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流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大萌字.png
5978670.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五大流氓
其他表述 联合国五大流氓
用语出处 网络对于联合国五常的戏称
相关条目 美国娘俄罗斯娘天朝娘英国娘法国娘☭苏联娘三大真理
我弃权!!—天朝娘

联合国五大流氓,或简称五大流氓,是网络上对于联合国安理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的戏称。

简介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因拥有一票否决权,而在安理会以及整个联合国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和专有的权力。安理会对于世界热点地区的重大事件进行的决议,必须五常全都投同意票(或弃权),才能得以通过,而一旦有一国投反对票,决议就被否决。在一些国家的政客和民众的眼中(以及网民眼中),这五个国家的否决权显得有些霸道。因此, 五常被网上戏称为“混的最好的五大流氓头子”。

而且,根据五常各自的特点,又被蛋疼有爱的网民们赋予了各自的动物形象。

分别为:鹰(美国,白头短腿鹰)、熊(俄罗斯,北极akuma熊)、兔(中国,腹黑小白兔)、牛(英国,绅士约翰牛)、鸡(法国,长脖高卢鸡)。

另外,在萌文化当道的今天,五大流氓被娘化也是理所当然的和势不可挡的。其中《黑塔利亚》衍生作《娘塔利亚》是其中的代表作。

当1991年苏联娘消失时,其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席位被新生的俄罗斯娘所继承。

天朝娘由于其历史上喜欢讲讲套话,向来被网民们认为是个花架子,空有五大流氓的名号,比如最前面带引号的那句话就经常出自某腹黑的兔子之口。截止到2014年,兔子曾10次行使否决权,为五大流氓之中使用否决权最少的国家。但实际上天朝在外交上的腹黑史很多,作为兔子,我们很好的发扬了看上去人畜无害的传统。

不过,五大流氓是不会在明面上承认自己是流氓的,于是网络吐槽如下:

人畜无害小白兔、乐于助人白头鹰、诚实可靠大毛熊、从不搅局约翰牛、办事低调高卢鸡。

五大流氓的娘化形象

五大流氓的娘化形象也就是五大女流氓 出自《娘塔利亚》。

  • 同人图版本一 萝莉(by 如月朋香)

(自左至右:天朝娘英国娘美国娘法国娘俄罗斯娘

5978670.jpg

  • 同人图版本二 御姐(by おしゃべり犬野郎)

(自左至右:天朝娘俄罗斯娘美国娘英国娘法国娘

12562896.jpg

  • 其实无论对于一个国家的印象如何,其很大程度上包含了刻板印象甚至是偏见,毕竟一个国家(至少上述五个)是很大的,组成国家的人既多又形形色色。如果用标签化的印象去认识一个国家,虽然省力但是也容易引发矛盾。介于这种刻板印象的局限性,各位观众只要一笑而过便好,切勿当真。

五大流氓的其他指向

  • 五大流氓亦可指国内经营安全流氓软件的360娘金山娘腾讯娘百度娘瑞星娘五家公司。[1]
  • 五大流氓还可指代《坦克世界》的5个顶级弹夹流氓车:AMX50BB哥,查狄纶25T一代版本一代神,代代都有查涤纶。绝对的至尊老流氓。长短装填扩圈炮控,怎样都锉不掉神的光环,福三炮三炮跑去和白云胶水打斗地主去了,查狄纶155 58X级最强MT,TVP T50(TVP你打断了法国鸡的垄断,值得表扬啊)

KRV和T57:我们不是弹夹车吗……

外部链接

  1. 闲的蛋疼搞了五流氓~求轻喷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