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一旁看着!难道你真的背叛了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橘前辈旁观.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为什么在一旁看着!难道你真的背叛了吗
其他表述 オンドゥルルラギッタンディスカー!?、OMO、|OMO
用语出处 假面骑士剑》剑崎一真的台词
相关条目 Onduru语剑崎一真橘朔也

为什么在一旁看着!难道你真的背叛了吗是由2004年的日本特摄电视剧《假面骑士剑》而流行开来的一句台词。

出处

假面骑士剑》第一话中剑崎一真变身成Blade与蝗虫Undead PK挨揍时,却目睹Garren只一旁看着Blade挨揍,所以他便大喊:橘前辈(塔基吧内桑),为什么你只是在一旁看着!难道你真的背叛了吗!

其它作品衍生

在一些作品中也出现了类似的展开,可能是有意,也可能是巧合,使得这句台词更添喜感。

初代“为什么只是看着”。
第29话中,感应到镜怪兽存在的真司、莲、北冈赶去战斗,可进入镜世界后铁兵只是在一边看着龙骑被怪兽扛跑,被龙骑大声指责为什么只是看着。
顺带一提龙骑与铁兵的皮套演员和Blade与Garren一样为高岩成二和押川善文,所以又名“押川善文只是看着”。

  • 《兽拳战队激气连者》

第36话中,深见烈向怪盗三姊妹的姐姐展现醉拳技术时,其妹妹Cherry在一旁看着。

第29话中,Blade和Chalice乱入决斗时,在埸其它人只在一旁看着两人。

  • 《高达:铁血的孤儿》

著名的“不要停下来”中团长奥尔加身中数枪,留着血往前走,而旁边的团员却只是看着......

遇到该台词说明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