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

(重定向自个个都是人才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ork is impossible.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
其他表述 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这里
oo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oo
用语出处 2012年末南宁一电动车小偷
相关条目 ‘窃’格瓦拉”、罪犯、不可能的早已可能

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是在2016年年末开始流行的网络用语。 原话是:“进了(看守所)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

来源

该梗源自2012年6月江西卫视播放的新闻中,南宁警方抓捕的两名电动车小偷中一人的发言。不知道为什么2016年该新闻视频又被挖出来,由于非常奇葩,迅速在中文互联网上形成了梗。

该人又被部分网友戏称为 ·格瓦拉。 (切·格瓦拉是古巴著名共产主义革命家,而此人的发型与切·格瓦拉十分相似)

原文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记者:为什么要做小偷?

周某:没有钱了,肯定要做啊,不做没有钱用。

记者:那你不会去打工吗,有手有脚的。

周某: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做生意又不会做,就是偷这种东西,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

记者:那你觉得你家好还是在看守所好?

周某:进看守所感觉像回家一样,我一年回家,大年三十晚上我都不回去,就平时家里出点事,我就回去看看这样子。在看守所里面的感觉,比家里面感觉好多了!

记者:为什么?

周某:在家里面一个人很无聊,都没有友仔朋友玩 ,都没有友女女性朋友玩啊,进了里面去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在里面!像在外面开厢一样,high到那种感觉,飞起来那种感觉。

用法

无特定用法,一般在论坛等网上社区作为发言开头,表示客气。

也可用于表达自己对该社区的喜爱。

举例

  • 萌娘百科里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
  • 萌娘百科群里个个都会女装嘤嘤嘤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
  • B站里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
  • 疼讯:原创是不可能原创的,这辈子是不可能原创的,做游戏又不会做,就是这种抄袭,才能维持得了现在的生活。看到新游戏一出的感觉像看到钱一样,买版权又不卖,钱也不能不赚,我这边抄袭方面个个都是人才,赚钱又省事,超喜欢这样干的。
  • 佛系青年:生小孩是不可能生小孩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生小孩的。六个钱包也不够,工资又赶不上物价,就是靠佛系这种东西,才能勉强维持的了生活这样子。大年三十晚上我都不回去,就平时家里出点事,我就回去看看这样子。在公租房里面的感觉,比家里面感觉好多了!在家里面还要被逼婚,都没有友仔玩 ,都没有友女玩啊,进了公租房里面去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在里面!
  • 工作是肯定不能工作的,养十年肯定都已经成废人了,去发电厂工作肯定是连按钮都不会按,而且死肥宅怕是早就不能动了。[1]
  • 被高级AI宣了,打是打不过的,这辈子都打不过的,ai爹和解其中一个条件是解放附庸,那就解放附庸吧。[2]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