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之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h05Wonderland.png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不可思议之国
世界主宰 爱丽丝
主要智慧种族 魔物等
登场作品 东方Project

不可思议之国ワンダーランド,Wonderland)是日本《东方Project》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世界。

介绍

仅在《怪绮谈》EX面中匆忙而又短暂地出现过的一个地区,直接的文本资料不多,冷僻的neta却不少

存在的意义可能和《梦时空》中角逐者们临时开辟的战斗场所类似,但其主体在爱丽丝和自机们到来之前就已经存在了,与幽香、爱丽丝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自机们经过并扫荡这里的时候还有着为数不少的风车状魔物、扑克牌士兵以及有翼的魔界人等,可能是爱丽丝为了复仇而从魔界带来以引发暴动的助力,而道中出现的王牌应该是扑克牌士兵的头目。

历史

《怪绮谈》正篇的故事结束以后,“魔物少量而又持续不断地从魔界来到东之国”的问题得到了缓解,但来自“友好层面”上的交流 —— 民办旅游公司组织的路线仍然经过东之国……(正在施工中)

相关人物

居住在不可思议之国的人物有:

相关地点

相关图片

其他

下面的观点相互之间有着承接的部分,仅供参考。

  • 总起:《怪绮谈》中仅在EX面,也就是这个世界登场的特色杂鱼(扑克牌士兵、长有白色羽翼的魔界人),应该是ZUN致敬《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以及其在日本的各种二次同人创作的结果。
  • 这个世界中主要的板面背景 —— 扑克牌士兵驻足的方格平面,与《幻想乡》四面 —— 梦幻馆内部长廊地板的样式几乎完全一致(幽香的背心、裤子也有着相同的样式),而在《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红桃皇后的宫殿也是如此,加上其他一些零碎的线索,可以说这个世界和幽香有着隐晦而又明确的联系。
    • 《幻想乡》四面的另一个意象 —— 道中出现在了爱丽丝初登场的《怪绮谈》三面,在这里她使用了类似柴郡猫使用过的一种移动方式(身体像流体一样被吸进了一个漩涡,然后在另一个地方倒放展开)。
    • 作为唯一一个放走并跟踪败北的爱丽丝的自机,幽香在这里的行为和《黑暗童话》同名改编篇中的对应角色十分接近。

轶事

  • 从自机遭遇爱丽丝的反应和对话(含Extra ED,尤其是灵梦和幽香的)来看,“不可思议之国”应该属于“人间界”的一部分(毗邻“东之国”),然而许多爱好者都乐于将其视为魔界的一部分。(但是这个地方与魔界的关联也不少,所以这里暂且将其放到魔界的栏下。)

外部链接和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