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战锤角色扮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中古战锤角色扮演
WHFRP.png
原名 Warhammer Fantasy Roleplay
类型 桌上角色扮演
发行 Games Workshop (1E)/Black Industries (2E)/Fantasy Flight Games (3E)/Cubicle 7 (4E)
模式 TRPG
相关作品 中古战锤,战锤40K RPG

中古战锤角色扮演Warhammer Fantasy Roleplay(缩写为“ WFRP”或 WHFRP)是由 Games Workshop或其他被许可出版的中古战锤世设的TRPG。

简介

在冷酷、黑暗、Grimdark的奇幻版中世纪晚期德国中,你将干翻一堆农民,然后被比你的角色更强大的奇幻生物和精灵领主杀死,无论你获得了多少经验。除非你有Tome of Corruption扩展,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是一个哔一般的混沌维京。

就算这样他也大概会死于霍乱。

中古战锤角色扮演,顾名思义,是一款以中古战锤为背景的角色扮演游戏。它经历了一段跌宕起伏的历史,经历了许多不同的出版商,常常在开发过程中停滞不前。目前,Cubicle 7发行着第四版。

虽然设定偶尔会有托尔金式的风格,但总体上,它从现实世界获得的灵感要多得多,基本上是16世纪前后欧洲的平行宇宙版本。这意味着枪支相当普遍,但也相当不精确。同样地,魔法也存在,但它有可能用精灵能量强哔你。人类,以及他们的矮人和精灵盟友,都要与兽化人、兽人、邪魔、巨魔以及其他各种可能造成生命和肢体损失的可怕生物对抗,这些生物通常有着比龙与地下城更黑暗的诠释。

人物创造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引出有趣的故事:一个农民、一个贵族、一个医生和一个水手聚在一起,声称自己才是矮人堡垒遗迹的主人。最好的职业是捕鼠者,因为它拥有游戏中最重要的装备,一只小而凶恶的狗。

总的来说,这个系统,尤其是在战斗中,是极其致命的(而且常常是滑稽可笑的),并且有许多规则用于致残伤害和致命一击。这可能导致,例如,一个卑微的獾咬伤导致四肢丧失,并把试图骑上一匹马变成一个危险的尝试,只有最鲁莽的战士才会进行。

它也可能是唯一,魔法不是(非常)滥强,的高魔奇幻宇宙。与其说因为规则中没有法术能造成4 * 1d10 + 4的伤害加上可能的暴击,造成又一个1 d10伤害,你得知道一个PC最多只能有22点HP,以及13点伤害减免是相当多的。不。这是因为即使是一个不起眼的火球也有机会在混乱的世界中打开一条裂缝,把你吸进去,这样你的屁股就可以永远被Slaanesh操了。由于某种原因, Lore of Light比Lore of Life列出了更多的治疗法术。

也许这个系统最出名的地方是它提供给玩家大量的角色职业。虽然核心通常相当简单(从noob wizard开始,然后是shit wizard,最后是ok wizard等等),但其他扩展增加了大量的玩家可选。想成为捕鼠者还是奴隶?圣杯骑士或者吸血鬼怎么样?想要扮演一个斯卡文空间石嗅探者或纳垢神选吗?所有这些都是可选的。强烈推荐带上Career Companion(即使扩展本身比部分圣十字少见),因为它增加了上百种发布过的扩展的职业,但请注意,某些方面他们扩展的新东西(如新类型的魔法)不在这本书,所以可能需要一些额外的工作或房规。[1]

版本

多年来,WFRP已经有了四个版本,有很多讨论是关于哪个版本最好的。唯一能达成一致意见的是第三版是坨垃圾。

第一版WFRP于1986年出版,后来由Hogshead Publishing接过。第二版由Green Ronin和Black Industries分别于2004年开发和出版。Fantasy Flight Games于2009年11月在许可下发布了第三版。该版本使用了一种新系统,保留了原有的几种机制。扎根于所述第一和第二版本的第四版本的混合规则由Cubicle 7在2018年在获得许可后发布。

其他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