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世界线.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世界线
用语出处 爱因斯坦提出的概念在《命运石之门》中的设定
相关条目 命运石之门世界线变动率探测仪冈部伦太郎

世界线(日语:世界線せかいせん;英语:World line)是游戏《命运石之门》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概念。

简介

世界线

“世界线”(World line)原本是理论物理学中的一个概念,由爱因斯坦在论文《论动体的电动力学》中提出,指的是粒子在四维时空中的运动轨迹。

命运石之门》中借用此概念,进行了原创的设定,作为该作主要的世界观概念。

世界线就是贯穿过去和过来的一个世界的历史。这种历史有多种不同的可能性,因为某些条件的改变,就会发生历史事件的变动,而使得世界线发生变动,世界重构为一条新的贯穿过去未来的世界线。也就是不存在平行世界,每一条世界线是“世界历史的一种可能性”。

相关概念

世界从一条世界线重构到另一条世界线所发生的变动程度,称之为“世界线变动率”,可以以数值进行量化的表示。故事中冈部伦太郎开发的世界线变动率探测仪可以用于探测世界线变动率,并以其中一条世界线作为变动率的基准值。

其中,在一定的变动率范围内,某些事件即使其前面的事件过程发生了变动,事件的最终结果也是注定的,这种现象称之为“世界线收束”,这是无数偶然中引发的必然。

达成世界线收束同一结果的所有世界线所构成的的变动范围则称之为“世界线收束范围”。在一个收束范围内,宏观上的事件(如世界统治权、世界大战)以及部分微观事件(如个别人物的生死)的结果是注定发生的。从故事中的各世界线的事件结果来看:一个收束范围内,也有若干更小的收束范围,某些事件只在小范围内是收束的;同样的,若干个收束范围也可以构成更大规模上的收束范围,某些事件在大的范围依然是收束的。

由于世界线发生变动时,世界被重置,世界中的人物的记忆也被重置,所以通常而言,人是无法感知到世界线发生变动的,也不会对变动之前的世界线有记忆。但特殊的人类个体,在世界线发生变动后,依然可以对变动前的世界线(或者说经历过的所有世界线)保留记忆,这种能力被冈部命名为“Reading Steiner”(命运探知之魔眼)。

其他

在ACGN作品中,分支多结局的故事,视具体情况,有的也可以视为不同的世界线,有的则是平行世界

世界线及相应事件列表

原作及衍生作品中,提及到世界线变动率,及该世界线中的事件走向:

α世界线收束范围(约0%~约1%)

300人委员会支配的反乌托邦(绝望乡)的世界

  • 0.571024%:2010年7月28日,胸针在发送了他的第一封D-mail后,世界从1.130246%世界线来到这条世界线上。
  • 0.571015%:2010年7月28日,胸针在发送了六合彩的D-mail后,移动到这条世界线上。
  • 0.523307%:2010年8月15日,小动物因为父亲的自杀而从2025年经历4000多次时间跳跃杀掉萌郁,并在2025年将胸针虐杀。
  • 0.523299%:2010年7月31日,萌郁收到FB发来的短信(通过之前的世界线中萌郁发送的D-mail)得知IBN5100柳林神社,并且将其偷走。
  • 0.509736%:《线性拘束的树状图》。
    • 萌郁为Rounder成员,但无法摆明自己的立场,在lab成员和FB之间摇摆不定。
    • 萌郁最终选择背叛FB,但死于Rounder的枪击,临终前向lab成员请求发送D-mail,让她不要加入Rounder。结局进入其他世界线。
  • 0.456923%:《线形拘束的树状图》,琉华子(女)进行多次时间跳跃拯救嘟嘟噜
    • 在琉华子撤销了D-mail后,胸针跳到1.049326%世界线。
  • 0.456914%:琉华子线,琉华子作为女性而出生。未来胸针和琉华子生了个娃
    • 在胸针撤销了菲利斯的D-mail后,从0.409431%世界线来到这条世界线。
    • 2010年8月15日,嘟嘟噜遭到SERN特工杀害。
    • 在胸针撤销了琉华子的D-mail后,移动至0.523307%世界线。
  • 0.456903%:2010年8月6日,琉华子给自己的母亲发送D-mail,世界线跳转至0.456914%,琉华子的性别由男性转为女性。
  • '0.409420%~0.409431%
    • 《亡环的叛逆》,1975年,铃羽乘坐没有故障的FG204回到广播会馆楼顶,伽夜乃乘坐SERN的跑车型时间机器数秒后抵达,激战后被健康的玲羽制伏。
    • 铃羽取得了IBN5100,但并没有被送到柳林神社,而是被卖掉了来凑菲利斯的赎金。
    • 2000年6月,铃羽生病过世。
    • 2010年8月6日后,由于菲利斯的D-mail,菲利斯的父亲秋叶幸高存活。
    • 秋叶原不是御宅族圣地,而是电器街。
    • 2010年8月14日,嘟嘟噜遭到SERN特工杀害。
    • 在胸针撤销了菲利斯的D-mail后,移动至0.456914%世界线。
  • 0.337187%
    • 1975年,《亡环的叛逆》,由于FG204时光机修复不完全,铃羽穿越时负伤晕眩,被数秒前抵达的伽夜乃埋伏,从广播会馆8楼顶摔下重伤失亿。
    • 1999年,本世界线2010年穿越的铃羽恢复记忆,但已无法寻获IBN5100,陷入精神崩溃。
    • 2000年6月,本世界线2010年穿越的铃羽写下给2010年8月13日胸针的绝笔信托给天王寺裕吾,一周后上吊自杀。
    • 2010年8月3日,萌郁在夜色掩护下前往柳林神社搜寻IBN5100,但遇到铃羽后撤退。
    • 2010年8月9日,东京大雨,闪电击中秋叶原广播会馆顶楼卡墙的FG204时光机,造成故障。
    • 2010年8月12日,铃羽被Rounder攻击,与伽夜乃遭遇并战斗,全身而退。
    • 2010年8月13日,《亡环的叛逆》,伽夜乃在废弃工厂囚禁天王寺绹,以其作为对铃羽的诱饵,铃羽引爆工厂粉尘烟雾后在烟幕下解救绹撤退。
    • 2010年8月13日,动画s1ep16,铃羽与在嘟嘟噜帮助下与桶子父女相认,随后铃羽乘坐FG204时光机回到本世界线的1975年。
    • 2010年8月13日,送走玲羽的胸针等人回到实验室,天王寺裕吾敲门送上2000年玲羽的绝笔信,述说回到1975年后的失败,并乞求若重来时,请胸针不要拦阻她在大雨前乘坐时光机离开。
    • 在胸针撤销了拦阻玲羽离开的 D-mail后,移动至0.409431%世界线。
  • 0.337161%:《线性拘束的树状图》
    • lab被Rounder袭击,嘟嘟噜死亡。
    • 天王寺裕吾自杀。小动物在菲利斯家住。
    • 小动物帮助逃出来的桶子重新进入lab,桶子维修电话微波炉(暂定)后,给过去的胸针和Mr.布朗发了D-mail。但发送过程中电话微波炉(暂定)爆炸。桶子未死亡,但是再次被抓走。
    • 小动物在几日后获得了父亲留下的亲笔信。
  • 0.334581%
    • 2005年,SERN第四阶段的Z计划完成,但人体试验仍在继续。
    • 2011年,SERN继续人体试验,并强迫牧濑红莉栖进行观看。
    • 2011年12月29日:冈部和桶子被释放并送回日本,但一直处在Rounder的监视下。此举是为了避免对世界线造成干扰。
  • 0.337337%:《线形拘束的树状图》,α铃羽遇到β、ω世界线的铃羽影子,三人互相称为α、β和ω。
    • α铃羽从β铃羽的暗示中得知桶子是她的父亲。
  • 0.337199%:《线形拘束的树状图》。
    • 2011年8月10日至11日,胸针化身“羊驼超人”,在“真由理”的帮助下,解决了秋叶原的许多事情。他帮助天王寺绹获得了想要的游戏。
    • 2011年8月11日至13日:助手SERN工作一年之后返回。胸针在这一年中拒绝接受嘟嘟噜的死。
    • 胸针和桶子被SERN释放回到日本,处于天王寺裕吾桐生萌郁的监视下。
    • 由于玲羽的时间机器仍然处于故障状态,她并没有回到1975年。
    • 助手升级了时间跳跃机(把48小时的极限延长了)。她留下最后的愿望,要求冈部拯救嘟嘟噜。冈部跳跃至一年前来阻止嘟嘟噜的死亡。
  • 0.328403%:《线形拘束的树状图》。
    • 红莉栖视角,胸针因为时间跳跃好多次,并试图多次拯救真由理失败而崩坏。
    • 在这条世界线上,在UPX门口的大桥上发现胸针的是菲利斯和她的管家黑木,并非助手。
    • 助手从秋叶幸高那里获得建议,并也与自己的父亲牧濑章一谈话并和解,通过这些人的意见和建议,助手时间跳跃回去,并在大桥上找到胸针,尝试挽救他。
  • 0.000000%:作为探测仪的计量基准的世界线。
    • 2033年到2036年之间:伽夜乃自愿接受人体试验来强化她的身体。
    • 2036年,SERN的研究人员提出来在不同世界线中传递信息的理论。
    • 2036年9月27日,300人委员会通过SERN的时间机器回到过去,在瓦尔基里反抗组织进行对Rounder领袖“Libron”的刺杀时,摧毁瓦尔基里。伽夜乃击杀Kiyotaka。
    • 2036年9月到10月,Rounder在“布伦希尔特作战计划”进行时,进攻瓦尔基里反抗组织的残余人员。伽夜乃攻击了阿万音由季,重伤Mikoshiba Rei和Katsuragi Shinjirou,并损坏了FG204。
    • 2036年9月到10月,伽夜乃击杀阿万音由季。
    • 2036年10月到11月,伽夜乃与Rounder扫清了所有的瓦尔基里反抗组织的残余。伽夜乃乘坐SERN的时间机器追向2010年的铃羽。

β世界线收束范围(约1%~约2%)

未来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死亡57亿人的世界

  • 1.130426%:胸针在误发第一封D-mail之前所生活的世界线。
  • 1.130238%:胸针从SERN的数据库中抹掉最初始D-mail后可能到达的世界线之一。
    • 嘟嘟噜结局,嘟嘟噜与胸针成为恋人。
    • 2010年8月21日,从2036年时间旅行而来的铃羽,遇见2010年的胸针并执行未来胸针为阻止世界大战而制定的计划。
    • 2025年,胸针向2010年的自己发送两封D-mail,一封为“看电视”。一封为影音邮件,详细解释如何拯救助手并到达SG线的方式。
  • 1.129848%:广播剧《无限远点的弧光灯》。
  • 1.130212%:广播剧《无限远点的弧光灯》。
  • 1.130211%:广播剧《无限远点的弧光灯》。
  • 1.130209%:广播剧《无限远点的弧光灯》。
  • 1.130208%:广播剧《无限远点的弧光灯》。
  • 1.130206%:广播剧《无限远点的弧光灯》。
  • 1.130205%:广播剧《无限远点的弧光灯》。

Steins;Gate世界线(1.048596%)

本篇的真正结局,没有绝望乡也没有世界大战的世界

  • 1.048596%:Steins;Gate线,作品标题的来源,亿万条世界线中寻找的一线生机。
    • 中钵的论文被烧毁,中钵被逮捕。
    • 胸针一身血倒在广播会馆楼顶,被送往医院。
    • 这条世界线也是后续故事《机器人笔记》所在的世界线。2009年至2019年,SERN成功研发出小型LHC并制造出黑洞炸弹。

R世界线(1.048596%+或-0.000001%)

胸针因Reading Steiner超负荷而从世界消失的世界

  • 1.048596%+或-0.000001%:不稳定的世界线,并未与SG线完全分离开,像是纠缠在一起。
    • 嘟嘟噜和助手均存活。
    • 胸针因为Reading Steiner的超负荷,被从该世界线上抹去。胸针孤身一人处在一个没有其他人的世界。

X世界线“收束”范围(约1%~约1.1%)

不完整的“收束”范围,有许多离散的世界线,称不上收束

  • 1.048599%:漫画《机器人笔记 遗迹复兴》。
  • 1.049326%:《线形拘束的树状图》。琉华子(女)取消自己的D-mail后,胸针经历和本篇同样的历程之后最终达到的结局。
    • 该世界线与SG线非常相似,嘟嘟噜和助手都存活,没有绝望乡和世界大战。与SG线的区别是,琉华子有其他世界线的既视感。
  • 1.048728%:《变移空间的8bit》,欢乐向的世界线,未来整个世界被萌元素统治……
    • 疾风迅雷之knighthart(《混沌头脑》主角西条拓巳)具有妄想具现化的能力,在这条线中与IBN5100融合为人机一体。
    • 胸针拯救世界和后宫后,将世界线移动回SG线。

γ世界线收束范围(约2%~约3%)

胸针成为300人委员会成员和Rounder首领,并成为统治日本的独裁者的世界

  • 2.615074%:广播剧《暗黑次元的海德》。
    • 1993年1月,琉华子母亲收到了两封D-mail,一封为“*2*2”,一封为“2929831831” (其实就是吃蔬菜那封D-mail被劈开了),并将其呈现给一名SERN的科学家。
    • 2000年,千年虫问题爆发。胸针和嘟嘟噜的双亲死亡。胸针和嘟嘟噜分开。
    • 2007年,胸针和嘟嘟噜重逢。嘟嘟噜身患绝症。
    • 2010年前,胸针加入Rounder。胸针引领萌郁加入Rounder。
    • 2010年8月15日,助手目击胸针谋杀欧洲官员。α胸针从α世界线来到该世界线。
    • 2010年8月16日,Rounder攻击未来道具研究所。胸针发送D-mail给琉华子的母亲,从该线离开进入其他世界线。
    • 2036年前,胸针成为300人委员会一员,并身为Rounder首领。胸针自称凤凰院凶真,为日本的独裁者(在2036年仍然存活)。
    • 2036年,阿万音玲羽进行时间旅行,前往2010年。

δ世界线收束范围(约3%~约4%)

一个相对还算和平的世界。《比翼恋理的爱人》故事所在的收束范围

  • 3.019430%:《线形拘束的树状图》。
    • 桶子遇到阿万音由季
    • 桶子尝试解开一种密码,但由此被Rounder盯上。
    • 铃羽从未来时间旅行而来,但她的父亲不一定是桶子。铃羽救下桶子和由季。
    • Rounder只是普通的恐怖组织,与SERN的关系不明。萌郁是Rounder的一员。
  • 3.030493%:《线形拘束的树状图》。
    • 铃羽进行时间旅行时,时间机器着卡在广播会馆大楼上。
    • 菲利斯和铃羽一起调查秋叶原的都市传说,最终发现幕后黑手是胸针、助手和Mr.布朗。
    • 铃羽进行时间旅行前往1975年,但并未在2000年死亡,并且在之后和菲利斯重逢。
  • 3.182879%:《比翼恋理的爱人》菲利斯线。结局菲利斯和胸针预计发展为恋人。
    • 胸针作为一名服务生打零工贴补lab的开销。
    • 菲利斯对MayQueen+NyanNyan遭受4℃的威胁感到很担心。
    • lab成员决定集体帮助菲利斯,通过作为女仆(和男仆)来招揽客人的方式。
    • 铃羽存在该世界线上,为lab成员之一。
  • 3.130238%:《比翼恋理的爱人》嘟嘟噜线。结局嘟嘟噜和胸针发展为恋人。
    • 胸针对待嘟嘟噜的态度从青梅竹马发生转变,并为他们之间的真正关系感到苦恼。
    • Lab的一部分成员成功去了泳池。
    • 嘟嘟噜和胸针都接下了担任模特的工作。
    • 嘟嘟噜的父母搬到北海道了,嘟嘟噜本人仍住在lab。
  • 3.372329%:《比翼恋理的爱人》铃羽线。结局铃羽和胸针疑似在未来发展为恋人。
    • 铃羽时间旅行至2010年,为了见证父亲和母亲的相遇。
    • 桶子由于意外和误解,爱上铃羽。胸针和铃羽只好试图把世界线扳回正常的轨道上。
    • 助手在这条线中对cosplay和宅文化有不小的兴趣。
    • 桶子与由季最终相遇,与他们未来对自己女儿、所诉说的场景完全一致。
    • 铃羽在见证了一切后回去未来,走前亲吻冈部。走后的很短时间内,铃羽再次来到2010年,把冈部直接拖上时间机器带走。
  • 3.386019%:《线形拘束的树状图》。
    • 天王寺裕吾中了一大笔彩票钱,开始翻新大楼,并满足女儿小动物的愿望。
    • 小动物一直觉得缺少的东西是铃羽(以及自行车),可能是由于其他世界线造成的既视感。
    • 在这条世界线上,铃羽并没有在该时间段出现。
    • 2020年,长大的小动物逗弄一个有着两个辫子的小姑娘,可以推断这个小姑娘为铃羽的幼年状态。
  • 3.406288%:《比翼恋理的爱人》起始线+助手线+漫画版续作线。结局助手和胸针发展为恋人。
    • 2010年8月5日前,萌郁由天王寺裕吾照顾。铃羽的时间机器落在广播会馆楼顶。所有lab成员都存在于该时间点。新的未来道具9~11号均开发完毕。
    • 2010年8月5日,α胸针由于D-mail的缘故来到这条世界线。Lab举办未来道具完成庆功会。
    • 胸针和助手被未完成的13号机绑在一起并共处一周。
    • 助手对胸针的春梦(无误)在秋叶原的一部分电视上因事故被广播了。

胸针由于桶子开发的改良版12号机不小心被胸针第一个使用,胸针和助手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真实Galgame,背景为高中,同学中包括Lab成员。但接着,胸针因意外导致失忆,虽然没忘掉其他的但独独忘掉了有关助手的一切。在助手心灰意冷要回美国之前,胸针最终找回记忆,和助手的感情更深了一层。

  • 3.600104%:《比翼恋理的爱人》萌郁线。结局萌郁和胸针的关系发展亲密。
    • lab成员要录一首乐曲,然而基本没有人能胜任自己的位置。
    • 萌郁拜托胸针和她一起拍灵异照片。
    • Mr.布朗要求胸针与萌郁多多接触。
    • 最终,萌郁对冈部已经建立相当亲密的情感。
  • 3.667293%:《比翼恋理的爱人》琉华子线。结局琉华子和胸针发展为??。
    • 胸针发现这条线上他跟琉华子表白了(这条线的琉华子是男的……),而且两人最后吻了(但是,是男的)。
    • 胸针看见龙的幻象,决定和琉华子一起拯救秋叶原。龙的幻象其实是助手开发的新道具造成的。

ε世界线收束范围(约4%~约5%)

《线形拘束的树状图》中,胸针陷入的世界

  • 4.456441%:第一世界线(第一次到达)。
    • 胸针因为时间跳跃来到该世界线,但由于时间机器的故障而失忆,忘记到来的原因。
    • 收到嘟嘟噜被绑架的D-mail,同时又收到了一封由暗号写成的D-mail。
    • 胸针无法联系嘟嘟噜,因为她的手机被扔在了lab里,胸针索性发送D-mail来找到她,结果移动到第二世界线(4.493624%)。
  • 4.493624%:第二世界线(第一次到达)。
    • 嘟嘟噜安然无恙,lab的所有机器都升级或翻新了。翻新和升级的钱来路“据说”是嘟嘟噜中了彩票。
    • Lab会发生火灾,为了阻止,胸针发送了D-mail,去往第三世界线(4.530805%)。
  • 4.530805%:第三世界线(第一次到达)。
    • Lab安然无恙,但是室内布满了血浆,无法联系到嘟嘟噜、桶子或助手。
    • 胸针从一个借贷公司借了300万日元,借条放在桌子上。
    • 胸针表示我要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于是进行时间跳跃到之前的时间点。
    • 胸针找到嘟嘟噜。真由理收到了菲利斯的D-mail,要求他们“不要出门,lab有危险,准备大战黑衣人”。
    • 胸针lab来了一批黑衣人,冈部怀疑是债主或者绑架的人。正在这时收到了公用电话打来的电话,助手说她手机坏了。于是发D-mail给嘟嘟噜,来解决胸针的问题并救回自己的手机。
    • 胸针再次换线,结果第二次到达第一世界线(4.456442%)。
  • 4.456442%:第一世界线(第二次到达)。
    • 与第一世界线的第一次一样,收到两封D-mail,但胸针并没有发送“绑架预警的“D-mail给之前,而是按照收到的D-mail上面所写,去监视D-mail上面提到的储物柜。
    • 胸针从助手那里得知真相,300万日元是嘟嘟噜把自己的怀表抵押了得到的(没有中彩票)。
    • 胸针决定借300万日元用于把嘟嘟噜的怀表赎回来(借款的原因)。
    • 储物柜前没有可疑人员出现,于是胸针发送D-mail给过去的自己,要求跟踪嘟嘟噜,于是再次去往第二世界线(4.493623%)。
  • 4.493623%:第二世界线(第二次到达)。
    • 胸针来到后,Lab火灾已经发生完毕了。从桶子那里得到了lab中的画作价值300万日元的信息,很可惜被烧了。
    • 于是胸针时间跳跃至之前的时间,发现他和助手在跟踪嘟嘟噜(因为上面发的D-mail),然后嘟嘟噜突然被黑衣人带走。
    • 胸针和助手发现4℃从储物柜中撬走的物件是嘟嘟噜的怀表。
    • 为了救回嘟嘟噜,菲利斯向嘟嘟噜手机发送了“不要外出,lab有危险,准备与黑衣人战斗”的D-mail。胸针第二次被送往第三世界线(4.530806%)。
  • 4.530806%:第三世界线(第二次到达)。
    • 胸针为了保护嘟嘟噜而大战黑衣人,用了未来道具6号机,里面流出来的血浆弄得Lab到处都是。然后发现这都是一场误会。因为抵押的时候,收怀表的是嘟嘟噜的朋友的哥哥。他收到胸针的赎金以后不想把怀表给胸针,想直接交给嘟嘟噜。于是他和嘟嘟噜约好时间,但由于D-mail横插进来嘟嘟噜没有赴约。由于他无论如何都想把表今天交给嘟嘟噜,他把表放进了储物柜里,然后亲自来lab想发送D-mail告诉嘟嘟噜怀表在柜子里。显然怀表这时候已经被4℃偷了,所以胸针说明情况后,给自己的手机发送了那封D-mail,由于字数限制,那封D-mail是残缺的,看起来像“真由理被绑架了”。

而暗号D-mail是第三世界线助手发的(前面提到过),由于她手机坏了显示的是别的邮箱地址。暗号的实际内容是让真由理藏在那个未来道具“攻壳机动队迷彩球”里。(所以刚开始真由理的消失其实只是躲在了迷彩球中,她一直都在lab里)

    • 于是在发送了那封残缺的D-mail后,胸针回到第一世界线。虽然是残缺的D-mail但胸针已经知道了它的意思,于是把怀表取出来还给了嘟嘟噜。
    • 为了还借款,胸针决定卖掉画作。可惜在最一开始的时候,他跳跃过来后打开了Dr.Pepper,结果把画作弄湿了。
    • 于是胸针决定跳跃回到弄湿之前,结果他又失忆了,一切重新再来一遍。
  • 4.389117%:官方twitter的设定,Lab所有成员都存在的一个世界线。

Ω世界线收束范围(约-1%~约0%)

除菲利斯外,胸针与其他人没交集,而且未来道具研究所也不存在的世界

  • -0.275349%:菲利斯线。
    • 2000年,秋叶幸高收到“女儿被绑架”的短信。IBN5100并没有被卖掉。
    • 2010年8月14日,胸针从α收束范围的0.409431%世界线来到该世界线。
    • 2010年8月15日,雷net Access Battler 总决赛。
    • 于这条线上,未来道具研究所并不存在相应的,电话烤箱(暂定)也不存在。
    • 除了菲利斯外,胸针与所有的Lab成员(包括嘟嘟噜)以及天王寺父女并没有交集。胸针与菲利斯是恋人。
    • 胸针在这条线上是一名出色的雷net玩家,与菲利斯为搭档。
    • 世界线变动率探测仪仍存在于天王寺的家中,说明铃羽仍因为什么原因而进行了时间旅行到此。
  • -0.195284%:《线性拘束的树状图》。
    • 2004年,嘟嘟噜母亲收到D-mail,嘟嘟噜遵守了承诺,陪在奶奶身边。虽然奶奶仍然去世了,但嘟嘟噜并未感到愧疚,胸针也没有在墓地找到嘟嘟噜,将她变为“人质”。嘟嘟噜全家搬到了蒲田。
    • 2010年8月16日,胸针从α收束范围的0.571046世界线来到该世界线。
    • 2011年7月7日,嘟嘟噜拜访其朋友吹雪所打工的女仆咖啡厅“May Queen NyanNyan”。
    • 2011年,嘟嘟噜路过显像管工房,二楼没有被租下来。觉得似曾相识,爬上楼顶后与胸针重逢。当然,嘟嘟噜不认识胸针,但觉得这个少年和自己“很亲近”。故事结局暗示,两人有很大几率在一起了
    • 这条世界线上,未来道具研究所并不存在,胸针很可能性与其他人没有交集。不清楚世界线变动率探测仪是否存在。

叠加态的世界线

小说《圆环连锁的衔尾蛇》《比翼恋理的非恋人》的原创设定,两条或多条世界线可处于叠加态,且有巨大的蝴蝶效应

  • β世界线收束范围,1.130426% & 1.130427%:《圆环连锁的衔尾蛇》胸针误发送D-mail前的、本作开始时的世界线。
    • 2000年的约翰·提托没有出现在美国的BBS上,直接出现在了@ch上。
    • 胸针收到了两封来自未来的自己的D-mail,一封是本作的雪花视频,一封是全黑的,什么都没有的D-mail。
  • α世界线收束范围,0.523299% & 0.523291%:《圆环连锁的衔尾蛇》萌郁盗走IBN5100的世界线。
  • α世界线收束范围,0.456903% & 0.456904%:《圆环连锁的衔尾蛇》琉华子变为女性的世界线。
    • 来到这条线时,胸针在女仆咖啡厅中。据桶子说是因为性骚扰琉华子而被助手赶了出来,但胸针没有关于自己性骚扰琉华子的记忆。
  • α世界线收束范围,0.409420% & 0.337187%:《圆环连锁的衔尾蛇》广播会馆大楼消失的世界线。
    • 发送了菲利斯的D-mail后,菲利斯、桶子和嘟嘟噜记得发送D-mail的事情。
    • 秋叶幸高依旧死于2000年。
    • 广播会馆大楼消失,时间机器也没有落在广播会馆处,而是落在了御茶水的地下停车场。
    • 铃羽自杀、凶真取消跟踪铃羽的事件。
  • α世界线收束范围,0.409431% & 0.337187%:《圆环连锁的衔尾蛇》广播会馆大楼消失、铃羽病故的世界线。
    • 助手分析出胸针的Reading Steiner的缺陷,即“无法察觉第二封D-mail所造成的改变”。
    • 从2018年时间跳跃回来的桶子在御茶水的地下停车场约见胸针,向胸针坦白自己发送了D-mail,让2000年的自己搞到了IBN5100(因此冈部没拿到),卖掉之后买下了广播会馆的地皮,阻止它的建成。这导致世界线处于重叠状态。
    • 桶子向2000年的自己发送了一封推荐新番的D-mail,成功把自己变为死宅,世界线移动至0.456914 & 0.456919。
  • α世界线收束范围,0.456914% & 0.456919%:《圆环连锁的衔尾蛇》广播会馆大楼存在的世界线。
    • 琉华子是男的。IBN5100被摔坏了。
    • 胸针又给琉华子母亲发送新的D-mail,世界线移动至 0.523307 & 0.456914。
  • α世界线收束范围,0.523307% & 0.456914%:《圆环连锁的衔尾蛇》IBN5100还是被盗走的世界线。
    • 琉华子是男的。
    • 助手记得萌郁发送D-mail的事情,和胸针分析出来了萌郁的D-mail内容可能是假的。
    • Mr.布朗自杀后,嘟嘟噜来到现场,与胸针道别(因为她知道要换线了)。她坦白自己在一次失误之下,跳回了2009年1月。同时也向胸针说明,他在无数的世界线中跳跃,为了得到IBN5100。而助手和胸针的暧昧关系也是自己一手促成的。
    • 嘟嘟噜说话的时候,小动物手上沾满了血,在窗外拍窗户,拍出了一个个血手印。
  • β世界线收束范围,1.130205% & 1.130204%:《圆环连锁的衔尾蛇》胸针从SERN的数据库里删除D-mail后回到的世界线。
    • 铃羽带来了发送N-Dmail的时间跳跃机器。
    • 铃羽告知胸针,时间机器只能回到7月28日一次,因为时间机器不能两次到达同一时间点。
    • 铃羽告知胸针,他已在未来进行了无数次时间跳跃,为了找到通向SG线的方法。
  • β世界线收束范围,1.130209% & 1.130207%:《圆环连锁的衔尾蛇》第一次时间旅行后,胸针拯救助手失败回来后的世界线。
    • 虽然无法再进行时间旅行,但是这时胸针可以观看那封视频D-mail和从未来发来的全黑D-mail了。视频里面解释了N-Dmail的使用方法。
    • 拯救助手的方式变为,通过N-Dmail把记忆发送到7月28日最初的胸针身上。之后,最初的胸针会看到助手倒在血泊中。但是,这时候最初的胸针通过N-Dmail得来的记忆,不会发送D-mail使得世界线变动到α线上。最初的胸针等到8月21日铃羽到来后(由于在新的世界线上,时间机器还没有被使用过),回到7月28日,因此最初的胸针乘上时间机器,去往7月28日拯救助手。
    • 发送了N-Dmail后,胸针的意识再次回到7月28日。胸针成功拯救助手后,进入SG线。
  • γ&δ世界线收束范围,2.615074% & 3.406288%:《比翼恋理的非恋人》比翼恋理线
    • 在这条重叠态世界线上,《比翼恋理的爱人》和所有lab成员发生的故事,都发生了一遍。但是并没有发送D-mail。
    • 助手的故事有些不同,13号机很容易就被取下来了。
    • 虽然与Lab成员的故事全部发生了,但是最终胸针只与嘟嘟噜确定了恋人关系。
    • 胸针在这条线上用时间跳跃机进行了很多次时间跳跃。时间跳跃机没有时间限制,但也存在失败的可能性,导致了胸针如果跳跃时间过长,会令其失忆。
    • 在胸针进行时间跳跃前,黑化版小动物一般会出现,威胁胸针,将会在15年后杀掉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