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储物器

(重定向自乾坤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属于同类神器归纳,每个作品中各有各的名称,当前的标题“空间储物器”为暂定名称。
  • 故“空间储物器”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更多作品中的空间储物器
Nj.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空间储物器
神器别名 空间手环、空间戒指/纳戒
四次元口袋/乾坤袋、储物魂导器
RPG游戏中玩家的包袱
神器种类 空间类
登场作品 斗罗大陆》《斗破苍穹》等

空间储物器是ACGN作品中非常常见的道具。主要用于存放物品,存储空间极大。

简介

主要出现在玄幻、魔法类的网络小说中,因为主角总要携带或保管一些重要的道具(比如武器、秘籍、丹药等等),总不可能像布袋和尚那样随身背个大包裹,也不可能像孙悟空那样将物品变小放到耳朵里,于是就有了这样一类道具。道具的形态可以是多种多样,比如戒指、手环、口袋、甚至腰带、盾牌等等。虽然和其他神器比起来档次略低一些,但却是最为重要的道具。因为其具有纳须弥于芥子的功能,故有纳戒、须弥戒之类的名称。主角要是没有这玩意,就只能像猴子掰包谷那样,获得一个扔一个,捉襟见肘。

根据作品设定不同,空间储物器一般都是将空间法则掌握到极高程度(空间能力者),或者是拥有奇特的道具或阵法的人才能制造。通常储物器生产出来都是无记名的,但也有需要滴血认主的高档货。根据制造者掌握的空间法则,储物空间的大小也不尽相同。然而最次都至少有能存几卡车的空间

部分动画作品中,为了不显得角色背东西太影响画面感,又出现了四次元乳沟四次元裙底、四次元背后等设定。连基本的储物器都不要了直接就从胯下掏出大宝贝砍敌人,可以说是非常沙雕了。

在RPG游戏中,玩家也通常会随身携带一个包裹用来装各种翻箱倒柜偷到的东西。根据游戏设定,有的有容量限制,有的没有。然而就算有容量限制的也能装一大堆奇形怪状的东西,如果折合成其真实体积背到身上,那和布袋和尚说不得也差不了多少了。然而游戏中却丝毫看不出来,也通常不会影响角色的行动力。所以其本质上也算一种空间储物器。

举例

注意此处的举例不包括四次元乳沟四次元裙底,也不包括各种游戏中主角自带的储物包裹。相关内容请转到对应条目查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