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府立北宇治高等学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nime-Euph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吹响吧!上低音号~。

北宇治高中2.jpg
基本资料
学校名称 京都府立北宇治高等学校
京都府立北宇治高等学校きょうとふりつきたうじこうとうがっこう
学校类型 府立高中
学校地址 日本京都府宇治市

登场作品 吹响!上低音号

京都府立北宇治高等学校(日语:京都府立北宇治高等学校,日文假名:きょうとふりつきたうじこうとうがっこう,通称北宇治高校,简称北高)是武田绫乃创作的小说《吹响!上低音号》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一所虚构的学校。

出现了!又一个县立北高校然而这是府立

其校园取材于京都府立莵道高等学校,吹奏乐部取材于京都府立东宇治高等学校。

北宇治高中

简介

北宇治高校位于京都府宇治市内,向来以制服可爱著称,是宇治市内唯一穿水手服的学校。学校成绩中上,升学率一般,似乎没有什么其他特点。

动画中的北宇治高校校园取材于京都府立莵道高等学校[1],动画中的场景基本都取材于宇治市内,几乎所有场景都能找到现实对应。

制服

北宇治高中的制服是它的一大特色,它是宇治市内唯一使用水手服作为校服的学校。

其校服设计中有许多元素的颜色与年级相关,后文中我们称之为年级色。在故事的第一年,一年级为红色,二年级为蓝色,三年级为绿色;故事第二年,新一年级生使用已经毕业的三年级生的绿色。

冬季制服

  • 女生为深棕色长袖水手服,箱型褶百褶裙,胸前双排金色扣,系领巾。袖口、领子和护胸为白色,在袖口上下有细暗金色带,领子(披肩)有单条粗暗金色条带,裙摆下沿也有单条粗暗金色条带。披肩左下角有暗金色刺绣校徽。
  • 男生为黑色立领制服,单排金色扣,黑色长裤。
  • 原作中女生水手服为绀色(深蓝色)。

夏季制服

  • 女生为白色短袖水手服,天蓝色箱型褶百褶裙,系领巾,领巾较冬季制服尺寸较小。领子和护胸为天蓝色,袖口处有单条天蓝色条带,领子(披肩)有单条白色条带,裙摆边缘为白色,其上有天蓝色条带。披肩左下角有白色刺绣校徽。
  • 男生为短袖白色衬衣,黑色长裤。

领巾与室内鞋

  • 女生着水手服时需要佩戴领巾,不同颜色的领巾代表不同年级。夏季制服所用的领巾颜色比冬季淡(为粉红色、青色、淡绿色),尺寸比冬季小。
  • 不同年级的室内鞋鞋底颜色不同,为年级对应的颜色。

运动服(体操服)

  • 长袖(运动衫)为带拉链的套头运动衫。袖子与肩部颜色为年级对应的颜色;腹部与袖子内侧为白色。左胸前有白色刺绣校徽。
  • 长裤(运动裤)为纯色宽松运动裤,颜色为年级对应的颜色。
  • 短袖(体操服)为V领T恤,男生领口与袖口的颜色为蓝色,女生为红色。
  • 短裤(体操裤)为蓝色短裤,左裤腿下沿有白色刺绣校徽。
  • 运动鞋为白色,侧面有年级色条带。

吹奏乐部大事记

历史

  • 十年前,泷升老师的父亲泷透先生担任吹奏乐部顾问时,北宇治高校曾经称霸一方。桥本老师和泷老师的妻子都是吹奏乐部部员,曾晋级全国大会,但没有拿到全国金奖。北宇治高校现在丰富的优质乐器大约就是当时留下的。泷老师的父亲泷透先生离任后,北宇治高校的吹奏乐部日渐衰落。

故事开始前一年

  • 认真练习的一年级生与划水的三年级生发生激烈冲突,导致大量一年级生退部。
  • 参加比赛的队员以高年级优先,而不论实力。
  • 京都府大会铜奖就是个安慰奖

故事第一年

  • 前顾问(梨香子)因产子而休假,由泷升接替顾问职务。吹奏乐部的气氛在泷老师的带领下发生了改变。
  • 在 Sunrise Festival 中,北宇治高校的行进吹奏乐表演十分精彩,惊艳全场。
  • 改为通过选拔测试以实力确定参加正式比赛的成员。
  • 京都府大会金奖,作为京都府代表晋级关西大会。
  • 关西大会发挥异常出色,获得金奖,晋级全国大会。
  • 在全国大会仅获得铜奖。

吹奏乐部成员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