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塔黎卡防卫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伊塔黎卡防卫战
日本国与帝国战争的一部份
[[Image:
12378900.png
|250px]]
自卫队的直升机正在扫荡来犯的流寇
日期: 20XX年
地点: 伊塔黎卡
起因: 帝国之藩属国联军战败后形成流寇转而攻打伊塔黎卡领
结果: 日本自卫队协防伊塔黎卡成功
影响: 双方使节保护条例
伊塔黎卡对阿尔努斯免税
自卫队领走数名战俘
参战方
蔷薇骑士团
日本自卫队
伊塔黎卡民兵
流寇
指挥官
平娜·戈·兰达(蔷葳骑士团长)
伊丹耀司(自卫队小队指挥官)
狭间浩一郎(自卫队总指挥官)
健军俊也(自卫队直升机指挥官)
米尤.佛马尔(伊塔黎卡领主)
不明
兵力
蔷薇骑士团4名骑士
自卫官5名加随行异地居民3名
民兵数量不明
不明
伤亡
不明 不明

伊塔黎卡防卫战柳内巧创作的奇幻小说《Gate奇幻自卫队》中登场的一次架空的战争。

简介

阿尔努斯战役结束后,战败的藩属国联军形成流寇,转而攻向佛马尔伯爵领地-伊塔黎卡。

闻战争消息的"蔷薇骑士团"以为是"异世界军队",前往驰援,才发现是诸侯的遭到流寇攻击,转而驻扎在伊塔黎卡,协助抵御。

寄宿于阿尔努斯的难民欲透过捡拾"龙的鳞片"获取收入,自卫队护送三名难民代表前去伊塔黎卡准备变卖成现金。自卫队到达伊塔黎卡时,蔷葳骑士团及当地民兵已成功抵御流寇第一波的攻势。

在自卫队与蔷薇骑士团接触后,蔷薇骑士团长平娜·戈·兰达同意自卫队协防伊塔黎卡,并指派自卫队驻扎于南门防守。

不料流寇在当日晚间实际是攻打北门,在流寇突破城墙后,流寇们将已施虐和污辱致死的男性(动画)与女性(漫画)之尸体及头颅拖入及抛向城内,一时之间民兵们群情激愤,不听平娜·戈·兰达指挥,擅自攻击流寇,导致阵形崩毁,中了流寇们的计。

忍不住战斗欲望的俄摩拉神官萝莉·麦丘利冲向北门,自卫队及其随行亦立刻前往北门,并请求自卫队总部支援。

自卫队总部闻讯后派出直升机战斗群前往伊塔黎卡驰援。

抵达北门的萝莉·麦丘利随即加入了对流寇的战斗,以一档百,在战斗(厮杀)中酣畅淋漓。后来自卫官栗林志乃持丰和64式步枪上刺刀一同加入了战斗,在战斗中栗林志乃萝莉·麦丘利合作无间,斩/射杀数十敌。

后来自卫队的直升机群(AH-1眼镜蛇直升机)抵达伊塔黎卡北门,对墙外、墙上、墙内的流寇进行扫射,流寇毫无还击之力,随即战败。目睹一切的平娜·戈·兰达被直升机的强大武力所震慑,首次产生对日本国的畏惧,萌生了谈和的意念,为日后日本国与帝国交涉打下了基础。

防卫战结束后,自卫队与伊塔黎卡领主签订条约,内容大致为:
1.双方使节互相保护,伊塔黎卡负责出资对日本使节的费用。
2.阿尔努斯至伊塔黎卡贸易免税。
3.俘虏由伊塔黎卡领接收、处置,自卫队带走数名战俘,且自卫队另外请求伊塔黎卡方对战俘"人道"。

顺带一提,被自卫队领回的战俘之一鸟兽人(女)谬蒂·露娜·赛雷斯日后在阿尔努斯成为当地警务官(MP),参与维护阿尔努斯街道治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