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寺有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Jiuyuansiyouzhu.jpg
基本资料
本名 久遠寺くおんじ 有珠ありす
(Kuonji Alice)
别号 永远的魔女
发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52cm
体重 42kg
生日 9月30日
萌点 三无美少女魔女
出身地区 英国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久远寺家族
个人状态 继续着魔女的研究
亲属或相关人
苍崎青子苍崎橙子
相关图片

久远寺有珠Alice奈须蘑菇所创作的小说魔法使之夜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人设

出生在英国的纯正的魔女,青子的同居人,久远寺宅的持有者,游戏魔法使之夜中开头语山上的大屋中住着两位魔女,就是指久远寺和她家族的房产了。

就读于礼园女学园二年级,是苍崎橙子的校友,永远的公主,孤独、古板、顽固地坚守着自己的骄傲,被时代所遗忘的少女。

身为魔女,最擅长的是童话主题的咒术,使魔役使,防护术。拥有前代魔女(母亲)留下的三个十分珍贵的魔王级道具(桥之巨人、Flat Snark、Scratch Dumpty),一只蓝色的知更鸟的使魔(罗宾)。特别擅长的是基于鹅妈妈童谣的咒术。

同时是苍崎青子的魔术师傅。魔术知识完备,魔术回路属于特殊性质,且数量惊人,甚至内脏上都有刻印的魔术回路。其原因是种族与其说是人类不如说是魔女。

看重传统,遵守约定,作为魔术师纯粹的生活和进行研究。

拥有不像人间的所有的美感,以及不像少女的冰冷,还有一些少女所有的温暖。对于感兴趣的事物会保持好奇,但同时有着严格的苛刻比如不允许静希草十郎动她的茶杯,对于浪漫有不寻常的追求。

看上去有些特别,却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的女孩子。

喜爱收集古物,对于父母的遗物十分尽心,很看重自己居住的房子,能在房子的地板上安心的入睡。

家世

所属的久远寺家并不是魔术家族,但因母亲是位魔女而使得有珠具备魔女的资质。

母亲是位代代相传下来的魔女,在英国生活。

父亲是久远寺家长男,在留学时与有珠的母亲结识。由于有珠母亲的魔女身份,二人的婚姻只能以悲剧收场,但有珠的父亲依然迎娶了她,并将其带回日本生活。

有珠的母亲在生下有珠后便因完成魔女传代的责任而死去,而有珠的父亲也在养育有珠数年后离世。

与青子

与青子之间不是因为友情而同居,而是因为魔术师所共同维护的魔术世界的利益。但是青子也是自己唯一的朋友。

与青子的姐姐橙子相识更早,对于这对姐妹的厮杀不想插手。但由于守护三咲町灵脉的立场,仍然选择了与作为入侵者的橙子开战。

在魔法使之夜正篇结尾处,未来版青子使用了由于有珠在未来的教导而学会的诅咒踏入三咲町即变成马达拉斯加彩蛙,使得橙子十年内无法再回到出生地三咲市。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