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休伯利安号舰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20年3月5日「拂晓荣光」v3.8版本更新公告:

  • 「女武神·荣光」降临!她是天命的最强女武神,冲锋陷阵,无往不利,用无数胜利塑造不败传说。幽兰黛尔量子属性A级装甲——「女武神·荣光」登场!
  • 全新开放世界「后崩坏书」这是“崩坏”从地球消失后的第八年,地球文明逐渐从灾害中复苏。曾克服了无数艰难险阻的她们,也从懵懂走向成熟,为这个她们深爱的美好世界,继续奋力而战。
  • 主线十五章《迷途沙尘》世界蛇的尖牙凶光毕露,天命的长矛寒芒闪耀。随着天命最强女武神的到来,一切依然未成定局。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天霜之斯卡蒂」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晨曦荣辉」、「神火试炼」、「耀星」与新圣痕「列文虎克」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在下只是一介船夫,姑且是一艘小船的主人。而船上与我一同旅行的船员都像你一样彻底失去了自己的容身之地。
舰长3.jpg
“霞隐散华抄”中的形象
基本资料
姓名 玩家ID叫什么舰长就叫什么
别号 舰长、老板、摆渡人空中劈叉的睿智清洁工
萌点 女装大佬可男可女空中劈叉擅长打扫厕所和甲板睿智好人卡女武神的备胎
活动范围 休伯利安号
所属团体 天命
个人状态 穿梭在不同的时空到处捞女武神
亲属或相关人
琪亚娜·卡斯兰娜雷电芽衣布洛妮娅·扎伊切克德丽莎·阿波卡利斯无量塔姬子爱酱丽塔
上司:奥托·阿波卡利斯
不明关系:幽兰黛尔

休伯利安号舰长mihoyo手游崩坏3rd玩家所扮演的角色。

形象来源

目前最广为流传的版本是身着白色军服的红发男子形象,由官方画师(一开始在贴吧凭个人兴趣连载四格,后被万恶的米忽悠抓走画图)“掉线狂魔☆火星”所设计。一开始火星在其描绘天命沙雕日常的搞笑四格漫中将其个人人设设定成红发军服男子的形象,但随着四格漫画的爆红与广泛传播,帽子上代表其个人人设的“火”字被玩家忽略、并逐渐演变成“舰”字,从而在玩家间形成一种共识而成为某种意义上的“官设”。后来官方也在其网页活动中多次采用了火星版的舰长形象,还推出了火星版舰长形象的抱枕周边,某种意义上已经是官方默认的设定。但由于官方并未明确设定舰长形象,因此在同人创作中也存在多种其他的舰长形象。

目前在崩坏3rd游戏主线中从未出现过任何明确的角色形象。在2019年的冬季活动“霞隐散华抄”剧情中以“摆渡人”的身份出现,不过由于身穿长袍并以兜帽蒙面,所以仍然无法看出舰长的具体形象。

火星版舰长形象图(画师:反坦克小黄鸡

设定

在崩坏3rd游戏的早期版本中,在基地可以触发与女武神的日常互动剧情。虽然后来被和谐了

尽管在游戏主线中对舰长这一人物形象没有直接的描写,但从舰长与女武神的互动过程中仍可以得知一些信息。不排除米忽悠吃书的可能性

  • 和琪亚娜一样都是呆傻型,但是舰长却经常能做到五十步笑百步,和琪亚娜经常菜鸡互啄,还是非常微妙的情敌&情人关系。
  • 好色鬼一个,对芽衣和琪亚娜垂涎三尺,喜欢偷窥女武神洗澡,妄想和女武神混浴,但下场总是很悲惨。经常在咖啡厅碰见打工的琪亚娜,变着法子占琪亚娜的便宜。
  • 在休伯利安号上,属于被剥削阶级,几乎不去射击训练室,因为琪亚娜根本不在那,只要是琪亚娜打工的地方舰长都会经常去光顾。有时候等到琪亚娜下班了,舰长会背着身心俱疲的琪亚娜一路走回家,两个人都为了省钱舍不得花几块钱坐公交。
  • 剑术高超,曾在瀛洲因幡国以凡人之姿取得免许皆传的资格。
  • 经常陪芽衣去看电影,总会招致琪亚娜的嫉妒,而且喜欢陪芽衣逛街,并且对服装有着绅士般的研究。
  • 比起布洛妮娅,好比智障之于天才,穷逼之于富婆……
  • 总是被布洛妮娅用关爱傻子的眼神看待。对布洛妮娅拜师学艺,然而只学会了《炒股:从入门到天台》,面对休伯利安号的智商担当,总是被布洛妮娅捉弄。春节被布洛妮娅用连环计,裸体困在了温泉,然后被女武神挨个敲诈红包
  • 知道投其所好,了解布洛妮娅喜欢萌萌的猫咪负责搬运李耳的吼姆,经常在布洛妮娅迷路的时候带她去吼姆活动中心。而布洛妮娅也为大局着想,但是也有不愿人知的伤口,总是尽量避开舰长偷窥女温泉的时间去洗澡,双腿上漆黑的崩坏侵蚀伤口是布洛妮娅最不愿让舰长知道的事。因为医疗技术的发展,夏日皮肤的布洛妮娅双腿已治好。
  • “姬子命不久矣,我要好好待她”,是其面对姬子时最多的感情。姬子作为从上一次镇压律者战役幸存的女武神,有太多的战争创伤,单身很久却对舰长笨蛋却又勤奋的性格抱有好感。
  • 虽然好色却有责任心,很反对姬子喝,并且心疼姬子的大量训练。然而视线却总是停留在姬子那暴露的白白大欧派上,总是幻想会和这位成熟的姐姐有激情的展开。
  • 曾经和琪亚娜提到在战况危急时曾一个人解决突破女武神封锁防线的死士。于是在2019年情人节中为了采集玫瑰花又把一群死士打趴下了,而且被迫回溯了解崩坏学院2的设定。
  • 虽然是舰长但是却是有名无实,是休伯利安号上唯一的劳动力,连布洛妮娅的家政机器人都不如。除了电梯按钮之外哪里都不能碰。连休伯利安号开炮的控制权都被德丽莎牢牢握着。但事实上,德丽莎是极东支部的最高指挥官,按理有权对主炮下达开火命令。
  • 日常工作是待在休伯利安的舰桥上巡视全舰摸鱼,在上班时间玩米哈游的游戏,在一些活动中充当说客或者计划参与者虽然说有时候结局不太好就是了

每天六点要清洗休伯利安号的甲板

会表演空中劈叉

谜一样的人

1.虽然说是有名无实的舰长却拥有天命的核心数据库的连接权限。而且似乎还和奥托相当熟好像还一起泡过澡
2.在旧版触摸系统中连续摸三次女武神的私处会被花式踢下线(被琪亚娜一脚踢下线,被布洛尼亚一炮轰下线,被八重樱一刀砍下线……etc),但随后又会像没事人一样重新回到舰桥上。姬子甚至还会问一句“这样都没事么?”
3.旷班的时候都是女武神亲自去抓,难道说休伯利安号上就那么几个人,如果舰长真的弱为何要动用如此战力?而且在商业街被布洛妮娅逮到旷班时,布洛妮娅选择直接疏散人群带着重装小兔进行武力威慑,如果舰长真的弱为何不直接被重装小兔拎回去……
4.虽然平时不太正经,但实际上见多识广,懂得许多道理,对一些方面有着相当独到的见解,在关键时刻意外地可靠。
5.在家园温泉剧情里,根据选项不同,舰长的性别可男可女。
6.和丽塔的互动中会向丽塔打听幽兰黛尔的近况,然而却得不到答复。
7.在2018年夏活隐藏剧情中,舰长协助了奥托主导的某个实验。
8.在2018年冬活剧情中,舰长可以使用不止一把神之键。
9.在2019年夏活剧情中,圣贤王曾表示舰长的灵魂分裂成了无数份。
10.在2019年冬活剧情中,舰长从丽塔处盗走了咒印与情报并全身而退,随后又伪装成当地情报人员与八重霞抢先接触。

夏日活动事件

在2018年的夏日活动剧情塑造了一个滑稽的舰长形象。

开场剧情中上来就说自己是睿智。
在卡莲剧情中,说我叫XXX(玩家ID),让卡莲称呼自己为舰长。
在芽衣一心好感度剧情中,舰长为了加入逆熵声称自己擅长打扫厕所和甲板,并且为了加入逆熵不惜表演了个空中劈叉,最后还失败了。之后被修改成了打拳
将八重樱的好感刷到五心,选择坐摩天轮会被拒绝却被发了好人卡。
德丽莎剧情全程被德丽莎使唤。
琪亚娜剧情为了帮琪亚娜做料理试吃琪亚娜的饭菜,最后被当成了电灯泡。
布洛妮娅剧情中符华出了舰长十年份的工资买下了布洛妮娅给的特别豪华版,而且舰长相当的兴奋。后面被改成了被布洛妮娅炮轰
符华的替补一号,在符华剧情中舰长全程被无视。

以上剧情几天后在贴吧和NGA论坛被忍了官方文案很久的和受不了剧情的玩家狠狠裱了一波这种剧情严重和公告里的甜蜜约会以及美好回忆不符,事后官方发表了致歉声明然而致歉声明里仍旧称呼玩家为舰长而且也没有任何补偿,芽衣剧情和布洛妮娅剧情被更改。
但还是掩盖不住舰长被描写成睿智这一个事实。
从那以后“空中劈叉的睿智清洁工”就成为了玩家们调侃舰长形象的代名词。

剧情相关

如果不是活动或者剧情需要什么的,主线剧情中的舰长可以说前六章可以说一直没有存在感,完全被当做了透明。
而在主线第七章的时候,最后一关如果一定时间内不发射炮弹,就会被爱因斯坦提醒。
在天命突袭作战中被德丽莎用信函告知作战方案,这时候的舰长也总算是有了那么些戏份了,然而还是无法在剧情中插上两句话。
快醒醒,剧情里的休伯利安前舰长正是姬子。

然而在2018年夏日活动的隐藏剧情中,舰长终于算是正式出现在了剧情之中。从那以后,舰长开始频繁在活动剧情中出现,并且其形象也越来越饱满。

仲夏幻夜·月下初拥

本段剧情出自崩坏3rd游戏的2018年夏季活动隐藏剧情。可以看做是德丽莎角色月下初拥和卡莲角色原罪猎人的外传剧情。米忽悠终于想起给自机角色填坑了

舰长在神秘女仆丽塔的诱导下陷入梦境,来到了2006年8月的沧海市,陪同当时的义警姬子调查流传于街巷之中的“吸血鬼传说”。在几番调查与梦境轮回中,舰长遇见了两位白发少女,吸血鬼传说的真相也慢慢浮出了水面。

奥托在制造出A-310后并未停止实验,而是仍然持续进行着克隆人实验。奥托认为“毗湿奴”的细胞过于强大,对克隆人身体有害,为了保持克隆人身体的平衡还需要加入其他元素,于是1996年,奥托尝试着向克隆体的身体中加入了侵蚀之键的能量,从而制造出了实验体A-872。其结果是A-872获得了奇妙的特性:可以通过吸血行为将细菌型崩坏兽注入被吸血者的体内,并在48小时内将被吸血者转化为半人半崩坏兽的存在,细菌型崩坏兽的感染者会成为与A-872共享生命力的拥有吸血冲动的傀儡。感染者的吸血行为能增强A-872的力量,而反过来只要A-872没有受到致命威胁,感染者就能获得近乎永恒的生命。奥托突发奇想,推测这些细菌型崩坏兽对已逝之人也可能有效,于是令A-872吸取了卡莲的血液,使卡莲通过这种“血族契约”的形式“复活”了过来。不过,复活后的卡莲仅有零碎的记忆。

卡莲为A-872取名“德丽莎”,而A-872则称呼卡莲为“姐姐”,二人终日在实验室中接受实验。后来为了实现A-872“看看外面的世界”的愿望,卡莲带着A-872逃出了实验室,然而人类的世界诱发了A-872强烈的吸血冲动,无法抑制自己吸血冲动的A-872四处吸血,从而产生了众多的感染者。这就是吸血鬼传说的真相。一方面,A-872在自己的愿望与欲望之间苦苦挣扎;另一方面,卡莲在为了阻止A-872继续伤人而四处寻找她的踪迹。

在第一次轮回中,舰长在第一夜巡逻时遇到了极度虚弱的A-872,尽管受到了袭击,过于虚弱的A-872却未能吸取舰长的血液,舰长也因此未受感染。出于怜悯,舰长咬破手指将自己的血液喂给A-872后离去。第二夜舰长再次遇见A-872,舰长取得了A-872的信任并了解到她的愿望,约定第二天夜晚一同去看看人类的世界。然而第三夜正当舰长打算带着A-872去履行约定时却被前来追捕A-872的姬子打乱了计划,在混乱中,舰长被重新激起吸血冲动的A-872吸取血液而死亡,世界进入了轮回。

在第二次轮回中,姬子在第一夜巡逻时被A-872咬伤,被舰长带回了宿舍。第二夜,姬子提议与舰长喝,饮酒间回忆往事,并做了意味深长的发言。第三夜,醒来发现姬子已消失不见的舰长慌忙寻找她的下落,却没能阻止姬子被卡莲射杀。卡莲向舰长披露了真相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随后独自去找A-872决战,然而最终不敌而死亡,世界再次进入了轮回。

在第三次轮回中,舰长如同第一次轮回一样选择在第一夜救下A-872,同时联络了卡莲,告诉了她A-872的下落,并希望她第二天暂时别出手。第二夜,舰长与A-872定下了一起去看人类世界的约定,然而被卡莲搅局,A-872慌忙逃离。卡莲斥责舰长将无法实现的希望带给了A-872。随后,卡莲将自己的枪交给了舰长,枪内有一颗特殊子弹,子弹对A-872和卡莲都致命。卡莲把开枪的选择权交给了舰长。第三夜,卡莲和姬子一同追捕A-872,此时A-872由于战斗和吸血冲动已经进入了疯狂的状态,战斗陷入了僵局,唯有舰长的枪能打破局面。此时舰长陷入了抉择:将子弹射向德丽莎,还是射向卡莲。若射向德丽莎,德丽莎和卡莲会一同死去;若射向卡莲,卡莲会死去,而德丽莎将会活下来。

射向德丽莎

德丽莎中弹后倒地,在被击败的不甘与被舰长背叛的怨恨中化作飞灰而逝去。卡莲失去了A-872的生命力支持,在如释重负的微笑中安静地重归长眠。

射向卡莲

卡莲向代替懦弱的自己做出抉择的舰长表示了感谢,随后化为飞灰逝去。而陷入疯狂的A-872在失去了卡莲的牵制后袭击了舰长和姬子,全体团灭。

从梦境醒来之后,舰长遇到了奥托。原来这梦境是奥托利用某个神之键的力量进行的一次实验,目的是找出卡莲不会死去的世界线。面对舰长任务失败的汇报,奥托显得并不失望,他似乎早已知道世界线会向卡莲的死亡收束。

“这不是你的问题...无论如何选择,世界线最终都会向卡莲死亡的结局收束。这一点,我再清楚不过。而且...我也已经习惯等待了。……习惯到甚至连失望这种情绪本身是什么滋味,都已经想不起来了。”

随后,奥托与舰长关于“温柔”的含义展开了一番讨论。最后,奥托表示离神之键的重新启动还有48小时,再次向舰长下达了任务要求。

“记住,我只要卡莲活下去的未来。……为此,即使颠倒所有世界线的因果也在所不惜。”

仲夏幻夜剧情催生了一大批舰长×月下初拥CP党。

若按照剧情描述以96年出生来计算,06年故事发生时月下初拥才10周岁。

轮回剧情大概是在致敬《命运石之门》。

奥托大人和卡莲姐姐的命名品味居然出奇地一致。事实上,德丽莎是奥托准备给自己和卡莲的孩子的名字。

这大概是舰长第一次出现在如此正经严肃的剧情中。

居然由奥托大人直接给舰长委派如此重要的任务,甚至还能面对面交谈,舰长到底是什么人?

圣诞狂想曲

关于冬活出现的neta合集欢迎访问崩坏3rd/2018年冬日活动neta合集

本段剧情出自崩坏3rd游戏的2018年冬季活动“圣诞狂想曲”。冬活剧情内容丰富,张弛有度,其中玩梗数量之多令诸多玩家大呼愉悦。而在剧情中舰长也一改夏活的睿智电灯泡形象,多次表现出了优秀的判断力。

舰长受邀来到圣芙蕾雅学园女武神宿舍与女武神们共度圣诞夜。然而当所有人到齐之后房间里的灯却突然熄灭。电视机上的游戏画面变成了给「合金装备布狼牙」的“一封你无法拒绝的挑战书”,在布洛妮娅接受挑战后,大家失去了意识。
因为一句“舰长你深渊结算了”而吓醒的舰长和比舰长早醒了一段时间的布洛妮娅,带上不知为何插在身旁火堆中的能发动一次牛逼攻击的大剑,从所在的雪原开始了RPG异世界的旅途……

剧情简介(剧透警告)

舰长一行人似乎是来到了以《爱丽丝漫游仙境》为主题的RPG游戏的世界中。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中醒来时,会收到一张来历不明的小纸条,纸条上写着自己的角色设定。游戏的目的就是根据自己的角色完成指定的任务,最后回到原来的世界——本该是这样的。可是,眼下的情况和舰长所熟知的《爱丽丝漫游仙境》的故事似乎又有点不一样。舰长被赋予的是“勇者”的身份,布洛妮娅穿的不知为何是“疯帽子”的衣服,而原本的主角“爱丽丝”却不知所踪。不管怎样,为了通关游戏找到回归原来世界的办法,“勇者”舰长与“疯帽子”布洛妮娅向着最终BOSS“红王后”的皇宫出发了。

一路上,舰长不断收集道具、解除机关、募集伙伴,历尽千辛万苦来到皇宫,与“红皇后”丽塔展开了决斗。最后,手持天火圣裁的舰长在丽塔的放水下取得胜利,然而却被丽塔告知游戏尚未结束,要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就需要前往时之领域重新封印企图冰封这个幻想世界的白魔女。舰长一行人在丽塔的帮助下进入了时之领域,重新启动了封印塔的封印,最终击败“白魔女”琪亚娜,通关了这个奇妙的游戏。

通关游戏后,在时之领域的尽头,舰长一行人见到了本次事件的始作俑者——希儿。原来这是希儿给自己的游戏迷姐姐布洛妮娅准备的圣诞礼物,同时也是希儿对布洛妮娅的新朋友们的考验。布洛妮娅对于与希儿久违的再会深表感动,甚至一度想要与希儿永远留在这个世界之中,但最后在舰长的点拨下,为了寻找彻底地从量子之海解救希儿的方法而毅然返回了原本的世界。其他人随后也通过传送门返回了原本的世界。

正当舰长也打算穿过传送门返回时,希儿却叫住了舰长。在这个由希儿创造的游戏世界中,身为主人公的布洛妮娅本该被赋予“爱丽丝”的身份出现在故事的开端,而“疯帽子”的角色应由德丽莎来担当,可是二人的角色却不知为何发生了交换。希儿认为,这是由于原本并不在计划内的舰长加入了这个游戏引起误差的缘故。而且,在后续的观察中希儿还发现舰长与女武神们刻意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距离,引起了希儿的极大兴趣。

希儿很好奇,你…究竟是谁?
你看似和许多人的命运交缠在一起,却又总归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微妙距离。既然如此,你又为什么要站在她们的身边一直支撑、守护着她们呢?
能告诉希儿么,你究竟是谁?又到底在追寻着什么?

对于希儿的这一疑问,舰长只做出了十分暧昧的回答。

我是谁真的重要么?支撑、守护一个人一定需要理由么?这个答案…我想你应该比我更加清楚。
舰长性格也有所凸显(剧透警告)

怪不得受奥托主教赏识,主教从舰长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吧

为了我所爱的人,我愿意献上自己的生命

舰长身份的疑点

冬活中,舰长使用过神之键犹大的誓约(滑盖犹大,吸血鬼的便携式床铺)官方胡闹束缚住相互切磋神仙打架的姬子与符华。(你们不要打了!要打去练舞室打)

使用神之键天火圣裁的大剑形态(而且背着犹大)与被吐槽放水了的丽塔决斗。只有凯文才能使用天火圣裁的大剑形态而不受反伤,你到底是谁?

希儿认为舰长是引起游戏中布洛妮娅和德丽莎身份互换的原因,而且从舰长与女武神之间若即若离的微妙距离来看舰长经历不一般。表面上呆傻如草履虫,其实内心深度堪比奥托

极东支部没有凡人。兴许这个定律也包括舰长在内。

崩坏国纪

关于春活出现的neta合集欢迎访问崩坏3rd/2019年春季活动neta合集

本段剧情出自崩坏3rd游戏的2019年春季活动“崩坏国纪”。本次活动为阵营战,根据加入阵营的不同,舰长会触发不同的剧情。

——明明没有声响,脑海中却似乎回荡着奇怪的电子合成音。

 谜之声  <个体数据收集完毕,适性匹配成功,试问:目标个体是否愿意接受召唤?>
 A.我愿意
 B.我愿意

这个选择题就是个摆设......

逐渐习惯了穿越到异世界的舰长这次——根本没得选。

被粉蓝双胞胎姐妹双声道叫醒的舰长这一次被卷入了三方势力的角逐。

欢迎来到海盗联邦耶梦加得/煌帝国/天命教国希克扎尔,舰长。不管你有没有做好准备……

ServantAiInfo.png
崩坏国记,已然开幕!
ServantAiInfo.png
崩坏国记,已然开幕!

海盗联邦

醒来后的舰长发现自己身处大海上的一艘航船上。

原来,这是海盗联邦的会议现场,海盗王通过信使布洛妮娅召集了海盗联邦的三位领袖姬子、可可利亚和灰蛇及相关人员来到此地,共同商讨海盗王权力的移交事宜。然而就在即将开始会议的时候,爱因斯坦和特斯拉却发现灰蛇被杀死在船舱之中。随后,与灰蛇有过秘密会面约定的可可利亚成为了最大嫌疑人。然而,舰长很快便注意到了线索中的蹊跷之处,通过一系列的调查与推理,最终成功洗清了可可利亚的嫌疑,并发现了真正的凶手——布洛妮娅,以及她真正的身份——海盗王本人。

煌帝国

醒来后的舰长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偶像文化盛行的国家之中。

煌帝国原本连年内战不休,后来当代君王星尘少女Teriri以偶像文化统一了国家厨力治国。后来,煌帝国每年都会举办一场国家级的偶像选秀,然而由于总是只有Teriri一人参加因为其他选手都被宰相丽塔抢先解决掉了,久而久之无人再敢报名,所以到了最后总是变成Teriri的个人演唱会,厌倦了无敌感与丽塔的压力的Teriri决定离家出走。眼看着今年的偶像选秀日期将近,宰相丽塔为了解决缺少参赛选手这一问题,决定发掘新人。

另一方面,罗莎莉亚和莉莉娅提出想要成为偶像实现多年的偶像梦,邀请舰长成为她们的经纪人。一开始她们的演出毫无人气,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她们的演出被丽塔所发现,丽塔遂邀请伏特加女孩参加今年的偶像选秀。事实上,她们的演出也引起了Teriri的注意,终于遇到对手的她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再加上通过舰长的调停与丽塔达成和解,最后三人一起在偶像选秀上进行演出。

天命教国

(待补完)

尾声

(待补完)

未知构造体支线

本段剧情出自崩坏3rd游戏的网页活动剧情。

在这条支线中(实际上是问答互动),舰长如果选择埋下未知构造体并撒上金X垃,舰长就会成功成为天命主教舰长是下一个瓦尔特?主教备胎如果不和逆熵作战就会触发曲线救世二号结局:效忠崩坏 哔哩哔哩转载 全结局图

奇异漂流

本段剧情出自崩坏3rd游戏的2019年夏季活动“奇异漂流”。又名《舰舰的奇妙冒险》

逆熵收到报告称,大洋上的一座小岛上发生了异变。为了调查异变的原因,逆熵博士二人组出发前往小岛,然而却在靠近小岛时突发意外失散。另一方面,舰长正在和极东支部的女武神们参加真人秀“吼姆冲冲冲”,可是突如其来的海啸将她们冲散。回过神来的舰长发现自己已经漂流到了一座小岛上,而身边则是逆熵的爱因斯坦博士,以及一名长着兔耳的小姐……

舰长的奇妙冒险由此开始!

舰舰的奇妙冒险(上)

(待补完)

舰舰的奇妙冒险(下)

(待补完)

尾声

(待补完)

霞隐散华抄

本段剧情出自崩坏3rd游戏的2019年冬季活动“霞隐散华抄”,同时也是sp角色夜隐重霞的外传剧情。

隶属于天命暗部的忍者·八重霞,奉大主教奥托的命令来到极东的八重町,回收传说中具有神秘力量的忍法帖——“外道六法”。

在情报人员“摆渡人”的协助下,八重霞一步步追查忍法帖的下落。而在此过程中八重町、外道六法和八重霞自己的身世之谜也逐渐被揭开——

(待补完)

注释与外部链接