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火舞

跳转至: 导航搜索
16300649.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不知火しらぬい まい
别号 舞、小舞、舞姐
发色 棕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65cm
体重 48kg
三围 B87 W55 H91
年龄 19(饿狼传说2,初登场)、21(饿狼传说3,KOF'95)、20岁(KOF'94)、23(饿狼传说RB特别版)
生日 1月1日
声优 饿狼传说全游戏&KOF94~XII:曾木亚古弥
饿狼传说动画版:三石琴乃
KOF94&饿狼传说广播剧:林原惠美
KOFXIII&KOFXIV&女王之门&死或生5:最后一战&拳皇命运:小清水亚美
拳皇命运(中配):詹佳
萌点 巨乳御姐马尾乳摇忍者有胸的帅哥
亲属或相关人

恋人:安迪·伯加德
三个小男孩:椎拳崇、包子、克里斯

不知火舞(日语:不知火しらぬい まい)是饿狼传说拳皇系列中的角色。

简介

承继不知火流忍术的现代女忍者。以大扇子作武器,以纯红的装束包覆全身,该装束强调胸部和腿部(目的是诱惑对手)。

饿狼传说3」里服装稍做改变,「RBS」起,造型再度作出变得和早前造型相似。

由于被定型为「讲到小舞就想到巨乳」,游戏中胸部摇晃渐渐成为一种象征。但是海外版却几乎不摇晃。而晃得最厉害的「KOF'94」,海外版有一个可以将之切换为完全不摇的装置。

拳皇》系列每次都希望和安迪组队,实际上却只有「KOF'99」一次而已,此外皆是以女性格斗家队的成员身份出场(外传『KOFEX』‧『KOFEX2』是和安迪一队),而到了『XI』终于还是缺席,从全勤的行列中必剔除(不过,PS2移植版有登场)。

对在祖父‧不知火半藏(于饿狼2时死去)门下修行的安迪‧柏格颇为迷恋,为追随他而投身战斗。虽然很想快点结婚,但是由于安迪没那意思,就愈变愈主动。KOF与安迪的战前动画会有穿婚纱,抱婴儿(只是人偶)等行为,显示他对安迪的爱已经变得有点疯狂了。但是『'98』的战前动画,两人相对行礼,反而有种微妙的成熟感。因为是KOF的招牌门面之一,每年都出场,但是『XI』时对于最近没出场的安迪不太高兴,最后演变成「那我们两个都不出场也可以」,强制与安迪一起放假而没参加比赛(饿狼队结局有出现。PS2版则以隐藏角色身份登场)。

对于格斗游戏的女性角色来说,比「SF」的春丽和「龙虎之拳」的King晚出现。因此在『CAPCOM VS. SNK』和『顶上决𨧻 最强fighters SNK VS. CAPCOM』中与春丽呈对等地位,有专用的战前对话与动画。

被『MAXIMUM IMPACT 2』起登场的流星视为竞争对手。

逸闻

胸部原型是参考细川文江,臀部是参考饭岛爱。

『饿狼传说2』开发阶段并没有打算设定为女性角色,而是预定为「忍术大师」的男性角色,但是有一天开发部被高层打了回票,而急转直下,将她变为现在的设定。

国内相当一部分人将其名字误读为【火舞】

《拳皇》系列早期,因为龙虎之拳的先例,部分女角色被击破后会破衣。但不知火舞和麻宫雅典娜却没有此“福利”。

在侍魂初代开马甲以不知火麻衣的名字客串出场,在霸王丸和不知火幻庵的结局出场,其中在不知火幻庵的结局中中以类似龙炎舞的招式将其秒杀。官方声称此人和舞本尊没有任何关系SNK你算了吧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