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410405.jpg
基本资料
游戏原名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 问情篇
游戏译名 Chinese Paladin 3 Plus
发布日期 2004年10月28日(大陆版)
游戏类型 角色扮演类
游戏平台 pc平台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是由大宇资讯旗下的软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研发,于2004年推出的一款单机角色扮演游戏,是《仙剑奇侠传》系列的第一款外传性质作品。作为外传,它的立意就是解开前作中那些未解开的谜团,将仙剑系列作品做一个总结性的贯穿,连接起前三作的剧情,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在游戏中《仙剑奇侠传三》的主角及《仙剑奇侠传一》的不少角色都出现在在主线或分支剧情中。因此,《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既是一个新的故事,也是一场旧的回忆。从时间轴上而言,三外可以当作仙剑奇侠传三的后记。

基本信息

开发:大宇资讯有限公司(上海软星)

对应平台:pc平台

别号: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路篇

游戏剧情

游戏讲述了在徐长卿当上蜀山掌门后由于未知的原因导致蜀山仙境开始崩坏,地脉门户大开。前往探查的蜀山长老及弟子,被地脉中抵克蜀山仙术的瘴气化去功力,苦战不敌妖众,悉数殒命。掌门徐长卿临危授命,责令自小长在蜀山却一直未被收入门下的少年--南宫煌,携带书信前往绿萝山,求助于掌握蜀山秘宝五灵轮的清冷仙人。清冷仙人遂收南宫煌入绿萝门下,并将五灵轮与之身合,开启地脉入口,疏通五灵,从而使蜀山"否极泰来"、回复混沌状态。地脉之旅就此启程。

主角市井混混赤炎之子南宫煌因为机缘巧合遇到了逃婚的暴力女某郡王的千金温慧和乖巧可爱的姑娘五毒兽王蓬絮。路上还遇到了曾经某部落的领导现在被鬼差附体了雷元戈以及妖界BOSS养子其实是主角的哥哥星璇,并且与他们一起打通地脉,发现了各种惊天秘密的故事。

游戏结局

游戏一共有三个结局,分别为温慧结局,王蓬絮结局和隐藏结局。

温慧结局:取决条件:王蓬絮的好感度高于温慧。南宫煌去花圃找王蓬絮聊天时,王蓬絮用五毒珠帮南宫煌解毒。最后王蓬絮变成五毒兽独自离去,雷元戈加入队伍。

王蓬絮结局:取决条件:温慧的好感度高于王蓬絮,摄灵法阵使用不足360次。最后王蓬絮加入队伍,雷元戈独自离去。

隐藏结局:取决条件:温慧的好感度高于王蓬絮,摄灵法阵使用360次以上。最后王蓬絮加入队伍,雷元戈独自离去。

温慧结局温慧远嫁室韦,王蓬絮结局絮儿与被南宫煌招魂召回的星璇最后在了一起,隐藏结局则是一家人齐齐整整开开心心做人的故事。

游戏音乐

开头BGM:挥剑问情 主题曲:仙剑问情

游戏特色

仙剑系列最大的卖点之一,是其感人至深的剧情。而问情篇之名,问情二字也正是点出了本作的悲剧主题。

同时,本作沿袭了仙三的世界观,玩过仙三的玩家都会感觉“天哪蜀山咋这么大了?!!”。而在与景天接触的剧情中,我们也不难发现,本作延续的是仙三的完美结局,景天得了气管炎的毛病。

当然,本作最大的特色在于其漫无止尽的迷宫,给许多玩家带来了极大的折磨。其代表作是锁妖塔四层。

地图如图所示

锁妖塔.jpg

当然,如果你以为三外只有锁妖塔迷宫如此丧心病狂,那么你就是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三外中每一个迷宫都有其独特的特点让你在通关迷宫后感到头晕脑胀眼发昏的程度。

本人亲测,使用控制台消除所有小怪并且开无敌碾压BOSS的状态下,迷宫外加剧情一共花了我15个小时

因此,三外获得了仙剑奇侠传三外传 问路篇的恶搞称号

结局诗词

温慧结局

温慧结局.jpg

王蓬絮结局

絮儿结局.jpg

隐藏结局

完美结局.jpg

外部链接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