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2社团封面少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点此查看最近日程
  • 2018年07月27日 「东方茨歌仙」 第九卷单行本预订发售
  • 2018年07月28日 郑州 「东方华月宴 • 槐序绮想」
  • 2018年08月10日 东京 第九十四回 「Comic Market」 第16.5作「秘封梦魇日记」正式发售
  • 2018年08月17日 上海 第二回 「东方桂月宴」
  • 2018年08月18日 上海 第九回 「上海THONLY • 东方萤灯筏

点此查看全年日程

Th06Rin.jpg
基本资料
本名 C62サクカのあの子
别名
译名 C62社团封面少女
种族
初登场作品 Comic Market 62
亲属或相关人
冴月麟

C62社团封面少女C62サクカのあの子)是日本的“东方Project”系列弹幕游戏的作者ZUN创作的角色,最初是作为上海爱丽丝幻乐团C62社团封面少女出现的。

简介

Comic Market是由Comic Market准备会举办的日本以至全球最大型的同人志即卖会,略称Comiket(コミケ)或CM,俗称御宅圣战。

ZUN以自己的个人社团上海爱丽丝幻乐团为名义在Comic Market 62上发布了东方Project系列第一部Windows平台作品《东方红魔乡》,同时也是东方Project系列的第六作。ZUN制作了一份在展会上使用的社团封面(サクカ,Circle Cut),社团封面上的角色被爱好者称为C62社团封面少女。

由于只是社团封面,所以颜色不明。手中拿着中国的弦乐器“六角二胡”。

与冴月麟的关系

冴月麟是原本预订于《东方红魔乡》登场的角色,而且是一名主角,但在开发阶段就被ZUN删除了,现在只能在《东方红魔乡》主程序的源代码中找到她的痕迹。

《东方红魔乡》在C62初次发布时,社团封面上有个未知的女性角色。二设中一般猜想她是冴月麟的造型。

C86上有考据者向ZUN提问,得到了C62社团封面少女并非红魔乡预定出场的角色的答复。可见C62社团封面少女应该就是封面少女,而不是冴月麟。

在冴月麟一般的二设创作中一般以C62社团封面少女为原型,偶尔也有完全原创的形象。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