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2018年05月26日 高雄 第五回 「博丽神社歌谣祭
  • 2018年05月26日 北京 北京大学 第四回 「东方幻想指南」
  • 2018年05月26日 台北 「博丽神社春祭 2018 In 台北」
  • 2018年05月27日 长崎 第三十一回 「大⑨州东方祭
  • 2018年05月27日 仙台 第六回 「东方杜乡想」
  • 2018年05月30日 「2軒目から始まるラジオ」第94回放送
  • 2018年06月01日 村纱一轮之日
  • 2018年06月03日 东京 第五回 「跟萃香一起」
  • 2018年06月03日 高松 第六回 「中四国东方祭」
  • 2018年06月03日 京都 第五回 「古明地情结 • 第五只眼」
三轮山.png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三轮山
主要智慧种族
登场作品 东方Project

三轮山三輪山/みわやま,Miwayama)是日本的同人社团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作《东方Project》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座山。

介绍

位于奈良县樱井市东部,亦称三诸山(三諸山/みもろやま,Mimoroyama),标高467米。受原始信仰的影响逐渐形成了三轮山传说,本身即作为神体。

历史

三轮山早在绳文时代与弥生时代就是原始信仰自然崇拜的对象。进入古坟时代之后,其山麓地带陆续建造了许多规模庞大的古坟。这一带曾经存在代表日本列岛的政治势力,亦即大和政权初期的三轮政权(王朝)。该处并排著许多200~300米规模的巨大古坟,其中有的被视为崇神天皇、景行天皇的陵墓,而箸墓古坟也有人推测是邪马台国女王卑弥呼之墓。在《古事记》与《日本书纪》中,记载了代表三轮山的大物主的传说。

从古代一直到江户时代,三轮山平等寺的神官僧侣会一同举行全山的祭典。明治以后,山的一大部分都被视作大神神社的境内,三轮山本身也成为神体,同时以能量点(パワースポット,Power Spot)而著称。参拜的人可以从拜殿直接仰拜三轮山。山上各处也散有为数甚多的巨石遗构和祭祀遗迹。此外还有圣水思想。

除了限定的场所与入山时间之外,整座山基本上是禁止进入的,并且也禁止摄影。在未来,奈良县政府完全禁止人们上山,却没有公布理由。

一位老亚当酒吧的客人半夜偷偷地上了山,发现山上的蛇类繁殖过盛。在三轮山蛇是神明,因此政府没办法出手,只好禁止人们上山。

宇佐见莲子玛艾露贝莉·赫恩在老亚当酒吧里从那位客人的口中得知了这座山的事情。

如此同时,奈良县的寿命管制全国领先。

关于地名

三轮山由于其缓坡度圆锥的美丽姿态,而被人称作神奈备之山(かんなびのやま,Kannabinoyama),神奈备即神镇座。也有三诸山的“み”代表“御”、“もろ”代表“陵”这样的说法。

轶事

能量点(パワースポット,Power Spot),又称气场,指的是一些特殊的地理位置。在日本是特定经纬度的地方,在欧美是产生漩涡或旋风的地方。超自然主义者们相信能量点是人类提升自我、增加运气的风水宝地。他们认为造访这样的地点可以得到来自大地的力量并治疗身心。

二次设定

外部链接和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