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重定向自世界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耶梦加得(Yēmèngjiādé;ヨルムンガンド;Jörmungandr)是北欧神话中邪神洛基与女巨人安尔伯达所生的三个子女之一,排行第二的巨蛇,哥哥为魔狼芬里尔,妹妹为死神赫尔(也译为海拉)。

耶梦加得别名世界蛇,中庭之蛇(Miðgarðsormur)。拥有衔尾蛇(ouroboros)的特征。

在北欧神话中耶梦加得与阿萨神族的雷神索尔是宿敌,在诸神的黄昏中与索尔同归于尽。

可以是指:

人物

  • 耶梦加得(Jörmungandr)————北欧神话中的巨蛇,原型。
  • 夏弥/耶梦加得————《龙族》的登场角色。
  • 尤尔姆冈特ヨルムンガンド)————《绝对防卫利维坦》的登场角色。
  • 约尔曼冈德ヨルムンガンド)————《神姬PROJECT》的登场角色。
  • 约鲁姆ヨルム)————《Venus Blood Fronier》的登场角色。
  • 耶梦加得ヨルムンガンド)————《数码宝贝组合战争 邪恶的死亡指挥官和七个王国》的登场角色。
  • 耶梦加得ヨルムンガンド)————《加速世界》的登场角色,公敌。
  • 耶梦加得(Jormungand)————漫威漫画系列的登场角色。

其他

含有“耶梦加得”关键字的条目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