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尸暴龙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描述伦理丧失者的网络用语

关于:“丧尸”关键词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丧尸
Sangshibaolongshou.jpg
基本资料
本名 丧尸暴龙兽
类型 不死型 属性 病毒种
所属团体
声优 坂本千夏
相关数码兽
黑暗战斗暴龙兽
相关图片

丧尸暴龙兽是《数码宝贝》系列游戏、动画及衍生作品中登场的数码宝贝。

简介

基本数据

Skullgreymon.jpg

  • 本名:スカルグレイモンSkull Greymon
  • 译名:丧尸暴龙兽骷髅暴龙兽
  • 基本资料:完全体 不死型 病毒种
  • 设定资料:全身只剩下骨头的骷髅数码兽。只执着于战斗的数码兽,肉体毁灭也无所谓只靠斗争本能继续生存下去,结果就成了骷髅暴龙兽。只有斗争本能的骷髅暴龙兽没有一点没有智力,其存在对其他数码兽来说是威胁。必杀技是从脊椎发射的有机体系导弹「爆心地Ground Zero」。近年的研究表明,最终进化成了新加入追随功能,威力、范围也显著提升的「湮没猎鸟Oblivion Bird」。

设计解析

  • 名字来源自骷髅Skull以及灰色Grey依据亚古兽资料中提及的“预测其可以向力量伟大的数码兽进化”猜测“グレイGrey”可能为“伟大的Great”的误拼。
  • 初登场于暴龙机“数码怪兽Ver.2Digital Monster Ver.2”,可以由比多兽天使兽巴多拉兽进化得到,造型亦是以该三种数码兽骨骼/外骨骼拼合而成。
  • 初期分类为骨架型,后来被整合入不死型。
  • 常被用作恐龙造型的成熟期数码兽失控暴走后所进化的完全体。
  • TV动画《数码兽大冒险》中八神太一亚古兽由于太一错误使用徽章力量的行为导致由暴龙兽进化为丧尸暴龙兽。
  • TV动画《数码兽大冒险02》中太一的亚古兽数码兽凯撒捕获并被套上黑暗环驱使再度进化为丧尸暴龙兽。
  • PSVita/PS4游戏《数码兽世界 新指令》中广濑空太基尔兽由于感染BH程序暴走由古拉兽进化为丧尸暴龙兽。
  • 手游《数码兽再现》中一头巨龙兽由于被“螺旋”感染暴走进化为丧尸暴龙兽。
  • 对应TV动画《数码兽大冒险》发售的暴龙机“数码器Ver.15thDigivice Ver.15th”里,亚古兽胜率低下时所进化的完全体和究极体会替换为丧尸暴龙兽和黑暗战斗暴龙兽
  • 奥加兽右手拿的骨棍棒是其打倒丧尸暴龙兽时的战利品,PS1游戏《数码兽世界》中有相应的过场CG动画。
  • 奥加兽的究极体进化型泰坦兽手持用丧尸暴龙兽的骨头加工而成的巨大骨刀“斩神刀”,刀上充满的怨念,吼叫着低沉的呻吟声。

登场作品

自登场后近乎全勤,以下仅列出动画及部分作为主要角色登场的漫画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