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主上的玉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上千主上的玉座
Don Thousand's Throne.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上千主上的玉座
日文名 ドン・サウザンドの玉座
英文名 Don Thousand's Throne
卡片种类 永续魔法 
卡片密码 93238626
使用限制 无限制
属性 Spell Card.png
罕见度 银字R
卡包 PRIO(808)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拥有攻击限制、LP回复、特殊召唤、XYZ相关的效果。
  • 动画游戏王ZEXAL中由贝库塔使用。动画第131~133集,贝库塔VS梅拉古&德鲁贝。贝库塔在开局就发动了「上千主上的玉座」,配合「No.43 魂魄傀儡鬼灵魂傀儡师」来提升攻击力并有意针对地给与梅拉古LP伤害。贝库塔每次用「上千主上的玉座」回血时,被捆绑着的纳修的能量也会被抽取到贝库塔身上。因为「上千主上的玉座」的强大回血效果,要打败贝库塔必须一回合把贝库塔的LP削光。梅拉古的同归战术被识破,德鲁贝的同归战术也被破解。当后来梅拉古用攻击力6700的 「CNo.103 神葬零娘暮永」向攻击力0的「No.43」作出最后的攻击,这时贝库塔使用「上千主上的玉座」的另一个效果无效其攻击,并使得「No.43」升阶变成「CNo.43 魂魄傀儡鬼神混沌傀儡师」从而战胜梅拉古。
    相比起永续魔法,该卡在动画中更像是场地魔法。
  • 卡图名不禁让人想起《游戏王ZEXAL》的玉座。(然而两者并没多大关系,刚好名相似)

效果

  • 对方的结束阶段时,自己回复那个回合受到战斗伤害的次数×500基本分。此外,自己场上的名字带有「混沌No.」以外的「No.」的怪兽成为攻击对象时,可以通过把这张卡送去墓地让那次攻击无效。那之后,把持有和那只自己怪兽相同「No.」数字的名字带有「混沌No.」的怪兽在那只怪兽上面重叠当作XYZ召唤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上千主上的玉座」在自己场上只能有1张表侧表示存在。

原作效果

自己受到伤害的回合的结束阶段时,自己基本分恢复那个回合受到的伤害的合计。自己场上的1只XYZ怪兽被对方的持有比自己的基本分数值高的攻击力的怪兽的攻击选为对象时,选择那只XYZ怪兽才能发动。这张卡送去墓地,那只对方怪兽的攻击无效,结束这个回合。另外,比选择的怪兽阶级高1的名字带有「混沌」的XYZ怪兽在选择的怪兽上面重叠当作XYZ召唤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PRIMAL ORIGIN [ プライマル・オリジン ]
2014-02-15
PRIO-JP059 Rare
PRIMAL ORIGIN
2014-05-16
PRIO-EN059 Rare

调整

[上千主上的玉座]
<ドン·サウザンドの玉座>
[14/05/10]

◎此卡不是[升阶魔法/RUM]。
●对方的结束阶段时,自己回复那个回合受到战斗伤害的次数×500基本分。
◇魔法卡的效果,强制发动,开连锁。
◇即使这个回合自己没有受到战斗伤害,这个效果还是会开连锁进行发动,效果处理时回复的LP(基本分)为零。
●自己场上的名字带有「混沌No./CNo.」以外的「No.」的怪兽成为攻击对象时,可以通过把这张卡送去墓地让那次攻击无效。那之后,把持有和那只自己怪兽相同「No.」数字的名字带有「混沌No./CNo.」的怪兽在那只怪兽上面重叠当作XYZ召唤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魔法卡的效果,任意发动,开连锁,无效攻击和特殊召唤都不取对象。把此卡送去墓地是效果发动COST。
◇这个效果一旦发动,就要进行特殊召唤的处理。
◇如果自己额外卡组没有对应的名称带有「混沌No./CNo.」的怪物存在,此卡不能发动这个效果。
◇无效攻击和特殊召唤不视为同时处理。
◇这个效果只能特殊召唤卡名里的数字完全相同的怪兽。(举例:不能把CNo.92、CNo.96、CNo.39在No.9上重叠进行特殊召唤。CNo.9X、CNo.X9都不视为和No.9持有相同数字,用此卡的效果在No.9上只能重叠CNo.9。)
●「上千主上的玉座/ドン・サウザンドの玉座」在自己场上只能有1张表侧表示存在。
◇不是效果,无法无效。

关联卡片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