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每當天災人禍期間總有利用谷歌廣告先投後審機制投放在其他分類的宗教/詐騙廣告出沒,我們已盡全力屏蔽仍然杯水車薪,還望編輯讀者理解,切勿點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久遠寺有珠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久遠寺有珠.jpg
基本資料
本名 久遠寺くおんじ 有珠ありす
(Kuonji Alice)
別號 永遠的魔女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52cm
體重 42kg
年齡 17歲左右
生日 9月30日
萌點 三無美少女魔女反差萌
出身地區 英國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久遠寺家族
個人狀態 繼續著魔女的研究
親屬或相關人
蒼崎青子蒼崎橙子靜希草十郎
相關圖片

久遠寺有珠Alice奈須蘑菇所創作的小說魔法使之夜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人設

出生在英國的純正的魔女,青子的同居人,久遠寺宅的主人,遊戲魔法使之夜中開頭語山上的大屋中住著魔女,就是指久遠寺和她家族的房產了。

由於母親是童話《愛麗絲漫遊仙境》的作者路易斯·卡羅爾的忠實粉絲,所以給她起名為“有珠Alice”。

目前就讀於禮園女學園二年級,是蒼崎橙子的校友,永遠的公主,孤獨、古板、頑固地堅守著自己的驕傲,被時代所遺忘的少女。

身為魔女,最擅長的是童話主題的咒術,使魔役使,防護術。擁有前代魔女(母親)留下的三個十分珍貴的魔王級道具(橋之巨人、Flat Snark(月之油)、Scratch Dumpty(白薔薇獵犬)),一隻藍色的知更鳥的使魔(羅賓),特別擅長的是基於鵝媽媽童謠的咒術。

同時是蒼崎青子的魔術師傅。魔術知識完備,魔術迴路屬於特殊性質,且數量驚人,甚至內臟上都有刻印的魔術迴路,種族與其說是人類不如說是魔女。

看重傳統,遵守約定,作為魔術師純粹的生活和進行研究。

平時不苟言笑,擁有不像人間的所有的美感,以及不像少女的冰冷,還有一些少女所有的溫暖。對於感興趣的事物會保持好奇,但同時有著嚴格的苛刻比如不允許靜希草十郎喝日本茶,對於浪漫有不尋常的追求。

看上去有些特別,卻實際上不是那麼回事的女孩子。

鍾愛紅茶,理想生活是一天能喝七次茶,熱衷於收藏茶具在內的古董,對於父母的遺物十分盡心,很看重自己居住的房子,在戶外極其怕冷,但是冬天能在無暖氣的地板上安心入睡。

來到日本生活之前在英國有一個朋友梅·莉黛爾·阿切洛特

家世

人設

所屬的久遠寺家並不是魔術家族,但因母親是位魔女而使得有珠具備魔女的資質。

母親是位代代相傳下來的魔女,在英國生活。父親是久遠寺家長男,在留學時與有珠的母親結識。由於有珠母親的魔女身份,二人的結合只能以悲劇收場,但有珠的父親依然迎娶了她,並將其帶回日本生活,居住在三咲町白犬塚上的一座英式風格的洋館。

有珠的母親在生下有珠後便因完成魔女傳代的責任而死去,而有珠的父親也在養育有珠數年後離世,洋館就成了有珠對於父母的全部寄託。

久遠寺家是真正意義上的豪門望族,家族產業遍布日本,遠超槻司家和蒼崎家,但有珠除了繼承洋館之外並無其他財產,而且生活拮据,三人一個月的伙食費只有三萬日元,所以要向草十郎收房租。真正原因是製作魔術道具極其費錢,一個Diddle Diddle(貓鈴)就要耗費相當於草十郎兩個月的打工工資。

與青子

與青子之間難言友情,而是為了魔術師所共同維護的魔術世界的利益,但是青子也是自己唯一可照應之人。

以下內容含有劇透成分

與青子的姐姐橙子相識更早,不想插手這對姐妹的恩怨,但由於守護三咲町靈脈的立場,仍然選擇了與作為入侵者的橙子開戰。

魔法使之夜的最終決戰中,未來版青子使用了由於有珠在未來的教導而學會的詛咒踏入三咲町即變成馬達拉斯加彩蛙,使得橙子十年內無法再回到出生地三咲市。

與草十郎

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高中男生,青子的同校同學,實際上是在兩個魔女脅迫下入住,除了充當管家、廚師、園丁等角色,還要交房租和伙食費,收取的房租和青子六四分。

以下內容含有劇透成分

因為草十郎無意間目擊到青子和人偶的戰鬥而執意要按照魔術師慣例將他處理掉,在青子開始處理行動之後仍然暗中跟隨至廢棄遊樂園督戰,後來青子果然袒護草十郎,於是又召喚出三大童話怪物之一的Flat Snark(月之油)試圖與青子一決高低,但是青子在草十郎的幫助下找到月之油的真身將其徹底摧毀,自認落敗之後勉強同意草十郎入住久遠寺邸接受監視,在同居過程中逐漸認可了草十郎,後來和橙子在社木公園決鬥中落敗重傷,被草十郎救回一命。

草十郎告訴了她關於自己脖子上的繃帶下的秘密,這是連青子都不知道的、屬於兩個人的秘密。

一些觀點認為草十郎和有珠是Fate系列中人民教師C媽的原型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