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久遠寺有珠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Jiuyuansiyouzhu.jpg
基本資料
本名 久遠寺くおんじ 有珠ありす
(Kuonji Alice)
別號 永遠的魔女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52cm
體重 42kg
生日 9月30日
萌點 三無美少女魔女
出身地區 英國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久遠寺家族
個人狀態 繼續著魔女的研究
親屬或相關人
蒼崎青子蒼崎橙子
相關圖片

久遠寺有珠Alice奈須蘑菇所創作的小說魔法使之夜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人設

出生在英國的純正的魔女,青子的同居人,久遠寺宅的持有者,遊戲魔法使之夜中開頭語山上的大屋中住著兩位魔女,就是指久遠寺和她家族的房產了。

就讀於禮園女學園二年級,是蒼崎橙子的校友,永遠的公主,孤獨、古板、頑固地堅守著自己的驕傲,被時代所遺忘的少女。

身為魔女,最擅長的是童話主題的咒術,使魔役使,防護術。擁有前代魔女(母親)留下的三個十分珍貴的魔王級道具(橋之巨人、Flat Snark、Scratch Dumpty),一隻藍色的知更鳥的使魔(羅賓)。特別擅長的是基於鵝媽媽童謠的咒術。

同時是蒼崎青子的魔術師傅。魔術知識完備,魔術迴路屬於特殊性質,且數量驚人,甚至內臟上都有刻印的魔術迴路。其原因是種族與其說是人類不如說是魔女。

看重傳統,遵守約定,作為魔術師純粹的生活和進行研究。

擁有不像人間的所有的美感,以及不像少女的冰冷,還有一些少女所有的溫暖。對於感興趣的事物會保持好奇,但同時有著嚴格的苛刻比如不允許靜希草十郎動她的茶杯,對於浪漫有不尋常的追求。

看上去有些特別,卻實際上不是那麼回事的女孩子。

喜愛收集古物,對於父母的遺物十分盡心,很看重自己居住的房子,能在房子的地板上安心的入睡。

家世

所屬的久遠寺家並不是魔術家族,但因母親是位魔女而使得有珠具備魔女的資質。

母親是位代代相傳下來的魔女,在英國生活。

父親是久遠寺家長男,在留學時與有珠的母親結識。由於有珠母親的魔女身份,二人的婚姻只能以悲劇收場,但有珠的父親依然迎娶了她,並將其帶回日本生活。

有珠的母親在生下有珠後便因完成魔女傳代的責任而死去,而有珠的父親也在養育有珠數年後離世。

與青子

與青子之間不是因為友情而同居,而是因為魔術師所共同維護的魔術世界的利益。但是青子也是自己唯一的朋友。

與青子的姐姐橙子相識更早,對於這對姐妹的廝殺不想插手。但由於守護三咲町靈脈的立場,仍然選擇了與作為入侵者的橙子開戰。

在魔法使之夜正篇結尾處,未來版青子使用了由於有珠在未來的教導而學會的詛咒踏入三咲町即變成馬達拉斯加彩蛙,使得橙子十年內無法再回到出生地三咲市。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