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为什么要说又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Iwhy.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为什么要说“又”呢?
用语出处 周星驰电影《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
相关条目 感觉哪里不对

Oo又死了真没人性

为什么要说“又”呢?出自周星驰电影《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中吴孟达所饰演角色的台词。

本成句有多种微变体,包括“我为什么要说又呢”、“咦,为什么要说又呢”、“oo为什么要说又呢”“什么要说又呢”、“要说又呢”、“说又呢”、“又呢”、“呢”等。

简介

电影《月光宝盒》中,至尊宝(周星驰饰)将要使用月光宝盒穿梭时间救白晶晶时,二当家(吴孟达饰)看到至尊宝使用月光宝盒的壮观场景后情不自禁地大喊:“升天了”!后来至尊宝又一次使时光倒流,二当家在旁边看到后说:“又升天了”!突然感觉哪里不对,自言自语道,“咦,我为什么要说‘又’呢?”

本意是指故事情节发生了两遍,而参与者因为某些原因失去了记忆(但为了剧情需要,仍残留一些雪泥鸿爪)。对于二当家来说,他应该也是不知道前几次“升仙”的。这大概就是所谓的observer effect(观察者效应):只有时间旅行者自己知道事情改变前后的不同,而旁观者是无从得知的。

本台词在大话西游系列重映后,一夜之间迅速在网络上流行起来。

用法

这是一种表达既视感的卖萌说法。或者想让对方察觉出自己之前曾经做过的某件或某些件类似的事情时,通过对比可发现隐藏更深的笑点。

或者对于模仿抄袭、致敬某些桥段,以及槽点相似的桥段进行吐槽。

然而人家漫无止境的八月里就没人说“又”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