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重定向自世界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尤尔姆冈特,或译耶梦加得(斯堪的纳维亚语:Jörmungandr)是北欧神话中环绕世界的巨大海蛇,通称“世界蛇”,又称“尘世巨蟒”、“环绕中庭的巨蛇”。

耶梦加得是火神洛基和女巨人安格尔伯达的二儿子,与巨狼芬里尔、冥界女王海拉是亲兄弟/兄妹。

由于耶梦加得过于强大和危险,主神奥丁将其扔进了环绕世界的无底深海之中。但由于耶梦加得的体型实在太过巨大。他在海中绕一圈仍可以用嘴咬住自己的尾巴,但它无法摆脱深海,便用身体围堵整个尘世(Midgard),所以又被称为“尘世巨蟒”“环绕中庭的巨蛇”(Midgardsormr,Midgard-Worm)。

耶梦加得与阿萨神族的雷神托尔是宿敌,在诸神的黄昏中与索尔同归于尽。

在文学艺术、ACG等的创作中,常有以尤尔姆冈特为原型的、或者借用其名字的角色或事物登场。

世界蛇/耶梦加得/尤尔姆冈特可以是指:

角色

事物

  • 军火女王ヨルムンガンド)————高桥庆太郎所著漫画。
  • 世界蛇————《崩坏3rd》中登场的一个秘密组织。
  • 世界蛇ガルズオルム)————《ZEGAPAIN》中登场的组织。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