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乌帕Ūpaうーぱ)是《命运石之门》中出现的虚拟游戏《雷NET翔》(雷Net Access Battles)的吉祥物。

作品中出现的金属乌帕

简介

乌帕在作品中多次出现,是椎名真由理喜欢的东西,同时也是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道具。

在α和β线中,牧濑红莉栖的父亲窃取了她的论文,并乘飞机逃亡俄罗斯。飞行途中货舱起火,但论文因为机场安检时袋子中的金属乌帕被检出而一并幸免,未被火烧毁。时间机器因此诞生,并由此成为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但在Steins;Gate线中,椎名真由理在扭蛋机中抽到的是塑料乌帕,从而导致论文因火灾被烧毁,时间机器也未能被制造出来。

种类

银色的金属乌帕对整个剧情都相当重要。在作品中因为很稀有所以在二手交易平台上的价格高达1万日元(约500人民币)。

红莉栖抱着真由理的原色乌帕抱枕

原色乌帕是最普通的乌帕,真由理有一只原色的乌帕抱枕。

粉色乌帕在与IBM合作企划的短篇动画《聪明睿智的感知运算》中出现。

粉色乌帕.png

金色乌帕在FanDisc《命运石之门:比翼恋理的爱人》中出现。

金色乌帕.jpg

乌帕扭蛋

Anime Contents Expo 2013中贩卖的乌帕扭蛋由5pb.授权SK-Japan制造,有原色、粉、蓝、黄、绿、橙和银色的隐藏版乌帕共7种。可以在现场扭蛋机中抽取,每回3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5元)。[1]

乌帕扭蛋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