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科明日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Vsl asuka01.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倉科くらしな 明日香あすか
(Kurashina Asuka)
别号
发色 粉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8cm
体重 47kg
三围 B:85 W:56 H:86
生日 5月2日
声优 (PC游戏)泽田夏
(TV动画)福圆美里
萌点 软妹天然萌元气运动少女天才少女呆毛长直隐藏巨乳、蓝色水手袜发卡绝对领域鸭子坐
活动范围 四岛列岛
所属团体 久奈浜学院Flying Circus部
亲属或相关人
恋人、教练:日向晶也
FC部部员:鸢泽美咲有坂真白
FC部指导老师:各务葵

仓科明日香sprite原作的游戏、GONZO改编的动画苍之彼方的四重奏及其衍生作品的女主角。

以下有关剧情内容根据游戏明日香线编辑,不包括完结动画内容,以及续作,手游相关。

简介

久奈浜学院二年级的可爱转学生。元气少女,活泼,直率。意外的知书达理,对谁都很礼貌。好奇心旺盛。一旦坚持决不放弃。

喜欢草莓,飞鱼(小飞仔觉得有坂家的乌冬面很美味,因被有坂牡丹指出原料为飞鱼高汤而失落。游戏里喜欢牵着爱犬散步游戏里狗为某位男声优配音而遭到吐槽

非常向往飞行,希望能够像鸟儿一样在空中飞翔,故而对Flying Circus很感兴趣,由于偶然的机会和日向晶也相遇,并且请求日向晶也成为其Flying Circus教练。学习苦手,但是在Flying Circus方面有惊人的天赋,作为初学者穿着普通的反重力鞋,能从高藤学园穿着竞技反重力鞋的佐藤院丽子手上得到一分。

游戏明日香线中,与日向晶也相互爱慕。两人在相处的过程中培养了教练与选手之间的信赖,明日香的开朗和坚强帮助日向晶也摆脱了从前的压力和阴影,两人一起踏入赛场。

幼年时期

原作剧透注意

小时候的明日香是非常羞涩的孩子,不愿意和他人交流。由于“某个女孩子”和她度过了一段短暂的美好时光,离别时送给她发卡和人偶高达,定下约定,使明日香性格变得开朗。

事实上,那个女孩是幼年时期的日向晶也,因为留有中长发而被明日香误认。各务葵给明日香看男主幼年比赛的视频时,虽然老师解释了那个比赛中的“女孩子“是晶也,然而明日香并没有认出来那是她的幼驯染,而事实上老师也不知道。

在明日香线的后日谈里,明日香在晶也的要求下打算给他看晶也曾经赠送给她的人偶”天空霸王“。

作品中的时间线

原作剧情梗概,剧透注意

作品开始,因为钥匙丢失和日向晶也相遇,日向晶也帮助其找到钥匙,由于时间关系,日向晶也带着她一起飞向学校,初次接触反重力鞋。和佐藤院丽子的比赛中接触了FC,加入了FC部,男主成为其教练。

久奈浜FC部的目标——夏季FC大会中,进入第三轮和真藤一成比赛,展示极强的天赋,将真藤的真正实力逼出。看到干沙希压倒性的实力后,没有颓废而是感到干劲十足,要求晶也严格训练她。然而伊莉娜·阿瓦隆希望通过”鸟笼“这个绝招来揭开晶也和各务老师的伤疤,让干沙希和明日香进行练习比赛并取得完全胜利,明日香感到十分不甘心。

晶也定下集中训练明日香的方针,和FC部员、真藤一起训练她,由于休息不够,明日香累倒,男主被各务老师说教,要求晶也了解明日香的一切,才能培养出一个完美的选手。男主探望明日香,明日香给男主看了她小时候的照片,将自己的真心吐露出来。明日香痊愈以后,男主和大家一起去ERON MALL休息,大家制造晶也和明日香独处的机会(以下略)。第二天,伊莉娜仍然没有放过晶也,把晶也叫出来,诬蔑晶也是”拿选手来做挡箭牌“,被明日香驳斥,让晶也恢复了勇气。

明日香和晶也在部室里互相表达对对方的感谢,明日香请求男主再次穿上反重力鞋,展现他是一个怎样的选手。男主和明日香在空中飞翔练习,展现了男主的压倒性实力。正当男主准备和明日香一起离开学校时,明日香叫住他,在晚霞中的楼顶向晶也流着泪告白。两人成为情侣。当天晚上,男主向老师表明他返回FC的决心。第二天,两人在明日香家(略)

练习进展突出,大赛前三天,各务老师作为最后的对手和明日香练习,最后各务老师使用禁手”天使光环“,男主回想起老师”使用者会心存愧疚“的教导,抓住老师的愧疚指导明日香打破了这个技能,老师倍感欣慰。大赛前一天,两人在教会祈祷胜利,顺便(略)

大赛当天,明日香成功打破干沙希的鸟笼,获取3:1的比分。然而沙希的Avalon反重力鞋开启试验用第二形态,参数优越,将比分逆转到3:3,夺取场面的控制,进入10分钟休息后,5分钟加时。男主从老师的暗示中获知了平衡器的切断可以提高性能但是相当难以控制,让明日香切断了平衡器,明日香得以使反重力鞋性能超过Avalon第二形态,从而和沙希展开空中的缠斗,最后使用男主的决胜技能以10:9赢得比赛,告诉沙希飞行是无比快乐的,和沙希成为朋友。下个星期六,和男主在摘掉平衡器的状态下,男主似乎压制了明日香。但是两人早已不在意比赛的结果,只关心两人一起快乐地飞行,空中互相告白。本篇至此end。

后日谈中,两人出国比赛。

注释与外部链接

(日文)动画官网角色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