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野四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四叶是天使!
5hanayome .jpg
Yotsuba201909.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中野なかの 四葉よつば
(Nakano Yotsuba)
别号 四叶、笨蛋、天使、428、诸葛四叶写真之子
发色 粉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9cm➡165cm
体重 约50kg
年龄 17岁
生日 2000年5月5日
血型 A型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佐仓绫音
萌点 元气运动少女大小姐缎带短发巨乳暗恋老好人五胞胎小天使笨蛋班长天降青梅
亲属或相关人
家庭教师:上杉风太郎
姐妹:中野一花中野二乃中野三玖中野五月

中野四叶是由春場ねぎ创作的漫画五等分的花嫁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 本作女主角之一,中野家五胞胎的四女。
  • 特征是短发与绿色的大缎带。在家时中有时穿着写着428的帽T。
  • 运动能力非常好,曾支援篮球部。五姐妹中学习能力最差的一位,但观察力和情商出色。
  • 充满元气,并时常把笑脸挂在脸上。但会把自己的想法藏在心里不擅长说谎。四叶是你的事实(雾)
  • 常做出一些让主角觉得「这家伙果然是个笨蛋啊!」的举止表现。
  • 在一开始姐妹们警戒着风太郎时,唯一对风太郎友好亲近的人。
  • 为人很好,基本不会拒绝他人的求助,但也因此会被他人利用。在五姐妹中担当润滑剂的角色。
  • 称呼风太郎为「上杉同学」。

角色资料

  • 姓名:中野なかの 四葉よつば
  • 身高:159cm→165cm(官方短漫中后期五姐妹加起来825cm)
  • 体重:五姐妹全员共250kg
  • 生日:5月5日
  • 代表色:绿色
  • 擅长的科目:国语(日文)& 体育
  • 喜欢的食物:蜜柑
  • 讨厌的食物:菜椒
  • 喜欢的饮料:碳酸果汁
  • 喜欢的动物:骆驼
  • 喜欢的节目:动画
  • 每日的习惯:给观叶植物浇水
  • 电话:090-35921-88428(注)
  • 信箱:[email protected](注)

人物经历

相关剧情
  • 在餐厅中捡到了风太郎的100分考卷,并与风太郎搭话,拿出了自己的0分考卷让风太郎猜对方掉的是哪个。对风太郎的第一印象是「阴沉」「没有朋友」,看到100分考卷后难以置信,并增加了「天才」。为了等风太郎向自己道谢甚至一直跟着风太郎到更衣室外(1回)。
  • 在五姐妹中最先接受风太郎并介绍其他姐妹给风太郎认识(2回)。
  • 对风太郎妹妹濑叶完全没有抵抗力,从第一眼看到起只要一有机会就一直把她抱在怀里,甚至放豪言【只要嫁给风太郎后濑叶就能成为自己名正言顺的妹妹】
  • 家庭旅行再度撞见濑叶时更是萌发【去篡改户籍,把濑叶归到自己家里】的危险想法,被其他人警告这已经属于犯罪了
  • 无法拒绝他人请求的类型,也因为如此,虽然答应了姐妹和风太郎会退出社团,但因为不想辜负社团的期待而依然会回去帮忙(13回)。
  • 五姐妹中第一个向风太郎告白,之后辩解说是玩笑(21回)。然而回顾来看,完全就是真话。
  • 林间学校篇决定让风太郎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协助风太郎扮鬼,后又教风太郎滑雪,在篝火晚会的最后一刻与五姐妹牵住风太郎的手加油(32回)。
  • 在林间学校受了四叶很多照顾的风太郎在濑叶劝说下和四叶在劳动感谢日约会,是第一个和风太郎单独约会的人。两人在去了其他四姐妹喜欢的地方后途中险被一花、三玖、五月捉奸来到四叶喜欢的公园并一起荡秋千,风太郎也很满意这里并笑了出来,看到风太郎的笑容的四叶觉得自己已经得到了想要的东西(36、37回)。
  • 无法拒绝田径队的期待而在期末考试的复习周还在特训。在风太郎和姐妹的帮助下,最终以自身勇敢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后与江场部长等人关系依然良好。被二乃提议该从五等分里毕业了,但拒绝了二乃的提案(48回)。
  • 新年亲了风太郎的脸作为家庭教师的答谢,是第一个亲吻风太郎的人(51回)。
  • 在摩天轮偷偷复习时被风太郎发现,透露自己因为补考没过才害的姐妹们也跟着转学,考试合格时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56回)。
  • 温泉旅行时一花在做一个好姐姐和对风太郎的恋情之间无法抉择而哭了出来,不知情的四叶开导她不需要压抑自己,一花选择正视自己的感情成为一花黑化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66回)。
  • 在高中3年的最后一年中与姐妹和上杉同班,在班会刚开始就举手自愿担任班长,之后提名了风太郎担任男生班长(70回)。
  • 听到班级中流传着风太郎和自己的传闻后,一度想要放弃班长一职,向风太郎确认后得知风太郎不再轻视恋爱后,露出了笑容并作了“不论对方是谁,不论是怎样的恋情,我都是你的同伴”的应援宣言,在风太郎走后却露出了心死的眼神(72回)。
  • 送千纸鹤作为风太郎生日礼物,并建议姐妹用考试叠成千纸鹤送给风太郎,风太郎意识到五姐妹一直在努力而放下心来(75回)。
  • 因为一直以来三玖的默默努力决定应援三玖帮助两人组队,但被一花要求帮忙让她和风太郎组队。最后在修学旅行前中提出除了自己的所有人与风太郎同组,被风太郎否定时露出勉强的笑容令风太郎沉默,随后风太郎表示已和班上的其他男生组队(78回)。
  • 与五月一起买修学旅行的礼物时遇到风太郎和妹妹濑叶,从妹妹口中得知写真之子的存在且是风太郎初恋后心慌不已(79回)。
  • 在登鸟居的分组中由于扑克牌游戏胜利行使国王的权力分将一花、二乃、五月,自己和三玖分为两组,背着三玖爬山追赶风太郎,途中遭遇了想要妨碍三玖告白的一花,意识到了自己之前的开导对一花的影响,表示自己当初并不是这个意思并揭穿了一花的企图,被突然出现的风太郎给听到(80回)。
  • 和风太郎两人乘车返回时得知风太郎早已知道三玖的心意。向风太郎请教所有人能幸福的方法,风太郎表示想要做到让所有人幸福是很困难且可笑的想法(81回)。
  • 对五月近期的举动感到奇怪,问她是否隐瞒了什么(82回)
  • 和一花、二乃、五月一起为三玖应援,为并未没有注意到一花的心情这一点向一花道歉(85回)。
  • 揭露四叶就是五年前真正遇到风太郎的女孩(写真之子),原来五月这一阵子一直想向风太郎解释这一点但被四叶否决(86回)。
  • 是五姐妹中对五等分的概念最早提出疑问的人,小时候与风太郎在京都玩了一整天并约定两人要一起为了亲人(母亲零奈和妹妹濑叶)而努力学习。想向姐妹介绍风太郎时发现被误认为是自己的一花和风太郎相谈甚欢因此大受打击,以此为契机改变形象扎上了发带并成为姐妹中成绩最好的人。但却没能得到零奈的认同,不久后为之努力的目标零奈也英年早逝(88回)。
  • 小时候称呼风太郎为「风太郎君」。
  • 高中一年级的时候是超长发,因为与风太郎之前的约定而拼命学习,但事与愿违成绩每况愈下。试图从社团活动中寻求认同感成为与其他姐妹不一样的人,结果却导致补考不合格被退学。即将崩溃之时姐妹纷纷表示考试用了小抄要求一块儿转学,理解了母亲的话的四叶从此下定决心为姐妹而活。转到风太郎高中后剪去了长发,并与风太郎再度相遇了(89回)......
  • 再度见面时立刻认出了风太郎,但看到他100分的试卷后因为自己没有达成约定而自卑,将称呼从“风太郎君”换成了“上杉同学”从相当亲近的称呼换成了最疏远的称呼
  • 起初以为对方已经不记得自己了,打算努力学习后就对说出小时候的事。但不久发现三玖和一花都喜欢上风太郎。为大家能注意到风太郎的优点而高兴吃醋而寂寞为什么会这样呢。直到风太郎住院时听到了五月和风太郎的对话才得知对方还记得自己,然而想到自己曾被姐妹拯救,不应该独占被姐妹们所喜欢的风太郎。在被风太郎询问五年前时选择沉默。这之后决意和过去的回忆和感情告别,五月留宿风太郎家的晚上听到了五月和风太郎的对话,给五月送生活用品借机提出让五月扮作小时候的自己去和风太郎见面,自己则在一旁观察情况。看到五月扮演的零奈和风太郎玩得很开心,露出了苦闷的表情。京都之行第三天阻止了想要说出实情的五月。
  • “无论上杉同学喜欢谁,都会全力为他加油,要知道三玖她们比我更努力。”这么觉悟了,被五月劝告:“难道你不是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一直注视着他吗?”。夜晚,在公园里荡着秋千,回想起曾经告白的事,呢喃着“上杉同学...风太郎君...最喜欢你了哦,一直都是。”(90回)
  • 和风太郎以及姐妹们去水上乐园玩过后和风太郎一起变成黑皮(92回)。
  • 支持一花退学做演员的志向。但当风太郎试图挽留一花时,把一花拜托给风太郎照顾。望着四叶笑脸的风太郎露出了微妙的表情(94回)。
  • 在和一花一起荡秋千时,一花为六年前抢走小风太郎的事情道歉,并鼓励四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95回)。

余谈

上杉さん!私が世界デビューしましたよ![1]
  • 人设有过变化。作品开篇的短篇中为中长发,连载后变更为短发。
  • 纯真可爱的性格在读者中为自己赢来了“小天使”的美誉(爱称),由精力过剩的五学家脑补得到“大魔王”、“诸葛四叶”的二设(戏称)。然而现在这个二设正在逐渐接近事实
  • 作者早期推特头像的一直为四叶,直到宣布动画化后才换成五月。
  • 四叶声优佐仓绫音在tvcm中一人分饰五角为五姐妹配音,正式动画中得到作者“适合四叶”评价,被指定钦定给四叶配音。
  • 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出道”[1]CCTV新闻报道中称某些动漫作品内容低俗的时候,以四叶为封面的第五卷单行本在画面(B站app)中一闪而过。并承受着来自各方(媒体、厨、盗版商乃至作者)的恶意[2]
相关报道

天使也不应该承受这些啊啊啊

外部链接

  1. 1.0 1.1 因为左侧“相关报道”,作者春場ねぎ对于四叶被封号(背锅)“低俗”的推特反应[1]
  2. 百度贴吧:四叶这个角色正在承担着全世界的恶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