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纪电气目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版权侵犯
经萌娘百科的管理人员或其他编辑者核查,该条目中的部分或全部内容从与萌娘百科版权协议不兼容的 维基百科 复制而来,需要重写、改写

请注意:萌娘百科使用的是 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3.0(CC BY-NC-SA)协议。
这意味着您只能全文复制具有 相同/兼容 版权协定的,或者放弃版权释入公有领域的文段到萌娘百科。

简单地说,我们不鼓励您大段从其他网站复制内容,除非您清楚您正在做什么。

对侵权部分进行适当的改进后方可移除这个模板。

我清楚上述内容并可以帮忙改进本页面

Kyoto animation logo mark large.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来到 京都动画~。

Cat ico20.png
此条目最初引自元维基的[1],版权协定可能与萌百并不相同。内容经过双方不同人员的修改后,可能会有很大差异。

二十世纪电气目录
[[File:
本书封面
|280px]]
原名 二十世紀電氣目録
常用译名 二十世纪电气目录
京电
作者 結城弘
插画 池田和美
地区 日本
出版社 Japan京都动画
丛书 KA Esuma文库
发表期间 2018年8月10日 - 20XX年XX月
连载状态 连载中
时代は変わる。
でも恋は変わらない。

二十世纪电气目录》(日语:二十世紀電氣目録),是日本作者结城弘所著的一部轻小说,由京都动画旗下KA Esuma文库于2018年8月10日出版,由池田和美担任插画,长谷百香负责美术和背景。[1]本作于2017年获得“第8届京都动画大赏”奖励赏。[2]2018年7月27日,京都动画宣布将其动画化。[3]

作品简介

《二十世纪电气目录》在2017年5月获得“第8届京都动画大奖”奖励奖。京都动画大赏素来以评判标准苛刻而闻名,每届都会出现奖项无人获得的情况,而第3届及第6届甚至出现了所有奖项无人获得的情况[4]实际上是没人投稿,从2009年设立至今仅有《紫罗兰永恒花园》获得过大奖。本作是2017年第8届京都动画大奖唯一获奖作品。 京都动画于2018年7月宣布本作文库版发售和动画化的消息,并于2018年8月9日发布了两个15和30秒的视频[5]但具体细节仍未公开。

小说以20世纪初明治时代的日本为舞台,讲述住在京都伏见的平凡女孩百川稻子,在伏见稻荷神社祭拜时,意外遇到了否定神明存在的少年坂本喜八,两人踏上寻找奇书《电气目录》的旅途故事。[6]

故事简介

“你会和我一起死去,一起前往那片极乐净土吗?”

明治四十年,夏天。居住在京都伏见的百川稻子,什么事情也做不好,整天挨着父亲的责骂。对她来说,唯一的救赎就是向神灵请愿。有一天,她像往常一样来到神社参拜时,和一名说着“不要相信那些看不见的东西”的自由奔放的少年——坂本喜八相遇了。少年否认了神明的存在,并豪言今后是电气的时代。

这时,稻子突然提到了结婚的事情。虽然那是父亲单方面的决定,但是考虑到自身的价值后,稻子放弃了抵抗。喜八引导稻子发现了她心中想要逃跑的真实想法,带上稻子离开了禁锢着她的家。

要阻止稻子结婚的唯一方法,就是找到一本名叫《电气目录》的奇书。那是喜八在幼年时写下的关于电气时代的预言书,但是却被年长的哥哥坂本清六带走不知去向。喜八和稻子——两人为了寻找《电气目录》,前往了京都、滋贺。

消失的《电气目录》,隐藏的是——[7]

登场人物

坂本喜八 (さかもと きはち)
本作男主角。在新京极大道的蓬莱佛具店打工,同时也接受机械修理工作的热爱电气的少年,15岁。曾在大阪举办的第五届内国劝业博览会中,被电气驱动的机械所吸引,开始对电气产生兴趣。他坚信“二十世纪是电气的世纪”,将自己对于未来电气发明的幻想写成了《电气目录》。虽然老家是寺庙,但是他并不信佛,为此和父亲大吵过后离家出走。十分不擅长应付黑暗的地方。
百川稻子(ももかわ いなこ)
本作女主角。以京都伏见的百川酿酒家族次女身份长大的少女,15岁。虽然在性格上纯粹活泼,但是做事迟钝经常犯错,故总是被父亲甚右卫门训斥。和做什么都得心应手的姐姐相比,她对自己的存在感到很悲观。深信神佛,碰到困难的时候都会跑到伏见稻荷的阿久火大明神前祈祷。口头禅是“信则优”。只有徒手抓老鼠这个技能不输给任何人。
百川规子(ももかわ のりこ)
稻子的姐姐,20岁。与稻子形成鲜明对比,是一位既成熟又能干的才貌兼备的女性。虽然与青梅竹马的陆有婚约,但两人却是处于一见面就吵架的状态,所以结婚这事还在搁置中。她那白底碎花纹的衣装和光泽亮丽的长发深为稻子所憧憬。虽然在酒窖中长大,却不太能能够接受酒味。
陆健吾(くが けんご)
大津的米商陆恒商店的次子,24岁。为人认真正直、正义感很强,在稻子眼中如同哥哥一般仰慕的存在。与自己的婚约者规子水火不容,每次都被规子恶毒的话骂得闭嘴。日俄战争时,他的超过一米八的巨大身躯以及战斗时猪突猛进的样子得到了“陆蒸气”这个外号。现在在热心地进行着帮助救世军这样的慈善活动。
坂本清六(さかもと せいろく)
坂本喜八的哥哥。虽然很精悍,但是瘦瘦的身躯一直让人替他捏把汗。喜欢捉弄别人,喜八也将他视为“撒谎者”而警戒着。把电气的魅力灌输给喜八的当事人,和他弟弟有着一模一样的对神佛的怀疑和自由奔放的性格。喜欢高的地方,梦想是爬上埃菲尔铁塔。保管了差点被喜八的父亲烧掉的《电气目录》。[1]

出版书籍

卷数 标题 Japan KA Esuma文库
初版发售日期 ISBN
1 二十世紀電氣目録 2018年8月10日 ISBN 978-4-907064-88-4

外部链接

  1. 1.0 1.1 二十世纪电气目录. 京都动画. [引用时间: 2019-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1). (日文)
  2. 过去の受赏作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大赏. 京都动画. [引用时间: 2019-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11). (日文)
  3. 京都动画文库轻小说《二十世纪电气目录》发表动画化企划. 巴哈姆特. 2018-07-27 [引用时间: 2019-03-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6). 
  4. 阿三叔. 不愧史上最难!京都动画奖无作品获奖. 腾讯. 2015-05-23 [引用时间: 2015-1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8). 
  5. 《二十世纪电气目录》小说发售CM公开. 腾讯网. 2018-08-10. 
  6. 轻小说《二十世纪电气目录》动画化 京都动画制作. 金融界资讯. 2018-07-27 [引用时间: 2019-03-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5). 
  7. 获京都动画大奖鼓励奖的《二十世纪电气目录》开始动画化. 动漫之家新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