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謹為京阿尼縱火事件中的罹難者祈福,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Pray for Kyoto Animation.
7月18日に発生した京アニ火災におきまして、亡くなられた方々のご冥福を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伊原摩耶花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轉載請以URL超連結形式標注源地址,并寫明轉自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Moyehua 02.jpg
基本資料
姓名 伊原 摩耶花いばら まやか
Ibara Mayaka
別號
髮色 棕髮
瞳色 玫紅瞳
身高 148cm
體重 43kg
三圍 B:極平坦 W:57 H:76
聲優 茅野愛衣
萌點 青梅竹馬短髮高額頭顏藝毒舌反差萌貧乳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神山高校,古典部
個人狀態 古典部員
親屬或相關人
千反田愛瑠
そもそもふくちゃんがやるって言い出したことじゃない!理由があったの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どういうことなの!大体連絡ぐらいあったって当然じゃない!別にキャンセルしたっていいのよ、ちゃんと連絡さえくれたら。ケータイ持ってたんでしょ?何考えてるの!わたしだけの問題ならともかく。何よその顔は、ちゃんと聞きなさいよ!自分の立場わかってるの?わたしに謝れば済むって話じゃないのよ!大体ふくちゃんはよく気がつくくせに、根本的なところで優しさが一欠片足りないのよ!どうなるかわかって何もしなかったんでしょ!あれから
而且這事不是阿福提議的嗎!也許你有你的理由,可這算什麼意思!再說最起碼也該給我打個電話吧!臨時取消計劃我也沒意見,只要你好好跟我說一下。你有手機的吧?為什麼你就不懂呢!如果是我一個人的問題就算了。你那是什麼表情,給我認真聽啊!你明白自己的立場嗎?這可不是向我道歉就能解決的問題!再說了,阿福明明很善解人意,但在根本性的問題上不夠體貼啊!其實你什麼都明白就是不去做而已吧!在那之後……

伊原摩耶花米澤穗信創作的小說《古典部系列》/《冰菓》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摩耶花
摩耶花和千反田是百合關係

神山高校一年級女生。與主人公和主人公的基友曾就讀同一學校。折木的評價是:「堅強而有毅力」。

既加入了古典部也加入了漫畫研究會,還隸屬於圖書委員會。個子很矮,長著一張娃娃臉,外表看來和小學時的印象幾乎沒什麼變化。但性格與外表很不相符很厲害,無論什麼事情都不妥協,也不能容許別人的錯誤。另外對於自己的失敗也是一視同仁。甚至是更嚴厲。

在故事初期折木被千反田強行引導而不得不見到摩耶花,雙方上演的了精彩的顏藝。從此這位妹子為了永遠打敗折木和福部里志而踏上了古典部的賊船,成為了千反田好奇心下的又一犧牲品。大誤

一直視折木的節能主義為懶惰的藉口,因此總是嘲諷折木。同時也對摺木強大的推理能力而感到欽佩。

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會和千反田一起逼迫折木,可以說她也可以說一句:「我很好奇!」

不知為何喜歡上了福部里志,曾經在情人節手制巧克力給福部,但是被福部壓碎後藏起來了並謊稱丟失,為此差點造成千反田的黑化。只是為了找回巧克力。目前福部依然沒有給摩耶花明確的答覆,因為福部對與摩耶花的感情感到迷茫。直到動畫進行到尾聲才算有了一點真正的進度,小說第五卷表明了兩人正式交往。

經歷

摩耶花是料理界高手

與折木和千反田,福部里志三人一起作為古典部班底解決了各種謎題。摩耶花和折木、里志都是鏑矢中學畢業的,其中更與折木從小學時同校超過7年,但是折木對於摩耶花這位校友沒什麼印象,反而是後者討厭折木。目前與里志成為了男女朋友。

另一方面的表現是在文化祭上參加廚藝比賽,雖然食材不夠但是憑藉紮實的功力成功奪得冠軍。同時摩耶花還是學校漫研社的畫手。

很推崇已經離校很久的前輩安心院譯缽畫的一本漫畫《黃昏現白骨》,為此和社團的前輩河內亞也子爭吵過。但之後她發現了自己喜歡的另一本水平較高的漫畫《Body Talk》正是河內亞也子所做,而《黃昏現白骨》的劇本作者安城春菜亦與河內亞也子是朋友。河內亞也子牴觸《黃昏現白骨》的原因是安城第一次隨手寫的劇本就大賣了故事情節超讚 因此產生嫉妒情緒。

關於其胸部大小的吐槽

這個會讀心的超能力者。看到我反駁不了,伊原挺起沒多少分量的胸膛說道:「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啊。你從來沒有在這裡借過書吧?就讓我來告訴你吧,聽好了,我們學校圖書室的借書期限是兩星期,所以,不需要每個星期都來借。」[1]

伊原可能是對這個話題產生了興趣,隨即站起身來。千反田也跟著起身,二人一起朝我們這邊走過來。到了里志的身邊之後,伊原挺起平坦的胸部問道:「那麼,阿福你又是什麼呢?」[2]

我自言自語地嘀咕了一句。好像是聽到了這句話的意願,像看笨蛋似的看向了我,挺著飛機場般的胸部說:「才不是那樣。這個電影看起來簡單,並不是特意安排的。」

以上 語出:折木奉太郎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米澤穗信 .冰菓 .天聞角川 :湖南美術出版社 ,50頁
  2. 米澤穗信 .愚者的片尾 .天聞角川 :湖南美術出版社 ,59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