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為什麼要說又呢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Iwhy.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為什麼要說「又」呢?
用語出處 周星馳電影《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相關條目 又雙叒叕
感覺哪裡不對
Oo又死了真沒人性

為什麼要說「又」呢?出自周星馳電影《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中吳孟達所飾演角色的台詞。

本成句有多種微變體,包括「我為什麼要說又呢」、「咦,為什麼要說又呢」、「oo為什麼要說又呢」「什麼要說又呢」、「要說又呢」、「說又呢」、「又呢」、「呢」等。

簡介

電影《月光寶盒》中,至尊寶(周星馳飾)將要使用月光寶盒穿梭時間救白晶晶時,二當家(吳孟達飾)看到至尊寶使用月光寶盒的壯觀場景後情不自禁地大喊:「升天了」!後來至尊寶又一次使時光倒流,二當家在旁邊看到後說:「又升天了」!突然感覺哪裡不對,自言自語道,「咦,我為什麼要說『又』呢?」

本意是指故事情節發生了兩遍,而參與者因為某些原因失去了記憶(但為了劇情需要,仍殘留一些雪泥鴻爪)。對於二當家來說,他應該也是不知道前幾次「升仙」的。這大概就是所謂的observer effect(觀察者效應):只有時間旅行者自己知道事情改變前後的不同,而旁觀者是無從得知的。

本台詞在大話西遊系列重映後,一夜之間迅速在網絡上流行起來。

用法

這是一種表達既視感的賣萌說法。或者想讓對方察覺出自己之前曾經做過的某件或某些件類似的事情時,通過對比可發現隱藏更深的笑點。

或者對於模仿抄襲、致敬某些橋段,以及槽點相似的橋段進行吐槽。

然而人家漫無止境的八月里就沒人說「又」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