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泽球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080707 marie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中澤毬江(なかざわ まりえ)
别号
发色 黑发
声优 植田佳奈
萌点 文学少女
出身地区 东京都武藏野市
活动范围 武藏野市
个人状态 大学就读中、热恋中
亲属或相关人
恋人:小牧干久

中泽球江是小说《图书馆战争》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人物。

人物介绍

中泽球江是小牧干久邻居家的孩子,比小牧年轻十岁,因此从小就受到小牧的照顾,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他,在小牧从图书大学毕业进入武藏野第一图书馆工作后,经常以借书为由去看小牧。从小到大对小牧失恋了三次,第一次是小学时,当时已经上高中的小牧与女朋友回家时碰到球江,无法接受的球江对小牧的女朋友恶语相向后逃走了;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同一个人,是与小牧共同在图书队工作的女人,球江也因此停止去武藏野第一图书馆。

当国中第三次对小牧失恋时,球江突然听力受损,最终右耳完全失聪,左耳必须佩戴助听器才能听到失真的声音,与同学交往出现困难的她因此封闭自己,又因为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很难控制音量而很少开口说话,甚至开始自闭。之后是小牧来到球江的家里鼓励球江,并为球江带来书籍让球江阅读。在球江身上花了大量时间的小牧也因此而被女友提出了分手,虽然小牧坚称只是照顾邻居的孩子,但对方说“三年,只要三年时间你就会发现不能再把她看作孩子”。

之后球江在小牧的照顾下逐渐恢复平常心,休学一年复学后也逐渐融入了新的学校生活,经常到小牧工作的武藏野市第一图书馆借书顺便看望小牧,虽然她曾疑心小牧分手是因为她,但小牧声称分手是因为女方调到其它图书馆就自然而然断掉了。

正化32年,球江在学校阅读小牧推荐的恋爱小说《雨树之国》时,因同学询问而向同学介绍了书中后天失聪的女主角,引起不明真相的同学的同情。事情传开后,良化特务机关抓住机会在球江不知情的情况下以“向聋哑人推荐主角是聋哑人的小说涉嫌侵犯人权”为由强行带走小牧进行拷问,试图得到对图书队不利的证言。在球江和图书队的共同努力下,小牧被救了出来,球江在救援行动现场怒斥了良化机关讯问人员什么都不了解就随意认定她被歧视才是真正的歧视,同时向小牧表达了希望自己能成为《雨树之国》的女主角而小牧能成为男主角的愿望。小牧当时感叹“果然已经不能再把你当作孩子了”。之后两人开始瞒着球江父母交往,但很快就被球江父母看穿了,小牧的直观感受是“之前去球江家伯母总会在玄关打招呼后和我聊几句家常,现在一进门打招呼伯母就会笑着说球江在楼上房间里”。

某天,因小牧执勤而没能见面的球江在图书馆人少的角落被色狼非礼,因为难以开口而吃了大亏,引起了小牧的怒火,特殊部队以笠原郁为诱饵抓到色狼后,小牧送给球江一个银色的紧急时候求助用的哨子。

之后在高三时成绩突然上升,本来可以就读更优秀的大学,但考虑到自身听力的情况还是选择了原定的大学。上了大学后仍然经常去武藏野市第一图书馆借书顺便看望小牧,也许是不再穿校服的原因,球江看起来更有女人味了,也因此遭到很多不明白的男人搭讪,为此小牧送给球江订婚戒指,两人已经约定在球江大学毕业后结婚。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