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村落

(重定向自人间之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点此查看最近日程
  • 2019年10月14日 平和的一天
  • 2019年10月15日 之日、教授之日、天狐之日、阿燐之日
  • 2019年10月16日 咲夜之日
  • 2019年10月17日 之日
  • 2019年10月18日 平和的一天

点此查看全年日程

Shinkiroustage2.jpg
基本资料
住所名称 人类村落
住所别称 人之里,人间之里
住所类型 村落
住所居住者 稗田阿求本居小铃上白泽慧音赤蛮奇
住所地址 幻想乡
登场作品 东方Project

人类村落人間の里/にんげんのさと,Human Village)是日本的同人社团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作《东方Project》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村子。

简介

人类村落是位于幻想乡中的一个村子。

在妖怪、妖精恶魔等各种非人类生物遍布的幻想乡,人类是较为弱势的一个种族。

人类村落是幻想乡中的人类的主要的聚居地,除了人类,也有少数妖怪等其他种族居住。

虽然,在人类村落常住的妖怪不多,但平时来逛街、购物、办事的妖怪还是很常见。

正在人类村落逛街的寅丸星娜兹玲

《东方求闻史纪》中的介绍

人类村落

危险程度:低

可能遭遇的妖怪:兽人、妖精、幽灵等

这里是幻想乡中最多人类居住的地方。虽然也有妖怪在这里开店和各种妖怪到访,不过都是些安份的妖怪,所以这是一个和平的地方(x1稗田家所在地,也在这里。)。
人类必要的生活用品,都能在这里买到。也有一些专门退治妖怪的人住在这,所以这里的生活是较安全的。
要说人类村落为什么没有被袭击,那就是妖怪的贤者在背后保护(x2幻想乡的人类灭绝的话,妖怪们也不好过。)。不外出的话,就不会遇上大难。
若外出途中遇到妖怪(x3高概率的对方比自己强。),就恭恭敬敬地打招呼吧。
还有一些店会开到深夜,夜晚会变成妖怪专用店。妖怪多在夜晚活动,店也在那段时间兴旺。有人说妖怪才是真正的客人。
特别是卖酒的店,妖怪和人类同乐已成了日常一景。

相关人物

居住在人类村落的人物有:

相关设施

人类村落中的一间寺子屋(相当于中国的私塾),是上白泽慧音给孩子们讲课的地方。

圣白莲为了吸收妖怪入教而开设的一座寺院,以她的弟弟、一代高僧“圣命莲”的名字命名。

稗田家族的宅邸。稗田家在人类村落拥有最为丰富的资料。现任家主稗田阿求是《幻想乡缘起》的编纂者。稗田家庞大的藏书不仅收录了关于幻想乡中的各种各样、方方面面的事物,而且关于外界的资料也收录了不少。

位于村中的一家租书店,拥有大量的书籍。现任店主为本居小铃

雾雨魔理沙的老家,一家大型的道具商店。不过跟位于魔法森林雾雨魔法店是不同的一个地方,魔理沙已经跟大道具屋没有任何关系了。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