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该条目记录由《英雄联盟》引发的各种。排列主要以梗的类型为主。

召唤师峡谷旅游地图

目录

外号

传送三兄弟

传送三兄弟

赵传熊

EDG战队替补赵志铭(ID:爱萝莉真是太好了)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中,使用召唤师技能“传送”传送到自己附近狗熊身上,依靠这招,直接吓退WE战队,获得一胜。

童传塔

2014LPL夏季赛,EDG vs WE 第2场,童扬(ID:EDG.Koro1)丝血准备塔下反打,一顿操作后原地传送到附近的防御塔,导致自己这路爆炸,还害苦前来支援的卷毛和厂长。

金传灯

S5总决赛8强淘汰赛,EDG前期优势,但大龙处被FNC强开,金赫奎(ID:EDG.Deft)情急之下按下了治疗,然而这局他玩的是传送杰斯套路,治疗没带变成传送到辅助Meiko的灯笼上面。

LPL三杰

2016赛季结束后,没能带领队伍在世界赛取得好名次的LPL的三位韩援——EDG的中单选手Pawn、EDG的ADC选手Deft、VG/RNG的辅助选手Mata决定回到韩国LCK联赛,并且三人共同加入了KT战队。由于三人都曾经使用英雄杰斯有过令人难忘的表现(参见上文Deft“金传灯”、下文Mata“单手杰斯”),因此被称为“LPL三杰”。

与此同时,KT上单Smeb也同样玩的一手好杰斯,因此KT曾被如此解说:“KT的杰斯是值得Ban(禁用)的,这个队有四个人都会玩杰斯!”

朝鲜飞行员

朝鲜飞行员

LPL2015春季赛的时候,EDGvsOMG最后一波团战中,EDG战队的Deft使用的飞机突然开W突击到敌人身旁随即被OMG三人集火秒杀,EDG超大优势被翻盘。

999组合

999组合

IG以前某场比赛中,射可可的锤石全场只有556的伤害。

而在S5夏季赛OMG大胜IG的第一场比赛中,IG战队ADC小孩使用VN仅仅对敌方英雄打出了443的伤害,创下职业比赛ADC史上新低输出纪录。

556+443刚好是999,有吧友就脑补了一下IG下路2人组代言999皮炎平的画面,并P了多幅广告图。

S5小组赛打Fnatic,iG打野KaKAO用蝎子仅仅打出了888的伤害,至此所有三位数梗花落iG

阴阳师

LPL解说Cat、管泽元以及王记得因经常在解说席阴阳怪气,被网友以及官方戏称“阴阳师”。

丢蛇刘谋

在很早的时候PDD花钱大手,当时离开了EHOME在成都,经济危机,所以要女朋友沈灵敏去问她的父母要4000块钱。沈灵敏跟父母借钱的时候,女方父母提出要女方带PDD回扬州看一看,如果真的可以当女婿,就借钱,如果不是什幺正经人,就要把女儿扣住。所以PDD不敢回去。PDD跟沈灵敏的闺蜜沈霞抱怨,沈霞在开导他的过程中,PDD失去了耐心,恼羞成怒,开始破开大骂本意是为他们好的沈霞,并且各种威胁。说自己有梅毒,说如果沈灵敏敢跟他分手,他就往沈灵敏家扔蛇,还说自己是黑二代,要不是看在沈灵敏的面子上,早就把敏敏的父母“做掉了”。PDD借了沈霞1400块钱,然后开骂以后拉黑,不还了。

鸭脖龙

目前第一个入选百度百科的梗

2010年6月3日,一位ID为“笑笑笑笑笑”的网友在游戏论坛上发了一篇名为《孙亚龙,跟你说良心太多余了》的文章,帖子中指出自己曾与孙亚龙(笑笑)有过一段短暂的相处时光,最后自己怀孕了但是被笑笑抛弃,并且指出笑笑每次完事之后喜欢啃鸭脖吃,也就被众多网友延伸为鸭脖门。谁对谁错反而没有人去追究了(毕竟媒体)。此事之后孙亚龙离开DNF圈转型LOL。

论事后一根烟的重要性

五五开

前皇族中单Wh1t3zZ卢老爷,接受采访问对阵Faker几成把握,Wh1t3zZ就这么回答:“最后一盘天使玩的贼烂,关键是大招没放好,天使是一个玩大招的英雄。第一盘是我的发条个人秀,完全carry全队了,装备可以碾压对面了,对线期间也把对方的小鱼人打的完全没办法玩。和SKT1的训练赛上我和Faker是55开,我也经常单杀他的,但实际比赛应该还是打不过,感觉他们训练赛没好好打。”结果最后皇族被SKT3比0带走,于是大家都称其为五五开。

厂长

在一次直播中,EDG的打野Clearlove在对面排到了当时VG的中单GODV,并成功打崩对面。于是厂长公屏嘲讽“玩的这么菜,打什么职业,回去养猪去吧”。之后Clearlove被网友戏称“养猪场厂长”。而韦神成了第一只猪仔

电竞汪精卫

电竞汪精卫

而电竞汪精卫主要指的是前皇族战队辅助Tabe,Tabe被聘请为拳头官方解说台人员,在IG与FNATCi的比赛前居然向直播间内的其他三位主播娓娓道来了说ig教练跟他关系好,告诉了tabe他们的秘密武器,然后tabe拿出小本本开始念IG的选人。

他说IG的秘密武器是kakao选人马,下路拿滑板鞋凯南,引起解说台其他嘉宾不满,然后他还要接着说其他的选人,解说台的所有人都见势不妙一起阻止tabe,但Tabe依旧侃侃而谈他所认为的这场比赛接下来的走势。而S5lpl赛区的失利,也导致各大电竞明星主播协同广大网友在微博上对Tabe的这种不专业的行为展开痛斥,一时间电竞汪精卫的称号成为了Tabe新的标签。

在S7世界赛中,Tabe作为教练带领着来自香港的LMS战队HKA重返世界舞台。在赛前他表示会暴打同组的日本队RPG,最后也以两次大比分取胜完成了这一承诺,许多网友从此为其正名为“电竞楚云飞”。

电竞汪精卫2.jpg

电竞袁世凯

2019年7月28日iG对阵WE,第一把iG打野宁王完美发挥血虐WE,玩家们纷纷喊着“宁王回来了”。而第二把宁王使用蜘蛛打出2-8的辣眼战绩,第三把酒桶发挥也很差,仿佛又回到了“鞋皇”,被网友戏称“电竞袁世凯”。

乐观家族

乐观

LGD战队的韦神经常在贴吧和玩家互动,他的百度ID是“乐观的摸摸头”,头像是神烦狗卡通形象。

所以贴吧玩家就在这基础上改造,涌现各种乐观的XXX百度贴吧ID,意在嘲讽韦神和LGD的表现。久而久之,这群团体就被称之为乐观家族。

2017年10月,韦神宣布退役并转型绝地求生。乐观家族亡了

中国电竞

中国电竞

中国电竞,是《英雄联盟》EDG战队的戏称。

2017年2月18日,EDG战队官方微博称,由于队员们的签证出现问题,所以队伍将无法参加在波兰举办的IEM总决赛。

但在2月20日,波兰大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官方微博称大使馆未对EDG成员进行拒签,无法为EDG俱乐部办理签证的原因是队伍自身材料的准备不足。EDG战队回应称部分队员没有上海的暂住证,导致证件不够。

大批玩家到警民直通车-上海的官方微博询问暂住证的相关问题,回应得知办理暂住证并不困难。而IEM主办方的副总裁在自己的推特上称早已联系EDG,但他们在比赛前的一个星期仍旧没有申请签证。结果导致大量玩家对EDG进行语言攻击。

2月23日晚,edg战队老板爱德朱发表针对IEM退赛的微博长文,在文章末尾怒斥喷子“你们这是要毁了中国电竞吗”。

因此EDG多了一个别名“中国电竞”。在比赛中打败EDG也被称为“毁灭中国电竞”

水银战队

在LPL夏季赛冒泡赛S6的名额争夺战中,WE和IM战队的bo5打成2比2,决胜局由于IM战队控制较多,于是WE战队在前期大优势的情况下(并且辅助是蛤蟆),全队5个人出了4个水银,并且合成了水银弯刀,在上中野全是AP肉的情况下,如此出装极度导致队伍爆发伤害不足,最后惨遭IM翻盘,失去了去S6的资格。因此赛后吧友们都称WE为水银战队。

公务员战队

参考英雄联盟/梗#永不加班

一年级五班

S8小组赛,前世界冠军GEN.G以1-5的成绩小组最后一名止步十六强,被SKT粉丝嘲讽“一年级五班”

符文战神

符文战神

2013年iem8半决赛WE对OMG第三场决胜局,游戏刚进,只是因为网络原因需要重新启动,OMG上单gogoing看到了WE 3AP阵容把符文页换成了魔抗,被解说发现,因此被称为符文战神。

AV态

传言当年OMG中单无状态看AV忘记关直播,被网友称作“AV态”。

洗澡狗

洗澡狗

2016年UZI与卷毛直播双排,队伍处于劣势,UZI闹情绪,直接说了句“我要去洗澡了”,然后挂机。

S8之后由于RNG爆冷输给欧洲队G2梦醒八强,UZI墙倒众人推,又被封“浴皇大帝”

旋转木马

旋转木马

旋转木马是起源于2015LPL春季赛季后赛半决赛OMG VS LGD,OMG被LGD血虐三场,本来在之前就表现很差的gogoing,在选到2次版本强势英雄人马的情况下爆炸,第一场更是在拿到一血和蓝BUFF的情况下被单杀,所以无论普通观众还是OMG粉丝,都感觉gogoing退步太多,比赛中众多开E乱跑,传送家园卫士溜圈,又或者是开大逃跑,都成为大家的笑柄。

旋转木马2.gif

bang

在英雄联盟S7总决赛,SKT战队的bang严重失常多次失误,导致SKT落败。

由于bang和棒同音,当玩家做出失误时,可以说“你真bang”、“你好bang”等等。无用大bang

VG的救世主

S6赛季LPL夏季赛VG面对OMG的比赛中,红色方的VG处于劣势,被OMG推上高地,门牙塔也受到威胁,但VG的中单选手Easyhoon操纵寒冰女巫丽桑卓,在己方高地上打出一波五杀,带领队伍翻盘,引得解说高呼:“Easyhoon,VG的救世主!”。而那个赛季Easyhoon确实有着很多亮眼表现,在队伍整体状态低迷的状况下,与上单龙哥(Loong)一起多次Carry全队,此称号也渐渐流传开来。

智障豹女

S3赛季的一场比赛中,灵药使用豹女奈德丽打野,在红色方下半野区与Clearlove的雪人努努发生遭遇战,状态不佳的豹女面对开大的努努企图使用豹形态的W技能跳过墙却撞墙,然后慌乱中又按下了闪现再次撞墙还闪现到了努努的大招范围内,成为第一个在职业比赛赛场上被努努单杀的打野,因此人送外号“智障豹女”。

石狮

S6全明星赛第三比赛日LPL对阵NALCS的比赛中,LPL队伍的打野选手Clearlove选用了被称为狮子狗的英雄傲之追猎者雷恩加尔,却在比赛中多次被NA队的中单选手Bjergsen的蛇女大招石化,特别是在28分30秒左右时,蓝色方的NA队正在强推LPL下路高地,Clearlove的狮子狗选择开大招从高地下绕后试图切入后排,结果被蛇女大招石化在己方塔下惨遭秒杀。

此役之后,明凯又有了新的绰号——石狮。

阿水

关于这个称号有两种说法:
S8之前iG的ADC Jackeylove由于年龄未满十七岁一直没登上LPL赛场,被网友戏称为饮水机管理员,缩写“阿水”。
也有一种说法是因为在此之前,jackeylove作为主播,因其在主播期间有大批粉丝,在正式比赛之前被ig粉丝及主播个人的粉丝无脑吹捧,甚至在当时尚未登上职业赛场就已经吹捧为第一ad,因而被网友称之为“水军AD”,简称阿水。

PS;颇具讽刺意味的是,2019lpl夏季赛中,theshy过于激进,rookie状态明显拉胯,ning与宝蓝不堪重用,jkl已经是内忧外患的ig队内唯一像个人的了。)

断手上单

2018年春季赛常规赛后期,iG上单Theshy被iG脑瘫管理层带出去喝酒,喝多了之后时任iG领队阿宁怂恿Theshy去SOLO垃圾桶,用力过猛肝肠寸断(误,导致手腕骨折,缺席接下来的常规赛和季后赛,被网友称作断手上单。

而接下来iG脑瘫管理层被粉丝喷了祖宗十八代不止,微博基本也被粉丝爆破。

2019年3月,iG常规赛不敌FPX,分析师被iG经理苏小落喷了一晚,怒爆猛料,其中就包括上单Theshy断手的事,分析师表示是Rookie组的酒局,Theshy和苏小落喝多了之后扳手腕才出的意外。目前分析师已离职,此爆料真假亦未知。

真·尺帝

量天尺

S8小组赛EDG对DFM,DFM中单Ceros拿出一把一米长的自制三段尺测量键鼠,显示器以及自己身体之间的距离成功逗笑千万观众,被称为“真·尺帝”。
其实Ceros选手身为一名老将,深知外设距离对自己发挥的影响度(雾),且在LJL每场比赛他都要带他的尺子。

2019年8月3日DFM对阵V3,比赛前晚Ceros把尺子忘在家,最后全力奔跑取了回来。3号使用塞拉斯暴打V3,日本网友调侃“这就是没带尺子的buff”。

现此量天尺已成为LJL周边公开贩卖[1]

酸鸡和酸酸明

2018年夏季赛,iG中单Rookie梦到iG拿了冠军,被网友嘲讽“酸鸡”。

2018.11.3,iG夺冠,酸鸡梦想成真。而在2018年年底rng战队放出的忏悔纪录片中,rng辅助Ming表示“他们捧(奖杯)的时候,看着那个场景,看的真的又开心又难过”,又被网友嘲讽“酸酸明”以表对应

o子哥

S8八强赛之后,rng的ADC uzi因曾经直播打游戏时挂机洗澡被网友戏称澡子哥,于是这种称号大火,各种“o子哥”体外号浮出水面。例如水子哥(Jackeylove),贡子哥(GimGoon),孩子哥(Kid),还有在S8总决赛之前就有的卡子哥(Sicca)等等。还有广姐

广寒仙子

4397

2019年7月28日iG对阵WE的比赛中,iG辅助宝蓝使用了派克这个英雄,全程没有开除一个好的R,只打出了4397的伤害,比厂长的4396多了一点,所以很多人一开始都说改叫“广长”。

不过似乎很多人都觉得不好听,不符合宝蓝蓝公主的气质,所以有人提出了“广寒仙子”,“广”比厂多一点,从“公主”变成仙子,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所以宝蓝被网友戏称“广寒仙子”。

管大校

LPL官方的比赛数据分析面板“肯德基KI上校”经常毒奶,而LPL解说管泽元也经常毒奶且威力更大,被网友称作“管大校”

2019年10月1日,解说管泽元晒出爷爷当天参加国庆阅兵的纪念章。原来他爷爷才是真正的管大校

兰陵王蓝0王

S9夏季赛,iG 打野Ning及辅助Baolan操作 变形,失误过多,机智网友送上此称号,以示嘲讽 。
甚至我在想这个创始人是不是玩了王者荣耀的兰陵王才给起的这一外号,毕竟北齐兰陵王高长恭历史上的确没什么名气,不去了解南北朝历史基本不会知道这么个人

饱蓝

因iG辅助宝蓝下饭操作过多而得之外号。

经济学家

DWG上单Nuguri不论用什么英雄打谁都带偷钱,被称作“经济学家”。

峡谷推土机

2019年9月8日iG对阵TES,赛后放出最后一波的语音中,曾经一心只想杀人的iG上单Theshy化身终极分奴,50秒的语音中一共说了22个“推”字,被网友称作峡谷推土机。

特定外号

将当事人称呼进行删减而得的外号,一般带有强烈贬义。

大司

该主播前段时间爆出各种恶意掉分虐菜事件,然而自己还在吹自己有王者水平实际上后来他承认打打白银还行,黄金就真打不过了,于是网友觉得他和没有🐎一样,亲切称呼其为“大司”。

解说MacT

具体导火索参照uzi还在输出,而赛后这位解说的表情更是难过。之后网友曝出此解说是著名狗吹,且对这种过于偏袒的解说言论表示不满,觉得他和没有🐎一样,亲切称呼其为“解说cT”。

其实这位解说曾经在S8入围赛解说时,因口嗨黄继光先烈被当场连人带椅子搬下去并停职,当时语音也被消音。这可能和这次亲切称呼有很大关系。

辣香

该主播为2019年中期退役的rng打野选手。近期被爆出在白金局依靠自己身份来“教育队友”,以及疑似动用权限封禁自家坑货和对面嘲讽他的野爹,直播中甩锅等行为令广大玩家不满。网友觉得他和没有🐎一样,也不背锅,亲切称呼其为“辣香”。

奥斯卡之夜

指的是2015年lpl春季赛第十一周第三日IGVSLGD的第二局(BO3)。由于当时的赛制原因(效仿NBA的对折法则),两队的胜者将面对当时如日中天的EDG,而败者则面对日后缔造了旋转木马恩断义绝的OMG。在彼此都不想赢下比赛的情况下,两队互飙演技。最终LGD演技更胜一筹,IG含泪赢下了比赛。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数字梗

参见词条4396

辈分

LPL自创办以来,一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选手会被玩家们以各种各样的昵称或外号来称呼。而这些名字被一群有心之人所整理后,逐渐成为“等级森严”的对选手实力及人气的评判标准。 公认的辈分从高到低分别是:“”、“ ”、“ ”、“ ”、“ ”、“

主条目:英雄联盟/辈分

事迹

Deft温暖的家

当年Deft在比赛快要胜利时喜欢强冲对方泉水送人头,因此两个泉水区被戏称为“Deft温暖的家”。

EDG永不团灭

由于厂长每次打团,总能残血逃脱,粉丝就戏称EDG永不团灭。也就是厂长KDA宇宙第一的来源。当然,这个梗连厂长自己都开始玩起来了。一次伐木累的采访当中,有个耿直的少年问厂长,EDG永不团灭用英文怎么说,厂长如下回复:

厂长回复

EDG的魔咒

EDG有两大魔咒。1:年年进S赛,年年8强(S7时候反向8强)。2:凡是于S赛淘汰EDG的队伍,不仅当年S赛没夺冠,次年还进不了S赛,目前为止无一例外。
14年ryl淘汰edg ryl决赛不敌ssw。S5的时候,皇族则是直接降级到了LSPL,无缘S5的世界赛。
15年fnc淘汰edg 4进2 fnc不敌koo,16年FNC赛区资格赛失利,最终无缘S6 。
16年rox淘汰edg rox4进2不敌skt,17年ROX回国后五人离队,战队解体,无缘S7总决赛。
17年skt破灭edg出线希望 skt决赛被ssg横扫,18年SKT输掉赛区资格赛,无缘S8总决赛。
18年FNC让一追三猪仔梦断八强 FNC决赛被iG 3:0横扫,2019.09.07,FNC确定S9资格,而EDG却被BLG淘汰在六强,一年总共20积分无缘S9。魔咒破了

卡萨丁偷家

2013年IEM卡托维兹欧洲区小组赛上,Fnatic战队对阵SK战队,两队难分胜负,比赛进行到55分钟时,Fnatic攻破SK两座门牙塔,却被复活满员的SK击杀两人。正当SK准备一波带走FNC时,FNC的中单选手xpeke使用卡萨丁直接传送至SK的基地旁,并利用卡萨丁的大招虚空行走戏耍回防的SK奥拉夫,最后在自己仅剩76点生命值的情况下击破SK队基地水晶,取得了比赛胜利。这场比赛中SK队处于蓝色方(地图左下方),因此蓝色方基地水晶附近被称为“卡萨丁偷家区”。

世界第一吹jb

无状态和厂长的聊天记录

2015年OMG不敌UP,时任OMG中单无状态和厂长在游戏内聊天分析近期比赛时忘记还开着直播,无状态说出“世界第一?吹JB,还不是靠队友”这句话,而当时仍在OMG的ADC uzi被称作“世界第一ADC”,这导致uzi本人以及其粉丝强烈不满。

uzi发微博

2018年10月20日,rng不敌G2止步八强,于是这个梗又被挖出来了。而这一次舆论指向了uzi,而唯一能看到帮他说话的,恰巧是当年说他“吹JB”的无状态。

2019年季中赛,赛前被吹成“世界第一”的SKT战队ADC Teddy在季中赛发挥辣眼。由于也是ADC所以被冠名“世界第二吹jb”。

世界第三吹几把目前由DWG上单Nuguri占一半。

大头亮牌

S7世界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EDG战队对阵SKT T1战队时,EDG在前期取得了优势,28分钟时一波团战推掉了处于蓝色方的SKT下路高地水晶,这时EDG的ADC选手iboy(外号大头娃)按下ctrl+5亮出了EDG队标(在普通游戏中这个组合键是亮出英雄的成就徽章,一般被称为“狗牌”),这个举动事后被一些网友认为是在挑衅SKT。很快EDG就尝到了苦果,两分钟之后EDG推掉SKT的中路高地塔,却在撤退途中被SKT利用站位失误连续击杀三人,iboy在能撤退的情况下头脑发热回身反打结果和辅助一起送给了SKT一波0换5的完美团战,之后的剧情就很熟悉了,EDG再次在领先SKT巨大优势的情况下被SKT十分钟翻盘。

由于iboy的亮牌操作有挑衅嫌疑,而SKT也是在这次亮牌后开始反击EDG,于是网络上有各种段子戏称iboy亮牌导致原本有意放EDG胜利的SKT认真起来,而蓝色方下路防御塔旁也被称为“大头亮牌点”。

面瘫EZ三杀区

S2韩国龙虎争霸杯WE对阵CJ的第三局比赛中,WE的ADC选手微笑使用英雄伊泽瑞尔(昵称EZ)在下路推掉了高地塔,然后且战且走,在蓝色方下路二塔附近先是单杀对方ADC薇恩,然后开出大招刮死了丝血回城的发条,最后残血情况下反杀对方打野insec盲僧,完成三杀。

由于微笑在完成三杀后面无表情,这个区域被称为“面瘫EZ三杀区”。

EQ闪

S7赛季LPL夏季赛季后赛决赛第三场,EDG战队的打野选手Clearlove7仅3级便来到下路GANK蓝色方RNG的ADC选手uzi,并利用德玛西亚皇子的EQ闪连招成功在RNG塔下击杀uzi的烬。

那一笑

那一笑

S3赛季OGN夏季赛季后赛决赛中,蓝色方SKT T1战队的ADC选手Piglet使用薇恩在面对前来GANK的对方打野酒桶大招时毫不慌张,在酒桶扔出预判大招企图把他炸回身后时,他并没有按酒桶的预判塔下移动而是迎着酒桶上前,并用E技能将酒桶定在墙上,随后和辅助安然撤退。在完成这一精彩操作后,现场镜头拍到了Piglet露出了一抹微笑。

由于在S4赛季中Piglet表现不佳,最终在S4结束后离开SKT转会去了北美赛区,这一幕又被称为“那一笑,笑成了捞逼”

笑到了S9

笑到了S9

S8总决赛八强赛抽签仪式上,rng抽到G2后全员笑开花,然后被3:2带走。“那一笑,笑到了S9”。

甚至有更大可能笑到S10然后S9夏季赛季后赛rng状态回升,暴打TES,以二号种子进了S9

亚洲捆绑

最早的出处是有一盘iG战队的LPL比赛,当时iG中单姿态用的大树,然后iG关键一波团,大树捆住对面VN帮助iG取胜。赛后团战的声效中,姿态大叫:“兄弟,我这是亚洲捆绑好污,我听不懂!” 但是由于S5的一场小组赛中,EDG对曼谷巨人,前期曼谷4人抓EDG的中Pawn。三人过来抓,基本是必死场面,结果曼谷巨人上单大树闪现捆到了小兵上,Pawn逃了出来。然后吧友们称之为亚洲捆绑,因此多被用到这个梗上。

我狗补炮车

在S4世界总决赛上,皇族和TSM分到了一个小组,那个年代TSM的上单还是Dyrus,于是就有了下面一幕:比尔森为了补一个大跑车强行扛了Uzi两下,但没想到的是比尔森就这样倒在了Uzi炮下,Uzi在采访中放骚话说就跟补了个炮车一样。

阿鲁卡飙车路线

S5赛季的IEM9杯赛半决赛中,蓝色方WE战队的上单选手阿鲁卡选出了塞恩,并在比赛中多次传送下路开大招撞入人群,为WE获胜立功,而下路这条路线就被称为阿鲁卡飙车路线。

PraY射箭和Duke中箭点

S6世界总决赛半决赛ROX对SKT T1的比赛中,处于蓝色方的ROX在上路打出2换3的团战把兵线推到了SKT的基地,而当时SKT的上单选手Duke在下路见势不妙急忙回城帮忙防守。这时ROX的ADC选手PraY却如同开了透视外挂一样,用寒冰射手在SKT高地上射出大招水晶箭,正中回城读条中的Duke打断了他的回城,使得SKT陷入只有辅助一人守塔的绝境,最终击败SKT。

猪舞舞台

S4赛季LPL春季赛第二轮WE对阵EDG的比赛中,刚从WE跳槽至EDG的Clearlove用猪妹打野GANK下路,虽然击杀了WE的辅助柯南,却也导致己方ADCnamei和辅助卷毛的死亡。在WE的ADC选手微笑回到处于红色方的塔下安全地带后,Clearlove在塔前对着微笑按下了跳舞键进行嘲讽。于是这个地区被称为“猪舞舞台”

塔下Q死

S3世界总决赛的决赛中,处于蓝色方的SKT战队的ADC选手Piglet使用伊泽瑞尔,在红色方重重小兵之中找准角度,一个Q技能将残血逃回塔下的uzi的薇恩击杀。

Hai掌门潜入

前C9战队中单Hai多次在比赛中上演偷家绝技,但在S4全球总决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对三星的比赛中,处于蓝色方的Hai躲在红色方下路二塔旁草丛里企图偷家时,因为出草丛过早而被一波小兵的最后一个远程兵发现,最后惨遭围剿。

50血翻盘

S4全球总决赛OMG对FNC的比赛中,红色方OMG在前期取得了较大优势,中期却因为指挥失误等原因被FNC反过来压制,甚至被推掉门牙塔。但OMG没有放弃,一直反击,在基地只剩下50血的情况下团灭了对方,并趁势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后来在S9 LPL春季赛IG对EDG的第三局比赛中,IG效仿OMG,在基地只有20血的情况下击杀没有A出来最后一下普攻的iboy团灭EDG,接着下路一波翻盘拿下了整场BO3比赛的胜利。

马踏飞箭

S6赛季世界总决赛小组赛EDG对AHQ战队的一场比赛中,EDG的打野Clearlove使用被称为人马的英雄战争之影赫卡里姆,在一次GANK下路失败后,自己状态不佳在河道靠下路附近回城,被对方的打野选手使用奥拉夫追赶,急忙开启加速技能朝中路方向逃跑。逃到河道小龙坑靠中路附近时,快要被追上的人马为了躲避奥拉夫的斧子而开出大招,却正好撞到了AHQ的ADC寒冰射手的大招水晶箭上。由于水晶箭在人马开出大招前已经飞过人马身边,人马开大招仿佛是在追赶水晶箭,因此得名“马踏飞箭”。

天雷地火

S6赛季世界总决赛小组赛中G2对阵ROX的比赛中,ROX的上单选手smeb用狂暴之心凯南在中路进场开出大招,团灭G2,此举得名“天雷”。

S5赛季LPL世界总决赛选拔赛EDG对阵IG的比赛中,当时效力EDG的Pawn使用海洋之灾普朗克,在小龙坑附近团战时打出四连桶的操作,伤害瞬间爆炸,送IG五人团灭,此举得名“地火”。

如来神掌

2015年LPL春季赛决赛EDG对LGD的比赛中,EDG的上单选手koro1使用纳尔,在小龙坑旁使用E技能跳在空中时由小纳尔变成大纳尔,并在空中开出大招,将LGD五人拍在墙上晕住,EDG也凭借这一波团战翻盘战胜LGD。自此“如来神掌”也成了纳尔大招的代称。

黄星三连

2014年EU赛区一场FNC对阵ALL的常规赛,FNC的辅助YellowStar用锤石在蓝色方下路草丛想闪现Q对方过来做眼的日女。结果闪现Q空、E空、大招空,瞬间的三个空技能得名黄星三连。

黄星安妮区

MSI的FNC对EDG的比赛中,FNC辅助Yellowstar入侵EDG野区,并用闪现Q抢下Deft正在打的石头人,随后被赶来的Clearlove收下人头,也被称为“捡了石头人丢了人头”。

一炮4个pdd

一炮4个pdd

2013全明星赛LCKvsLPL,上单PDD使用扎克,对面是韩国上单shy用的杰斯。

这场比赛shy先把pdd打出被动(扎克的被动就是死的时候变成4份果冻,果冻融合时有一份存活就能复活),然后pdd复活的时候被杰斯一炮轰掉4份果冻。因此戏称一炮打死4个pdd。

红逗萝

2015年LPL春季赛第七周第三日SS对EDG的第二局比赛中,EDG的替补打野选手fireloli(人称:爱萝莉)使用挖掘机打野,结果在打下方红BUFF时惨遭红BUFF丝血反杀,被称为“红逗萝”。

诡术妖猪

好像上面有个人来过

2017年世界总决赛小组赛WE对C9,时任C9打野Contractz使用猪妹Q下龙坑抢大龙,结果下去发现龙已经没了,瞬间闪上龙坑,速度快的恐怕对方都没看到有个猪妹下来过。后人称之为“诡术妖猪”。

即《召唤师峡谷旅游地图》中大龙坑右上方的诡术妖姬标记。

自动导航

梦魇自动导航

2018年10月3日C9与DFM的比赛中出现了神奇的一幕:在上路的一波包围战中,C9中单Jensen妖姬想靠秀操作的方式躲过梦魇的大招:先是W过墙,然后接闪现再接大招再接二段W,实现了三段位移。然而对面Ceros日本尺帝梦魇的大招是有自动导航功能的,在地图上画了个大写的Z子还是追踪到了妖姬。

牛肉面

S4总决赛时,EDG战队ADC娜美发挥的很不好,EDG差点不能小组出线,在8强也被皇族淘汰出局,原因是娜美在比赛前一天吃了一碗牛肉面,中毒了拉肚子,所以发挥不好。

S7总决赛时,SKT队员都吃了牛肉面,结果总决赛时输给了SSG。

S8总决赛时,G2全员挑战牛肉面,结果半决赛时以0-3的战绩负于IG。

S9季中赛时,IG全员挑战牛肉面,小组赛于9-1的战绩出线,然后在半决赛的时候爆冷,1-3负于TL。

护国螳螂

护国螳螂

出自S4世界总决赛OMG对阵NJWS,其中一场比赛中,双方在小龙出发生团战,灵药的螳螂抢到小龙后已经残血,然而NJWS的五人正在撤退,这时灵药的螳螂不怕背锅强行丝血依然E上前放了一个W减速到对方所有人,虽然最后被对方击杀,但是正由于螳螂的减速让队友追上团灭了对面。灵药当时的英勇表现感动了玩家们,将那一场的灵药为“护国螳螂”。

护国克烈

2018年洲际赛总决赛RW对KZ,最后一波RW中单Doinb用克烈绕后TP协助SMLZ击杀PraY,并为LPL赢得了宝贵的第五局,玩家们顿时沸腾,称Doinb为“护国克烈”

2019年洲际赛总决赛FPX对GRF,Doinb所在的FPX再一次力挽狂澜拿下第三局,让玩家想起去年他的神勇表现,然后就被JDG的打野Flawless坑没了

护国螳螂2.jpg

摸眼下楼

摸眼下楼

2015年的德玛西亚杯,皇族打野insec不知为何,从二楼直接跳下来,导致脚受伤。

insec曾有世界第一盲僧之称,回旋踢就是他创造的,所以粉丝们把这次的举动,称为摸眼下楼。

相关人士在事发后透露,主办单位的指引与比赛场馆入口标示不明确,因此inSec决定直接从二楼跳下,试图节省离开时间。

单手杰斯

在2015德玛西亚杯VG对阵IG的比赛中,VG战队韩援辅助Mata因对同队的ADC死亡宣告不满,选用杰斯辅助,并半躺在选手座位上,用一只手来操作杰斯进行比赛。

赛后俱乐部第一时间对Mata消极比赛的事情做出了俱乐部单方面的处罚——5万元人民币罚款。

恩断义绝

电影《心花路放》中的“恩断义绝”

在lpl季后赛OMG不敌VG被淘汰之后,所有的矛头都直指灵药和无状态,甚至有人称是无状态和灵药导致了OMG的失利。灵药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长微博来痛斥那些“胡搅蛮缠”的人,并与无状态恩断义绝!

此役过后,2016lpl春季赛原QG战队的韩国中单Doinb发表微博(不得不说微博真是撕比利器),表示和战队的韩国打野SWIFT的矛盾已经无法调和,因此遭到了战队的雪藏并且拒绝让自己上场比赛。

尴尬的是,虽然这两件恩断义绝事件和uzi毫无关系,但是正好是uzi去OMG的那个赛季,OMG中野恩断义绝,然后uzi转会去了QG,结果QG也中野恩断义绝,所以网友们戏称uzi自带恩断义绝buff。

反向Q

主条目:反向Q
反向Q

在2015年英雄联盟S5总决赛第一轮小组赛中LGD对阵KT,当时LGD处于劣势,而在下路水晶防御塔前的拉扯中,韦神使用的惩戒之箭韦鲁斯使用R技能禁锢住对方布隆,本来再使用一次Q技能就可以击杀布隆,但是韦神却向着相反的方向使用Q技能,导致布隆顺利逃脱。

即《召唤师峡谷旅游地图》中蓝色方下路高地塔旁的反向Q标记。

克里斯关下门

2016年,卢本伟回想起还在皇族时排位遇到死亡宣告,因为宣告操作失误被卢本伟骂,死亡宣告扬言你再说一句我就拿刀砍你。卢本伟说你现在来,你不来你就是我孙子。而由于当时两人基地距离很近,宣告还真拿刀去皇族基地。卢本伟则对教练克里斯说:“克里斯关下楼下的门,克里斯关一下门,楼下那个铁闸,他上不来。”

先点菜吧

在影驰嘉年华IG战队输掉比赛,PDD饭桌上总结比赛失误,小孩最后说了一句,别说了,先点菜吧。

Lol难民

主条目:难民#Lol难民

三大圣经

主条目:圣经(用语)

道理我都懂,为什么放铁男

在英雄联盟s5小组赛中,金属大师为BAN率最高的英雄,但LGD战队却没有禁用英雄金属大师,导致被对面使用金属大师吊打,最终被淘汰。事后有网友在微博上用此句指责教练(在比赛中教练可以参与英雄禁用),但由于LGD战队的英雄联盟分部教练在比赛前已经离开战队,所有微博上的LGD战队教练定向到LGD战队的Dota2分部教练战神7,导致战神7背锅。

不ban卡莎

为上一个梗的变种衍生,常见于“道理我都懂,为什么不ban卡莎”,“前有铁男加里奥,后有卡莎在尖叫”用于形容BP头铁的行为。2018LPL春季赛和MSI季中赛,UZI使用新英雄卡莎屡屡发挥亮眼,以至于对上RNG,卡莎成为必ban英雄。 在MSI小组赛中,由于赛制的原因,RNG力克Team Liquid,不仅拿到了加赛争夺小组第一的机会,也为Fnatic俱乐部创造了通过加赛获得出线权的条件,等于是将FNC“抬一手”送进了淘汰赛。下一轮拥有选择对手权的RNG选择了FNC,双方官博互动,RNG让FNC“安排一下”,而FNC则回应“明白,不ban卡莎“。虽然比赛还是老老实实ban了

AFS:兄弟,听我一句,不要放卡莎...
IG:怕什么,我把lpl杀了个穿
IG :兄弟,听我一句,不要放卡莎...
KZ:怕什么,你以为我们是谁
KZ:兄弟,听我一句,不要放卡莎...
FW:怕什么,MSI我们战绩最出色
FW:兄弟,听我一句,不要放卡莎...
KZ: 怕什么,我们下路最强玄冥二老...
KZ:后来的,听我一句劝,千万不……要……放……卡莎……

众生平等

特指RNG战队上单选手,人称让弟、让男、the rang的letme。他在MSI中和对面对线抗压的表现,能让对面无论是多强多菜的上单,都能莫名其妙地变成与之平等发育的功能性上单并且消失在OB的镜头里,即使是KZ所属的世界第一上单Khan在与他对线时也不能幸免。于是其本人也被称为“众生平等型上单”。
其实只是the rang对线风格非常稳,不做过多无意义的消耗与换血,所以很难被对方抓到击杀机会,在得到队友反馈的情况下连对方打野抓上都不容易得手。上路的场景也会因而变成单纯的和平补兵,双方偶尔互砍两刀又迅速拉开,毫无观赏性,OB自然不会给到上路
结果到了战士上路版本,让帝虽然玩个肉能勉强稳住线,但是前中期打小规模团的时候输出不够,这可能也是rng小组赛磕磕绊绊,淘汰赛止步八强的一个原因。到了塔皮版本,抗压就算稳得住塔,但是塔皮掉了经济差会拉开,所以让帝直接人没了

让男面前众生平等

虚空冠军

虚空oo这样的用法,早几年前的抗压吧背锅吧就能见到,但一直都没有得到广泛普及,也就没有形成一种梗的文化,直到有一位选手被调侃为虚空第一上单,虚空这个梗就火了,而这个人就是IG战队的上单theshy。
在iG与RNG的半决赛开打前,theshy因醉酒导致手部受伤,严重到需要动手术,因此缺阵了与RNG的比赛,由替补duke上场。iG与RNG鏖战五局,最终以2-3遗憾落败,其中duke表现不说有过,只能说中规中矩,没有什么亮眼操作,也就是比较混。此战过后,有iG粉丝认为,没有theshy的iG都能与rng打满bo5,如果第一上单theshy手不受伤,大概率能赢RNG。这一观点遭到了RNG粉丝以及众多LPL粉丝的嘲笑,贴吧带哥们用起了以前的虚空梗,讽刺theshy为虚空第一上单(当然现在“虚空”二字已经去掉了),并且把iG也称作为虚空冠军。

当时的官网界面

2018年4月,rng3:1击败EDG拿下春季赛冠军,然而有人说今年冠军是EDG,于是便有网友去官网看了一下。这位网友在英雄联盟官方网站上搜索EDG,发现EDG的战队介绍多出了这么一行字:2018LPL春季赛上,他们击败了rng,第六次拿到LPL冠军头衔。
有网友表示:成了,虚空冠军!

2018年夏季赛,iG中单Rookie梦到自己拿冠军,于是又被网友嘲讽一波“虚空冠军”。

2018年世界赛八强赛,rng输给G2止步八强,由于之前rng一直被认为能拿下今年世界赛冠军,甚至有粉丝已经做好了金色的冠军皮肤,在此役之后被网友嘲讽“虚空冠军”。

2018年11月3日,iG夺冠。然而LOL客户端直到6日也未更新客户端,主要内容还是显示KDA女团的,引起玩家极度不满,甚至有了万人请辞英雄联盟策划的微博热搜。有网友戏称“冠军是KDA女团,iG虚空冠军罢了”。

2019年1月,rng战队年会,队员们的新队服上却画着uzi捧S冠奖杯的画面引起网友不满。制作方表示衣服是S赛之前做的,现在穿上的确不合适,表示歉意以及会及时更换。又有网友表示:成了,虚空冠军!

2019年4月,iG夺得LPL春冠出征MSI,冠军皮肤也即将上线。然而有rng粉丝用插件修改iG卡莎皮肤,包括签名和配色全部变成了rng主题。此外制作这套模型的人还在群内表示,模型基本快做完了,届时将会群共享。冠军皮肤是肯定买的,但是iG不配,鸡杂不配。随即官方表示使用插件必被封号,大快人心。被网友嘲讽“虚空S8冠军rng”。

2019年5月16日,G2夺得MSI冠军。国服官网却“钦定”iG冠军,更离谱的是队标居然还是rng的,于是两个队一同被嘲讽虚空冠军。

报答还是暴打

2018MSI,RNG选手,前闪电狼队长Karsa在接受采访中,谈到下一场对阵闪电狼时放言要“暴打老东家”。许多湾湾网友脑洞大开地猜测他说的其实是“报答”而非“暴打”,以为他要对老东家抬一手,而赛后凭借一手男枪大胜闪电狼的Karsa则在采访中表示“虽然这次没有报答他们,也暴打他们了嘛。”

内战幻神

语出自S7总决赛时期的EDG,闪电狼,KZ(原龙珠战队),G2,TSM等队伍,他们在各自联赛的夏季赛上夺得冠军,却在总决赛小组赛上让人大跌眼镜,最后纷纷倒在十六强。

仙人指路

在S8洲际赛决赛第三场EDG对阵AFS的比赛中,陷入劣势的EDG上单皇子Ray在大龙处遭遇到AFS,在用出EQ二连失误后按出了秒表,之后虽然交出闪现成功逃生,但因这波金身效果酷炫被称为“仙人指路”。

打他蛋

同样是S8洲际赛决赛第四场RW和KZ的比赛,最后一波小龙团战,Doinb的克烈直接冲向敌方后排,并将PraY的卢锡安打到残血,SMLZ的死歌大招直接收下人头,随后BDD的冰鸟被打出被动变蛋,之后RW众人将其击杀。此时解说米勒也是在大声的吼叫:“打他蛋,打他蛋,打他蛋,蛋碎啦!”而RW通过这一精彩的团战为LPL成功卫冕赢得了最后一次机会。BDD也得名“别打蛋”

简灯笼

S8世界赛八强战,rng和G2的比赛的第五场,下路的一波布隆闪现虚弱加被动晕住了uzi,Ming的锤石虽然给了灯笼,但是G2几乎在控结束后的一瞬间立刻将眼插在锤石的灯笼上,导致uzi点不到灯笼最后阵亡(其实这波立刻闪现能走的)。随后uzi和Ming去上路,布隆先手大招击飞uzi,虽然Ming仍旧给了灯笼,但是G2还是立刻两个眼插下去,UZI又阵亡一次。至此“简灯笼”称号落在了UZI的身上。

无畏澡八强

网友改图

S8世界赛八强战,RNG和G2的比赛的第五场,最后一波高地团rng方ADC uzi走上前去A对面烬,不料贴脸对面奥拉夫导致自身被秒比赛落败,而对面的烬只是被打掉了春哥甲。被人们最寄予希望的rng八强出局,玩家们愤怒了,出征时的口号“无畏共联盟”变成“无畏澡八强”(为什么说澡请参见)送给了伟大的uzi选手。

“我们是八强”“站在八强之巅”

并且在以后的比赛中rng一输就会“澡”附体。澡六强

天神下凡

S8世界赛半决赛IG对G2的第三场比赛,IG在一波小龙团战中抢到火龙,但是打野ning被击杀被迫撤退。此时the shy上单剑魔独自一人直面G2五人,三Q下来把G2全员打至残血。由解说昊凯说出“天神下凡”。从此往后每当剑魔大杀四方的时候,没文化网友就会以“天神下凡”来称呼。 甚至于“天神”一词本身就是符合英雄设定的。亚托克斯曾经是飞升者、最强的天神战士,同样他也自称为神。

The shy 剑魔1v5
Zoom天神下凡

2019年4月6日,rng对JDG第五局,JDG上单Zoom使用天使最后一波绕后tp开大使一个类澡盆状物体飞起一顿平A瞬间融化rng方ADC及中单,奠定胜局,解说再次说出“天神下凡”。

天蓬下凡

被单杀

2018年12月德杯rng对EDG,rng上单letme使用的剑魔前期在MLXG的帮助且得到反馈的情况下上路取得优势,之后团战优势装备也超出对面,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依旧被EDG上单Ray打爆,甚至在高地前差点被单杀,靠大招复活救了一命。

砍空气

同样是在小龙坑,letme被5个人追着疯狂逃窜,当时EDG的几个人站位也非常的集中,而且让帝是开着大招的,完全可以冒着出被动的危险打出完美AOE伤害,但是让帝因为只会后退所以光速三Q砍空气,大招的施放也非常浪费,临死也没打出多少输出。

天蓬下凡

中路蓝方F6上方草丛处,EDG的5个人都走到了剑魔的脸上,letme第三段却用了Q闪,打出几乎为0点的伤害。网友拿letme和Theshy对比,表示letme简直就是天蓬下凡。

天神下饭

2019年8月10日rng对阵iG,iG方上单Theshy第一把选出剑魔但发挥不佳,想起以前的天神下凡,又想起当下2019年暑假流行的下饭梗,一些细心的网友发现读音只有fan的声调不同,于是戏称“天神下饭”。

这谁顶得住啊

这谁顶得住啊

最初流行是在英雄联盟S8世界总决赛四强赛中,G2战队被iG战队3比0碾压。其中iG上单the shy更是气势如虹,一度一个人追着对面三四个人打。G2战队核心队员Perkz露出了屈辱的表情。后来网友们截图并配上“这谁顶得住啊”实际上原图来自S7的字,导致该句流行。

永不加班

S8赛季,iG换上新人ADC阿水之后所向披靡,随后队伍以比赛过程干净利落着称。不仅平均比赛时长极短,比赛场数也尽量少。S8总决赛淘汰赛除了八强赛3:2KT之外,其他都是3:0碾压对面结束比赛,并打破了S3的最快总决赛BO5记录。在2019年季中赛小组赛更是用时15分57秒推平SKT,创下世界记录。被观众称作“公务员战队”“永不加班”。然而S9夏季赛开始iG进入996模式,没有任何赢局是以2:0拿下直到打LGD。iG天天加班

微博解约

S8总决赛后26天,S8世界冠军iG战队的冠军辅助宝蓝由于某些原因在没有和任何人沟通的前提下突然在微博宣布不再与iG续约,引起轩然大波。后在IG管理层以及老板王思聪亲自前去挽留之下,宝蓝十分感动签了三年,此事才得以解决。网友们纷纷对宝蓝的行为表示不满。

据说公主之称号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小虎杀疯了

2019年春季赛RNG对阵LGD的比赛,因为RNG的三大将还在休养中,所以RNG上的还是全新阵容,而小虎也是担负起了Carry队伍的责任,在那场比赛中,小虎选择了中单佐伊,而比赛进行到20分钟的时候,小虎的战绩还是0—1,而在25分钟的时候,小虎的佐伊终于来了一波天秀操作,小虎的佐伊在盲视野的情况下,大招加闪现秒杀了LGD的辅助星妈,这一操作也是惊到了观众和解说,而当天的解说雨童更是直接吹起了虎大将军:哇!虎将军今天已经打疯了啊!本来大家都以为小虎真的是杀疯了,可是低头一看,小虎战绩只是1—1,这还是小虎的第一个人头,所以大家就把这个当做了反向嘲讽,也把这个变成了一个梗。

由于当时小虎并没有“杀疯”,于是人们将此句断为“小虎鲨(杀) 疯了”,小虎遂得名“小虎鲨”。下面所列的衍生梗也有近似用法。

宁王烧疯了

在春季赛开战之前,iG在德玛西亚杯上曾经一度输给TOP跌入败者组。之后才得知,原来是比赛之前宁王由于感冒发烧带病上场,所以才导致状态不佳。甚至在以后的比赛中宁王也带病上场。
不过之后NING王发烧了也成为了一个新梗,每当iG比赛失利或者宁王表现不佳的时候,都有网友刷“宁王烧疯了”这个梗。

老贼飞疯了

SN在转会期大手笔买人,将FW双子星和SMLZ一起买下,组成新“银河战舰”。在年前的比赛中所向披靡保持不败,但是在年后却出现了连败,目前排名第十,晋级季候赛希望渺茫。最近唯一赢的队伍还是LGD,在赢下那场比赛之后SMLZ发了一个微博,表示9.4版本即将起飞。本来大家以为SN是要逆袭了,结果SN又输掉了比赛,而且SMLZ也经常出现失误,被网友调侃为“暴毙AD”。所以“老贼飞疯了”也成为了LPL的一个新梗。

AV女优

在S9春季赛IG对RNG的前两天,RNG原上单选手Zz1tai突然在微博宣布复出,导致一直研究AmazingJ的IG新教练功亏一篑。IG老板王思聪在之前Zz1tai的微博下评论【传奇AD指百分百胜率的iG.WXZ什么时候复出】被误认为讽刺S8发挥的一塌糊涂的RNG战队ADC选手UZI,导致被RNG粉丝狂喷。王思聪寻思被皇杂喷了半天自己憋着一肚子气,想起来iG打rng之前姿态复出,于是把矛头指向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姿态:【几个月前一把鼻涕一把泪退役,瞬间复活,速度比AV女优都快】,导致很多RNG粉丝换上了侮辱王思聪的头像,并与IG粉丝以及王思聪在微博大干起来。

于是LPL有了两个AV态

有一说一

2019年3月23日,iG在常规赛2:1战胜rng,部分rng粉丝表示iG还是打不过rng被网友嘲笑。由于这一部分粉丝的评论开头多为“有一说一”四个字,而被网友玩梗。

微博办公

iG战队管理层由于擅长在微博发表各种言论,甚至公事都放到微博上说,被网友戏称“微博办公”。最出名那次是MSI中中文采访余霜拿了iG的理疗椅,iG管理层发现后不是去找余霜而是直接在微博把这件事发出来,引来一大波节奏。网友在指责余霜的同时也在对iG管理层的做法表示不满。

可能这就是iG输TL之后余霜满面笑容采访Doublelift的原因

舒服了

2019年4月6日,rng2:3败于JDG止步季后赛六强,前几天刚与rng粉丝对喷的王思聪第一时间跑到rng官博下评论“舒服了”,导致rng官博下成为骂战。且rng的比赛视频中充斥着“舒服了”弹幕。

后来iG季中赛1:3落败TL,大批rng粉丝也跑去直播间和iG比赛视频下刷“舒服了”。自此,“舒服了”成了各个战队粉丝互相嘲讽的用语,每场比赛后都会有人刷“舒服了”。

2019年7月,解说群体发微博抨击“舒服了”这种言行,但这种试图阻止全民弹幕狂欢的努力全无卵用,反而被喷的体无完肤。

JDG在赢得季后赛对rng的比赛之后,他们的“舒服了”之类的微博也被rng粉丝拉出来鞭尸,导致JDG中单牙膏不得不删除所有相关微博。其实,“舒服了”这三个字只是JDG战队中上队员的口头禅而已。

精忠报国

2019年洲际赛,在iG和TES先失两局的危机关头,FPX力挽狂澜为LPL争取到第四局,结果第四把上场的JDG战队,韩援打野Flawless用他的辣眼睛表现导致队伍被DWG虐泉羞辱并输掉洲际赛。由于菜的就像明演,被网友嘲讽精忠报国。

洲际赛语音放出来后,大家发现实际上他也没有演,睿智决策基本是牙膏让他干的,不过操作辣眼是真的

究竟谁更下饭

“下饭”原指让人看了食欲大增的辣眼操作。

沙雕网友P的海报

2019年8月10日,rng主场对阵iG,由于两个队伍的一些队员在前面的赛程经常搞出一些“下饭”操作,于是网友嘲讽这两个队看8.10究竟谁更下饭,然后iG下饭成功。

uzi还在输出

2019年8月14日,rng对阵BLG第一局,比赛进行到30分30秒左右,rng方ADC uzi吃了猪妹一个大和很多技能后交出秒表逃离现场。而解说MacT却大喊“uzi还在输出”。而此时uzi已在团战中心2000码开外

几天后LPL阴阳师解说Cat在解说iG的一把比赛中,iG方ADC Jackeylove逃离团战现场。Cat也解说到“JKL还在输出”来回敬MacT。

管理学

Ambox currentevent.svg

管理学一般指LPL解说管泽元的毒奶。下面将列出管理学具体事迹

  • 2018年季中赛决赛前,管泽元称KZ打rng十零开,rng没有任何机会。结果rng3:1横扫KZ,拿下季中赛冠军。
  • 2018年世界赛,管泽元预测GEN.G会夺冠,结果GEN.G小组赛1-5十六强淘汰。
  • 2019年LPL春季赛季后赛,管泽元预测EDG将3:0击败SDG,结果反向3:0被SDG淘汰。
  • 2019年夏季赛季后赛四强赛,rng击败TES之后,管泽元在直播中预测今年三号种子是BLG,B站官方立马声称打算送管泽元一年的大会员来堵住他的嘴,但是毒奶一出,无法逆转。BLG二连败拿到殿军,积分不够无缘冒泡赛。
  • 2019年9月6号,LPL夏季赛总决赛rng对FPX,第四局26分钟半左右rng推掉了FPX的二塔,管泽元说道“那结束了”。虽然快速改口说“强势期结束了”,但是毒奶威力之大,后面FPX强势打赢一波团拿下大龙。最后推掉rng水晶夺得夏季赛冠军。
  • 2019年9月23日,管泽元解说S9抽签仪式。入围赛抽签看到日本队DFM的分组之后管泽元说到“那这DFM有可能出线啊”。之后DFM似乎领悟到管泽元话语中的精髓一样第一天乱玩下饭二连败,第二天虽打败欧洲三号种子SPY,却不敌ISG,1-3成为第一支确定出局的队伍。好了Ramune你不用来西班牙了,这么大的国籍事件[2]白搞了

粉丝

we粉丝

面包人

面包人

在IM战胜WE获得S6总决赛资格后,有人在WE粉丝群说准备叫一面包车的人去砍IM战队成员,但是一激动打成了“一车的面包人”,后被人截图发了出来。

Ambox currentevent.svg

RNG官方以及粉丝

以下是由rng粉丝以及官方产生的重大事件和梗,一般是对皇杂狗吹输出。

事件

爱萝莉爆破事件

OMG退役打野爱萝莉,在直播过程中发表了自己针对RNG和IG的看法,他直言道,RNGletme并不能和IGtheshy55开,如果春季赛theshy能上场,那么MSI冠军就和RNG没什么事了。此言一出立刻惹恼了一众粉丝,直接在爱萝莉微博以及直播间将其爆破。粉丝说的也是相当难听,从职业生涯到个人水准直接喷了个遍。事后爱萝莉被迫道歉。

iG打野宁王社媒爆破事件

2018年6月30日,iG以1:2不敌rng。在第二把中最后一波团rng的ADC uzi使用VN拿下四杀,而iG打野宁王最后躲在泉水中没有送五杀,赛后宁王微博被爆破,其中包括不少人身攻击如长相,地域(宁王东北人)等等,甚至还有断手,去死等诅咒言论。微博爆破完仍意犹未尽,众多rng粉丝跑到贴吧,论坛,新闻评论等对宁王进行侮辱和攻击。而这样的事情到了最后却不了了之。

亚运会中单事件

2018年雅加达奥运会,rng的小虎未入围亚运会中单名单导致rng粉丝对名单内的WE中单兮夜以及其粉丝进行舆论报复。对选手,网上出现许多例如兮夜癌症,坠机等具有严重恶意的攻击行为,对粉丝,rng粉丝选择去辱骂兮夜粉丝。最后rng粉丝直接越洋执法,对we的女性粉丝进行疯狂报复。他们先是去鉴定粉丝的成分,一旦确认是WE女粉便前往其微博搜索自拍照,同时发布到各种论坛,邀请大家点评长相或人身攻击。无数WE女粉惊惶无比,更多粉丝翻遍自己微博,就为了删除自己的自拍照,以免自己出现在各大网站上被攻击。WE粉丝论坛以及WE官方微博更不用说,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自印T恤事件

亚运会中国LOL代表队以3:1击败韩国队拿下金牌,rng官方也趁热打铁推出了周边产品。俱乐部只有自己选手以及教练的版权,无法涉及其他周边,但rng官方仍然一意孤行,推出了只有自己选手以及教练的夺冠T恤,而忽略了WE以及EDG为亚运带来的贡献。事后有WE以及EDG粉丝表示不满,但不久后消失,因为表达过不满的粉丝基本全遭爆破。事件以贩卖完此批次之后rng不再印制T恤结尾。

管泽元微博爆破事件

2018年9月,解说管泽元在一次采访中公开支持了自己喜爱的韩国战队,并开玩笑说“KZ与rng”十零开,事后rng粉丝以所谓“全华班”名号,并假装弱者制身份,对管泽元甚至其女朋友段余霜(LOL官方女主持)进行言语攻击并爆破其微博。事后管泽元获得外号“朴泽元”。

G2辅助Wadid推特爆破送遗照事件

S8全球总决赛开始,来自G2战队的韩援选手Wadid,因在每一次比赛的bp阶段亮VN导致rng粉丝不满,因为rng的ADC uzi最擅长的就是VN。 但真相是Wadid的名字Kim Bae-in发音和VN相似,而亮VN只是想让妈妈看到他在职业赛场的努力和坚持。然而rng粉丝仍表示这就是对uzi的挑衅。Wadid没有微博,于是他们选择去Wadid的推特下进行辱骂。为了平息风波Wadid十分诚恳地选择用中文道歉,然而风波变得更大甚至波及到Wadid的母亲。之后Wadid再次道歉,最后这件事情也不了了之。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LOL玩家的形象在国外大跌

其他梗

  • 微博爆破:见上
  • 换我先奸后杀:S7半决赛rng被SKT淘汰,某中国籍SKT粉丝举起SKT的队旗欢呼,被身后的rng粉丝扔水瓶正中后脑勺。女生在当场选择进行低调处理,回家在微博发布了这件事并表示无所谓。但之后微博被爆破,其中人身攻击不在少数,甚至有“你支持韩国队,先奸后杀都不为过”等恶心言论。事后该女生关闭评论私信并删除博文。
  • LPL完了:S7半决赛rng被SKT淘汰,rng粉丝悲痛表示LPL今年没了并带起节奏,殊不知WE和SSG的比赛仍未开始。虽然最后WE还是输了
  • 断手海报:iG上单选手Theshy由于意外导致手腕骨折,被观众戏称断手上单。而2018年夏季赛总决赛iG对阵rng,rng方的海报上面有一只右手缠着纱布的狗,被质疑有对Theshy的恶意嘲讽之嫌疑。其间有iG粉丝表达不满,但随即被rng粉丝辱骂。事后rng官方表示开除海报制作人。
  • MSI水友赛:rng获得了2018年季中赛的冠军,rng粉丝大肆吹捧,而三年前打败SKT获得了MSI冠军的EDG战队的粉丝表示这有什么可吹的。基于多年恩怨,rng粉丝宣称EDG的MSI就是水友赛(因为是第一届),并说自己的MSI是世界冠军之象征。然后这两个队分别在获得MSI冠军的那年年底八强回家
  • 中路拴条狗都能赢:亚运会中国LOL代表队以3:1击败韩国队拿下金牌,而rng粉丝为了凸显自己选手甚至uzi的重要性,声称由WE中单镇守的中路栓条狗都能赢,殊不知兮夜对的是faker,而faker的水平大家尽知。
  • 没收国籍:从2018年亚运会之后,rng的粉丝便开始声称不支持rng支持别的有韩援的队的观众为韩杂,网上到处出现“不支持rng你还是不是中国人”等言论,导致其他队伍粉丝不满,但舆论压制导致反对的声浪并不大。S8八强赛rng被淘汰,众多其他队的粉丝终于有了机会发表自己的感想。我的国籍回来了
  • 抢冠军:iG夺冠之后,部分rng粉丝表示:“要不是我们输了G2冠军就是我们的,iG运气好抢了我们的冠军而已”
  • 韩国双C扬我国威:iG夺冠之后,部分rng粉丝表示iG就是靠韩国爹,没了韩国爹什么也不是,实际上不如我们的全华班。3打5难不成我得用jio打?
  • 鸡杂:rng粉丝表示被称作皇杂很不爽,又觉得是iG抢了他们的冠军,故给iG粉丝取名鸡杂,不过主要还是要把别人拉下水,舆论上搞得别人和自己一样臭。
  • LRL:rng推特上发布了一则消息,宣布将正式举办RNG粉丝联赛。这一举动引起了不少人的热议,甚至很多人直接调侃为“LRL成立了”。
  • 主场关门:2019年,微博ID为“天道198205”rng粉丝在微博建议在iG对rng的比赛之后将比赛场馆(RNG主场)的门直接关掉并打死场内iG粉丝,随即被大批玩家爆破。事后该用户删除此条微博。
  • “理智粉”:微博ID为“Super太阳暖人心”的rng粉丝在输掉与iG的比赛后来到iG官博装作理智粉发表微博评论,却被王思聪截图发出来昨天还在骂人“🐓杂”。
  • iG BO5赢不了我们:2019年3月23日iG 2:1战胜rng,rng粉丝表示BO5才是真正的比赛,而iG BO5没赢过rng。S9春季赛季后赛,rng被京东淘汰在六强,连和保底四强的iG打BO5的资格都没拿到
  • 泡面盖头:知乎网友“徐安之”在“如何评价麻辣香锅这位打野”问题中表示自己在S8八强赛rng输掉的时候把泡面盖到了喷前rng打野Mlxg的室友头上。与EDG粉丝苹果爆头相呼应

EDG粉丝

以下是由EDG粉丝或黑粉所产生的梗,在弹幕或评论中进行连用可增加讽刺效果。

  • 暴力摩托:2016年,一个OMG粉丝在贴吧称看到前面有一个穿着EDG队服的EDG粉丝,十分生气,准备加速上去将对方撞个稀巴烂。后被大家称为“暴力摩托”。
  • 抑郁刀法:微博上一个名为“若是爱已不可为tfeD”的EDG粉丝自称有“抑郁症”,杀人不犯法,如果还有谁说4396,她就拿刀砍人。
  • 泰拳警告:百度贴吧clearlove吧有个名为mmablackbelt的吧友发帖,称他一个OMG粉丝朋友一直在黑EDG和厂长,楼主警告他不要骂厂长,在警告无效后用泰拳打了他。
  • 苹果爆头:微博上名为“麻瓜中单何某人”的用户因为听到两人说EDG不敢去IEM而与他们发生冲突,打不过两人时用苹果手机对他们乱拍。
  • 橡胶子弹:百度贴吧用户“不服打他”声称要用橡皮子弹打飞WE粉丝。
  • 茅山道术:有个吧友在欧服打游戏,ID是黑EDG的,遇到个厂长粉丝说自己祖传茅山道术,回头做个法让他活不过今天。
  • 死亡笔记:死亡笔记是微博上一名厂长粉丝,她把黑EDG的吧友全记在了了笔记本上,并发帖扬言挨个处死。
  • 微博火葬:一个做了个4396应援牌的人去了现场,微博上名为“电玩阿萝ALUO-7”的EDG粉丝说要火葬人家。
  • 锤子打脸:微博上名为“明凯的甜心女友”的EDG粉丝声称要做个锤子打举牌人的脸。
  • 微信解剖:微信上一个人声称要隔开黑EDG的人的心脏,看看有多肮脏。
  • 斩首示众:微博上名为“嘻嘻不是茜茜”的EDG粉丝发帖说采访厂长的主持人骆歆眼神色咪咪并扬言要将其斩首。
  • 排位送头:百度贴吧用户“安之允诺、沉浮”在对局中使用EDG头像被自家AD嘲讽“SKT完爆你EDG”,随即该玩家退出游戏并强行甩锅SKT头像的上单
  • 手雷进场:微博上一个人在某解说(此前吹过一波EDG)微博下评论称如果德玛西亚杯评选最佳解说结果不是他,自己就拿手榴弹进场。
  • 微信绝交:网曝QG打EDG之前一妹子发朋友圈为QG加油,遭好朋友绝交。
  • 生吞尸体:微博上名为“电竞仙童小朋友”的EDG粉丝扬言要生吞某些拒绝EDG粉丝抽奖的人亲妈的尸体并劝他们立即去世
  • IP烧家:知乎ID为“温城凉巷”的EDG粉扬言要查出微博诅咒厂长过忌日的时任联想产品总监张英杰的IP然后去烧他们家。
  • 提前火化:百度贴吧用户“爽朗的洛应”与EDG黑粉贴吧对骂说要提前火化对方母亲下去继续做牛做马。
  • Q群密探:某厂长粉丝之前混入DAN(现TES)辅助粉丝群,什么也不说,每天看别人发什么,但凡出现敏感词(如:4396),便立马化身微博戏精。
  • 地府畅游:百度贴吧用户“_stephenchow_”回复骂厂长打的菜的吧友说要让他全家地府一日游。
  • 美国判刑:EDG的管理层雪藏Koro1,掌盟一名为“小麒麟”的玩家说他们这么做在美国是要被判刑的。
  • 打出脑浆:网曝一EDG女粉骚扰选手,微博上名为“电玩阿萝ALUO-7”的EDG粉丝说要把这粉丝脑浆打出来。
  • 黄鳝骑身:微博上名为“Catlikea-”的用户说要让喷子全都去吃黄鳝。
  • 山猪跳楼:微博网友爆料一EDG粉丝从宿舍二楼跳下来到ChinaJoy就为了和厂长说一句话。当时正在直播,某观众发了个弹幕称其为“山猪跳楼”。
  • 万猪拱塔:在今年三月份,稳健棍与扣肉排位发生过矛盾,引得扣肉的粉丝纷纷进入稳健棍微博撕逼,后稳健棍道歉并被处罚。事情本该结束,但五月份稳健棍又收到了太太粉的私信谩骂,之后双方矛盾升级,太太粉们拿着稳健棍各种被击杀的图进行攻击。而稳健棍对此嘲讽到:感觉自己像捅了猪窝一样,享受了一波被万猪拱塔的感觉……之后他将微博ID改为“宰猪大户稳健棍”并长时间置顶“万猪拱塔”的微博。

泰拳警告改图

抑郁刀法改图

毒奶

Ambox currentevent.svg

外部链接

  1. https://e-sports-press.com/archives/16804 16日开催「LJL Finals」公式グッズ、各チーム公式グッズの贩売情报が続々公开 Cerosモデルの定规も発売予定
  2. 日本队替补中单自曝中国籍,将不能参加入围赛小组赛 twitt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