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举手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概述

举手礼初为中世纪时,骑士们在公主和贵妇们面前比武时所用。

当经过公主的坐席时,骑士们要吟唱一首赞美的情诗,其诗里往往都把公主比作炫目的太阳,骑士们要把手举起来做挡住阳光的姿势,借此一睹芳容,表示虔敬。

后来,这种动作便演变成为见到尊敬的人就把手举到眉上,形成举手礼,并由此一直沿用下来。

标准(现代)的军人举手礼

口令:敬礼(!)

要领:上体正直,右手取捷径迅速抬起,五指并拢自然伸直,中指微接帽檐右角前约2厘米处(戴无檐帽或者不戴军帽时微接太阳穴,与眉同高),手心向下,微向外张(约20度),手腕不得弯曲,右大臂略平,与两肩略成一线,同时注视受礼者。

  • 法国的举手礼口令:投降(!)要领:武器扔在地上,双手举过头顶

纳粹礼

纳粹敬礼(Nazi salutes)是由古罗马敬礼手势(Roman salute)演变而来。

方式为高抬右臂45度,手指并拢向前。意为“德意志及其人民和利益高于一切”。

注意:此手势在许多国家都是被立法禁止使用!!!请勿使用此手势!!!该手势为纳粹主义的代表象征之一!!!

你知道吗

  • 美国的军礼在礼毕的时候有个手向前一抖得动作。
  • 英国军礼是从外侧把右手抡上来,同时跺左脚,而且行礼过程中右手掌向正前方,礼毕再把手抡回去。

具有此萌属性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