,表示自己最近約三澤好幾次了,可是三澤總是用「嗯——」「呃……」之類的不明不白的語句回應自己,讓自己很是無所適從。接著上坂又一次發出邀請,並希望三澤能夠察覺。
  • 三澤博客標題兩邊時不時要各加上一個❤,後來從2015年12月開始,每篇標題都會加上兩個❤。《三澤紗千香の❤(はーと)をつければかわいかろう》實際上比上坂堇的《ればかろう》開播還早了4個月,是另一邊的Neta也說不定。在廣播第162回公開錄音回上談到自己博客的標題,表示在非「嚴肅」類內容的標題旁,自己確實會加上❤,並且成功NETA了《ればかろう》。
  • 2018年4月8日,兩人終於如願以償,去了Urbangarde樂隊的名字叫「結婚式血痕式KEKKONSHIKI」的演唱會。三澤和上坂一直都非常喜歡Urbangarde樂隊,常被招待去看演唱會,而上坂也與其有音樂合作。三澤是15歲時看廣告才知道的Urbangarde的。在成為朋友後,兩人才驚奇地發現,對方都喜歡Urbangarde。三澤為與上坂相約,提早與經紀人商量,經紀人則立刻把這件事加入安排。經紀人們都表示:「啊,兩個人一起去啊。太好了。」交際承認三澤表示,自己與上坂摯友多年,卻常常沒有多少共同點,Urbangarde是兩人為數不多的共同興趣。上坂穿著有Urbangarde風格、類似水手服的衣服;而三澤則身著類似水手服的連衣裙。上坂看到這樣的三澤,十分驚喜,還問三澤衣服在哪裡買的。演唱會上,兩人坐在安靜的關係者席熱烈地討論;藉助舞台的燈光照明,三澤一直「緊盯」チラチラ著上坂的臉。看著隨不同歌曲而變換表情和動作的上坂,三澤覺得無比可愛並嘲諷了上坂的粉絲們。結束後,兩人前去問候樂隊成員,三澤還被誤認為是上坂的姐妹。之後,兩人又一起去吃了飯。面對海蜇,內心喜愛但卻擔心別人討厭而一直忍著不點的三澤在聽到上坂稱喜歡吃後立刻表露了內心;兩人又共同表示:「海蜇最棒了!」。兩人一直聊到餐廳關門,談了許多平常不會談到的話題,而且是不能分享給聽眾們的那種,比如未來與各種各樣的想法之類的事情;以及回顧兩人一起走過的這幾年,都覺得對方與剛剛相識時已經截然不同。這樣的兩人,又相互觸及了各自的內心深處的情感,並將其轉化成前進的決意。三澤察覺到上坂手機螢幕上《undertale》的圖標,上坂告訴三澤自己也在玩。對於有些粉絲擔心自己最近不提到上坂,是不是兩人鬧了彆扭,三澤表示,自己與上坂已經變得「就算一天或一周都見不到,在內心深處也已緊緊相連」,所以不用擔心。三澤稱自己喜歡上坂的一切,上坂是自己命中注定的存在。三澤還提到,就算是交往了這麼多年,上坂對自己還是「舉案齊眉」,會很認真地感謝和道歉,至死方休。
  • 上坂原定於2018年7月22日舉辦粉絲俱樂部活動「コルホーズ(集體農莊)のヴィレッジヴァンガード(Village Vanguard)〜遊べる集団農場〜」,卻突發聲帶炎症而無法發聲。在此危急關頭,三澤又一次為什麼要說又呢緊急出動,前來擔當主持。在「三澤的精湛主持技藝與VV工作人員的努力下」(上坂語),活動圓滿成功。在舞台上,上坂給三澤左手的無名指戴上了VV的小熊戒指。對於三澤來說,匝雙馬尾一直以來都是「十多歲的少女的特權」,儘管自己在早期出寫真集時也匝過,但過了20歲後就幾乎不再匝雙馬尾。然而這一次活動中,在上坂——而不是別人的強烈要求下,三澤最終害羞地梳了雙馬尾[25]
三澤與上坂在KVV晝場上的合照

SACHISUMI KVV1.png

三澤與上坂在KVV夜場上的合照

SACHISUMI KVV3.png

晝場一開始,戒指還帶著三澤食指上

SACHISUMI KVV5.png

夜場開始,三澤右手無名指帶上戒指訂婚

SACHISUMI KVV2.png

之後,戒指戴到了左手無名指上已婚

SACHISUMI KVV4.png

  • 在2018年7月27日的Ameba RADIO Channel 《上坂堇special My Gril meets Aこえ》上,三澤發來語音郵件,回顧了與上坂堇這麼多年以來一起走過的歲月。三澤表示,上坂一直以來都是給人以極其禮貌的印象,但只有在三澤面前才會撒嬌;二人獨處時,上坂也時常省略敬語與三澤交談。上坂聽得面紅耳赤,連說話都口齒不清。上坂表示,自己一定是與三澤在前世、前前世以及之前無數世代中喜結連理,今世才能修得如此親密的關係,因此「今世也要結婚」。
  • 儘管上坂早已參演《ガルパ》,但迄今為止都沒有參加過任何關聯活動。直到2018年7月27日與8月3日,上坂才來到三澤所主持的廣播《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作客,第一次出席《ガルパ》活動。三澤為此還特別在博客上預告,並得到不少粉絲祝賀。上坂說自己一直想來,卻還沒收到過《ガルパ》節目組的邀請,三澤則表示已經邀請過很多次了,上坂便借千聖之口批判了沒準是KR的「無能STAFF」。上坂作客時情緒高漲,不停歡呼,還時常向三澤撒嬌。三澤表示,上坂是自己為數不多的「摯友」;但在上坂的逼問下,三澤最終承認上坂是自己唯一「摯友」,其他人只是普通朋友或關係好而已。在談到白鷺千聖瀨田薰的關係時,提到千聖總是對熏用尖銳的言語,其實是對熏的撒嬌;並表示自己對三澤的尖銳語言其實也是出於同樣的感情公器私用[26]
  • 廣播第175期中,三澤回顧了自己主持上坂粉絲俱樂部活動的經歷。自己本來沒預定要去,但一接到上坂的電話,就立刻表示:「要去!就算要推掉其他所有預定也要去!」三澤與上坂還有其他Staff們共同重新規劃了整場活動,儘可能減輕上坂的壓力。在活動彩排和準備中,三澤一直勸上坂不要說話,用白板等工具代言。三澤表示,一定是事務所明白只有三澤才最明白上坂在想什麼、要做些什麼,才會選擇三澤來救場。事務所甚至表示這是「只有三澤紗千香才能做的工作。」整場活動中,三澤擔任了上坂與經紀人間以及與粉絲們交流的中間人。對於許多粉絲希望看到三澤與上坂間更多互動的請願,三澤表示,自己也已經向事務所傳達過了,事務所也表示:「會積極考慮的。」「不知道呢。社會人說的『積極考慮』沒準是說謊呢。但我是朝著積極那方面想的。」三澤語不論是私人的約會,還是公開的活動,三澤都很盡興。正是因為在同一個事務所,所以才能夠方便地調整日程和安排休息,讓兩人能夠恩愛。儘管在廣播Lovely time中也很恩愛,但畢竟辦活動是在眾人面前,更加珍貴。在活動中,三澤讓上坂列舉自己喜歡山梨縣的原因,上坂卻只能舉出三個。就在這時,上坂舉出「山梨縣是你出生的地方」,一下子令三澤心動不已。意識到上坂感情的三澤便順勢請上坂將自己一直戴在左手食指上的戒指帶到無名指上。上坂含羞答應著,又將三澤手捧起,給三澤左手的無名指戴上了戒指。戴上的一瞬間,三澤有了「結婚」的感覺。三澤表示,就算是上坂的粉絲中有希望和上坂結婚的人在,自己也要「對不住」了,因為自己已經與上坂結婚,不會把上坂讓給別人。經此一舉,就連博客上,粉絲們也紛紛發來祝賀「結婚」的評論。三澤也知道上坂在Ameba RADIO上對三澤「求婚」的事情,並沉浸在當時的喜悅中,不禁像痴女一樣笑了起來へへ へへ へへ。最後,三澤選了木村カエラ的名曲《butterfly》專用於婚禮做了結束[27]
  • 上坂也在個人廣播第123期回顧了三澤前來代班自己FC活動的情形。自己儘管在喉嚨不適後服用了「充滿魔力的藥」,但到活動臨近仍然不能正常發聲,只好請三澤出場。上坂表示,三澤的主持功力極強,深得師傅鷲崎健的真傳,技術高到「感覺想要辦個拉麵攤就能立刻開張」上坂流比喻。對於三澤無微不至的關照,上坂感動得不行,甚至覺得自己死了的話,要分三澤三成遺產。[28]
  • 2018年8月7日,兩人一起去Q-pot咖啡店約會。自上坂養貓開始,三澤就會不時收到上坂發來的貓咪照片,自己也選了一張當做待機畫面。可令三澤沒想到的是,自己瞄了一眼上坂的手機,發現背景居然是同一張照片。離開咖啡店時,三澤不禁懊惱為什麼自己回到家裡沒有貓和上坂在等。上坂便表示,下次兩人若是工作都早些結束的話,便希望邀請三澤來自己家裡玩。就這樣,在相識整整6年之後,三澤終於有機會拜訪私宅[29]
  • 上坂在個人廣播第132期中表示,自從作客三澤主持的A組廣播後,自己變得超勇的——玩《ガルパ》已經玩到了一百級,24級及以下的曲目也能夠順利通關了,還成功收集了千聖和花音的四星卡。上坂向Craft Egg等遊戲製作組請願製作摩卡和千聖兩人獨處密室的情節並NETA了自己與三澤第一次相遇的情景[30]。但至今,仍然沒有兩人成為遊戲好友的情報。
  • 2018年10月9日,上坂在博客上放出了前日與水瀨祈一同前往箱根旅行的照片[31]。不到一個小時,三澤便滿懷「嫉妒與喜悅」在博客上寫下了感想[32]。三澤表示,自己還從未與兩人中任何一人組隊旅行,但在嫉妒之餘,又為兩人能夠關係融洽而感到高興。在10月16日的《7-11 presents 想和佐倉做的大西》第133期上,佐倉和大西提到上坂與水瀨二人的「不倫旅行」時,佐倉這才驚訝地從作家那裡得知三澤是上坂的「正妻」[33]
  • 在上坂個人廣播第134期中,不少觀眾來信詢問前日上坂與水瀨二人一同旅行的詳情,並提示上坂三澤姬很嫉妒。上坂表示,自己也非常清楚這一點,並把水瀨的機密一股腦全吐了出來,包括自己拍下了手持飯糰的素顏水瀨,以及水瀨和大西互相給對方看屁股,還比較誰的屁股更好看等事情。在上坂發表博客後僅僅三分鐘,三澤就發來LINE質問道:「也和紗千香去箱根啊!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為什麼不和紗千香去箱根!?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上坂便獻上了水瀨吃飯糰的照片請求原諒,而三澤則立刻轉哀為樂,表示水瀨是天使。節目最後,上坂表示,三澤要是想和自己去旅行的話,隨時都可以發邀請來。「自己和三澤的美好關係,現在才剛剛開始。」自己的廣播不僅接受聽眾們的來信,也接受三澤本人的來信[34]

鷲崎亭一門之唯一正統繼承人

  • 出道之時受鷲崎健指點頗多。三澤在其影響下,語速非常之快。三澤稱鷲崎為「師傅」。
  • 兩人都有陰暗之處。但師傅這方面永遠比不過徒弟。
  • 大學肄業的師傅教出大學留級的徒弟,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青出於藍勝於藍了。
  • 三澤的「特技」之一的彈吉他被師傅所揭穿。
  • 與鷲崎長期合作的田村由香里發現鷲崎居然在自己面前給三澤發郵件,當場質問:「為什麼給紗千香發郵件!?」
  • 兩人都是早安少女的粉絲,兩人在廣播裡經常翻唱早安系的歌。
  • 為了治好三澤的陰暗,師傅煞費苦心地為其營造機會與其他聲優交友。
  • 三澤是第一個在節目中給師傅送生日禮物的人。師傅稱其為「第一次的女人」,嚇得三澤變聲:「誒,這個稱呼……爸爸、媽媽,我平安無事喲!」
  • 三澤夜裡想起自己的好友上坂堇與其師傅櫻井兩人師徒關係密切,覺得很寂寞,於是給師傅發郵件稱:「我好崇敬您。」被師傅保存了下來。師傅在節目裡提到這件事時得意忘形,結果三澤鬧彆扭,稱:「再也不繼承鷲崎亭了。」
  • 三澤曾將自家種的葡萄送給師傅。三澤的父母對鷲崎也十分感謝,曾送生日禮物給他。
  • 鷲崎知道三澤喜歡琪琪拉拉,所以買了琪琪拉拉的鞋子送給三澤。令三澤驚訝的是,鞋碼居然買對了。原來是師傅問周邊的同事,周邊同事在網上搜索到是23.5才得知的。
  • 「鷲崎亭」這一門派是三澤自創的,屬於在各種片場侃大山時的產物。三澤常常對別人在各種各樣的場合表示自己會繼承鷲崎健的事業,但當時也沒有太當回事。但當其他女聲優表示要做鷲崎的弟子時,三澤趕緊站出來宣告自己的正統地位。此時,鷲崎亭正式成立。
  • 加速世界廣播中,三澤在師傅正準備拿信讀時恰好催促師傅讀信,被鷲崎認為「看穿了心思」。三澤認為有著這種能力的關係是「內緣之妻」,引起全場大笑。在被師傅又引誘重複了兩次「內緣之妻」後,突然想起自己看到過的刑事案件的新聞中常常出現這個詞。這時三澤才記起「內緣之妻」是表示「雖然沒有結婚卻保持夫妻關係的人」的意思,趕緊辯解。但一切都晚了
  • 在加速世界的活動上,師傅目測三澤的身高,稱三澤是七頭身,嚇得三澤抱頭蹲防,顫慄著表示:「這不是公開信息。難道一米六還能到八頭身嗎?
  • 2015年4月17日的《鷲崎健的 THE CATCH》上,鷲崎由於喉嚨不好,難以發聲,打電話給三澤問有沒有預定。沒想到三澤推掉了預定來代班,令鷲崎非常感動。
  • 在作客師傅的宣傳廣播時,三澤抽積木失敗,導致整個積木塔倒塌,心情跌落谷底。之後以哭腔結束了節目,但師傅還是笑得合不攏嘴。
  • 鷲崎作客三澤廣播《聴くじゃんね!》時,在播放《What a pastaful world》期間給三澤提了一點做廣播的建議。結果三澤認為自己是沒能回應師傅的期待,便哭了起來,一開口就以哭腔宣傳了師傅的歌,讓師傅大笑。想要平復心情重新講,結果一開口又哭起來,直到第二次打氣才恢復。
  • 在節目《鷲崎健的午夜x午夜~周三~(YORU NIGHT)》(16.04.14)中,有來信問到:「會不會讓德井青空加入鷲崎亭?」作客的德井一聽就表示要加入,但是鷲崎馬上澄清:「鷲崎亭不存在,但是談論鷲崎亭的人存在。」之後又表示:「三澤以外的弟子不會承認!」因為雖然德井與其接觸更早,但並沒有受到自己的指點就一炮走紅了,只有三澤是自己手把手教出來的。德井表示很寂寞。
  • 在另一次《YORU NIGHT》中,脖子上戴著choker的三澤表示:「(choker)像是被誰養著的樣子感覺很不錯!」結果大笑中的鷲崎瞬間變臉:「你在說什麼呀?!」直播的彈幕也立刻爆棚,紛紛表示三澤「真糟糕」。三澤一下子成了大家笑話的對象,手足無措,拍著桌子喊:「把信給我啊!」「什麼啊!壞笑著往我這邊看!別看了!搞不懂的啦!」「不行啦!」最後抓起面前的信試圖蓋住臉,但又瞬間揉成一圈丟了出去。本段後,三澤拼盡全力解釋,表示帶著的choker是買最喜歡的歌手HANAE的周邊時送的,但是最後發現自己完全沒改變狀況,笑得鷲崎前仰後合。
  • 自己在16年8月8日的《YORU NIGHT》上表示自己是鷲崎的最佳拍檔,不會把師傅交給其他人。鷲崎提到,做了自己10年以上粉絲的青木佑磨也希望做搭檔,說不定現在就在看本次直播。三澤做了自我介紹後,立刻表示:「不會輸給你喲!絕對不會輸給你喲!不管是粉絲還是什麼都絕對不會輸給你喲!」三澤覺得,雖然是同伴,但也是對手。結果真的在觀看直播的青木立刻發推宣戰:「我這邊也不會認輸的!」節目組也通過來信立刻得知。三澤讀完來信後,雙手抱胸回應:「你這個新來的要怎麼樣嘛!我這邊可是合作了4年以上了!」旁邊觀戰的師傅樂得手舞足蹈,又羞又喜。詳見: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2007731/
  • 兩人在A&G上的合作被評為最佳組合。
  • 一般三澤EVENT時,師傅都會來擔任主持。
  • 三澤主持功力在師傅教導下不斷增長。
  • 師傅一眼就看出三澤的自拍修圖了。
  • 與三澤共同主持《聲優養成所 サタラ~ナ!》的向清太朗對三澤讚賞不已,在徹夜TALK中當鷲崎面夸三澤。
  • 在《A&G ALL STARS 2017》上,看著被上坂堇拋下而無人組隊的三澤,鷲崎裝作是要幫助自己的徒弟,卻又離開了。最後還是佐倉出手搭救。

作品

  • 粗體字為主要角色。

電視動畫

2009年

2010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 棕虎斑————《喵楞

2017年

2018年

時間未定

Web動畫

2018年

OVA

2010年

2012年

2013年

2015年

2016年

劇場版動畫

2013年

2016年

2018年

遊戲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廣播

2012年

  • 《うぇぶらじ@電擊文庫》 2012.4.10-至今
  • 《加速世界-加速廣播》 2012-2013

2013年

  • 《三澤紗千香のreal oneself》 2013.1.7-2015.4.3 re alone self,孤獨的一個人。每次10分鐘,每周5次的節目。5次一起錄,常常會出現「時空扭曲」現象
  • 《さちからじお》 2013.10.24-2014.5.22
  • 《嫁コレPRESENTS 「三澤紗千香・西明日香のCHEERING PARTY!!」》

2015年

  • 《三澤紗千香のラジオを聴くじゃんね!》 2015.4.9--至今 時間延長到30分鐘,但是沒了畫面,失去了很多樂趣,如時尚三澤和廣播體操

2016年

  • 《加速世界-加速廣播 infinite∞burst》

2017年

  • 《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 2017.10.6- 三澤姬的交友廣播。每期都有嘉賓作客,三澤也因此交到了很多朋友。

嘉賓名單: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