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乃木園子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赦検閲済.png
本條目已由大赦檢閱完畢
大小園2019.jpg
基本資料
姓名 乃木のぎ 園子そのこ
Nogi Sonoko
別號
髮色 金髮
瞳色 金瞳
身高 149cm→156cm
年齡 12歲→14歲
生日 8月30日
血型 O型
星座 處女座
聲優 花澤香菜
萌點 勇者、天然呆大小姐白絲(小學制服)
所屬團體 大赦→讃州中學勇者部
個人狀態 神樹勇者
親屬或相關人
前妻鷲尾須美
摯友:三之輪銀結城友奈犬吠埼風犬吠埼樹三好夏凜

乃木園子鷲尾須美是勇者,以及結城友奈是勇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乃木家的大小姐。神樹館六年級1班學生(小學生),後作為初中二年級生轉入讃州中學。

大赦所屬的三名神樹勇者之一,同時也是隊長。

勇者服靛偏紫,使用多槍頭的長槍(冷兵器)作為武器;系統升級後的第一隻精靈是鴉天狗,滿開計數器在腹部,圖案為睡蓮。

天然呆的性格,經常打瞌睡,但本質卻是個極富創造力的天才,興趣是繪畫和寫小說須美x銀

危機時刻頭腦會特別靈活,在戰鬥中負責指揮,位置是中距離格鬥。

鷲尾須美三之輪銀是最要好的朋友。被銀吐槽說跟須美像一對戀人,雖然寫作時人物原型是須美和銀。

沒有過自己去商場購物的經歷只要說想要什麼,第二天就會出現什麼

是同系列作品《乃木若葉是勇者》主要角色乃木若葉的子孫後代。花結世界中若葉和園子初見時,若葉對園子的評價是:雖然外表跟我一樣,但感覺上卻和日向很像呢。

值得一提的是,在花結世界中,中學生的園子和小學生的園子都被召喚,因此兩個園子會經常性的一起對同伴們各種“搞事情”。

乃木園子(小學生)變身動圖

人設圖

乃木園子(小學生)人設圖.jpg

SSR小園.png

SSR(中學)園子.jpg

勇者的故事

劇情

鷲尾須美之章

神世紀298年,戰鬥開始之前被須美認為是個不擅長對付的傢伙,並被擔心能否完成勇者的任務。性格隨意,與誰都能說上話,隨時隨地都能睡覺,但沒有特別好的朋友。

第一次的戰鬥讓須美大開眼界,並受須美邀請一起聚會,隨後改稱須美為小鷲(washi),被須美稱呼園子親(sonochi)。隨著戰鬥和集訓的進行以及三人一起聚會的次數增加,與須美和銀成為了最好的朋友,被銀認為是死黨,直接稱呼園子,園子則稱呼銀為三之同學(mino-san)。集訓合宿時向兩人表示自己喜歡的人就是須美和銀。

小說第三話被任命為隊長,引起須美略微的不滿,被認為是因為家庭地位關係導致的。但在其指揮的第一場戰鬥中,園子就表現出了高人一等的判斷力和行動能力,讓須美自愧不如,並取得同伴們的信任。

曾邀請須美和銀來家裡進行換裝遊戲,收藏有很多不同風格的服飾。

第一次對抗多台敵人同時入侵的戰鬥中,與須美一起遭突襲而負傷,暫時無法戰鬥。兩人被銀丟入海中撤離戰鬥區域。之後銀以一敵三壯烈犧牲。悲劇發生後,園子非常痛苦,稱銀是最偉大的勇者。

系統升級後的戰衣

小說第六話以後,性格逐漸依賴須美,與須美一起參加了祭典,並許下明年再一起看煙花的約定FLAG。集訓合宿時則因為不會自理而要求親愛的小鷲照顧自己,被須美拒絕而要求培養自理能力。曾推薦須美練習魔術。集訓中非常刻苦。

決戰前在夕陽下的大橋公園裡兩人深情告白,互表對友人的感激之情,表示能遇到須美實在太好了,並感謝須美的照顧。臨戰時將自己的髮帶贈與須美。

決戰——瀨戶大橋合戰中,第一次使用了"滿開" 並失去右眼機能,敏銳地察覺到了散華機制。在須美因為第二次散華失去記憶,並被擊傷昏迷後,毅然決定一個人戰鬥。由於敵人的策略更勝一籌,使其不得不多次滿開才最終擊退敵人。

戰鬥後,失去了大部分身體機能,處於臥床不起的狀態,被大赦當作半神照料和供奉,並了解了很多機密,小說的大部分"勇者御記"就是她口述記錄的。

結城友奈之章

兩年沒有與須美再會,在了解到須美改名恢復原名東鄉美森並作為勇者再次被投入戰鬥的時候要求與須美會面,但遭到大赦拒絕

在動畫第八集登場因為當時還未痊癒,全身除了半張臉全被繃帶包著,將友奈和東鄉召喚至病房身邊,告知其“勇者系統”的真相,並誇讚東鄉的髮帶非常好看。由於不明原因造成的畫面效果顯示,園子似乎失去了雙腿和左手,呈現“人棍”狀態,對觀眾造成不小衝擊。但後來被認定並非如此,其肢體仍然完整。

動畫第十集告知東鄉世界的真相,同時表示自己擁有21隻精靈(滿開20次),是最強的勇者,被大赦要求負責鎮壓叛亂的勇者。但同時告訴東鄉無論她做出什麼決定自己都會支持。

東鄉叛亂時,園子被大赦以銀的犧牲意義相要要求變身阻止,但被園子以"更在乎小鷲現在的心情"拒絕。

後日談中,恢復了身體機能,與恢復了部分記憶的東鄉再會,並轉入讃州中學上學,加入了勇者部,稱呼友奈為"友友"。向東鄉告知了大赦的下一步計劃。

勇者之章

敏銳地察覺到了東鄉的行蹤不明,以及後來友奈的異狀。從大赦之處得知了關於友奈的部分真相。

在與天神的最終戰中和樹幫助夏凜抵擋攻擊,防止了銀的悲劇再次重演。

充滿悲情的人物

園子在友奈篇自稱自己擁有21隻精靈(滿開20次),是最強的勇者。實際上因為曾經背負了巨大的代價,她的能力在所有勇者里的確是數一數二的,在勇者之章的劇情里是清場擔當。只可惜沒有友奈的主角光環BUFF

園子有隱藏的後宮王屬性,其在做夢時表示"最喜歡三之同學",並引起須美的不滿,隨後則若無其事安慰須美自己也非常喜歡須美。合宿夜談時發出自己喜歡的人是銀和須美這樣的後宮宣言。

實際卻被讀者嘲諷為"被NTR愛好者",其在小說和番外篇中均表示過在創作以銀和須美為CP的小說。後日談中開始構思友奈x東鄉的情節。四格特別篇中,對友奈抱住須美表示大讚。由於難免讓人覺得園子在動畫劇情中被友奈橫刀奪愛,所以這些情節都增添了園子的悲情色彩。

跟朋友許下的約定基本都成了泡影,包括永遠跟朋友在一起,明年一起看煙花,戰鬥結束後誇讚須美的髮帶等等。而這些情節偏偏描寫細膩並讓人心動,所以各種遺憾的結果都讓園子成了整部小說最為悲劇的人物。

自古槍兵……

大赦高層

乃木家在大赦擁有很高的地位,超過鷲尾家和三之輪家。因為一方面她的祖先可是初代勇者乃木若葉

由於園子在決戰的活躍並成為半神,乃木家的地位進一步提高,這可能就是園子為何知道如此多內幕的原因。

由於友奈篇中園子出場較少,但其卻不斷告知觀眾機密的信息並擺出了一副幕後大佬的模樣,而被觀眾調侃為大赦高層。甚至一度被觀眾認為其在策劃不可告人的陰謀並主動誘使東鄉叛變。

受到大赦的尊敬,被稱呼為園子大人,見過夏凜的哥哥真正的大赦高層

後日談里乘坐高級轎車邁巴赫S級Pullman上學。

加入勇者部後代替夏凜和風成為情報擔當,“大赦高層”的印象進一步加深。

CP大概有點亂?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