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线变动率探测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世界线变动率探测仪.pn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世界线变动率探测仪
道具别名 世界线变动率检测仪
道具种类 科学仪器/测量表计
道具用途 用于探测世界线变动率
相关作品 命运石之门

世界线变动率探测仪(日语:ダイバージェンスメーター;英语:Divergence Meter)是游戏《命运石之门》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道具。

简介

世界线变动率探测仪是未来(2021年)的冈部伦太郎开发制作的一种仪器,可以用于在世界线发生变动后,探测到世界线的变动率。

探测仪的显示部分是用辉光管制作成的,共8个辉光管(辉光管的原型是苏联“IN-18DIY”)。其中,左起第1个辉光管是个位数,第2个是小数点,第3~8个是小数点后的六位数。

世界线变动率的计量基准值标定为0.000000%,世界线的每一个收束范围的跨度约为1%的变动率。

铃羽转述的胸针的话来看,每一个收束范围内有几亿条的世界线,所以实际上世界线是相当密集的,探测仪的探测精度是有限制的,只能精确到小数点后6位。

另外,在变动率为负数的时候,由于受探测仪显示的限制,负号不会显示出来。(在-0.xxxxxx%的时候,“-”和“0”两个辉光管都不显示)

在世界线发生变动时,探测仪上原本不动的的数字会急速的闪烁跳动,直至稳定为另一个数值,该跳动过程是世界重构的过程。

几个主要变动率数值及世界状态

故事中,世界线变动率的几个主要数值,及对应数值的世界所处的状态。

关于世界线的详细列表,详见世界线

  • α世界线收束范围(约0%~约1%):未来成为由300人委员会支配的反乌托邦(绝望乡)的世界。
  • β世界线收束范围(约1%~约2%):未来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死亡57亿人的世界。
  • Steins;Gate世界线(1.048596%):本篇的真正结局,没有绝望乡也没有世界大战的美好世界。
  • R世界线(1.048596%+或-0.000001%):胸针因Reading Steiner超负荷而从世界消失的世界。
  • X世界线“收束”范围(约1%~约1.1%):不完整的“收束”范围,有许多离散的世界线,称不上收束。
  • γ世界线收束范围(约2%~约3%):胸针成为300人委员会成员和Rounder首领,并成为统治日本的独裁者的世界。
  • δ世界线收束范围(约3%~约4%):一个相对还算和平的世界。《比翼恋理的爱人》故事所在的收束范围。
  • ε世界线收束范围(约4%~约5%):《线形拘束的树状图》中,胸针陷入的世界。
  • Ω世界线收束范围(约-1%~约0%):除菲利斯外,胸针与其他人没交集,而且未来道具研究所也不存在的世界。
  • 叠加态的世界线:小说《圆环连锁的衔尾蛇》《比翼恋理的非恋人》的原创设定,两条或多条世界线可处于叠加态,且有巨大的蝴蝶效应。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