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常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东方常秀.png
基本资料
姓名 东方常秀(東方ひがしかた 常秀じょうしゅう,Joshu Higashikata)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墨绿瞳
年龄 19岁
声优 三浦祥朗(EoH)[1]
萌点 笨蛋偏执狂
出身地区 杜王町
活动范围 杜王町
所属团体 东方家族
个人状态 健在
亲属或相关人
幼驯染广濑康穗

家族:东方宪助(父),东方花都(母),东方常敏(哥哥),东方鸠(姐姐),东方大弥(妹妹),东方剑(侄子),东方定助(义兄弟)

情敌:东方定助[2]

东方常秀日语:東方ひがしかた 常秀じょうしゅう)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东方家的二子,19岁,和广濑康穗是幼驯染,并在一起就读一个大学。喜欢康穗,对想和康穗接触的定助感到生气甚至发神经,但康穗并不喜欢常秀,只是把他当做一个普通朋友对待。

有时候犯小傻(特别是在与康穗的爱情方面),但不是智商很低。被壁之眼咬伤后突然发高烧数日,之后觉醒替身能力纳金高。

从某些方面来看是本作的男三位,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戏份,目前东方剑的活跃度远超常秀

经历

第八部 乔乔福音

与康穗一起走的时候,康穗发现了一名埋在土里的裸男,康穗想要拉那个男人上来,却被常秀误会为康穗与那个男人有肉体关系,一怒之下他拿起旁边的一个石块要砸死男人并在砸死之后自尽。

可是他却反被那个壁之眼的男人利用替身能力夺取视力,并被击中胃部,再起不能。

他因为和壁之眼的男人的战斗受了伤在医院躺了两天,醒来之后发现他的腿上有和那个男人的星星胎记处一样的咬痕,之后发高烧数日

后来壁之眼的男人被东方家收养,并获得了东方定助这个名字,并受到了整个家族的照顾。因为这件事常秀不得不把自己的房间空出来给定助,自己去住停车间,他也因此怀恨定助在心。在照家族照片的时候,他的位置也被定助取代,为了阻止他耍花招说哥哥不在的话照照片也没有意义。

后来在勒索之路与定助一起遭遇勒索之路的替身攻击,摸索出勒索之路的发动原理的常秀和定助试图抢夺不良们交易的钱的时候被不良发现(准确的说常秀甚至想瞒过定助把钱占为己有),无意中发动了自己的替身纳金高的能力分解了不良。但最后钱再次落入了已经掌握了勒索之路的替身能力秋日落叶的定助手里。

之后某一天在路上遇到了康穗,但康穗受到了纸月之王的替身攻击,无法分辨人脸,因此将常秀认作定助。常秀正借着这个机会想要推倒康穗,但因为只有两个蛋而被康穗识破(...)。

田最环战中被维他命C软化后掉进下水道里[3],直到田最环被打败才从下水道口出来。

在之后偷取了一个人的银行卡并取钱,得到了一笔大金,但不知道自己已被替身奇迹之人诅咒,到处挥霍金钱,却发现一开始钱越用越多,后来很多人都对他冷眼相向,不相信他。原来这附近的人都知道奇迹之人的都市怪谈,并对他的钱的来源感到怀疑。

越来越感到奇怪的常秀去寻找解决方法的时候,偶遇了刚买完东西要回家的那张纸币原主人苦竹财平。常秀逼财平解除能力,但后来得知财平也是被害者之一,奇迹之人并不是财平的替身,而是很久以前一个武器商富翁的替身能力。[4]

财平对把诅咒从他身上取走的常秀表示感谢,并对自己现在的生活表示满意,可是这却引起了常秀的不满,常秀使用纳金高把纸币附在了财平的饮料上并使他破坏了纸币,诅咒再次转移到财平身上。

花都出狱之后因为他小时候妈妈入狱所以不记得花都是他的妈妈,他试图推倒花都却被花都用替身反杀。差点绿了他的爸爸

替身

替身名:纳金高(ナット・キング・コール,Nut King Call)

Nut king call.jpg

人形机器人替身,全身贴满了螺母,特点是头上有一个V型的装饰。

替身数据:

破坏力

C

速度

D

射程距离

C

持续力

A

精密度

E

成长性

A

A
B
C
D
E

替身能力: 能在物质上创造一个已经连接上的螺母和螺栓,然后把螺母拔掉的话就能让那个东西分解。螺母和螺栓有实体能被一般人看到,但好像不是特别重(极可能根本没有重量),已经分解的地方将螺母再接上就能再拼合到一起。由于是近距离力量型替身,常秀离开被攻击者一段距离以上的话能力就会解除。[5]

由于在原作的信息极其不足,在EoH中常秀添加了原创的技能,其中作为双重超杀技的技能是将敌人的全身用螺母和螺钉分解的可怕技能,间接的透露了纳金高的可怕威力。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在PS1游戏黄金旋风中为福葛配音。
  2. 喜欢康穗只是他的一厢情愿,康穗并没有把他想成是幼驯染以上的人。(根据他的说法,康穗根本没把他当“男人”看)
  3. 有说法说这个是在致敬第五部的马里奥·兹凯罗的战斗方式。
  4. 诅咒级别的束缚能力和无法消灭的替身这点和臭名昭著的B.I.G.有共同点,且根据传说的说法那个武器商应该已经不在人世了。即有可能是和B.I.G.一样是死后发动的能力。
  5. 类似第五部的钢链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