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乌丸莲耶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Carasuma.png
基本资料
姓名 乌丸からすま莲耶れんや
(Karasuma Renya)
别号 那位先生、那位大人、boss
萌点 组织领导人长者
所属团体 黑衣组织
个人状态 生死不明,可能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朗姆(心腹)、贝尔摩德(宠爱的女人)、琴酒等黑衣组织成员(手下)、赤井秀一(欣赏并害怕的人)

乌丸莲耶(日语:烏丸からすま 蓮耶れんや[1])是由青山刚昌所创作的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初次登场在漫画30卷的File.5(总File.300),神秘人在录音中提及他的名字,关于他的一切几乎都还是谜,只在该事件中稍有提及。黄昏之馆的前任主人,半世纪前的大富豪,生性残忍,「生前」在政、商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以乌鸦为徽。1008话中,工藤优作称之为「可谓日本最强大的人物」。有钱到整座房子,就是黄昏之馆都是用纯金建造。动画219集(那么问题来了,乌丸莲耶和铃木次郎吉谁更有钱?)答案:(虽然这种问题毫无意义)乌丸莲耶。有钱还能购买武装直升机,在日本上层社会拥有深不可测和复杂的关系网,那不是有钱两个字能够概括的。有钱不一定能购买武装直升机,请科学家做实验等等。铃木次郎吉也就川普的级别,乌丸就相当于于罗斯柴尔德/洛克菲勒,有钱但很低调,势力庞大而且手段异常残忍。

已知生平

在半世纪前「宣称死亡」,死因不详,享寿99岁,之后其家族没落。但是根据千间降代的说法,其父千间恭介在约40年前和一些学者一同被「超过百岁的富豪」乌丸莲耶雇用,找寻藏匿在黄昏之馆的宝藏,因为乌丸希望在临死前亲眼目睹这笔由母亲留下的财富。后来,千间恭介等一干学者接连遭乌丸杀害。

黄昏之馆的惨剧

传闻40多年前乌丸过世后,有人在黄昏之馆以追悼他的名义举办拍卖会竞拍他生前的收藏品,当时许多政商名流出席。然而拍卖会第二天,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两名身分不明的男子以「特殊的叶子」(疑似大麻)收买拍卖会主持人,请求在别馆中避雨,并在会场中发放这种叶子。与会贵宾不久后开始出现失控或幻觉的症状,最后开始自相残杀,只留下八名死者及十数名昏迷不醒的宾客,神秘男子与所有拍卖品一同消失无踪。

主线剧情

剧透注意

根据漫画1008话的内容,工藤优作在和赤井秀一讨论后,认为羽田浩司在临死前留下的信息「ASACARUM」并非指「ASACA RUM」,而是「CARASUMA」,即「乌丸」的罗马拼音,并由此推测乌丸莲耶是组织的幕后老大,即「那位先生」。最后表明要留在日本与柯南并肩作战。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漫画版中给出的名字是“乌丸莲耶”,而动画219话中出现的汉字却是“乌丸耶”。根据两个名字出现的频率来看,动画版应为误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